阿荷

你我本无缘,同人一线牵。sy-荷宴;ao3-water_lily

© 阿荷
Powered by LOFTER

异坤丨我采访了新人演员(现背)

前篇:异坤丨我采访了顶级流量(现背)


延续之前混乱的对话题风格。

差不多也许可能大概还会会会有后续(?)


=

正文

=


-为了能正大光明喊他的名字,我喊遍了每一个队友。

-你是说最后的那场解散演唱会吗?

-是后来的每一次。

 

<<< 

 

采访到另一位当事人,是在我采访顶流后半年一个机缘巧合的机会。也许当时我的行为在很多人眼里算是冲动了,但事实证明,冲动偶尔也有效,那位当事人在看到了我的采访稿后,亲自找到了我表示愿意接受采访。

以下内容,均为文字稿复述,为了保证当事人的隐私,不采取录音和视频等记录方式。

 

<<< 

 

他就坐在我对面,作为一个刚刚有两部热播大剧,其中一部还有可能角逐年度大奖的的新人男演员,他完全可以被贴上“正当红”的标签。但是说实话,他的表情一如出道时那样谦逊真诚,和我记忆中那些开始模糊的视频里一样。

坐下后他下意识地做了自我介绍,但说到一半,却又打住,然后他自己都忍不住笑了,双手合十地对我抱歉,说是职业习惯改不了实在不好意思。

我连说没有关系没有关系,能够采访到你已经是我的幸运了。

于是渐入正题。

 

【虽然这个问题好像没有必要再确认了,但是我还是想问,接受采访是因为那份采访稿吗?】

是的。

他回答的很干脆,和传闻中温吞的性格有些许不同。我想可能是这几年的变化吧,毕竟人总是会变的,干脆利落总比拖泥带水要好。

【既然是说到“那个人”,我们的采访就还是从你们出道的那个节目聊起吧。当时他已经小有名气了,而你……虽然这样说很抱歉,可的确是查无此人,所以到底是什么样的契机让你们拉进了关系呢?】

这个问题应该可以排进我们粉丝最想知道的问题TOP10了吧?我以前好像在微博上刷到过哈哈。其实……和很多人听到的传言一样,是一场篮球赛,不过不是那种几个人在玩的篮球比赛,而是几十个人。这么说好像有点不可思议,但当时整个大厂都是群二十岁上下的男孩——我到现在还记得那个篮球赛是Justin先喊起来要玩的。

然后,就很戏剧化。真的,真的非常戏剧化,我自己后来回想起这个情节都还是觉得很奇妙。

我在传球的时候失误了,球从我手上滚出去,滚到了他的身边。

【你形容的很偶像剧啊。】

因为这个情节就是这样,不过没有我描述的这么偶像剧,因为大家都玩疯了。我就问他要不要来一起打球,他就答应了……仔细想想,应该是从那个时候起吧。

所以后来在初分级的录制中他坐在我前面,我还跟他搭了话。

【“紧张吗?”】

蛮严格的……哈哈。

【这句对话真的出名。】

我知道,我们两个后来还拿这个当暗号开玩笑呢。每次合体——这样说好可惜,因为我们作为NPC合体的次数实在太少太少了——每次合体上台前,他都会在化妆间像模像样地问我“紧张吗”,我就一本正经地说“还蛮严格的”。

啊……我突然想起来,有一次我俩在说这个台词的时候,被范丞丞狠狠嘲笑了一波。范丞丞有时候真的是太——我想揍他。

【你揍他了吗?】

当然没有……只是当时有点被调侃到。后来那个人……他跟我说,不要和丞丞计较,丞丞是在嫉妒我们有这样一段可以反复拿出来cue的回忆,而他从厂里出来只多了身上的20斤肉。

说完这句,面前的人又笑起来,他温柔的眉眼像是已经沉浸到过去的回忆。我索性趁热打铁,抓住这个话题问了下去。

【你们私下里的相处模式好像和舞台上的不太一样?我以为你会是来安抚一切的性格呢。】

不是的,其实他是个很成熟的人。虽然在舞台上也好,过去你们看到的节目里也好,他都表现出了嗯……很可爱的一面吧?但其实他的内心非常平静,他一向来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东西,每一步他都有自己的想法,出道成团后队伍里大大小小的矛盾也是他的解决,大家都信任他,我也是。

可能你们看到我在镜头前是很稳重的一个人,但不是,下了台我经常被他吐槽说傻兮兮的,我……好吧,后来我回头去看也会认可他的描述,因为我在很多事情上都不知变通,落到别人眼里就显得是在冒傻气。那段时间是他一直在帮我纠正,怎么样在镜头前做一个更好的演员更好的爱豆……这些事情他从来没有对别人说过。

我很感激他,就像很久之前我说过的那样,他是我在这个节目交到的最好的……朋友。

【恕我冒昧,这段感情对你来说是一直没变化的吗?我是指你们两个人的关系,因为之前我采访他的时候,他的说法并不是这样的。】

面前的人敛去了温柔的笑意陷入短暂沉默,大约过了几秒,他叹了一口气。

【不方便说的话也没关系。】

没有,我只是在思考怎么回答这个问题。虽然来之前我已经看过了那份采访,但我还是没想好该怎么回应……可笑吧,我还是没办法改变自己的这个脑子,什么都没想好就又冒冒失失的来了。

【没有,人总是会有冲动的时候,平心而论我在知道你愿意接受采访时我也很惊讶。】

我组织一下语言……麻烦等我几分钟。

【好。】

 

他低下头,双手交叠在一切放在嘴唇边,呈现出思考的姿势,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而我并不着急,比起得到答案,他这样忐忑的去思考如何回答才更让我觉得惊奇。或许故事不像我想象中那么难过,又或许玫瑰的想法也没有玫瑰本人想的那样隐蔽。

大约五分钟后,他抬起头来,目光一点一点地明亮起来。

我确信他已经想好了该怎么跟我讲述这个故事。

 

【如果想好了,你随时可以开始。】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们的确是彼此最好的兄弟和朋友。关于这一点我们都没有撒谎,就像他对你说过的那样,至少最开始的一年多里,我们……我和他都没有意识到这种感觉在变化。

如果真的要说这份感情是什么时候发生转变的话,对我来说应该……

应该比他早一点点,在解散演唱会的时候。

我们当时是提前了1-2天抵达广州进行合体排练,那时候九个人已经很久没坐在一起了,演唱会是我们全体想办法赶时间排出来的,没有人抱怨,没有人说累了,当时彦俊还在生病我们也是事后才知道的。我不知道其它人在想什么,我在演唱会的前一天花了大量的时间发呆,因为我怎么也想不通怎么就这么要解散了呢?怎么就这么快要分开了呢?明明一年也没有集合过几次啊。

后来第二天晚上,我们所有人的情绪都很激动,都哭了,连小鬼啊彦俊啊都哭的很厉害,就不要说丞丞这种小孩子了。我们从小鬼开始,每个人依次轮流发言,到他的时候我情绪就已经……然后轮到我的时候,我做了一个很艰难的决定——我要正大光明地去念出他的名字。

为什么说是艰难,因为了解我们的人都知道,我们已经很久没有互相喊过名字了。

最开始的时候我喊他“蔡徐坤”,我说他“实至名归”,后来熟悉了我就喊他“坤坤”、“坤”,再之后我们去LA那会儿我喊他“小坤”……我花了很长时间去改变这个称呼,所以到解散的那一刻我特别希望能再那样喊他一次。

【我记得那天晚上你喊了所有人的名字。】

因为我不想再让我们两个都陷入那种难堪的境地了。为了喊他的名字,我把所有人的名字都喊了一遍,但我相信他是懂我的,我在对他说话的短短几句里他一直看着我,眼睛里的情绪很复杂,我也看着他,那会儿我说着说着都感觉到自己喉咙发紧了你知道吗?

说完之后他有一个小小的动作,就是低头,然后我看到他迅速地抹了一把眼睛,他哭了。

就是那个瞬间我突然明白过来,很多东西不是单纯的兄弟感情朋友相交可以概述的,我对他是无条件的信任和喜欢。我真的很喜欢他。

【你的说法让我感到很惊讶,因为在关于他的采访中,他全程都没有感受到过你的情绪,是因为你没有表现出来过吗?】

喜欢一个人就会想要他过得好,想要他被所有人爱,想那些讨厌谩骂他的人能够多给他一点时间。而他把我教的很好,教我怎么样去成为一个合格的偶像,我也就学会了如何在他面前假装对一切都不在意。他应该被看见,他也值得被更多的人爱着。

【后来你们有再说过这方面的事情吗?我指的是解散后,据我所知你们私下也还是会联系的。】

吃过饭,见过面,每次发歌前我们也会互相听一下小样,但我们都没有说过这方面的事情。说个小秘密吧,他在我的微信对话框里其实是置顶的,因为我不想为了日夜颠倒的行程错过任何一个他的消息。

【他知道你的感情吗?】

我想我应该成功地给了他一个模糊的感觉?

其实……他不必知道,他不知道才是最好的,对他对我都是好事。

【最后一个问题,你会考虑把这个事情和他说清楚吗?】

关于这点,依然是我和他的默契吧。我的回答和他一样。

我不知道。

 

<<< 

 

这是在我采访顶级流量后的半年,同样没有文字、音频和视频的记录,所有的一切都依靠我脑海中的回忆来写作。我不知道这份记录会在什么样的情况下被另一个当事人看见,那或许会改变他们的关系,又或许不会,毕竟世界上不是只有HE和BE两个结局的。

希望将来有机会,我还能在其他场合遇见这二位,而到了那时候无论他们说开与否,我都不会怀疑他们彼此之间的感情。

他们之间的爱是默契,安静,而又相互保守秘密的。

 

end

评论 ( 18 )
热度 ( 17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