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荷

你我本无缘,同人一线牵。sy-荷宴;ao3-water_lily

© 阿荷
Powered by LOFTER

异坤丨我采访了顶级流量(现背)

激情短打3k字

格式略微混乱慎入

玫瑰视角采访对话体

需要预警吗?现实文学暂时没有HE,搞不好我会写后续采访。


-正文-


-有很多人说你在2020年的时候就已经江郎才尽,请问关于这个说法您是怎么看的呢?

-我从来都不是江郎啊。我姓蔡。

好了不开玩笑,我知道大家都有这样那样的怀疑,因为那个时候我正好一整年都在进修和休整,一方面是为了更好的作品,一方面是想改变当时的状态。我遇到了一些……困难吧,心情变化的很频繁,我不想用这种浮躁的态度去对待音乐,所以我和工作室做了一个决定,就是去读书。

-读书?

-是的,我真的在国外读书。

-所以这张专辑代表的就是你的态度吗?《才华横溢》?听上去有些……

-自负?自大?没关系,您直说就好,我不会介意别人给我的任何评价,只是希望大家不要随便给我贴标签。

-坦白来说会有一些。

-虽然专辑的名字叫才华横溢,可是我想讲的却是一个不这么才华横溢的主角。

-你是在写自己吗?

-我写的是每一个追梦人的故事。

 

<<< 

 

他看了一眼摄像头方向,笑起来。

没什么不能说的,我选的地方,我亲自布置的场地,现在科技这么发达,我有的是办法让视频不流出去。只是我太久没和人这样聊天了,我希望之后这段您能把母带交给我。我想自己保存。

【是关于传闻中的“那个人”吗?】

是的,故事很庸俗,比杂志上写的现实压力,背地劈腿偷吃都要狗血。

他深呼吸了一下,在谈到某个人的时候,身体一下子放松了下来。

我是在对方离开后才发现,我爱上他了。可是那会儿他已经决定走了,午夜的飞机,都不能等到天亮,我也没办法亲自送他去机场,外地剧组就等他一个人开机,而我还得收拾家里的一大包行李。

我把他送到门口,我们就简单的拥抱了一下。其实在房间里的时候我们就互相嘱咐过对方很多话了,就像你们知道的那样:多喝热水,少吹空调,少熬夜,有空了要经常联系,要见面吃饭,能合作的话就再好不过了……

其实这都是虚的,我们也清楚。但就是忍不住,话匣子一旦打开就都是那种唠唠叨叨的叮嘱。然后他看看我,我看看他,最后我们抱了一下,他就走了。他拖着两大个行李箱,轮子在水泥地上咕噜噜地滚过去,声音越来越轻,他的经纪人没来,助理就在车门口等着,助理想给他拖行李,却被他拒绝了。他总是这样子的一个人,能自己完成的事,从不麻烦别人。

【你记得非常清楚,我有些意外,那是好几年前的事情了吧?】

三年。那时候组合解散,最后一场巡演结束是合同到期前的一周,我们所有人当时都在各自跑行程了,连回别墅收拾行李都是分开完成的。我跟他回去的时候,丞丞他们都搬空了,朱正廷是最后一个,还和我俩打了个招呼。

最好笑的是什么知道吗?朱正廷他一手拖着最后一个行李箱一手还抱着五百万,五百万多胖一只狗啊,他居然就这么抱着跟我们一脸认真的说以后在北京还要一起看电影吃饭……他也不嫌沉……真的是醉了。

【为什么不能约呢?】

忙。大家都非常忙,三四十个小时连轴转是常有的,连续一两周每天只睡三四个钟头也很正常。娱乐圈更新换代的速度太快了,如果我们不拼命,谁还会记得我们?

而且如果真的能随随便便约到一起,我们在解散前就会经常聚会了。

【说说“那个人”吧,众所周知你们在解散后并没有互动过,私底下会见面吗?】

会,但是不多。理由之前说过了,那就是很忙。干我们这行经常会遇到这种情况,下午发微信找不到人,凌晨三点却给你回复,一问才知道人过着外国时间,要么就是在赶夜戏,熬了大通宵。所以说不上几句就又各自休息了。

私下里吃饭当然是有的,不光我们两个,还有其它兄弟。在北京碰着了就在北京约一约人,在上海碰着了就约一约上海的几个。有一年也是巧了,林彦俊在上海有个秀,他正好是那场秀最大一个广告商的品牌代言人,也去看了,而我刚拍完广告就在附近的酒店休息,三个人在群里聊了几句,就凑合在后半夜去吃了顿海底捞……把尤长靖给气得,说为什么他不在上海的时候所有人都在上海了,哈哈哈!

【半夜聚餐不怕遇到粉丝吗?】

我们带口罩啊,而且可以订包厢嘛。再说了其实我从来没怕过,被拍到我也觉得无所谓,因为我认为这没什么不可以对公众展示的,我从来没说过我和谁谁谁绝交了、关系不好之类的话,那么吃顿饭也很正常。

【我听说“那个人”很养生,原来他也会半夜吃火锅?】

他吃的很少,而且我点了辣锅他碰都不碰一下,问起来就好脾气的解释说吃辣长痘内分泌失调啊乱七八糟一大堆……我一湖南人肯定得吃辣啊,不过林彦俊也不吃,所以我们点了个鸳鸯,我一人吃半边,林彦俊跟他一起吃清汤。

哎,其实那天他真没吃多少,什么羊肉牛肉都往我碗里夹。刚好林彦俊那个家伙还挑的很,这个不吃那个不吃的,后来回北京我称了称居然重了整整两斤!当时我就打电话去骂他了,说你这个人真的坏得很,一门心思喂胖我是不是想要我跟你学健身。

然后他就说什么胖点儿好胖点儿有福气……我当时就气笑了。

【说实话,你在描述这些的时候,我没有感觉到你的……爱?我不知道用这个字来描述是否贴切。】

我确信我爱他,这一点我从来没怀疑过。

【为什么呢?】

还记得你之前问我关于江郎才尽的传言吗?就是那个时期,我最开始意识到我是爱上他了却也失去他了的时候,我陷入了某种挣扎。具体的我可能没法描述,你也无法理解,但就是很痛苦,我一天除了工作和睡觉,几乎所有的时间都在想我该怎么去挽回这件事情。早上起床也在想,晚上睡觉也在想,做梦还在想,我梦到过好几次我们从大别墅离开的那天,就是我们拥抱的那次,如果我跟他说了实话,他到底会怎么样,我们是不是会和现在不一样。

我们是对方非常好的朋友。哪怕粉丝吵的再凶再乱,我们也不曾改变过这个观点,只是为了某些考量会在人前避嫌,不光我们,其它人也都是一样的。不是有个很著名的梗吗?粉丝吵得天翻地覆,正主却在线下开开心心的吃一锅火锅?

话又说回来,在认识他之前我不相信人会在短时间内交到你认可一辈子的兄弟朋友。但是就,他就这么出现了,我也没办法,只能认对不对?从见面到熟悉,我们只花了几个礼拜可能都不到,然后就像你们在节目里看到的那样。那是我们之间的默契。

【你反复提到“拥抱”,这是你们最亲密的行为吗?我能这样问吗?】

是的。说出来很多人都不相信,我们私下其实不拥抱,因为都是男生嘛,而且我是队长他又是队里年纪比较大的,不会和弟弟们一样撒娇,我们之间更多的是默契,不需要特别的拥抱握手撞肩膀等等行为。所以大家在节目看到的,是我们每一个可以记录的拥抱。

我不知道还有没有人看偶练这个节目啊,反正我自己家里有视频存着,偶尔会翻开来看。我挺怀念那会儿的。

哦,得强调一下,从别墅搬出去那天的那个拥抱,是我们私下里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抱对方。

【你描述的很煽情。】

因为事实如此,我脑袋里经常跟放电影似的回忆那天发生的事。我在解散后半年都无法完整写出一首歌,就像我之前说的,我脑子里全都是那件事,我甚至一度觉得无法原谅自己,为什么没早点明白过来。

这件事的转折点是小鬼打电话给我。他问我咋了,为什么最近状态很差……因为当时挺巧的我俩在一个录音棚录歌,偶尔会遇见,他听过我的状态,知道我一直很烦躁。我没和他说实话,他也没追问,只是建议我改变现状。然后我花了几个小时时间作出决定,我要出国去读书。

【你认为你改变了吗?】

嗯。

【改变的是你自己紧绷的心态,还是你已经放下了过去?】

当然是我的心态。粉丝们都知道我是个很恋旧的人,喜欢的东西要一直喜欢,喜欢的人也要一直喜欢,而且我大概天生就反骨,世界越是跟我作对,我就越想要证明我才是正确的。

【所以你还喜欢“那个人”是吗?】

不是喜欢,是爱。

我用几周的时间认识他,用一年半的时间和他做兄弟,但是爱却只要一瞬间。

【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你会把这件事告诉他吗?】

这恐怕是我今天唯一不能给你答案的了。

我不知道。

 

<<< 

 

这是一篇关于顶级流量的采访,我没有文字记录,没有音频视频记录,所有的一切都依靠我脑海中的回忆来写作。我不知道能够给谁看,也不知道这件事说出去有没有信,只是看见他在回答每一个问题时真诚的眼神,我就觉得这个世界上应该有人努力记下来。

很多东西不该被遗忘,哪怕没人肯先说出来,也是如此。

希望有一天我能采访到另一位主角,看看他愿不愿意与我分享这个小故事。


评论 ( 29 )
热度 ( 29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