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荷

你我本无缘,同人一线牵。sy-荷宴;ao3-water_lily

© 阿荷
Powered by LOFTER

明侦丨当红男团大别墅杀人案件 03【完】

前文及所有注解见→ 01

前文及线索梳理见→ 02


本章主要内容为:三搜+部分1v1询问+投票和结果

本人不对任何剧情bug负责(我的脑容量不允许我负责!!!)

感谢阅读,本章2.1w字,此特别篇全文完结。


-

正文

-

-

朱正廷投票完后被弟弟们一拥而上地缠住,七嘴八舌问起来。

“侦探侦探!你投给谁了?”

“给你了。”

“???朱正廷你搞什么啊!我一看就是背锅的好不好!”

“你再问我下一轮还接着投给你!”

朱正廷努力伸手把范丞丞推出去,黄明昊见状便笑了,“范丞丞你想太多了啦,侦探这么说肯定不是投给你了。”

“但是范丞丞在这么烦的话我下一轮一定投给你。”朱正廷叉腰作茶壶状,尤长靖便来打圆场,挽住他的胳膊往前走,“好啦,正正不生气,我们不理傻孩子~”

走在最前面的蔡徐坤深深叹气,扶住额头。

“孩子们,能尊重一下我们的老板兼死者吗?赶紧去二搜吧。”

“是~”

“好的老大!”

“蔡徐坤你越来越有队长风范了哦。”

王子异听了队友们的这些评论,也忍不住笑起来,换来蔡徐坤瞪他一眼。趁着无人注意,小队长扯着老实人的胳膊咬牙切齿,“你还笑!你刚才说的也太顺溜了吧,我差点被你吓死……”

“这不是在拍节目嘛,”王子异拿出给汀宝顺毛的架势,“走吧,坤坤,第二轮大家都要投票。”

 

<<<第二次搜证的分割线<<<

 

二轮搜查所有人都一起进入大别墅内,可以自由选择分组,也可单独行动,重点是大家能够在第一时间消息互通,齐心协力,避免了很多麻烦。

作为侦探,朱正廷对第一轮搜查后遗留下最大的问题就是厨房的时间线。

下午两点半到三点半是尤长靖,三点半之后是王子异,中途林彦俊也到厨房过一次,二人时间重叠,可以互相作证;之后接近五点时,王子异离开过五分钟,陈立农承认自己进入过厨房,而后在Justin抵达厨房前离开,再之后,王子异和黄明昊两人均表示自己在厨房。

按照游戏只有凶手可以说谎的规则,这几个人都不像是撒谎过的样子。而这段时间线里的漏洞,一是15:45-15:55王子异接电话时被反锁的厨房门,二是临近五点前,在王子异离开厨房时悄悄潜入的陈立农。

想到这,朱正廷便决定先去厨房找找蛛丝马迹,至于其他人,则分开寻找上一轮没有打开的一系列东西的密码(或者钥匙)。王子异和蔡徐坤去到二楼继续搜找林彦俊的卧室,陈立农和王琳凯去蔡徐坤卧室继续解锁行李箱,林彦俊和尤长靖去储藏室和案犯现场研究迷药的问题,至于剩下的两个小学鸡则凑在一起,讨论了一番,最后决定去用朱正廷找到的钥匙试试看那个房间里有没有需要打开的东西。

分工完毕后,朱正廷赶在所有人散开前,大声喊了一句。

“等一下!”

八个人都扭头看他,朱正廷义正言辞地表示,“先搜身!”

“……”尤长靖顿了顿,“欸我差点把这茬忘了……正正你记性好棒哦。”

于是九个人互相给对方搜身。

很快,王琳凯从尤长靖身上找到一瓶似曾相识的毒药。

蔡徐坤只看了一眼就认出来,“啊这个!”他用手指着尤长靖,对王子异道,“子异,这个药瓶,是不是跟我们在长靖他们房间浴室里发现的一样?”

王子异拿过来端详了一下,点头说是。

“那下毒的人就是尤长靖了?”没理清楚毒药分类的王琳凯茫然道,“破……破案了?”

陈立农轻轻拍了一下他的后脑勺,小声道,“长靖他们浴室发现的毒药和留在厨房杯子里的不是同一种啦!小鬼你之前都没有认真听吗?”

王琳凯皱眉,“不都是毒药吗?”

朱正廷抱着手臂,在众人的插科打诨里微微眯眼,语调威胁,“尤——长——靖?”

被点到名的人感觉自己背后寒毛都竖起来,尤长靖背着手干咳两声,不太好意思地承认了这东西的确属于自己。

“浴室里的药也是我的啦……”尤长靖小声道,“我本来是想对死者下毒的……”

蔡徐坤问,“所以你动手了吗?什么时候?”

“没有没有没有,”尤长靖匆忙摆手,立马加快了语速,他着急的看了一眼林彦俊,“我不是……我没来得及下啊,我只是准备要给死者下药,但我不知道怎么进行比较好……所以我就没用。这个药一共有两小瓶,第一瓶是我早上拿出来时不小心洒了的,然后就顺手丢在浴室垃圾桶里了,第二瓶就是刚才小鬼找到的这个。”

朱正廷保持着狐疑地态度,不置可否。

另一边,黄明昊从蔡徐坤的牛仔裤口袋里摸出一枚钥匙。

“这是开你那个行李箱的吗?”陈立农条件反射地问了一句,却换来蔡徐坤轻描淡写地把手一摊。

小队长耸肩,语气相当的无所谓。

“你可以试试呀。”

“坤坤……我发现你有时候也蛮欠揍的。”陈立农无奈。

再搜身也没搜出来什么东西了,九个人便就地分开,各自找各自的线索,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大喊就是了——反正别墅就这么大,上下一喊立马能听见。

 

陈立农和王琳凯哪儿都没去,还是直奔蔡徐坤的卧室。他俩拿着刚才黄明昊搜身搜出来的钥匙,想也不想地就回去找到那个第一轮没打开的行李箱,王琳凯从床底下把行李箱拖出来,陈立农拿着钥匙对锁孔——

“好像不对,”陈立农试了一下就反应过来了,“钥匙插不进。”

王琳凯坐在王子异的床上单手托腮,“难怪老大一点儿都不着急……原来还真不是啊。那完了,我们现在多了一个不知道开什么的锁,还剩一个没钥匙开的行李箱。”

陈立农蹲在地上,被面前两条腿晃得心烦意乱,伸手拍了一把。

“再找找,坤坤身上的钥匙肯定在他房间里有用,”他站起身来,环顾四周,又捏了捏手中的钥匙,“这个钥匙应该也有别的用处。”

王琳凯闻言伸了个懒腰,跳下床开始继续寻找。

“这个是老大的药箱吗?”

五分钟后,王琳凯从床头柜二层的抽屉深处摸到一个方方正正的盒子,陈立农循声看了过来,又看了一眼床的位置,“子异的吧?坤坤的床不是我这边这张吗?”

“啊?对哦……我忘了。话说我们子异Bro真的是养身达人啊,一柜子养生药品和……哎这个维生素C他怎么还没吃完???”

说着说着王琳凯在抽屉里还发现了花路同款维生素C,那些年被酸味支配的恐惧涌上心头,他忍不住咧了咧嘴,把维C推远了一点。而陈立农不知什么时候站到了他的身后,越过他肩膀把那瓶维C拿起来看了看标识,含笑道。

“这就是你跟我说很酸很酸酸到爆炸的维C?”

王琳凯点头,“怎么样,要不要试一下?保你试过之后永生难忘!”

陈立农好笑,“真的?那我趁子异不在试试吧。”

说完,他扭开瓶盖,往里看了一眼。随后陈立农就愣住了,露出了吃惊的表情。

“怎么了?”王琳凯好奇,“不是维C吗?”

陈立农摊开手掌,把维生素C的瓶子侧过来倒了几下,一枚用透明塑料袋包装好的钥匙伴着几片维C跑到了他的手上。王琳凯瞧见了,饶有兴趣地站起来,伸手抓了一片,在塞进自己嘴巴里和强行塞到陈立农口中选择了后者。

“小鬼——”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琳凯偷袭得逞,立马跳开两步笑得不能自已,陈立农皱着眉把那片酸到爆炸的维C吞了下去,然后过了几秒才道,“你是不是皮痒了王琳凯?”

“我不是我没有你别胡说。”王琳凯正色道,“快看看那个钥匙到底开什么的?子异把东西也藏得太好了吧?”

陈立农对他瞬间转移话题的能力表示无奈。

“说不定是坤坤行李箱的钥匙,”陈立农把钥匙从塑料袋里倒出来,不太确信地说道,“试一下吧,不行的话我们就又多了一个钥匙了。”

“我们这期节目本质是钥匙大战吧?”

“不错哦,小鬼你现在越来越会吐槽了……嗯?”

陈立农原本也是抱着试探性的心理用这个钥匙去开蔡徐坤的行李箱,但没想到这次他们居然猜对了,这枚隐藏的相当之好的钥匙的确是对应小队长的行李箱!

“是对的,”陈立农招呼埋头寻找其他线索的王琳凯过来看,“小鬼,行李箱打开了啦!”

“什么什么?”

王琳凯迅速跑来,二人对视一眼,一齐把行李箱从当中打开。

乍一看,好像也是个普普通通的行李箱。陈立农伸手翻了翻,只有几件蔡徐坤的衣服(或许是王子异的),然后一份护照,再往下是他们都认得的小队长装过敏药的化妆包。王琳凯估计是受到了刚才的启发,直接伸手把化妆包抓过来,拉链一拉。

“这个喷雾……”

王琳凯努力思考,随后恍然大悟,与此同时陈立农也想起来了,二人异口同声道,“Justin在客厅茶几下面发现的喷雾!”

确认是同一样东西后,王琳凯赶紧打量喷雾上的小字。

“‘麻痹神经喷雾’,效果是对着脸喷了的话会瞬间麻痹神经,然后无知无觉的死掉。”王琳凯念完后打了个哆嗦,忍不住抱怨,“这也太可怕了吧……所以老大是凶手吗?”

陈立农沉吟片刻,“未必。”面对王琳凯疑惑的表情,他解释道。

“如果是因为这个致死的话,尸体身上应该有发现才对,可是刚才大家都没有提,而且以子异和坤坤的关系,这瓶喷雾也未必是蔡徐坤自己的。”陈立农顿了顿,“再找吧,我们还有一个钥匙多余呢。”

王琳凯也只好点头。

 

另一边,努力搜查林彦俊房间的蔡徐坤和王子异也不够顺利。

他们把房间翻了个底朝天,唯一能找到需要解锁的就是林彦俊那台带有密码的笔记本电脑。蔡徐坤盘腿坐在尤长靖床上,念念有词,“林彦俊的生日,尤长靖的生日,出道日,我们都试过了……还能是什么啊?”

“解散日?”王子异的声音模模糊糊从浴室传来,蔡徐坤在对方看不见的角度翻了个白眼。

“要这么狠的吗?”小队长说,“虽然大家是快分开了没错,但拿解散日做电脑密码得多心狠啊?”

王子异从浴室出来,耸了耸肩,“我就随便说说。”

“浴室里有什么发现吗?”蔡徐坤问。

“牙膏是新的,”王子异说完这半句后,蔡徐坤瞬间领会了他的意思,反问道,“所以他们可能有人去过储物间?”

王子异点头,“除此之外没什么特别的,浴室很干净啊……是因为林彦俊有洁癖吧。”

“你干脆吐槽是他洗澡冲得太干净算了。”

蔡徐坤从床上下来,走到林彦俊的桌前坐下,对着电脑上的请输入密码的待机屏幕继续陷入沉思,“好烦啊……我宁可去解隔壁的密码锁和找钥匙也比在这里猜密码好多了!”

王子异安抚地拍拍他肩膀,两人短暂的沉默会儿后,王子异突然想到了陈立农他们找到的一样东西——那个上面,肯定有意义重大的日期。

“日记。”

王子异突然说,“彦俊的日记,农农和小鬼说有一本彦俊的日记本……”他不等蔡徐坤回答便记起来那个日记是从床下的盒子里找到的,于是王子异立马绕到林彦俊床边,跪在地上往里看了看,果然里面有一个盒子。

“对啊,日记里面肯定有记对彦俊意义特殊的日子!”

蔡徐坤恍然大悟,然后等王子异拿来日记本,二人便一齐埋头翻阅。

“‘没想过有一天,我也会对别人一见钟情,还真是世事难料啊’——这句话应该是林彦俊参加节目之前,刚刚认识尤长靖的时候。”

蔡徐坤尝试输入日记上方的日期,系统提示密码错误。

“会不会是表白的日子?”王子异问,“农农说日记最后彦俊鼓起勇气去表白了……找到了,是这个。”

二人定睛一看,那天的居然就是他们出道前没多久的一天。

“他们两个也真是……”蔡徐坤无语,手动输入上面的日期180401,“尤长靖不会当做是愚人节的玩笑然后就答应了吧?”

“……我觉得这很彦俊,我是说这个日子选的。”

“我也是。”

安下回车键,系统提示密码正确,林彦俊的电脑终于被他们解锁。

桌面上空空如也,只有一个回车站和一个网页浏览记录。

蔡徐坤操纵鼠标点开网页浏览记录,发现是淘宝的购买历史,而林彦俊买的不是其他东西,居然是先前尤长靖承认了他买的毒药!

“林彦俊买的?”蔡徐坤语气古怪,“给尤长靖买的?所以他俩是知情加联手?啧,太乱了吧……”

“坤坤,看看回收站。”

“嗯。”

顺着王子异的手势,蔡徐坤点开了回收站,里面是一段视频记录,他们将视频从回收站恢复出来后打开,二人这才发现这好像是一段监控。

“林彦俊哪里来的监控视频?”

王子异摇头,仔细观察了一下,“这好像是去厨房的必经之路?”他又看了眼左下角的时间,视频时间大约是在今天下午的四点半到五点。

他们不知道这段视频的作用,但时间紧迫,二人就八倍速的浏览了一遍。

“等下刚才这边有人!”

蔡徐坤一直神经紧绷,他的手比声音更快,在看到有人影闪过的时候瞬间按下了空格键暂停。然后他调整了倍速,把时间往回调了调,画面恢复了正常的速度,他们也看清了那个人到底是谁。

画面中,先是16:50王子异离开厨房,紧接着陈立农进入了厨房,然后到了16:52,也就是两分钟后,尤长靖也悄悄地进过厨房。然而他只进去了两分钟就迅速离开,到了16:55王子异又回到厨房,再之后就是五点整,黄明昊进了厨房。

短短五分钟内,三个人进出厨房,蔡徐坤看得那叫一个目瞪口呆。

“子异,”他突然认真地捧住了王子异的脸,“答应我,下次你离开厨房一定要把门锁好,不能让这群熊孩子一个两个地都偷摸着进去。”

王子异满脸黑线。

蔡徐坤笑着松开手,思索道,“所以这段监控的主旨就是不想让人发现尤长靖也进去过。”他顿了顿,“哎,可是这样不是显得尤长靖嫌疑更大了嘛?”

王子异说,“看上去嫌疑大未必是真的,他虽然进了厨房,但是厨房里的毒药却不是他的。”

蔡徐坤说,也是。

线索查到这里便又陷入僵局,想到陈立农不肯说的进了厨房究竟是去做什么,二人便打算去犯罪现场一看究竟。

 

下到地下一层,林彦俊和尤长靖已经把案犯现场的海报全都撕下来了。不过可以看得出来林彦俊动手还算温柔,海报的边边角角都撕的很整齐,估计最后结束了还能回收再利用。

蔡徐坤进门时看见的就是几张海报背面朝上躺在门口,他停住脚步,视线向下歪过脑袋,看到了先前范丞丞提过的海报背面写了字的事儿。他迈步跨过海报,“农农的小心思啊~”

“坤坤你来啦,”尤长靖费力地把沙发上的坐垫都抱起来,扔到地上,然后反手在沙发垫里摸来摸去,“这里面你们觉得会有东西吗?”

“应该不会吧……”王子异赶紧过去搭了把手,“还挺沉。”

“因为这块沙发垫是一整块啊,好大。”尤长靖抱怨。

二人把沙发套拆下来后居然还真的在里面发现了一个U盘。

蔡徐坤看过来,表情汗颜,“这也行?道具组太夸张了吧……哎子异你小心一点,别踩到海报。”他话才说了一半,王子异就跨过地上摊着的海报拿着U盘向他走过来。

“坤,电脑开着吗?”王子异问他。

“开着吧,”蔡徐坤坐到王琳凯的椅子前动了动鼠标,电脑显示屏很快就亮了起来,他把U盘插入主机的usb接口,屏幕右下方很快就跳出一个弹窗。

林彦俊还在对着那扇据说可能有人进出过的窗户思索。

“好像是一段录音。”蔡徐坤瞄了眼文件最后的格式,“我看看……”

他打开了u盘里的文件,随后跳出一个播放器,王子异当即弯下腰去把音响的旋转键扭到最大,旋即里面传来了让他们十分惊讶的对话声。

 

“……你想好了吗?”

“没有,不想告诉他。”

“那你为他做的事情就没有意义了啊。”

“很多事情也不是要有意义才做吧。”

“……那小鬼的事你打算怎么解决,他被老板威胁了,可能组合到期后也很难办。”

“找个合适的时间,用一点合适的办法,一劳永逸咯。”

 

尤长靖站在沙发边上,不太确定地说,“是Justin的声音吗,刚才?”

“是Justin和陈立农吧,”林彦俊收回看着窗户的视线,“陈立农的台湾腔还是蛮好辨认的。”

“要你说哦。”

尤长靖横他一眼,“你自己不也是台湾腔吗?”

林彦俊一本正经道,“台湾也分地方口音啦。”

“……”蔡徐坤和王子异不约而同地沉默了几秒。

音频就这么短,里面的对话也很简单,蔡徐坤把U盘取出来后拿在手里反复端详了一会儿,也不知道这个U盘的主人究竟是谁。

“感觉像是一段电话录音,”王子异说,“就是不知道是Justin还是农农的。”

“等下碰到他们问问吧,”蔡徐坤把U盘塞进口袋里,拍了拍,“听上去嫌疑人又多了一个?”

林彦俊闻言不置可否地耸了耸肩。

“对了,除了尤长靖你们有人检查过那个窗户吗?”林彦俊伸手一指,其余三人都顺着方向看了过去,“我想试试能不能钻过一个人。”

说完,林彦俊开始左顾右盼寻找可以支撑他往上爬的东西——他的目光锁定了一个小三层的柜子,然后道,“柜子好像不是很够高……”他顿了顿,索性不再用思考解决问题,而是脱了鞋子踩到柜子上。这样一来大家看的就更清晰了,林彦俊的净身高在180-181左右,加上小三层的实木柜子,总高度接近三米。

林彦俊小心翼翼地拉开窗户,双手比了一下宽度,自言自语,“长宽都够一个成年人……”

“小心一点啊。”尤长靖站在下面替他扶着柜子,生怕林彦俊就这么摔下来,“可以吗?林彦俊你钻的出去吗?”

“我试试。”

林彦俊把手向外,摸到了窗户外面的墙壁,这个时候他已经觉得有些吃力了,他试验了几次想要借力往上爬,但是单靠手部的力量,手脚都没有额外的借力点,窗框下方还明显高于胸口——这样子爬出去,似乎不是常人能够做到的事。

“不行,”林彦俊收回手,在半空中拍了拍,掸掉灰尘,他摇头看底下三人,“我力气不够。”

“你力气都不够的话那肯定是不行了啊,难道从这里钻出去的人是正正吗?”

尤长靖如是吐槽。

“我也试一下吧”王子异扶着墙把鞋子脱掉,和林彦俊交换了位置。

这回换成蔡徐坤紧张兮兮地在下面看着。小队长一边用身体抵住柜子,一边虚扶在王子异的腿边上,他为了不让自己过于紧张,还开起了玩笑。

“子异你悠着点啊。”

“嗯。”

“你摔下来的话我会接住你的。”

“……”王子异无奈地回头看了蔡徐坤一眼,“坤,你不要逗我笑。”

蔡徐坤干咳两声,努力点头,绷住了自己的小表情。

王子异也和刚才林彦俊那样试了几次,他的臂力比林彦俊强些,身高也更高几公分,但是同样他一上去也发现了林彦俊在意的那几点。窗户的位置外加缺乏着力点,的确困难。

“应该是不行,”王子异跳下来,把鞋穿好,“但是我有发现长靖说的,窗框那里脏脏的,可能是有人弄脏过……也许是我们还没找到进出的方法。”

四人一时间陷入僵局。

既然有人进出的痕迹,又不可能从房间里爬出去,那么这么大个活人哪儿去了呢?

“等一下,”蔡徐坤忽然举手,眼睛睁得大大的,“如果这个人只是从外面进来,却没有从窗户出去呢?这样子是不是就变得很容易了?他跳进来,然后从这个房间大大方方的离开不就行了吗?!”

林彦俊一愣,王子异也一愣,尤长靖最先反应过来,一把抱住蔡徐坤。

“坤坤你实在太聪明了吧!!!”

 

“哟,这窗户怎么开了?”

四人正在为心思路高兴不已时,上方的窗户外突然传来一个声音,林彦俊抬头看见是黄明昊,想了下,干脆就招了招手,示意对方,“Justin,帮个忙。”

“什么忙啊?”黄明昊蹲下来,看着房间里四个哥哥,目光往后挪了挪,又发现被他们活拆了的沙发垫,忍不住嘴角抽搐,“你们在搬家吗……沙发垫都拆是不是人啊?”

“那些都不重要,”蔡徐坤摆手,“Justin你试试能不能从那个窗户里进来。”

黄明昊满脸都是问号,他目测了一下窗户的大小,“我应该是不会被卡主啦……但是这还蛮高的哎,坤坤哥你会接住我吗?”

蔡徐坤被熊孩子问的一哽,王子异便好脾气地上前两步,“我接着你Justin。”

蔡徐坤闻言又瞪了王子异的后脑勺一眼。

黄明昊看到这一幕也不敢在开玩笑了,他笑道,“子异你还是离远点儿吧,这个高度我应该没问题——你们都往后站,让我先把腿伸进来。”

尤长靖后退了几步,摸了摸下巴,问出了一个比较灵魂的问题。

“Justin,你是打算正面进来,还是背对我们滑下来啊?”

“……”

正准备有所动作的黄明昊动作一僵,陷入沉思。

正面进去好像很酷炫,但是背对四人趴着滑进去又似乎更安全。一时间,熊孩子在耍帅和安全两难全的问题上开始纠结。

“范丞丞!”

黄明昊没想到好办法,于是求助外援,站在窗户外就扯着嗓子喊人。

“范丞丞!!!”

“来了来了,”范丞丞从正门方向绕过来,“喊我干嘛?”

“你到里面去帮我个忙,”黄明昊指了指窗户里的案发现场,然后又双手合十作拜托状,“拜托啦丞丞,我怕我正面跳进去会死的很难看。”

范丞丞难以置信地扫了一眼那个窗户,又上下打量了一下运动神经还算发达的老小,吐槽道,“你干嘛不叫朱正廷来,他的柔韧度干这个比较容易吧。”

黄明昊扁嘴,“那正廷他腰不好么。”

范丞丞也后知后觉地想起来,轻轻啧了一声,掉头就走。

“那好吧,你等我会儿啊。”

“嗯嗯嗯,丞丞最好了!~”

“……”

在案发现场围观了一切的四个人表示突然有那么一丢丢鸡皮疙瘩。

很快,范丞丞从正门进屋子,走到地下一层的案犯现场,他站在靠近窗户的位置,示意黄明昊一切就绪。年纪最小又最活泼好动的老小确认那个让自己安心的家伙就在下面等着之后,才先坐在窗户上,然后双手一左一右掰扯着窗框,猛地跳了下去。

“黄明昊你!——”

范丞丞没料到他会这么突然,吓得半死,条件反射地冲上去把人给抱得稳稳当当。黄明昊晃来晃去跟风中摇摆的气球人似的,好不容易稳了,他才哈哈大笑摸了摸范丞丞的脑袋,把一头浅金色的短发揉的乱七八糟。

“好啦放我下来吧!”他抬头对四个看戏许久的哥哥说,“喏,我刚才实验过了,是可以进来的。”

蔡徐坤意味深长地点了点头,不吭声,只抬了抬下巴示意黄明昊去看范丞丞。

黄明昊这才发现范丞丞没有一丝松手的意思。

“哎那个,丞丞啊,放我下来吧?我没事儿,你放我下来好不好?你听话……”

范丞丞把脸埋在他腹部重重地叹了口气,然后才半蹲把人踏踏实实地放到地上,他说,“扎斯汀你再这样我可真的生气了。”

“这不是开个玩笑嘛……”黄明昊小声辩解,但他看范丞丞的脸色愈发差劲后,连忙自动打断了接下去还想说话,“好我下次一定不这样玩了!我保证!”

范丞丞拿他没办法,又实在气不过,咬咬牙,最后伸手狠狠地把人脸往两边用力捏开。

“没有——下次——听见——了吗——?”

“呜听唔唔——听见——了唔——”

“……”

林彦俊在后面默默地捂住了眼睛,而尤长靖则是和王子异对视了一眼,彼此好笑又无奈地耸了耸肩。

确认过窗户可以进来后,众人又开始思考这个人是什么时候进来,又是什么时候离开的。

“一楼下来那边有个摄像头,你们有没有人检查过?”林彦俊突然问道。

“没用,我刚找了,什么都没有。”

朱正廷从门外进来,看到一群人围在这儿也是很惊讶,尤其是范丞丞和黄明昊抱在一起的动作,让他觉得自己这会儿手痒痒的。

“你们都围在案发现场干嘛呢?”朱正廷奇怪道,“刚才林彦俊说的摄像头,我检查过了,那摄像头是坏的,什么都没拍到。”

线索断裂,众人百思不得其解,只能先作罢。

“对了,关于死者的鉴定报告出来了。”朱正廷终于想起来意,晃了晃手上薄薄的一个文件袋,“刚才鉴定中心传来消息,证实了死者的致死原因是慢性毒药。”他着重看了一眼林彦俊,点头确认道,“就是林彦俊在厨房和客厅发现的那一种。”

死因确定后,朱正廷在人群中单独拎走了黄明昊,说要进行一对一审问,于是剩下几人就各自散开寻找其他线索。

 

一对一审问的房间就在案发现场隔壁。

朱正廷示意黄明昊坐下,然后开门见山,“Justin你最怀疑谁?”

黄明昊眨了眨眼,“这么直接的吗?”他想了想道,“目前来看我没有怀疑的对象,侦探你之前给我的那把钥匙,我也没在小鬼和农农的房间里找到能打开的东西。”

朱正廷挑眉,“可是你是很多人的怀疑对象。”

“哇这么狠的吗!”黄明昊大惊小怪地叫出来,“我承认我是有作案动机,可是我没有作案时间啊,我的房间里也没有毒药,刀子之类的……硬要说的话,那还是农农吧。”

“为什么怀疑农农?”

黄明昊把手一摊,“谁让他在第一轮讨论的时候总是隐藏这个隐藏那个的一点都不配合,而且死者死在小鬼的房间里,农农和小鬼又是室友,天时地利人和他总能至少满足两样吧。而且最重要的是他去过厨房,有作案嫌疑。”

朱正廷闻言点头,“那个钥匙你们还没找到可以打开的?”

黄明昊摇头,“我和丞丞把屋子都翻遍了,就是没有,不然我们也不会满别墅乱窜。”

朱正廷沉思片刻,反问,“你们检查过案发现场了吗?有没有锁?或者是客厅,储藏室,其它他们两人可能去的地方?”

黄明昊一愣,旋即摇头。

朱正廷恨铁不成钢地把人往外撵,“去去去!赶紧去找锁!”

待黄明昊前脚刚迈出门,朱正廷又忙不迭地在后头喊他,“黄明昊!帮我把范丞丞给叫来!”

“知道啦!”

 

范丞丞从案发现场离开后,直接转去一楼的储藏间。他就是在这里捡到迷药的,所以他也试图从这里找到什么突破口。至于王琳凯和陈立农的卧室,他跟黄明昊早在二轮搜查开始时就翻了个底朝天,可惜啊,颗粒无收,他也就只能转道这儿来碰碰运气了。

大别墅的储藏间还算丰富,进门左手基本上都是吃的,谁网购的零食谁代购的糕点,但凡不需要特地冷藏的统统都能塞进这儿来共享;进门右手一排则都是日用品,大家偏好的洗护用品,毛巾被单拖鞋桌布等等等等。虽然他们在别墅居住的时间不长,但这样有意识的囤积反而让人有种“家”的感觉,他们都很满意。

范丞丞走到放洗发水和沐浴露的柜子前停下,视线下滑——他就是在这个柜子边发现了迷药。那么是否证明有人也曾在这里转悠,以至于不小心掉出了迷药呢?

迷药……倒是能和死者跟王琳凯的昏迷可以联系到一起,这么想的话,陈立农的嫌疑马上变得很大。思及此处,范丞丞立马掉头回案发现场——他还就不信了,身上没藏着迷药,案发现场也没有迷药,难道唯一一瓶迷药真的叫他捡着了???

陈立农的手机在案发现场被发现,没人拿着乱跑,大家为了彼此查看方便,就把那只无法解锁的手机留在负一楼。范丞丞回到楼下后,很容易地就在桌上找到了陈立农的手机。

他开始试密码。

陈立农的生日,不对;出道日,不对;第一天进厂的日期和第一次演唱会的日期,也不对。范丞丞一连试了三次,稍稍有些气馁。他对陈立农的了解不多,实在想不出还有什么日子可以设置成手机密码。

“丞丞!”

黄明昊就是这时候到处找他的。

“范丞丞!你在哪儿!”

“这儿!”范丞丞回应,“找我干嘛?”

黄明昊闻声而来,摸到了楼下的案发现场,看到正在玩弄陈立农手机的范丞丞,“侦探说找你一对一问话……嗯?这个是农农的手机?就是没解开密码的那个?”

范丞丞点一点头,“对,我已经试过了所有我能想到的密码,但都解不开。我觉得农农这个手机里一定还有我们没掌握到的关键性线索。”

“是蛮奇怪的,”黄明昊吐槽,“农农今天真的,隐瞒的好多啊。”他从范丞丞手里拿过手机,“小鬼的生日你试过了没?”

“没……”范丞丞愣了一下,黄明昊与他对视,也愣了一下,范丞丞问,“怎么会突然想到用小鬼的生日?”

“你没觉得农农对小鬼的态度……”黄明昊挑了挑眉,一切尽在不言中。他很快当着范丞丞的面把王琳凯的生日当做手机密码输入,但意料之外的是,手机依旧没能打开。

“完蛋了,”黄明昊叹气,“这不会是我们这期唯一一个打不开的密码吧?也太难了!”

范丞丞无法,只好说,“那我先去找朱正廷。”

二人从案犯现场出来,迎面撞见了脚步飞快从楼上下来的尤长靖——尤长靖跑的太快,林彦俊甚至拉不住他,导致他跟黄明昊真的撞在了一起。

“嚯!”

范丞丞吓一大跳,扶住了没站稳的黄明昊,林彦俊也从后头赶上来责怪尤长靖,“尤长靖你跑这么快干什么,都撞到人了啦!”

“我不是故意的啊我是怕时间不够嘛!”尤长靖赶紧道歉,随后他又问,“农农的手机呢!给我给我,我可能知道手机密码了!”

“手机在房间里……”

“你们跟我来!”

尤长靖抛下话,立马冲进案发现场的房间。其余三人都被尤长靖这气势给震惊,黄明昊尴尬地用手肘顶了顶林彦俊,“彦俊,怎么回事?长靖怎么好好地突然疯啦?”

林彦俊无奈,“刚才我们在陈立农房间的地毯下面发现一本日历,去年的,日历上面有个奇怪的日期被圈起来了。”

“几号?”

“是2018年的4月7号,”尤长靖拿着手机从房间里出来,冲大家晃了晃已经成功解锁的手机屏幕,高兴道,“真的是0407!林彦俊我猜对了诶!!”

“快看看里面有什么,”范丞丞说,“朱正廷喊我去一对一询问呢,赶紧的!”

四人围作一团,打开了陈立农的手机。

手机里的内容不多,仅有两条淘宝购买记录和一条备忘录。购买记录里显示的是买了刀和迷药——众人不约而同想到了案犯现场的那把刀还有范丞丞捡到的迷药;而备忘录里的东西就精彩多了,陈立农简单的记录了一笔老板来别墅的规律,最后写道他打算在某个时间点完成自己一直打算完成的“一劳永逸的计划”。

“所以农农是凶手吗……”尤长靖惴惴不安地问。

“他只买了迷药,刀也不致死,”林彦俊摇头,与范丞丞对视一眼,“不过我们现在倒是能基本确定,王琳凯昏倒的那个药是陈立农准备的。也许他当时打算动手,但不知道为什么最后没行动。”

“作案动机倒是充足了……”黄明昊也这样说。

范丞丞想了想,“我还是先把这事儿跟侦探说了吧。”

 

另一边,王子异和蔡徐坤搜查到一楼,从客厅一路检查到厨房。

蔡徐坤按着厨房后门的把手,摇了两下,回头看王子异,“你确定不是门把手坏了?而是有人给你关门外了吗?”

王子异说,“不能吧……这个门要是坏了我早就发现了。”他门里门外的走了几次,示意蔡徐坤不要碰门把手,然后自己把门关上又打开,每一次都很成功。王子异肯定地点点头,“一定是有人趁我不注意又进来过厨房了。”

“好吧,所以,子异你觉得谁比较有可能?”

“丞丞……?”王子异不太确定地反问,“他平时很爱这种恶作剧。”

蔡徐坤晃悠到了水池边,用手指戳了戳洗干净的玻璃杯,“你确定这是恶作剧吗?彦俊说的玻璃杯里下药的话就应该是在我们吃晚饭前搞定的——也就是说,五点半前,进过厨房的人都有可能。”蔡徐坤冲王子异眨眼,“包括你诶,子异。”

王子异不置可否地一笑。

“你这个笑我很想投你票,”蔡徐坤佯装认真,凑过去捏了捏王子异的下巴,又用手指挑了挑,“子异,你还蛮适合演这种反派的,长得很老实但是心里嘛……”

“什么叫长得老实,我本来就老实。”王子异反驳。

“老实人会说自己老实吗?”蔡徐坤笑道,“而且这个时候越反抗越心虚吧,子异?”

王子异索性闭嘴。

过了两分钟,搜查没有进展,倒是陈立农进来过厨房一次找水喝。

“坤坤,你有看到我的杯子吗?”陈立农比划了一下,“就那个保温杯,我上次洗完不知道谁给我收起来了。”

蔡徐坤不假思索地指了个方向,“第二排第二个你打开来看看?”

陈立农打开柜子,果然找到了自己失踪好几天的保温杯,他拿出来给自己倒了杯开水,靠在厨房的流理台边松了口气。

“没线索啊?”蔡徐坤侧首问他,“没事儿,我跟子异也没想明白厨房这个门的事呢。”

陈立农摇摇头,“你跟子异怀疑谁哦?”

王子异闻言看过来,与蔡徐坤对视一眼,谨慎地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那还是丞丞吧……丞丞动机很大,也有撒谎的可能。”王子异顿了顿,没好意思说他觉得陈立农也很可疑,事到如今反而是尤长靖这边嫌疑变小了。

陈立农有去看蔡徐坤,蔡徐坤也说是范丞丞,但他还说,“说是Justin干的也行,你觉得呢?”

陈立农捧着保温杯,笑道,“我跟你们的想法都不一样欸。”

二人一愣,旋即不解地看过去。

陈立农笑眯眯地把保温杯举高了一点点,挡住自己的小半张脸,然后慢悠悠地说,“我说~我的怀疑对象~和你们的都不一样哦。”他顿了顿,然后就往门口挪动,“不过我还没找到关键性证据所以不方便透露……我溜啦!”

“……”

“……”

王子异重重地扶住额头,“坤,我觉得孩子们都疯了。”

蔡徐坤沉痛地点了点头,表示赞同。

 

从厨房离开后,陈立农回到二楼,在王子异和蔡徐坤的卧室里找到了发呆的王琳凯。

“坤坤的钥匙还没找到锁呢?”陈立农坐到王琳凯身边——他们都坐在王子异的床上——王琳凯无奈地举起手里的钥匙,“没有,真没有,我就差把队长的床垫给拆了。”

“电脑?手机?iPad?”陈立农报出三个电子产品以供参考。

“没有电脑,没有iPad,手机咱俩也看过了。”王琳凯据实以告。

二人并排坐在床边,陈立农抓过王琳凯的手,对方手掌心躺着一枚小小的钥匙,闪着银质的光。陈立农没有把钥匙拿过来,只是一直轻轻捏着王琳凯的爪子,不知道在想什么。

 

“……你俩搁这儿谈恋爱呢?”

范丞丞路过房门口时看见的就是这幅场景,他刚从朱正廷的一对一询问中脱身出来,朱正廷这会儿正在询问尤长靖,他就想着来二楼看看——谁能想到一上楼冲击力就这么大?

范丞丞心里诡异的念头又跑出来作怪。

农农该不会真的喜欢小鬼吧……

王琳凯听到声音抬头看他,没好气地骂了一句“你胡说八道啥呢”。范丞丞被他呛了一句,但是让他感到更呛住的是王琳凯并没有因为他的话和陈立农分开,两人还是保持着握手的姿势坐着。

范丞丞摸摸后脑勺,走过去,从王琳凯的手里捏起那枚钥匙。

“这就是坤儿身上发现的钥匙?”他问。

陈立农和王琳凯皆点了点头。

范丞丞想了想,突然将那枚钥匙握紧,压低了声音问他俩,“问你们个事儿哈。”

王琳凯挑眉,“说。”

“你们怀疑谁?”

陈立农与王琳凯对视一眼,反问,“你又怀疑谁?”

范丞丞轻啧了一声,声音越发低下去,似乎是怕门口随时有人经过。他本是在二人身前站着,为了说话方便才弯腰过去,陈立农的反问叫他犹豫了会儿——不过也就一会儿——他还是说了出来。

“我觉得,是坤儿。”

王琳凯闻言一惊,旋即他感到抓着自己的手倏地收紧,他直接扭头去看陈立农,陈立农却没有看他。陈立农只是低头沉思,而后,王琳凯感到手里的力气渐渐消去,陈立农松了手。

“你有证据吗?”陈立农问。

范丞丞苦着脸摇头。

王琳凯松了一口气,“所以你就是乱猜的是吧?你不要吓我好不好!”

范丞丞说,“你不觉得很奇怪吗?按理说每个人都有作案动机,每个人也应该有值得被怀疑的线索,现在坤儿身上有一个不知道开什么东西的钥匙,甚至第一轮他也没被人怀疑过……就是这样,我才觉得他很可疑。”

王琳凯被范丞丞缜密的逻辑说服,也愣了片刻。

“也不是全没发现,”陈立农开口,用脚踢了踢身边半开的行李箱,示意范丞丞去看,“我们打开了坤坤的行李箱,发现了麻痹神经的喷雾。”他顿了顿,又补充,“就是Justin在客厅茶几下面发现的那种。”

范丞丞想了想,“只是麻痹神经?”

陈立农肯定道,“只是麻痹神经,不致死,所以就算是坤坤的,也不能证明是他杀了死者。”

 

楼下问询室外,尤长靖等了没多久就等到了林彦俊。

“说完了?”尤长靖问,“我们两个好像也没办法提供更多线索诶……”

林彦俊拍拍他的肩膀,不置可否,“正廷问我怀疑谁。”

尤长靖点头,“正正也问我了,我说我觉得农农很可疑……”他突然停下脚步,抬头去看林彦俊,“所以你怀疑谁啊?”

“我觉得是蔡徐坤,陈立农和范丞丞中的一个,”林彦俊不太确定地说,“刚才我和朱正廷推演了一下死者死亡的过程,我们可以确定就是有人偷偷进过厨房,在死者要用的杯子里下了慢性毒药。所以凶手需要一个合适的作案时间……”

 

“如果说作案时间的话,我觉得大部分人都有。”

一对一问询室内,陈立农坐在朱正廷面前,面对侦探的提问毫无惧色,只是一一分析道来。

“最早进厨房的人是长靖,时间是下午两点半到三点半,那段时间他一个人在厨房没人可以证明;后来三点半子异去厨房,他也是一个人,甚至中间他还离开过两次;四点十五林彦俊那次倒是可以排除,子异在厨房,他没有动手的机会。后来五点前后,我,长靖,Justin,我们三个都进过厨房,子异只碰见过Justin,那么Justin嫌疑排除。”

陈立农大致捋了一遍时间线,说道,“我只能大概认为彦俊和Justin没有动手时间。”

朱正廷闻言点了点头,随后又问,“刚才林彦俊和尤长靖已经和我说过了,他们打开了你的手机发现里面有两段购买记录和一条备忘录,解释一下?”

陈立农笑起来,“我觉得这都不需要解释欸,大家不都猜到了吗?”

朱正廷立马摆出一副你不说我就认为你是凶手的表情来。

“我前面也直说了嘛,我趁着快到五点的时候,子异离开厨房的时候进去过,但是我什么都没动哦,我只是拿着我买的刀从后门出去,绕到了案犯现场的外面,从窗户爬了进去。我把刀放在案发现场,的确是打算杀了死者的,和备忘录以及你们发现的Justin的那段录音里说的那样,我——确确实实是想解决他。”陈立农顿了顿,又语气轻快起来,“但是我没动手,你们也看出来了嘛。”

“那迷药也是你掉在储藏室的?”

“对,”陈立农爽快点头,“小鬼和死者喝得水里,迷药就是我放的。”

朱正廷摸下巴,表情狐疑打量队友。倒不是他多疑,而是陈立农突如其来的配合让他觉得这人和第一轮举证时避而不谈的态度大相径庭。

“你这么老实反而让我感到很不安啊农农……”

陈立农笑得无比乖巧。

“你的动机呢?”朱正廷又问,“你不会真的只是因为帮王琳凯吧?”

陈立农做了个给嘴拉拉链的手势,笑道。

“诶,这可不在游戏范畴内啊。”

 

二轮搜查渐入尾声,除了在被问询的人,剩下的都聚集到了客厅里。

大家综合了一下目前找到的所有线索,唯二还没解决的问题就是蔡徐坤身上找到的钥匙到底是干嘛用的,以及尤长靖从范丞丞和黄明昊床底下发现的小盒子里究竟装了什么东西。而恰好蔡徐坤在和朱正廷一对一问询,于是众人想也不想地就把炮火(?)对准王子异。

“Bro。”

“啊?”

“你老实说,”黄明昊在哥哥们的眼神鼓励下率先发问,“坤坤的钥匙到底开什么东西?”

王子异被几人围着,十分汗颜,“我也不知道啊……你们没找到房间里可以打开的东西吗?”

“我就差拆了他的床了,”王琳凯吐槽,“真没有,什么都没有。”

“我还想问Justin你们房间里的盒子到底装的什么呢,”尤长靖小声补刀,他现在还捧着那个盒子走来走去,“涂得那么黑!我差点找不到这东西。”

黄明昊倍感冤枉,“我真的不知道这是什么啊!”

范丞丞也抿紧了嘴唇,有点儿焦虑,“也不是我的。”

众人面面相觑,考虑到只有凶手才能说谎的规则,他们无法排除二人的嫌疑。

陈立农坐在王子异和王琳凯中间,突然举手发问,“其实我也有个问题,既然大家都在我就顺便问问……我们平时有谁是不太进厨房的?既然凶手能清楚地了解到死者会用的餐具,那么他应该对厨房相当了解吧。”

“进厨房次数最多的应该是我们乐华那两个。”

朱正廷的声音从背后传来,众人看去,他和蔡徐坤一前一后上楼。朱正廷走到范丞丞身边坐下,然后才继续说,“还有就是子异、长靖和我。”

王琳凯撇嘴,“我还经常被你们拉去洗碗呢。”

陈立农无奈,“这个时候小鬼你就不要跳出来自我增加嫌疑了啦……”

朱正廷说的是事实,大别墅内林彦俊的洁癖和蔡徐坤的过敏导致二人不太进厨房,陈立农不善下厨年纪又小,哥哥们自然也不会差使他,倒是黄明昊和范丞丞总喜欢溜进来找吃的,再加上王子异和尤长靖两位大厨,朱正廷热爱打下手的个性……这五人进厨房的频率最高。

林彦俊看到朱正廷手上拿着的钥匙,想起来先前的疑问。

“钥匙还没解决吗?”

朱正廷叹气,“是啊,坤坤的房间我也去找过了,真的是一丁点儿都找不出了。”

蔡徐坤笑道,“都说钥匙未必是我自己的了,说不定是我捡的呢?”

范丞丞小声叨叨,那可说不定万一坤儿你一直在撒谎你才是凶手呢。

一直坐在正中央抱着小盒子跟吉祥物似的尤长靖在此刻终于发挥了吉祥物应有的作用——他盯着那个钥匙,又低头看看自己的盒子,猛然间福至心灵。

“正正,你试试用钥匙开这个!”

尤长靖把盒子递过去,眨巴眼睛,“死马当作活马医啦~”

被马来西亚人用谚语沟通的感觉真的很奇怪,朱正廷调侃了一句“尤长靖你真的不像是外国人”后接过盒子,抱着随便试试的心态把钥匙对准。

“这也太死了吧……”黄明昊弱弱吐槽。

 

咔哒。

“……”

室内安静了一瞬,众人都被这莫名其妙的转折给愣住了。

朱正廷的手顿在原地,他下意识地转了转钥匙,锁孔居然真的完全吻合。他完全是条件反射地解开了锁,然后他愣愣地捧着盒子,当着众人的面打开来——

里面躺着一个塑料药品,上面贴着一张纸。

【“慢性毒药”:药效发作需要一小时,遇热液体会变蓝。】

朱正廷傻了。

黄明昊和范丞丞也傻了。

所有人都呆掉了。

 

“不错,不错。”

王琳凯在大家反应过来之前凉凉地拍起了手,点头道。

“凶器在这儿了,咱们投票吧。”

“二楼的监控能看吗?”尤长靖犹豫道,“栽赃或许也有可能……?”

朱正廷摇头叹气,“没有,整个别墅的监控都失效了,唯一有的监控录像我们也都看过了。”

这样一来,也没人能说清楚过程究竟为何。

 

范丞丞和黄明昊回过神来,对视,抱着对方嚎啕大哭。

“我们真的不是凶手啊——”

 

<<<没有三搜直接投票的分割线<<<

 

蔡徐坤:“证据链清楚明白,作案动机又很强,不是我想搞你啊朋友。”

陈立农:“虽然没有直接证据指向他,但他却有一个细节是所有人都没注意到的。”

范丞丞:“真不是我,哎,我感觉我要完蛋了。”

黄明昊:“第一轮侦探应该没选我吧……那为了再挣扎一下,我只能选你了,兄弟!”

林彦俊:“好难,凭感觉吧。”

王子异:“我和坤坤的想法应该是一样的,我也投这个人。”

王琳凯:“有谁会选我吗?应该不会吧。”

尤长靖:“我这票该不会是废票吧……证据很明显了诶。”

 

朱正廷作为侦探是最后进去投票的,他站在八个贴有姓名的箱子前摇摆不定。

“第一轮我投的是坤坤,这一轮……我还没想好凶手到底是谁。”

“从作案动机来说,大家都有,唯一能摆脱嫌疑的就是林彦俊和Justin,他们虽然进过厨房,但都是有人的情况下,所以他们不可能有时间作案。”

“比较可疑的对象,之前和大家也都讨论过,范丞丞这一次是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可疑。”朱正廷一口气连说了三个非常,可见他的为难之处了,“作案动机有,作案时间也有,现在连证据都指向他……唉,这熊孩子,真不让人省心!”

“另外,农农嫌疑也很大,他有动机有时间,甚至比其他人准备都要充分,说他是撒谎嫁祸好像也有可能。而且他前后态度差很多,我暂时还不知道为什么。”朱正廷皱眉,想到陈立农难对付的性格,摇了摇头,“这点我和林彦俊讨论时的感觉一致。”

“另外……就是子异和坤坤,他俩我有点看不懂。”

朱正廷走到王子异和蔡徐坤的姓名箱前站定,犹豫不决。

“假使凶手是他们中的一个,首先他们的动机一致,也都有作案时间,唯一和前面不同的就是他们缺少犯罪道具,凶器似乎与他们两个都没关系。”

朱正廷叹了口气,忧愁道,“但也就是因为毫无干系……才显得他们两个更可疑啊……”

 

“——气死我了!为什么这种最难办的事情要我来解决啊!!”

朱正廷忍不住暴走。

 

<<<最终结果公布<<<

 

投票室外等待的八人面面相觑。

“看来这次正正是真的疯了,”尤长靖摇头,“下回不要再玩这种高智商的游戏了啦。”

话音未落,朱正廷从投票室里出来,面色不善。

“好了!”

朱正廷目光在几个嫌疑人中扫来扫去,认命地长出一口气,“我真的投完了!”

九人排排站到一起,蔡徐坤站在正中央,和以往的小队姿势一样做了个“请”的手势,朱正廷大声道,“好了!请宣布吧!”

广播里适时地传来声音。

明星大侦探特别篇——当红男团NPC大别墅杀人案件中,究竟谁是杀死甄姜饼老板的正正凶手呢?”

 

王琳凯耸肩,“反正不是我。”

尤长靖也笑,“也不可能是我啦。”

范丞丞努力微笑,“您二位可以不要高兴地这么早吗?”

黄明昊欲哭无泪,“我觉得我要进笼子了啦……”

 

接下来,公布投票结果。”

 

林彦俊装模作样地往前迈了一步,“是不是还得有这个环节?”

王琳凯和王子异纷纷跟上。

 

下面先公布获得零票的玩家。”

 

林彦俊。”

林彦俊坦然地接受大家的注目礼,鞠了一躬。

王子异。”

王子异面带微笑,耸了耸肩。

王琳凯。”

王琳凯把手一摊,做出反正不是我爱谁谁的表情。

尤长靖。”

尤长靖拍拍胸口,小心翼翼地回头看了一眼。

恭喜四位,嫌疑暂时解除。”

 

其余四人一边羡慕鼓掌一边左顾右盼,朱正廷默默地往零票队伍挪了挪脚步。

蔡徐坤笑道,“哎到底谁投的我啊?我怎么不是零票?”

“坤儿你就别装了,”范丞丞嫌弃看他,“我觉着你嫌疑挺大的,老实说你就是凶手吧!”

蔡徐坤耸肩,“没证据乱说话是吧范丞丞,你投我了哦?”

范丞丞哽了一哽,点头不是,摇头也不是。

 

在接下来的四位中,谁才是‘真凶’呢?”

四位玩家中,有一位玩家,获得了1票。”

获得1票的玩家是——黄明昊。”

 

“噗!”

黄明昊差点喷出来,他伏在范丞丞的肩膀上乱咳嗽一阵,“哇!到底是谁投的我!!”

王琳凯在角落里默默地举起手,黄明昊看见了就扑过去要真人快打。

“小鬼你干嘛!!——”

“我也不知道投谁我就随便投啊你和范丞丞有差吗真的是!”

蔡徐坤疯狂阻止熊孩子斗殴,示意范丞丞和陈立农一边一个抓稳了别撒手,“好了孩子们不要闹了!结果还没出来呢!”

黄明昊扁嘴,“吓死我了我差点儿就给你冤死了王琳凯!”

王琳凯也说,“那我凭感觉投的嘛只能说我感觉不太准!”

 

剩下的三位玩家,蔡徐坤,陈立农,范丞丞,请往前一步。”

三人均向前迈了一步,彼此两两交换视线。

“不会是平票了吧?”尤长靖喃喃。

“不要啊,”朱正廷惊恐脸,指了指王琳凯,“如果平票的话按照规则岂不是该小鬼三选一……?”

王琳凯抱着手臂,皱着眉头,一副苦大仇深的模样。

 

你们三位的票数,全都是三票。”

按照规则,下面将由王琳凯在三人中做出选择,选出你认为的那个凶手。”

 

“不得了,不得了,”林彦俊拍手鼓掌,“我倒想知道是谁投的票了。”

王琳凯被强行推到了前面,朱正廷和尤长靖一左一右地陪着他,宛如镇宅神兽。

“真的要我选吗?”王琳凯指了指自己,不敢确信道,“我第六感很差啊……”

黄明昊在边上凉丝丝地说,“我已经知道了。”

“……”

王子异拍拍王琳凯肩膀,拿出了老父亲鼓励儿子的态度,“加油bro,你是最棒的!”

王琳凯表情更差,“子异我觉得你的鼓励还可以更走心一点……”

 

面前站着三个平票的“凶手”。

蔡徐坤云淡风轻,一副世事无争的模样。

陈立农面带微笑,似乎在说选我你就真傻了。

范丞丞看破人生,就差没自动自发地走进笼子里等待最终结果。

王琳凯在三人面前来回走了两圈,颇有些抓耳挠腮的意思在里面。朱正廷等的心急,在后面催说,“小鬼你快选啊!”

“我选不出来啊!”王琳凯崩溃。

“那你随便选!”朱正廷自暴自弃道,“选错了我们也不会殴打你的。”

“哎哎,这可是你们说的啊。”

王琳凯闻言总算心下稍定,他再次打量过三个人的表情,而后深吸一口气,将手指点向了某个人的方向,英勇就义地闭上眼睛——

“就你了!”

 

蔡徐坤定定地看着指向自己的手势,又抬头见众人表情各异,忍不住嘴角一弯,叹了口气。

“好啦,是不是该我进笼子了?”

 

按照流程,蔡徐坤被锁进一个大笼子里。

朱正廷拉着王琳凯的手使劲儿,“小鬼你这次真的准吗?”

王琳凯努力挣扎却死活挣扎不开,“我怎么知道我都说随便选的了!”

“你!”朱正廷被成功噎住。

 

被指认的npc小队长蔡徐坤,他,真的是凶手吗?”

 

“子异,你觉得坤坤是凶手吗?”尤长靖小声询问。

王子异摇了摇头,面带疑色,“我也不知道……我投的是丞丞。”

尤长靖说,“我也是诶……”

范丞丞耳尖听到了,立马扭头抱着朱正廷哭诉,“侦探啊——侦探你可要为我做主啊——”

“别闹,”朱正廷把人往黄明昊身上推,“我投的还是农农呢我说什么了。”

陈立农闻言动作一顿,被王琳凯发现嘲笑了几句。

 

下面我宣布,各位检举犯人——”

“——成功!”

 

<<<<<< 

 

“蔡!徐!坤!”

 

被弟弟们集体怒吼的小队长趴在栏杆那儿笑得花枝乱颤,他丝毫没有自己作案还差点逃脱制裁的感觉,反而是玩的很痛快的样子。

朱正廷第一个叫出来,“坤坤我第一轮投的就是你!!”

“但你后面又投给我了是不是?”陈立农无情补刀。

王琳凯茫然,“所以真的是老大?哎,我真的是随便乱投的啊……”

黄明昊酸溜溜地表示,“乱投偶尔也能中,你要相信傻人出奇迹。”

“黄明昊你说谁傻!”

“谁应是谁!略略略!”

范丞丞咬牙切齿表示,“坤儿你可真会玩啊……”

尤长靖还是没懂,他问林彦俊,“所以为什么是坤坤?是我们有什么没发现的关键性证据吗?”

林彦俊想了一下,还未开口,王子异率先反应过来。

“应该就是那把钥匙吧,”王子异表情略显复杂,叹了口气,“主要是我没怀疑过坤坤……”

“子异你就是太信任老大了,”范丞丞吐槽,“你俩住一个屋你要是多怀疑他一下他哪里能作案的这么顺利啊?”

王子异语气微窘,“那我们按照剧本可是地下恋爱的关系……”

陈立农笑道,“就算没有剧本,我看子异还是会全部信任坤坤的啦。”

王子异笑得越发不好意思,蔡徐坤看着他们闹了一通,终于清了清嗓子,施施然发问。

“所以你们知道我是怎么作案的了吗?”

众人停下讨论,面面相觑,然后摇头。

“算了,这个等下再说,”蔡徐坤又好奇道,“我想知道谁把票投给我了的,我觉得我这边证据一点都不明显啊,不会你们都是第六感吧——除了朱正廷第一轮那票,小鬼刚才那票,还有两票是谁?”

陈立农和范丞丞不约而同地举起手来。

“我投坤儿的理由很简单啊,”范丞丞说,“你一点证据都不沾边,我觉得不可能,唯一的可能就是你掩饰的很好。就像最后二搜的慢性毒药,不是我的,我觉得也不能是Justin的,但要说是你嫁祸给我们的,就完全说得通了。”

蔡徐坤点头,又去看陈立农,“农农呢?为什么怀疑我?我记得你第一轮还没怀疑我。”

陈立农笑着点一点头,“因为一个细节。”

“什么?”

“我去厨房找水杯的时候,你很清楚的知道我的水杯摆在哪里,是哪个。”

此言一出,林彦俊立马反应过来,他马上接口道,“所以他肯定也事先做过功课!知道死者会用的水杯摆在哪里!”

尤长靖也恍然大悟,“但是坤坤平时不怎么进厨房,所以……”

这样一解释,漏洞立马出现,蔡徐坤无奈地看了陈立农一眼。

“很不错嘛,农农,这都被你发现了,早知道我就不该接话。让子异告诉你好了。”

剩下的6票,王子异、尤长靖和蔡徐坤投的是范丞丞,黄明昊,林彦俊和朱正廷投的是陈立农。投范丞丞的三位理由大致相似,无外乎证据明显动机可见;而至于投陈立农的三位……

“因为农农你前后态度差太多了吧!”

朱正廷如是抱怨,“你前面好不配合,后面又全都配合,搞得我以为你才是凶手……”

陈立农颇为无奈地解释,“这个游戏不就是要这样才好玩吗……而且我一开始也不知道谁是凶手啊,我就想诈一下真凶。”他顿了顿,去看蔡徐坤,“没想到坤坤一点都不配合。”

林彦俊叹气,“应该说是太配合了才对……”

“好了孩子们,”蔡徐坤打断了大家的发散性讨论,“我们来一起看一下作案全过程吧。”

 

<<<真相の时间线<<<

 

大家不约而同选择了今天作为动手的时间。

上午,陈立农去储藏间,在水瓶里提前下好迷药,然后全体离开别墅。团队活动到午后结束,14点,王子异、蔡徐坤、尤长靖、林彦俊四人回到别墅。

尤长靖在浴室研究毒药时不小心洒了一瓶,他还没想好该怎么下毒,于是顺手把第二瓶备用的毒药藏在了浴室里。

14:30,林彦俊洗澡,尤长靖下楼进厨房。

15:00,王琳凯和陈立农回来,在房间打游戏。20分钟后,陈立农离开房间去储藏室搬水到负一楼,他就把事先下好迷药的水搬了进去。

15:30,王子异抵达厨房,和尤长靖交班,尤长靖并未找到机会下毒,于是离开。

15:45,蔡徐坤用另一张卡给王子异打电话,播放的是事先录制好的内容,将王子异从厨房引开,与此同时他进入厨房,锁上后门,并把慢性毒药下到了死者的杯子里,随后离开。为了避免被怀疑,蔡徐坤把用完的瓶子扔进了客厅里的花瓶内。

15:55,王子异从正门绕回厨房。

16:00,范丞丞和黄明昊回到别墅。范丞丞发现浴室的洗护用品不够了,便到储藏室去拿,捡到了陈立农上午遗落的昏迷药水的药瓶。

16:15,林彦俊下楼喝水。

16:30,甄老板抵达,在楼下碰到范丞丞,并且打过招呼,随后范丞丞上楼洗澡。

16:30-16:45,蔡徐坤和甄老板进行了沟通,沟通失败,于是他决定按照原计划行动。

16:50-16:52,王子异携带有麻痹神经的喷雾打算去找死者,但因为没找到死者,他在回厨坊的路上就顺手将喷雾藏到了茶几底下。与此同时,陈立农趁厨房没人的时候进入,由后门离开,绕到案发现场外,爬窗而入,藏好刀后再从正门再度进来。

16:52-16:55,尤长靖第二次进厨房试图下毒,但是依然没找到机会,于是原路返回。

17:00,趁着范丞丞洗澡,黄明昊下楼去厨房时,蔡徐坤将装有毒药的盒子藏进了他们的房间,但是却把钥匙留在了自己手上。

17:20,林彦俊悄悄将尤长靖进入厨房的监控视频剪除。

17:30,除朱正廷在内,所有人聚餐。死者甄姜饼老板食用带有慢性毒药的杯子。

18:00后,王琳凯和死者进入到案犯现场,在经历过短暂的争执后,二人喝下带有迷药的水,因为王琳凯喝得少,所以昏迷的也晚,一切都被王琳凯房间里的电脑监控拍下。

18:30左右,死者在昏迷中毒发身亡。

18:50,在朱正廷的带领下,大家发现尸体。

 

<<< <<<

 

“所以我们错过的关键性证据应该是坤坤的那通电话吧。”

朱正廷遗憾地长叹一口气,“如果能找到那通电话记录,就可以证明坤坤是故意把子异引出厨房的,一切就都说得通了。”

王子异恍然大悟,“难怪我觉得那通电话坤坤语气怪怪的,原来是录音。”

“……子异你真的太相信坤哥了吧!”黄明昊无力吐槽。

王子异不好意思地笑笑。

陈立农若有所思地点头,“所以那通录音在哪?我们找遍了坤坤的房间,什么都没找到。”

“对啊,”王琳凯也抱怨,“我都快把老大的床垫给拆了。”

“小——鬼——”

“哎呀,老大你别急,我这不是还没拆吗?”

 

你们错过的关键性证据,是储藏室里的录音笔。”

 

“啥玩意儿???”

范丞丞嚷嚷起来,不敢置信地看蔡徐坤,“真在储藏室?我又和关键性证据擦肩而过了???”

蔡徐坤抿着嘴笑起来,点一点头。

“因为储藏室大家去的最少,放那边最安全啊,”蔡徐坤理所当然道,“我藏得可好了呢,哎,不过丞丞,你其实有那么一瞬间,离发现我的距离真的很近很近啊。”

朱正廷眯眼,“可他还是没发现。”

范丞丞无语,“这也怪我?我怎么会知道,我只是去拿洗发水跟沐浴露而已。”

黄明昊和王琳凯一左一右拍了拍范丞丞的肩膀。

“节哀,兄弟。”

“节哀,丞丞。”

“……你俩滚蛋!”

范丞丞暴走了。

“不过我没想到的是那只喷雾是子异的,”林彦俊看王子异,“我还以为是蔡徐坤自己的呢,所以我也没怀疑他,因为如果这个作案工具是他的,那动手的人就不是他。”

尤长靖说了一句“我也”,这下换王子异不好意思地笑起来。

“本来我的确想动手……但是没找到合适的机会,”王子异叹气,“至于东西在坤坤那边,是因为这个东西被他发现了……他说要给我没收,我就只留了一瓶。”

蔡徐坤死命晃着笼子的铁栏杆,大喊,“王子异你居然偷偷留了一瓶!!你对得起我吗王子异!”

“坤坤,你都偷偷杀人了,还不允许我们子异也动手啊?”

作为侦探的朱正廷调侃起他们来,半点儿压力都没。

蔡徐坤难得被将一军,悻悻地不再说话。

 

游戏结束,按照流程,朱正廷带着剩下七个人一一跟笼子里的小队长说拜拜。

“好啦,我们要跟坤坤说再见啦。”

“老大拜拜!”

“坤儿拜拜!”

“坤坤再见哦~”

“坤,保重!”

“……”

蔡徐坤满头黑线,“你们一个两个也就算了王子异你那个保重是要闹哪样啊!”

王子异在镜头后偷笑,被蔡徐坤怒瞪好几眼。

 

“那个,我们走之前不说点什么吗?”尤长靖问。

“说点什么?”黄明昊也问,“拜年吗?这期节目什么时候播?”

“应该是过年的事吧……”朱正廷努力回忆台本。

陈立农欣然道,“那就给大家拜年好啦。”

 

九人一字排开,围着铁窗泪的小队长站好,摆出了大家往常所熟悉的队列。

“大家好!我们是nine percent!”

“在这里,我们祝所有屏幕前的观众朋友们,2020年心想事成,阖家欢乐!”

“也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能依旧和你们同在!”

说完这三句后,蔡徐坤接收到了孩子们的瞩目,咳嗽了两声,说出了自己最后的台词。

“好的,孩子们,作为本期特别版的凶手,我也想告诉大家,千万不要学我走错误的路哦,解决问题的办法有很多,打着爱的名义去做错的事情,是完全不可取的呢。”

 

“感谢收看本期明星大侦探特别版——当红男团NPC大别墅杀人案件,到此结束!”

 

END

 

文末稍微絮叨一点,最近大家要勤洗手少聚会出门戴口罩。

我已经宅在家里干活+码字好几天了……希望节后能延缓复工吧。

另,不必在评论讨论这些,微博已经够火烧火燎了,让我的脑子休息一下吧QAQ我们可以讨论点别的……

评论 ( 50 )
热度 ( 1269 )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