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荷

你我本无缘,同人一线牵。sy-荷宴;ao3-water_lily

© 阿荷
Powered by LOFTER

传闻中的火葬场

现代都市paro

权超/羊凡

想写火葬场但是压根没葬起来的纯爱批一枚呀


后篇:传闻中的白月光

传闻中的未婚妻


-

依旧是前篇续作(?)

-


在群众心里,小张总和他神秘的白月光未婚妻绝对是教科书般的存在。

首先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其次高中定情,异国长跑,最后一方在国内混的风生水起,一方历经多年学成归来……以上种种无论具备哪两条都值得在xx文学城大写特写数十万字,详细阐述男女主角是如何分分合合爱恨缠绵你误会我而我又恰好没长嘴的,最好还能一夜风流整出个孩子来继续拉拉扯扯八十章,大结局的补办世纪婚礼,二人相视一笑忆起过去波澜起伏的十年青春。

不说别的,求婚钻戒都得三克拉起步。

但可惜总裁是霸道的,白月光是神秘的,感情是蜜里调油的,孩子和钻戒嘛,是不存在的。

不是说张总抠门吝啬,不舍得给未婚妻买三克拉钻戒,而是这位传闻中的未婚妻家教严格,行事低调,从爷爷那辈起就不喜欢浮夸的排场。据知情人士透露,但凡未婚妻读书那会儿肯点头结婚,张总早抱得美人归了,还用等传言传到他俩分手这一步?而根据另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大学同学爆料,张超读大学起就戴着一枚特别朴素的铂金戒指,款式是对戒,价值不菲,另一枚怎么看都戴在美国那位弹钢琴的白月光手上。

最后这条可信度非常高,因为时至今日张超手上仍戴着那枚戒指。

款式朴素,和张超如今的身份并不相配,可要是有人问起,年轻的小总裁便会低头一笑,转一转那枚素色指环,不好意思地说是我家那位送的。

多么感人落泪的情侣关系!

 

张超自己听了都要流眼泪。

事实上戒指真的有,他的确买了,美国真去了,还是他自个儿人肉快递送去的,但这枚对戒的作用可不是拿来订婚或者恋爱周年纪念,而是他千里迢迢最后负荆请罪的证明。

至于为什么每次别人问到张超都不好意思,这不是废话吗?谁会在被提到尴尬往事的时候露出善意的微笑啊!张超只能“不好意思”,然后选择性地道出一部分真相。

好几回了,张超都想忽悠金圣权去选一对正式的婚戒代替原本的对戒,但只要对方用那双漂亮的大眼睛盯着自己,他就不由自主心虚,随即自我安慰没事没事,这对也很好啊!怎么不好了?这对戒指还是金圣权送给他的呢。

张总心里苦,张总说不出来。

 

追根究底还是当时太年轻。

金圣权比张超年长三岁,虽说是青梅竹马,但两人都很认真,为着彼此学业着想约法三章,坚持没在高中阶段进行早恋。左等右等,好不容易等张超熬过高考升入大学,金圣权却包袱款款,拿着心仪的留学名额赴美深造,开启长达三年半的异地恋副本。

张超嘴上不说,实际心里郁闷得很,本以为水到渠成,谁曾想波澜骤起?可千说万说,他不能阻止金圣权追梦,所以金圣权出发那天还是张超开车,一点不儿女情长拖泥带水地把男朋友送到机场,装得大方极了。相比之下倒显得金圣权更舍不得他,在安检口前把人当抱抱熊似的锁在怀里摇晃,小声交代了许多注意事项。

异国恋不是人人都能承受的。起初小情侣还能靠视频电话缓解相思,日子一长,尤其是室友一个接一个的谈起恋爱,张超眼睁睁看着别人出双入对,想到自己因为时差好几次没能打通金圣权的电话,不免日渐忧郁,转而发愤图强在专业课上卷出新高度。

这一行为的直接受害人是当时还是室友的黄子弘凡。

在如此高压的环境中生存,哪怕健康活泼如小狗的黄子弘凡也感到头皮发麻——天地良心呀!他那会儿正处于高强度迷恋高杨的状态,恨不得每天在宿舍楼下聊到门禁前的最后一秒才冲进闸机,这一天天的回到宿舍拉开门就看见张超那张阴阳略显失调的帅脸,黄子弘凡觉得自己也快失调了。

但如今的张总要面子,当年还不是张总的张超更要面子,要真问他跟对象感情怎么样,张超铁定不会承认自己在担心情到浓时情转薄。

“我没不信圣权啊。”

当着黄子弘凡和高杨的面,张超非常冷静地表示你俩就当我异地太久荷尔蒙出问题了好吧?我跟圣权认识这么多年怎么可能不信他,就算不信他我也相信我俩的感情不会变质,你们就少瞎操心吧!

高杨看破不说破,呵呵一笑说那挺好,总比龚子棋连暗恋对象是谁都没搞清楚强。

一句话阴阳两位好友,不愧是未来市场部的优秀员工。

“但是我说实话啊,超儿,从高中到现在你每次拒绝的理由都是同一个,别人还不是听归听冲归冲,一点没妨碍你的暗恋者对你抱有幻想。”高杨三言两语代入情景,“你家那位毕竟在国外呢,外国人约会文化多发达你又不是不知道。”

“……”

是了,高杨的话也是张超心中所想。

他不是不信金圣权和自己的感情,而是到底山高水远,怕有什么顾不上的地方。金圣权脾气好家教好,光这两点就很吸引人了,张超不怕别的,就怕异国他乡的温暖在某一刻胜过竹马成双的感情。

张超能接受因现实而分手,能接受长跑久了感情淡了,唯独不能接受关系不忠。

思前想后,张超没有告诉任何人,悄悄订了一张周末去纽约的机票。

异地一年半,两人见面次数一只手就数得过来,不是金圣权忙得彻夜通宵脚不沾地,就是张超为期末考试综合测评头秃。

十几个小时的空中飞行张超睡了醒醒了睡,到最后眼罩也失去效用,满脑子被忐忑未知充斥。夜幕降临,天色逐渐转暗,张超望着窗外越来越清晰的地标建筑,在看见长长的飞机跑道时终于对自己的行为有了一点实感。

他突然有些后悔自己一时冲动跑到美国来了。

这样的念头一直持续到从行李带上找到和金圣权买的黑色情侣款,张超一边低头在手机上翻打车软件一边拖着24寸的行李箱往外走,他还没来得及订酒店,一切都太突然了,得好好计划明天怎么去金圣权学校转悠一圈,看看能不能套出点有用信息——

结果刚到出口,人群中传来再清楚无比地一声“Zhang Chao!”张超很确定这发音属于谁,他几乎可以称得上是惊吓地抬起脑袋,随后在三三两两来接人的外国人当中,发现了鹤立鸡群的金圣权。

金圣权好像早知道他要来,也知道他为何而来,等张超用慢得不能再慢的速度挪到自己面前时,金圣权仅仅是叹了口气,然后一手摸了摸小男友的脑袋,一边替他接过行李箱,温和地说走吧,车停在车库里。

张超卯着劲儿飞越大洋,不曾想一落地就变成鹌鹑,金圣权开车带他回自己的公寓,一路上既没问张超怎么忽然来了,也没解释自己是如何得知小男友的航班信息。两人罕见的一路无话回到住处,张超是憋的,至于金圣权?

很有可能是气的。

金圣权当然有资格生气。昨晚他通宵赶论文,今天难得睡到下午才醒,一睁眼先是看见张超的几通未接来电,打回去却没人接(张超正在飞机上);这倒也没什么,要紧的是吃完晚饭清理未读信息时发现高杨发来两条微信。

第一条是说张超请假没来上课,第二条则是黄子弘凡代笔,说张超桌上的护肤品都不见了。

两相结合,猜也猜到张超是要出远门,而作为现阶段为数不多能让张超出远门的对象,金圣权自认为很了解对方——他打开航空公司网站,用之前帮张超预订机票的信息一查,轻而易举确定了宝贝的航班信息。

那么张超为什么会突然来找自己呢?

金圣权八百倍速收拾干净自己的公寓,随即换好衣服开车去机场抓人。

去的路上金圣权还在想,Why?张超不是那种遇到困难就要亲亲抱抱举高高的娇气性子,目测将来毕业肯定是生意场上的一把好手,比自己强多了。在排除掉学业困难,需要安慰,突然长恋爱脑了等种种不靠谱因素,金圣权突然萌生一个大胆的猜测:

张超搞不好是来突击检查的。

这一猜想让金圣权又气又笑又无奈,他希望自己是胡乱瞎猜的,张超只是想见他而已,但当看见张超认出自己时瞬间瞳孔地震的表情,金圣权就知道自己没猜错。

都青梅竹马了,谁还不了解谁呢?超超。

回家路上,张超明显更心虚,全程都没敢开口。换作平时,估计在见面的第一秒他就要抱怨飞机餐难吃,抱怨椅子太硬坐的屁股疼,随后引得金圣权带他去吃香的喝辣的附赠春宵一度酱酱酿酿。

但今天,直到金圣权连人带行李箱领回公寓,张超还是嗫喏着不知道该说什么。

最后实在没办法,张超在金圣权“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的目光下挠挠鬓角,眼神飘忽地说权儿哥,我就是,那什么,哎呀我突然长恋爱脑了……

你看我信吗?

还是那句话,认识这么多年,该做的也全都做了,金圣权绝对比张超想象中更了解张超一点点。

和小时候一样,金圣权看张超的时候总是微微垂眼,笑得很温柔。他说超超,既然你这么说我就这么信了,刚好前段时间我准备了一份圣诞礼物,原本打算回国送你,今天你来了,就当做惊喜先收下吧。

没有单膝下跪,也没有鲜花蜡烛,有的只是留学生公寓统一的暖光照在金圣权头顶,使他整个人看起来如同沐浴圣光。

金圣权从衣服口袋里摸出一个小小的丝绒盒子,打开后里面静静躺着一枚铂金戒指。

“…啊???”

张超二度震撼,第一反应是……难道TikTok上又有什么他不知道的新梗了?

“很老土,我知道,但是超超,我不知道还有什么办法能证明我很在乎我们之间的感情。”

金圣权原本是打算等圣诞假回国再把礼物送给张超的,当做彼此承诺也好,理解成简单订婚也行,总之是一份经过深思熟虑的礼物。

但现在他改变主意了。

“本来我是打算圣诞假期回去向你求婚的,”金圣权温和而不容拒绝地将指环套在张超中指,随后捏捏对方的爪子,笑了笑说,“但是宝贝,鉴于你今天的种种行为,我想我们可以给它一些新的用途。”

“我没——”

张超还想为自己辩解,但无论如何他都说不出“我不是来查岗的”这几个字。

没等他说完,金圣权已经把人摁在玄关亲了。长远的距离和异地的苦思并不只困扰情侣中的一方,远在他乡地日日夜夜,金少爷同样没少怀念和小竹马出双入对的青葱岁月。

最后二人都没吃上夜宵,张超想说先收拾行李,刚迈出一步就被拦腰抱起,扔进卧室柔软熟悉的大床。金圣权伏身而上压制住他双手,柔软炽烈的亲吻铺天盖地,张超配合了一会儿忍不住偏过脸喘气,那些气息急促的话语便纷纷落入耳中。

金圣权说超超,你不该怀疑我的,从小到大身边所有人都知道你对我有多重要,这枚戒指是我的承诺,等什么时候正式结婚了我们就把它取下来。

张超呜呜着仰起脸,语无伦次地说那我现在就跟你求婚!现在!立刻!马……啊!马上!

金圣权闷闷发笑,扣紧十指将人用力按回床榻。

“超超,什么时候求婚我说了算。”

恍惚间张超看到那对他所迷恋的漂亮眼睛亮晶晶的,而额头的薄汗顺着动作一滴滴汇聚,落在锁骨和皮肤,滚烫异常。

金圣权温柔地说,这是对你的惩罚。

 

fin

 

算了下时间线,应该是在金哥毕业后火速结婚的(。)

欸本来真的很想整点儿超超追x火葬场,但是压根葬不起来,还是我太菜了……

评论 ( 21 )
热度 ( 34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