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荷

你我本无缘,同人一线牵。sy-荷宴;ao3-water_lily

© 阿荷
Powered by LOFTER

泥潭 02

半现实背景

依旧是胡编乱造文学

其他暂停,先抬这篇


-

 

不怪高杨骂的直白,单他本人就不止一回撞破金圣权和张超约会。

最早是在长沙,那时起两人就会不打招呼双双消失。有次高杨去张超房间没找到人,下楼遇着龚子棋才知道金圣权今天特地去健身房拐带张超,当着他跟马佳的面勾肩搭背离开。

这也就算了,男生嘛,虽然不比女孩子会相约去洗手间,你揽我一下我推你一把也属正常范畴,但金圣权不,他比张超个儿高,回国没多久一派留美作风,伸长胳膊揽住张超肩膀,像是要把人搂进怀里似的。

当时龚子棋和马佳在器材区报数比赛,抬眼便看见墙角那俩在说悄悄话,兄弟二人对视一眼,继续卷生卷死做对方爸爸。龚子棋没敢肯定肯定这两人是不是真快贴上耳朵,只是上楼碰见高杨,高杨问起,他才随口玩笑说哦你问张超啊?他刚跟圣权约会去了。

高杨当然不信,可一回生二回熟,由不得他将信将疑。

第二次是黄子弘凡喊他跟蔡程昱去看电影,三人在商场二楼排队等柠檬茶。黄子弘凡正夸下海口向他俩表示“这家手打柠檬茶特好喝绝对不骗你们”,一扭头却露出见鬼似的表情吞回后半句话,高杨蔡程昱顺着黄子瞳孔地震的视线看去,甜品店的玻璃墙透出两道熟悉人影。

冬天的长沙湿冷交加,唯有商场暖气足,金圣权脱去外套露出一身高龄白色毛衣靠着椅背,手里捧着咖啡,对面是同样只穿黑色高龄打底的张超,在低头用勺子挖巧克力慕斯。

从三人角度其实根本看不清里面的人什么表情,因为玻璃反光,但这氛围这场合,就算隔着这么远,就算没开窍如蔡程昱,都不约而同感到耳朵隐隐发热。

黄子弘凡猛扯高杨卫衣袖子,自以为声音压的很低说我靠这俩人不会是在那什么吧?高杨我害怕!

高杨条件反射问什么那什么?你不把话说清楚我怎么知道你在说什么。

蔡程昱还算镇定,能听见叫号从工作人员手里提过三杯手打柠檬茶,待他转身发现黄子弘凡粘在高杨背后持续震惊,不由感叹自己真是年纪轻轻太过聪敏。有前车之鉴,蔡程昱推着他俩直奔电梯间,边走边竹筒倒豆子,说龙哥都跟我说了,他们俩肯定在谈,走走走别给小情侣做Steve。

如此笃定的语气,再加上有“郑云龙”大名作保,饶是高杨抱着开玩笑的心态都忍不住问,是真的吗?张超看起来不像呀。

他明明记得张超有女朋友。

电梯门一合,狭小的空间就剩他们仨,蔡程昱拍着胸脯说当然啦!那还有假?圣权眼睛都快黏张超身上了,高杨你不会歧视这个吧?

高杨强行把黄子弘凡准备分享八卦的手机摁回口袋,逼迫对方收起好奇心和八卦欲,然后才摇摇头,说我只是好奇他们什么时候暗度了陈仓。

毕竟他没法从张超嘴里撬出点什么。

张超不会说实话,或者他认为自己说的部分实话已经足够;而金圣权,看起来又是那样随心所欲,会对每一个路过的人抛去同等数量的爱意。久而久之,没人再刨根问底他们是真是假,大家都信了,高杨也信了。

结果现在张超忽然肯张嘴了,正儿八经承认他跟金圣权只是“普通朋友”。

高杨寻思怎么也该给眼前这位朋友一拳,不然都对不起过去几年明里暗里吃到的他们以为的狗粮。

 

羊肉火锅局的最后以高杨接到电话临时撤退画上句号。

不圆满,还有点难受。因为高杨这家伙走就走,还非得留下点信息让他细细品味。

电话那头不知是谁,接通后高杨问了一句是不是要接就三言两语约定好见面时间,张超酸溜溜地拿眼睛扫他,就差问你是不是恋爱了啊高总?

不过没等他开口,高杨便先发制人,边穿羽绒服把自己武装成爱斯基摩人边慢条斯理地说有个事儿啊,超儿,我好奇很久了,本来不好意思问,但我刚想了想,现在告诉你正合适。

“圣权最近好像在相亲,你知道吗?”

“啊?”

首先金少爷这个名字和相亲听起来就不匹配,但高杨解释了,说哎呀也不能叫相亲,就是长辈给他介绍认识的那种你懂吧?认识认识,加个微信,没事吃个饭逛个街聊个天什么的。你问我怎么知道的?上个月我跟光哥见面他说的啊,凯哥也知道,大家以为你俩小吵怡情呢都没好意思问什么情况。

“………………”

如果省略号能实体化,张超现在就可以给火锅店洒一地的小珍珠。

张超显然是不知道这事儿的,高杨从表情就能得出答案,不过既然知道问题出在哪,估计也用不着自己做狗头军师。高杨挥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张超震撼之余甚至忘了问他电话那头究竟是谁。

眼下张超满心满脑都只有一句话,那就是:

金圣权,就算咱俩现在在冷静期,你也用不着对我分组可见吧?!

 

三月春寒料峭,北方积雪尚存,金圣权提前两周飞抵上海,准备新年的新一轮排练。

大制作的原创音乐剧,IP本身更是出名,年前男主剧本给过来时他还有点不敢相信,倒不是说缺乏勇气,觉得自己难当大任,只是没想过导演会毫不犹豫选中自己。同组的另一位男主是众所周知的前辈人物,中国音乐剧的活化石,金圣权想过自己很快会登上大剧场的舞台做某部戏的男主,却不曾想这机会比想象中来得更快。

大体量的音乐剧需要耗费更多时间排练磨合,而能跟这样的班底合作对他而言绝对是利大于弊,因此金圣权不惜推掉另一部正在洽谈的中剧场戏,过完年没多久便回到上海,回到熟悉的排练厅中。

他不想承认自己在用忙碌的日程冲淡心底阴霾,但事实确实如此。

在经历过去几个月的诸多不顺后,金圣权着实花了点力气抽身,再整理好心情投身新工作。

新剧的准备周期长,演员的进组时间则大差不差。读本会上金圣权遇到曾经合作过的两位女演员,一位笑言上次我们还在谈恋爱这次居然演妈妈跟儿子,完全就是情侣终成母子嘛!另一位本就比他年长多岁的姐姐,闻言也笑眯眯地说附和,说上次还跟我在双人音乐会唱情歌二重呢,圣权,这次就成我儿子了呀!

金圣权最遭不住这样的调侃,举双手投降,一口一个姐地喊起来。

有之前合作愉快的同事,排练的日子也逐渐变得没那么干巴,大家紧锣密鼓地围读剧本,随后按照各自的角色需求情感代入。日日夜夜,夜夜日日,月亮与太阳紧凑地交替换班,除了一天下来仍旧忙得没空喝完的超大杯星巴克外,一切似乎都在走上正轨。

金圣权也这么认为。

然而某天深夜结束排练,他发现张超忽然发来微信消息。

 

张超:什么时候带女朋友来一起吃个饭?

 

穿外套的手一顿,金圣权思考片刻,穿好外套坐在休息室的椅子上一字一句回复。

 

金圣权:你也没带女朋友跟我吃过饭

张超:这话说的,你很想跟我女朋友吃饭啊

金圣权:是啊

张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张超:咱们中国音乐剧有自己的燃冬是吧

张超:可我现在没女朋友

张超:下次一定

 

如果不是身在上海,如果不是他正在单方面和张超冷战,金圣权真想撬开对方的小脑瓜看看里面都装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金圣权叹了口气,没再回复,起身将手机塞回外套口袋。

因此他也错过十分钟后张超的另一条消息。

 

张超:金老师,你不会是对我分组可见了吧?

 

社畜的微信消息爆满是常态,金圣权每加一个工作群都要开启屏蔽群消息功能,反正真有事找不到他还能打电话,于是第二天醒来,张超那条没被阅读的消息便压在了重峦叠嶂的微信通知底下。

直到吃晚饭时清理微信未读信息的红点儿,金圣权才看见张超前一天发来的问句。

话语一如既往的直接,张超在他面前仿佛从没学会过“迂回”二字,金圣权忍不住扶额,说不上来是生气无奈亦或好笑心酸。他不禁思考到底是自己过去太宠导致张超无所畏惧,还是张超聪明地把握住每个人的底线,知道他不会为此动怒。

思绪蔓延,金圣权下意识滑动大拇指,点开张超的朋友圈。

张超的朋友圈设置了对所有人可见,金圣权刚加上他好友时就将对方翻了个底朝天,而一段时间不见,里面又新增发布了好些他没见过的内容。

录制新的综艺,上架新的卫衣,参加大运会开闭幕,接着是舞蹈室的练习视频,锣鼓喧天筹备着新一年的live house巡演……划过去的照片向他展示了不同时期的张超,金圣权看着看着便有一瞬恍惚,记起很久以前张超提到想在live house唱歌。

当时他亦欣然,说好啊,我来给你做嘉宾。

 

目光停留在微信界面的时间太长,屏幕转暗前又被手机的主人一次次碰亮,明明灭灭,周而复始,自然引起了同样过来找外卖的前辈的注意。

“圣权,怎么吃饭还发呆啊?”

“没有,刷朋友圈呢。”

金圣权倏然回神,不好意思地笑笑,手指无意间按到返回,屏幕赫然是微信的聊天界面。

郑棋元扫了一眼他手机,没看清对面头像是谁,但那个备注或者说人名儿倒是取得挺特别。

郑棋元笑道:“你这朋友还挺有意思,微信名叫‘正在输入中’啊?”

金圣权一愣。

郑棋元打完招呼就提着外卖走了。

金圣权迟疑低头,和张超对话框最顶上那一行备注果不其然闪烁着“正在输入中……”的字样。也就是说他在翻阅张超朋友圈的同时,张超正在另一座城市打开微信预备给他发消息。

不知过了多久,张超的消息发到他手机。

 

张超:权哥,你是不是生我气了?

 

tbc


哥怎么会生气呢,哥只想把你的脑袋撬开看看。

评论 ( 43 )
热度 ( 22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