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荷

你我本无缘,同人一线牵。sy-荷宴;ao3-water_lily

© 阿荷
Powered by LOFTER

非典型女友

是俗世情话1+2的后续。

张超/龚子棋单性转,所以是超姐棋姐,以及975乱入。


没有赶上老龚生日于是努力赶上小蔡生日><蔡哥生日快乐嘿嘿)

前篇:

权超丨俗世情话

权超丨俗世情话2.0


-


人潮涌动的后排,不断有尖叫和欢呼涌入耳内,张超拉着金圣权穿过头发挑染成蓝绿色的年轻女孩,接着被来回闪烁的彩色射灯刺激得闭了闭眼。金圣权体贴地搂住带着她继续往前,顺便耳语调侃“没想到蔡蔡喜欢这种类型啊……”意料之中没得到任何回应。

事情的起因是张超发现蔡程昱在谈恋爱,趁火打劫了两张“未来弟媳”的演出票,美其名曰我先替咱爹把把关。

贾凡常年不在国内,家里除了二老就属张超最大,蔡程昱自小是跟着张超的,半点反抗能力都没,只辩驳了几句“子棋可好了你担心啥啊”就老老实实交出两张家属票来。

弟弟如此上道,有违常理。

张超奇怪地问:“把票给我了那你呢?”

蔡程昱坦然道:“买VIP了。”

张超:“……”

蔡程昱解释说其实龚子棋一直有给自己内部票,但是一谈恋爱这种事不好大肆宣扬,二内部票位置又没得好,他不缺钱,买vip反而能再更前排呢。

花钱追人这方面倒是无师自通,不知道该说两位亲爹耳濡目染教的好,还是蔡程昱最近跟金圣权混多了。张超无语凝噎。

张超无所谓地甩了甩票塞进随身的小包,随即又问,“演出完了一起吃饭?”

这回蔡程昱倒没一口应下,反而是说我得问问子棋。

张超心很大,让蔡程昱抓紧时间去问,吃饭不吃饭是其次,主要是她也很好奇蔡程昱到底交了个什么样的女朋友——

然而演出当天张超还是来迟了,临下班前开的小会不仅让她痛失晚饭,还被晚高峰堵在高架桥上进退两难,和金圣权一起险些错过最晚入场时间。金少爷对此颇为怨念,一边任劳任怨充作司机,一边手指点着方向盘说超超你不爱我了,弟弟的女朋友居然比咱俩约会还重要云云。

张超见不得他嘤嘤作怪,趁着红灯抓过男友衣领一口咬上嘴唇,狠狠地让对方见识了一下什么叫“重要的事”。

反客为主也不过是眨眼间。金少爷工作繁忙,空中飞人是常事,虽说一直和张超保持恋爱关系,但碍于种种原因两人迟迟没有达成同居,是以每次约会都来之不易。友人曾调侃金圣权“小别胜新婚的次数未免太多”金圣权大多付之一笑,大大方方说没办法我喜欢超超嘛。

一方面他是晚辈心态,深怕还没结婚就给两位长辈留下轻浮印象,所以明明坦荡自若的人在这时候却突然谨慎小心,不敢轻易开口;另一方面嘛……其实是张超的公寓租约尚未到期。金牛座容不得自己为爱情倒贴一笔违约金,即便知道男朋友心里的小九九,也乐得看对方暗地纠结,闭口不言。

车里黏黏糊糊地接了个吻,被牵着手离开停车场时张超仍是懵的,等到好不容易找到停车位,再从正门检票进场,演出已经开始四十分钟有余。

停车场角落的热情不可避免带来后遗症,张超舔了舔微微发麻的嘴唇,不经意地和仍旧笑眯眯盯着自己的男朋友错开视线。要命。本来就已经够招蜂引蝶了,偏偏生得那一双情深似海的眼。

金圣权适时地压低声音问:“宝贝儿……你不会是不好意思了吧?”

张超二话不说给了他一胳膊肘,确信自己听见某人半真半假的一声哎哟。

入场没多久恰逢一首歌唱完,灯光转暗,舞台两侧喷出模糊人心的烟雾,粉丝们欢呼不绝。张超仔细眯眼瞧了半天,可惜太远,看不清五官,只能勉强看出那名摇滚主唱的侧面轮廓锋利冷冽。

好高!这是张超的第一反应,随后她发现即便是同样的灯光主唱肤色明显白过乐队其他人,加之对方随意裸露在外的漂亮腰腹,漂染成白金的高马尾在此刻反倒成了最不起眼的地方。

……蔡程昱上辈子到底烧了多少高香才能交往到这种级别的女朋友?张超疑惑,且深刻怀疑龚子棋的眼神儿不大好。

怎么看这两人也不像是一种画风啊!据她所知蔡程昱是连情歌都能唱得根正苗红一脸正气的类型。

一片嘈杂声中张超确信自己听见前排有人在喊“龚子棋妈妈爱你!”

张超眉梢微挑,一把抓住金圣权胳膊疑惑道:“我以为这种情况下男粉会比女粉多。”这支乐队的主唱不是蔡程昱女朋友吗?

金圣权也是同款疑惑。不过他仗着身高扫眼台上,看到那位据说是蔡程昱对象的高挑女性长相冷冽,眉眼锋利,转念一想倒是有了合理的猜测。

“宝贝儿,我以为你事先知道。”

“知道一点但不多。”

张超比划了个一点点的动作,表示自己也是第一次来。说话时她视线扫过人群,打算从拥挤的人潮中寻找一母同胞的自家弟弟,张超本以为凭借蔡程昱的身高锁定目标很容易,可live house里光线差得不是一点半点,找了半天张超眼睛都花了,也没成功抓到本尊。

“不会没来吧?”张超嘀咕。

 

事实上,蔡程昱不但来了,还在前排视线最好的位置。

这年头男粉不稀奇,但若是一米八的男粉夹杂在一众迷妹当中,再看不见就只能说是主唱大人眼神不好了。龚子棋女粉比男粉还多这事儿一度在队内传作笑谈,当事人自是不介意,还正儿八经评论过粉丝说性取向是天生的礼物云云,十成十的无所畏惧。

于是惹来迷妹们集体嘤嘤,纷纷表示棋姐我可以。

蔡程昱追到人后才恶补到这一节,龚子棋约他吃小龙虾他都没兴趣了,面色忧愁地捧着手机,看看微博,再看看对面剥虾的美女,鼓足十二分的勇气问,“子棋……”

龚子棋不觉有异,头也不抬地说:“虾剥给你了吃啊。”

低头一看,才发现两只碗不知何时被人调换,龚子棋动作麻利,早就戴着手套剥好了大半碗虾肉。蔡程昱又哽住了,总觉得即便是交往中,他跟龚子棋的状态也不大对劲。

“我来,我给你剥吧。”他赶紧阻止龚子棋,试图拿出男朋友的姿态。

龚子棋笑了一声,说我又不爱吃虾,省省吧你。

呃——

蔡程昱无话可说。

这就是一切不对劲的来源。和龚子棋确定关系倒是很顺利,对方不磨叽不钓鱼,算是双箭头的你有情我有意,在床上也很合拍……甚至过于合拍。但交往之后对方仍没有男女朋友的自觉,反倒是处处照顾蔡程昱,这就让恋爱经历匮乏的小蔡感到头秃了。

他曾向其它朋友旁敲侧击,看看别人家的女朋友是不是也这样,得到的答复却是——

“怎么可能?”

张超伙同其它家庭成员线上会议,两位姐姐谆谆善诱,说蔡蔡不是我说,再这样下去姐姐们真的很担心你被人骗诶!越是漂亮的女人越会骗人你没听说过吗?

蔡程昱端详两位姐姐大人的脸蛋,深刻为姐夫和准姐夫鞠了一把辛酸泪。

“子棋不是这样的人,”他试图为女友分辩,“追她的人一大把好不好,有男有女的,要不是喜欢我她为什么选我啊?”

贾凡笑得愈发怜爱,用启发小儿的口吻道:“是啊,为什么呢?”

张超亦附和,捧读似的跟上:“对啊,为什么呢?”

方书剑黄子弘凡梁朋杰等不明就里,但还是一句接一句的复读,一时间微信里回音不断,仿佛寺庙早课念经,着实令人头大。

蔡程昱:“……”

蔡程昱:“你们仨给我把嘴闭上。”

家庭会议一如既往没得出结果,贾凡受时差影响先道了晚安,没多久张超也忙于工作直接下线,四个男的在微信群语音里你看我我看你,最后还是年纪最小胆儿最大的黄子弘凡举手提问。

“蔡程昱,你们,该不会,是姐弟恋吧?”

综合诸多因素,他只能想到这个可能性了。

蔡程昱咳嗽。

三小只震惊。

“也不算吧,比我大十几天而已。”蔡程昱心说,我还是追到人了才知道是棋姐不是棋妹呢……

方书剑很理智,惊讶了没多久便说人跟人的性格不一样啊,很正常吧,再说蔡蔡看起来不太聪明的样子是棋姐我反而不担心呢。

梁朋杰嗅出其中异样,秒速抓住重点:“棋姐?”

方书剑后知后觉:“我没说吗?龚子棋我学姐啊。”

黄子弘凡佯怒:“好你小子,知情不报罪加一等!”

……

微信语音很快拌起嘴来,蔡程昱几次插话未果,不得不掩面退出通话。

而在退出家庭会议后,蔡程昱发现半小时前龚子棋给自己发了消息,有图有文字有语音还不止一条,分别是“排练结束一起吃饭?”“去你家还是来我这?”“?”“不回消息我直接过来了啊”“出发了”“蔡程昱你最好是给我在家没看手机。”

哇,最后一句标点齐全甚至是个冷酷无情的句号!

蔡程昱大呼救命,飞速起身收拾掉客厅,包括但不限于堆得乱七八糟的只穿过一次的衣服,中午吃剩的外卖和昨天买回来还没洗的水果。

这也太折磨人了。蔡程昱想,我只是想谈一场普普通通的恋爱,为什么这么难?

思考的瞬间欢呼与尖叫震耳欲聋,一个不知道什么玩意儿的玩意儿被猛地递到面前——蔡程昱倏然回神,下意识地仰起头,却看见灯光明亮,龚子棋近在咫尺,挑眉的动作既挑衅又乖戾。俯身的瞬间有金发从她侧脸垂下,细密的汗珠沿着脖子滑进深处,绘成一幅令人心动的油画,蔡程昱忍不住轻轻吸了一口气稳定心神,然而鼻腔嗅到一股熟悉且微妙的香气。

蔡程昱想了一想,突然毫无预兆地脸红*。

这一状态随即被附近的女孩子们捕捉,纷纷强忍住笑意。

 

身处live house角落的张超正在思考要不要打个电话给弟弟,忽然听见前排传来熟悉的歌声。好家伙,这穿云裂石的金玉般的男高音,除了蔡程昱简直不做他想。

不去管身边其它人什么反应,惊呼还是惊叹,张超扯了扯金圣权的胳膊,笃定道:“是蔡蔡。”

金圣权:“……”

金圣权难以置信地捏捏鼻梁,开玩笑说你们家这个高音技能点是传男不传女吗?

可想而知又被张超打了。好在这回金少爷早有防范,大手稳稳握住女友的手腕,黑灯瞎火地摸到手指,一根根捏好,团在手心里像包住一团轻飘飘的棉花。

确认过蔡程昱就在这里,看不看演出便显得无关紧要。

张超低头翻手机,发觉时间还早,便问金圣权:“我约了他们吃夜宵,现在还早,要出去透透气吗?”她顿了顿,思索道,“边上那家咖啡厅还可以。”

金圣权问:“不蹦了?”

张超一副看不起谁呢我年轻时什么没玩过的表情。

认真计较起来他俩都不是善茬,算得上棋逢对手,大少爷留学时的花边新闻摞起来少说一人高,大小姐年轻时的追求者亦如过江之鲫不计其数,所以认真讨论这个话题对谁都没好处。

金圣权见好就收,揽着宝贝女友的肩膀问:“晚上吃什么?”

“烤肉?火锅?居酒屋?”张超挨个儿提议。

金圣权打量着她身上新买外衣,贴心道:“居酒屋吧。”无论烤肉还是火锅,吃过今晚这件衣服怕是都逃脱不了一股子食物香气。

一向心思缜密的人并未跟上思路,反而是说欸怎么?突然想喝梅子酒了吗?

音效嘈杂的室内,骤然靠近耳边的气息变得格外暧昧,张超几乎可以肯定金圣权是故意,尤其是这模糊不清的一句——

“我喝多了,你也会送我回家吗?”

 

这家伙,果然是在报复自己第一次见面时的拙劣借口吧*。

 

fin


蔡蔡脸红是因为那款香水是他送的(超姐帮忙选了)

圣权那句话是源自俗世情话1.0,二人第一次见面时张超婉拒的借口。

评论 ( 22 )
热度 ( 25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