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荷

你我本无缘,同人一线牵。sy-荷宴;ao3-water_lily

© 阿荷
Powered by LOFTER

权超丨俗世情话2.0

张超单性转

无聊的一见钟情都市恋爱

设定+前文见:权超丨俗世情话


-

关于弟弟是怎么乱入情侣恋爱实录的

-


其实挺多事情都是早有预兆的,只是白菜问心无愧,而农民的警惕性又不够强,白菜这才一步步地被偷菜的人给打包啊呜一口吃掉。

 

张超毕业后为了方便工作和避免长辈唠叨就在公司附近租了一间公寓,一间主卧一间书房,书房还摆着张单人床给偶尔来串门蹭饭吃的弟弟睡觉用。几个弟弟都轮番住过,尤其是蔡程昱来的最勤,双生子的情份总比旁人要重些,尽管先呱呱坠地做了姐姐的人是张超,可在蔡程昱心里,这个姐姐和妹妹也没多大区别。

他总是习惯性地把张超划分进需要照顾的范围里。

然而可惜的是,蔡程昱的预警雷达并不是很灵敏。

 

“超儿!”

蔡程昱在客厅里扯着嗓子问:“我上次那件你给我买的T扔哪儿去啦?”

张超摸摸耳机低头看了眼自己身上宽松的男士T恤,随口应了声说我穿着呢。

“……”蔡程昱扒拉着房门又怕打扰他姐工作,委屈巴拉地问:“那我穿啥啊,我没带睡衣啊姐姐。”

张超心说你什么时候来我这儿睡觉还带过睡衣我真是信了你的邪。

“衣帽间左边柜子上面有件你先凑合穿吧,”张超神情专注地盯着excel,慢吞吞地嗯了一声,“上回我给朋友带的,不过他穿有点小了我就没送出去,本来打算自己穿的。”

蔡程昱疑惑地多看了他姐一眼。

“你哪来的同事穿这么大码?”他比划了一下自己的身高腿长,忍不住猜:“莫非是个胖子……?”

“有的穿不要那么多废话啊你,要么你今晚别穿。”

张超捧着热牛奶抿了一小口,上唇锋有淡淡的一点白沫,她吐槽完后又笑眯眯地看了眼蔡程昱,视线如X光似的从头看到脚,直把弟弟看成个透明人。

“反正你什么样我没看过啊。”

蔡程昱无语地捏着门框说张超你别这样。

“你这样我会被打断腿送到德国的。”这孩子显然没少上网冲浪。

“滚吧,不用咱爸咱爹我就先把你腿打断,”张超把手边的马克杯推远了点,差点撞到桌上的一副细框金丝眼镜,她赶紧捞了回来稳稳当当地架到自己鼻梁上,然后冲蔡程昱摆摆手叫人快去睡觉,“没事睡觉去,明天中午我想吃的上次那家店的外卖,菜单照旧,钱一会儿转你。”

言下之意就是第二天上午十点半前不要指望她会起床了。

蔡程昱说了句“知道啦”,便替张超把门关上才溜溜达达地离开。

 

处理完工作上的事情基本是深夜时分,窗外万家灯火熄了大半,星星和路灯倒是交映成趣。张超困得不行把马克杯往水池里一塞就滚进浴室里洗漱,在贴面膜的时候她勉强打起精神给人去美国出差的金圣权打了个电话。‘

大少爷前天过来留宿,昨天才拖着行李箱从她公寓直奔机场,张超赖床的同时不忘趴在枕头上笑金圣权这样匆忙实在怪狼狈的,金少爷充耳不闻,背对小女友穿衬衣系领带,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熟练地未免有些渣男嫌疑。

“到底谁渣啊超超?”金圣权穿好衬衣弯腰摸了摸张超的脑袋,被还没彻底清醒的人哼唧一下避开,于是男人变本加厉跪了一条腿在床边,直接捏着人下巴伏身吻了两口,“……我到现在都还记得你第一次睡醒是怎么给我说的。”

要说吃干抹净不认账,张超做起这事儿来绝对比金圣权还利索。

男人没剃干净的胡渣蹭到张超,被窝里的人登时就醒得不能更清醒了,手忙脚乱要把金圣权推开,然而只是连人带被子饱了个满怀。

张超气息微喘,嗓子还有点软:“那会儿不是你情我愿来着吗?再说了你花边新闻这么多……”

她说着动了动腿,膝盖几乎要抵到金圣权大腿内侧后堪堪停住,男人禁不起撩得又想低头吻她,手都扶到柔软的颈边摩挲着,然而闹钟却不解风情地骤然响起。

一室旖旎就这么轻易散去。

张超扑哧一声笑出来,抱着被子滚到床的另半边哈哈大笑,金圣权无奈地伸手去床头按掉她的闹铃把人从被子里挖出来——昨夜残留的快感让人浑身上下都泛着酥,金圣权顺着女孩儿宽松的睡衣往里稍微摸了两把便听到对方轻轻哼出了声儿。

可是时间不等人。

金圣权终究是有些心不甘情不愿地低头咬了一下对方的嘴唇。

张超嘶了一声,在金圣权退开后舔了舔被咬过下唇,故作委屈地说好疼。

金圣权明知她是装的,还是忍不住心软了几分。

 

第二天蔡程昱睡到九点多才起,洗漱完毕溜进厨房一看才发现张超喝过牛奶的马克杯都泡在池子里没洗干净,小蔡同学啧啧有声地做了回好人替张超收拾厨房,在换垃圾袋的时候突然发现袋子最底下有那么两个东西怪眼熟的。

套儿。

用过的。

还不止一个。

……

蔡程昱瞳孔地震。等反应过来后心情复杂地把垃圾袋草草收拾完放到公寓门口,小蔡心情说不上来是“无意中撞破姐姐的X生活很丰富我好尴尬怎么办”还是“张超我没想到你居然把野男人带回家里来”。

讲道理,这个年纪的年轻人有这方面需求很正常,张超之前也不乏追求者,但是从她透露出来的口风基本是没稳定的对象。

难道这野男人是张超最近从鱼塘里捞出来打发时间的吗……?

蔡程昱想不明白说不出来,等张超起来后他也不知道该怎么问姐姐这种……亲密的问题,于是只能作罢,顶着一头问号和疑惑回到家里。当爹的问起闺女近况如何,小蔡也一一如实作答,只是在问到感情方面的时候咯噔了一下,差点结巴地被人发现真相。

郑云龙挑了挑眉:“超儿不会是谈恋爱了吧?”

阿云嘎不太信:“她要恋爱了能不跟家里说吗?”

蔡程昱想的是恋爱不恋爱我不知道,但我姐可能有很大一个鱼塘你们怕是不知道。

郑云龙又想起什么似地扭头问了一句阿云嘎:“我记得上回老王家那个谁,谁来着?说是在追张超。”

阿云嘎满脸迷茫:“谁?你具体点儿谁谁谁的。”

郑云龙:“金……”

阿云嘎:“嘶。”

郑云龙:“怎么了嘎子,你认识啊?”

阿云嘎:“他家我就知道一个姓金的,但那个姓金的绝对不行。”

郑云龙:“嚯。”

……

蔡程昱听得一头雾水,但还是下意识地问了一句。

“那个金什么来着的,到底是金什么来着?哦对了,金什么来着他呃……他胖吗?”

这个问题太奇怪了,但蔡程昱绝对是条件反射,只可惜小蔡的思考方向出了点问题,所以他在得到郑云龙和阿云嘎的二人异口同声回答说“不胖啊”的时候,就已经把金圣权丢出了答案范围。

 

小蔡同学一不留神错过三条线索*,失去了第一时间知道真相的宝贵机会。

 

鱼塘里的金圣权出差回来是在第二周的周三。

他落地已经是午后,原本是打算先回家一趟放个行李,可半道上金圣权又改变主意直接让司机开到了张超公寓楼下。这个点儿,都市女强人肯定还在上班,金少爷堂而皇之地掏出钥匙开门,熟悉的、属于张超身上才有的一点香水味扑面而来,将他彻底淹没在这一小方公寓里。

金圣权疲惫地往沙发里一躺,衣服都没换就摸出手机给张超发微信。


Bab,猜猜我在哪里?


他发完后把手机一丢,随手捡起一个抱枕把脸埋进去。

鼻腔里闻到一点玫瑰的气味。

张超不算太爱用香水的人,近来用的那一支还是金圣权上回出差给她买的礼物。张超嘴上说你好烦我又不爱用这个,转头还是拿去喷了衣柜,让自己每天身上都带着一点淡淡的香气。后来金圣权来她这儿过夜,抱着人往卧室大床上一扔一压才意识到这香味有些似曾相识——只不过还没来得及开口张超就咬着嘴唇来拉他的衣领,不由分说地把金圣权的话全堵回去。

她不是不喜欢,只是不爱张扬金圣权的好意。

手机摆在身边震了两下,金圣权拿起一看,果然是张超的信息。


我今晚加班哦。

那我来接你?

有个会要开,结束得很晚了。

唔…可我想你了,超超……

……

我打扰你工作了吗宝贝?

……你来的话在楼下星巴克等我吧


金圣权眼角弯弯地在张超看不见的地方笑了一下,得寸进尺地慢吞吞的给人回复。


好哦,我给你准备爱心晚餐,我们常常吃的那家怎么样?

少买点,晚上吃多了会胖

不会啊抱起来舒服嘛……

 

张超看着金圣权发来的最后一句话,意犹未尽的地方让她忍不住脸上发红。路过的同时Ada好奇地伸手在张超面前挥了挥,问她好端端地发什么呆。

“干嘛呀,”女同事看了眼张超反扣在桌面上的手机,调侃道,“和哪个野男人聊天呢你?”

张超小声嘀咕了一句才不是野男人。

Ada满脸写着我懂的我懂的,压低声音凑近了问张超:“到底是金公子守得云开见月明呢?还是我们超超突然收心要做人妻呢?”

“烦死了你!”张超哭笑不得地推了她一把,“报告写完了吗就这么浪。”

“哎呀说嘛~~~”

“没什么好说的啊,就是你看到的那样。”

张超翻开手机看到金圣权发消息告诉她自己要先睡一会儿补个眠,忍不住嘴角弯起一点,话也自然而然地说了下去:“睡都睡了,我总不能不负责。”

“……超超宝贝,你这渣女人设怎么还没倒啊?”

“倒了呀。”

张超坦然地收拾文件准备去开会。

“没到我就不会跟他谈恋爱了嘛。”

 

fin


-

*蔡程昱的三条线索是:衣服/眼镜/套


这文很无聊

但最近比较……烦

见谅

评论 ( 50 )
热度 ( 41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