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荷

你我本无缘,同人一线牵。sy-荷宴;ao3-water_lily

© 阿荷
Powered by LOFTER

白日梦蓝 05

我流未来科幻(大概)

前文:白日梦蓝 01


 

05


柔软的懒人沙发使得高杨昏昏欲睡,黄子弘凡检查过电力和安保系统都没问题后,就进到里面倒水,再次出来时手里还多了片白色的消炎药。

高杨本就因为失血和跑步而感到脑袋发晕,看到药片条件反射地皱起脸,抗拒道:“不要。”

他模样好,宜男宜女,且喜且嗔,不然当初也不会把黄子弘凡迷得团团转。只不过那会儿高杨当他是小狗,招招手就会尾巴甩甩扑过来,一段时间不搭理也没事儿,所以没理会龚子棋的善意提醒,笑眯眯地说对呀我也喜欢你。

结果养熟了才发现眼前这人哪是狗啊,分明是只吃人不吐骨头的狼崽子。

黄子弘凡半蹲在沙发边,连哄带讲理地说:“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回头你伤口发炎高烧我找谁说理去?赶紧吃了啊,吃完我下楼给你买宵夜去。嗯……要吃甜的还是咸的?炸串儿吃吗?”

高杨谴责地瞪他,上挑的眼尾无辜又多情,让人心痒难耐。黄子弘凡不由地有些渴,催促高杨赶紧吃药,高杨拒绝不了,只好低头就着送到嘴边的手把药片含进嘴里,然后忙不迭地咕咚咕咚喝掉小半杯水,这才勉强压制住口腔里弥漫开的苦味。

黄子弘凡变戏法似的摸出颗糖往高杨嘴里一塞,欠了吧搜地说高杨你怎么回事儿啊,这么大人还怕吃药?

“谁说我怕这个,”高杨道,“我就是不喜欢那个苦味。”

药都吃了,自然是说什么都可以。黄子弘凡不以为意,拍拍屁股就打算下楼买点夜宵回来兑现诺言。他搭的这座小屋子地方有限,屋里屋外统共一张床,所以张超金圣权如果要留宿的话今晚只能在客厅里打地铺。

“啊对了。”

临出门前,黄子弘凡突然想起什么似的问他们仨,“龚子棋呢?他怎么没跟你们一起?”

张超下意识地去看高杨,高杨眉间微蹙,但还是一五一十地把来龙去脉交代清楚:张超是怎么捡到的金圣权,龚子棋又是怎样和他们说,接着三人如何一路被追直到逃进城寨云云。

黄子弘凡在门口越听越觉着不对,疑惑道:“那按理说他现在应该在想办法联系你了啊。”

除非……

黄子弘凡问:“你俩能想办法联系上他吗?”

高杨说:“一到你这儿我就给家里打电话了,打不通。”

事出反常必有妖。黄子弘凡低头沉思片刻,忽然快步走到电脑桌前,弯腰输入了几行代码。张超高杨他们都不懂这个,只看见整面墙的屏幕忽然一闪,切换成了大大小小几十上百个摄像监控。再定睛一看,居然全都来自于这座城寨内部。

时至半夜,大部分居民都休息了,可城寨的另一边却是华灯初上,魑魅横行。

监控探头涉及到这座寨子所有的进出通道,包括官方无暇管理的阴暗处,缩小几倍的实时视频里每个人都面色如常,浓妆艳抹的年轻男人和年轻女人一道站在昏暗的灯下,嬉笑着成为夜色庇护下的流莺。

张超看得密集恐惧症发作,鸡皮疙瘩起了一身,不禁暗自心惊黄子弘凡花了多少时间才布置完这一切。

金圣权也目不转睛地盯着那些屏幕,在一目十行的过程中他倏然停顿,继而轻轻一眨双眼。

右上方的那块显示屏中倒数第二个小格子被突然放大到整面墙都是,画面当中被一名女子拉住搭讪的男人虽然穿着简单,但身姿挺拔得,不似寻常。黄子弘凡见状停下手中动作,不大痛快地啧了一声,然而他倒也没出言制止金圣权胡乱操控自己设备的行为。

这是第一个。

随后,另外几个摄像头拍到的画面也被金圣权选了出来放大。张超粗略一数,这些怪人的数量加起来竟也有十七八人。

黄子弘凡嘴角向下,无可奈何地说:“羊儿,你确定你们甩开那些人了吗?”

“……至少我们把最初那票人给甩开了。”

黄子弘凡不置可否,双手撑在电脑桌前深吸一口气,微微鼓起腮帮子盯住那几个关键的摄像头。画面里的那群陌生人即便掩饰得再好,也改不了走路时不会晃动右手的特殊习惯。

“来都来了。”

黄子弘凡舔了舔嘴唇,双手在键盘上迅速按下几个键,用力一拍回车,然后第一个监控画面内正在上楼的男人忽地脚下一空,惨叫着从三层楼的高度直直摔了下去。

“怎么也得见了血再走吧?”

 

被押上越野车后,领头的男人手一挥,立马就有人把龚子棋的双眼蒙上。敌众我寡,龚子棋没有当狗熊的打算,老老实实由着那群突然闯进他们家里的雇佣兵将自己带走。

车子开离社区,一路颠簸,经过好几个哨岗卡口,龚子棋竖起耳朵仔细听前面车厢里人的对话,凭借记忆判断他们这是在往沿海方向。他苦中作乐地想几天前海湾区死了人的消息是大事儿,上峰千叮咛万嘱咐他们要小心,一定没想到要小心的人不是那位在逃嫌犯,而是追捕嫌犯的神秘力量。

军用车摇摇晃晃开了大约两个钟头,速度终于降下来,开进了另一个空间——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车胎有明显抬高,摩擦声也随之减小,整列车队忽然安静下来,接着,金属齿轮缓缓扭转,仿佛有什么东西被严丝合缝地关上。

车身微微一震。

轻微的失重感证明了这座设备的承载力之大,龚子棋意识到他们可能连人带车在一个超大号的电梯里不断下降时已经很吃惊了,而更让他吃惊的是这座电梯运行了超过两分钟。这意味着他们或许在地下两百米左右。

三分钟后,下降停止,越野车再度发动,开出一条长长的直线。龚子棋不清楚自己究竟到了哪里,但可以肯定的是,这儿绝对不是警察局之类的地方。

负责押送的雇佣兵粗暴地将龚子棋从车上带了下来,蒙眼的黑布揭开后,头顶上方明亮的人造光源瞬间使人落泪。龚子棋不适地用力眨了好几次眼,又晃了晃脑袋,一种强烈的恶心感从胃部蔓延至喉咙口。

“龚先生,晕车?”

领头的男人语气轻快地问了一句,接着和另外两人带着他,继续向前离开停车的房间。

他们先是经过一道圆形的看起来像是白色塑料构建的大门,不大不小的隔间内,两边气孔突然开启,喷出大量白汽,浓重的消毒水味儿挥洒在每个人身上,雇佣兵们面色如常,唯有龚子棋毫无准备,难受得屏住呼吸。如此反复消杀过两遍后,确认过他们身上非常干净,下一道门才缓缓拉开——

龚子棋这才看清楚里面是什么。

一座不知道建在何处的实验室。实验室的整体色调为蓝白,配上金属设备特有的灰色光泽,显得格外冰冷。里头的每个人胸口皆配有胸牌,来往脚步匆忙,在门打开后也没人向他们投来视线,大家统一选择继续完成自己手上的工作,对陌生人的到来熟视无睹。

雇佣兵们将龚子棋带到其中一个房间,四四方方的透明墙壁让人产生一种掉进鱼缸的错觉。

龚子棋忍不住问:“这是哪儿?”

然而并没有人理他。

玻璃鱼缸的上方有一个圆形摄像头,透过监控,幕后之人能清楚地看见龚子棋在鱼缸里转悠好几圈,摸摸墙体,又尝试着拍打墙面,最后实在无法,这才放弃抵抗。

男人问:“Jason呢?”

雇佣兵回答说:“我们已经分析过Jason的逃跑路线,几个小队分头去找了,应该很快就能抓到人。”

监控室内安静几秒。

男人又问:“他帮助了Jason逃跑,是吗?”

雇佣兵点头。

暗室内,只剩监控屏幕泛着幽幽蓝色的光,照在男人脸上,更添了几分无情冷漠。他面无表情地下令:“把他在警方的档案销毁,然后放出消息,说这小子是窃取军方资料的间谍。”

雇佣兵面露不解。

男人微微冷笑,说:“不是喜欢做好人吗?那就送佛送到西吧。”

 

城寨的夜晚热闹过白天,因而此起彼伏的惊叫呼喊也被迅速淹没进这片土地里。

黄子弘凡一通操作,大部分人连他们这栋楼的一半高度都爬不上就纷纷摔出去,而且跑得越快摔得越狠,有个光头大汉好不容易另辟蹊径没走老式电梯,也没爬楼梯,兢兢业业沿着外墙的建筑缓慢向上,然而在到八九楼那么高时,他一脚踩到块年久失修的活动木板,啪叽,一路摔下去压垮了五楼晒的被子和二楼晾的内衣。

“笑死我!”黄子弘凡趴在电脑桌前乐不可支。

认识这么久,高杨还是无法理解这种笑点,所以干脆继续尝试联系龚子棋。而另一边,张超在金圣权的安抚下总算没那么恶心了,拍拍胸脯表示自己一切都好。

看着眼前人经历了这么多还无知无觉,张超不禁心生悯念,低声道:“……也不知道你到底发生了什么。”

所有的秘密都在金圣权身上,又或者在那座传闻中已经关闭的研究所里。

机关陷阱只能拖得一时,四人呆在这儿绝不是长久之计,黄子弘凡一合计,干脆启动倒计时程序,带高杨他们走另一条小道先出城寨避难。

信息时代,通讯设备是最容易暴露几方位置的,所以黄子要求每个人都把身上可能会定位的东西全扔了。张超一个头两个大,从衣服口袋里掏出手机,又从裤兜摸出一对蓝牙耳机。等丢得差不多了一抬头,张超发现高杨连电子表都麻溜地解了,递给黄子弘凡。

“戴着吧,”黄子弘凡拆了片薄荷糖吃,随口道,“我送你的东西怎么会有定位系统。”

张超:……

三只手机并排摆在桌面,黄子弘凡绕着金圣权左看右看,还跃跃欲试想上手掀人家衣服,就差把“这儿还有个人型大号信号塔”说出口了。金圣权脸上没什么表情,一双眼睛直视屏幕,观察着入侵者们的踪迹。

黄子弘凡问:“你们检查过他吗?”

高杨想了想说:“应该没问题,他有本事逃过监控,就算真的植入追踪芯片估计也已经解决了。”

金圣权突然低头,视线落在最左边的那只手机上——张超随之看去,发现是自己常年静音的手机此刻竟有人打进电话。

屏幕上跳动的是蔡程昱的名字。

电话一接通,蔡程昱焦急的声音便传了过来。

“张超,龚子棋有没有和你们在一起!”

蔡程昱语气匆忙,电话里的回音听上去又像是在什么小隔间里特意避开旁人,在得到张超否定的回答后,蔡程昱心猛地一沉,艰难地说现在到底什么情况?我们刚紧急开会,说得到可靠情报有人自毁档案做了叛徒……然后嘎子哥把我叫过去,问了子棋的事儿。

张超当即反驳说不可能。

高杨也是这意思,他们仨认识多年,龚子棋的性情如何大家再清楚不过,这事儿肯定有问题,叛徒是谁也轮不上龚大少。

二人对视一眼,张超谨慎地问:“蔡蔡,你现在在哪儿?我们……我跟高杨现在遇到点麻烦,可能和龚子棋这事也有关系。”

蔡程昱停顿片刻,飞快地报了个坐标给他们。

“这个安全屋的地址除了我跟龚子棋没有第三人知道,我们在那里见。”

电话就此挂断,黄子弘凡收拾东西的时候多嘴了一句,“看不出来啊?蔡程昱跟龚子棋感情那么好呢?”

高杨不轻不重地拍上黄子弘凡微驼的后背,成功让人闭上了嘴。

 

tbc


还是让棋昱上线了嘿嘿

顺便两个本都是明天截止啦~

评论 ( 18 )
热度 ( 16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