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荷

你我本无缘,同人一线牵。sy-荷宴;ao3-water_lily

© 阿荷
Powered by LOFTER

斑斓 10

半现实背景

全新的胡编乱造文学

假如他们没那么熟


前文:斑斓 01



10

 

音乐会如期进行,日子选在周六,恰好撞上张超和金圣权那部剧的另一组卡司小末。

好兄弟开个音,大家伙儿无论到不到场,心意总是要到的。各色花篮和粉丝们应援的易拉宝跟花墙开场前便送到剧院大厅,高杨化妆到一半出来溜达着看了一圈,果不其然看见张超和龚子棋的姓名。

张超送了金灿灿的大麦,寓意演出票房大卖,还恶心兮兮地在贺卡上喊高杨“羊羊”;龚子棋则中规中矩送来蓝白搭配的绣球玫瑰桔梗等,合衬高杨这次音乐会的主色调设计。

剩下的花篮,有的来自聚橙,也有来自这次演出承办方和之前合作过的音乐人。黄子弘凡没胆儿捋老虎须,什么都没送,但让高杨意外的是在这一串色彩斑斓的花篮中,居然还有金圣权的署名。

这可太稀奇了。

高杨挑了挑眉,在助理的催促下回到化妆间,继续舞台造型。

为这次演出高杨已经筹备许久。去年他有一大段时间都是空白的,没有任何行程,也不能跟粉丝透底。那段日子高杨承受了不少压力,不光要和老东家解约,成立自己的工作室,还要准备新歌跟音乐会,拿出更大的诚意回馈一直以来喜爱他的粉丝。

新歌,旧曲,翻唱,服装和道具。每一个能想到的地方高杨都努力把它们细节化,这才有了这次小规模的个音巡演,让不少朋友同行羡慕不已。

张超便是其中之一。

收到邀请去看高杨音乐会时,金圣权还挺惊讶,然而张超却一反之前别别扭扭的态度,直白地在电话里问他那天有没有空。其实那个日期金圣权有别的安排,他们那部剧的导演希望金圣权能在小末时捧个场,但这不是硬性要求,所以金圣权没和张超提,爽快地答应下来会一起去看高杨。

为了避免被太多粉丝认出来,他俩特地等开场五分钟以后才悄咪咪进到一楼。

张超没戴眼镜,乌漆嘛黑的环境下本能放慢脚步,却还是冷不丁被地毯绊了一跤,跌跌冲冲往前扑。幸好金圣权眼疾手快地揽住他,张超才免于摔出去的命运。

黑暗中,张超两手尴尬地抓住对方胳膊,感到金圣权似乎笑了。

“我差点摔出去你还笑?”张超纳闷。

“这不是有我吗?”

金圣权的手掌温热,顺着张超肩膀下滑,轻轻握住手腕,拉着他找到二人原本的座位。高杨这次音乐会票卖得不错,他本打算预留给兄弟们更前排的赠票,却被张超拒绝,半开玩笑地说“前排留着给你回本吧”云云。

演出看似火热,成本方面却是工作室自负盈亏,兄弟们大多心里有数。

舞台中央,看着高杨如同洋娃娃一般被人装点得精致可爱,张超忍不住在底下拼命搓手臂。不是不能理解大家人前人后两幅狗样,但那可是高杨。新疆猛男一拳能打三个,肩膀宽得能开拖拉机,让黄子弘凡两只手都能把人玩死,现在却迫于生计,不得不任由造型师把他打扮成软妹。

张超感慨:“钱难赚啊。”

金圣权却没领会他的吐槽,脑袋一歪,低声问他:“你也想开个音?”

张超微愣,很快接上话题承认了。

“想是这样想……”

他当然想过开个人音乐会。哪个学音乐的不想呢?尤其是看着朋友兄弟们一个接一个的搞起来,张超心里难免蠢蠢欲动。

但另一方面,他目前的公司缺乏这类计划,张超自己同样不确定到底有多少人愿意为他一个人买单。拼盘音乐会是办过很多次,票也卖得不错,可某种程度上那是为情怀和氛围买单,虚假繁荣而已。

张超知道自己远不够红到坐满一整个剧院,所以拖来拖去,迟迟没想好到底要不要迈出这一步。

舞台上的主角在一一介绍今晚的乐队,金圣权突然趁此机会倾身过来,嘴唇几乎贴上张超的耳垂,轻声细语。

“这个乐队挺好的,你要是办音乐会的话可以考虑他们。”

张超猛地一缩脖子,不自然地摸摸耳朵嘀咕:“八字还没一撇呢。”

金圣权理所当然地把手一摊,说你这声音乐感条件多好,不开音乐会简直浪费。

“不信等会儿咱们问高哥去,他肯定支持你。”

 

“开啊,为什么不开?”

从舞台上谢幕下来,高杨一脸的薄汗未褪,听金圣权说了张超有开个音的想法,当即举双手表示同意。张超一边一手按着两人的后脖把他们推进化妆间,金圣权倒还好,只是笑着讨饶说轻点儿宝贝,那厢高杨却撂挑子不干了,抱怨张超不会做人,说我还打算把我那制作团队推荐给你呢。

金圣权见缝插针补充:“乐队联系方式给超一个。”

高杨爽快道:“行啊,回头我把他们经纪人名片微信推给超儿。”

金圣权鼓掌,认真对高杨点了点头说:“那敢情好。”

高杨瞥了眼张超色彩缤纷的脸,很给面子地忍住笑意,继续往下掰扯,“这有什么的,举手之劳而已,超就算要我做嘉宾我都能给他打个八折。”

金圣权一笑,也不知是真心还是故意。

“我还是更想在台下听超儿唱歌。”

两人你一言我一语,分明已经把张超那个薛定谔的音乐会班底定了个七八成,而当时人抱着手臂站在边上,情绪从忍耐到放弃再到“我倒要看看你俩还能编出什么花儿来”也不过花了五六分钟时间。

张超看看左边,再看看右边,牵动嘴角露出一个冷酷的笑。

“接着说啊,我等你俩给我定音乐会地址呢,这么熟练你们不去做经纪人太可惜了。”

见逗不起乐子,高杨耸耸肩膀不再接茬,转身找化妆师姐姐帮忙卸妆去了。

趁四下无人,金圣权含着笑意轻声问:“生气了?”

张超有气无力白他一眼,心中其实明白对方全是好意,哪儿还能生得起气呢?

“我又不是不会,音乐会这东西,想要总能开,无非就是……”

赔钱不赔钱,上座率难看还是好看的问题。

金圣权忽然说:“小小年纪,想那么多。”

张超:“……”

张超:“你年纪大,你经验多,你开音乐会啊你倒是。”

金圣权反问:“那我开音乐会了你来听吗?”

张超狠狠噎住了。

金圣权不是没开过个音。当初保利举办声系列的音乐会,一共找来四个人,翟李朔天黄子弘凡龚子棋和金圣权。四人当中金圣权那场卖得并不好,于是保利动了请嘉宾的念头,名单罗列一大长串,张超同样在备选之列。

然而由于种种原因,那时的合作并未促成,最后金圣权选了一位他的学妹来帮忙,至于张超,虽然人在上海,却压根没过问一句。

——可这也不能怪我啊?张超寻思,当时他俩还没现在这么熟络,再说了,金少爷自个儿也没想过要跟他提过一句半句。上海这么大,演出这么多,张超从北京飞过来又不纯粹是旅游,还有许多工作呢,怎么可能莫名其妙跑去遥远的保利听音乐会。

用头发丝想也知道不可能。

只是问完那一句后,金圣权没再说话,他静静凝视张超,仿佛希望张超能有所回应。

那双漆黑的瞳仁微微泛光,像是星子落进海洋,张超被盯着看了好几秒才意识到那光亮来自化妆间顶上的吊灯,而他自己居然就这么呆呆地说不出话。

他下意识地问:“你想听真话还是假话?”

金圣权微微一笑,追问说真话如何,假话又如何?

世人皆知假话动听,忠言逆耳,可这一刻金圣权把选择权交还到张超手上,张超反而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

如果时光倒流两个月,张超张口就敢答应下来,哪怕他最后找借口不去;又或者现在是黄子弘凡梁朋杰之类的问这个问题,他也能眼睛不眨一下地说点什么来圆场,哪怕只是糊弄。可这段时间相处下来,张超清楚自己几斤几两,这点儿微末水平一开口,金圣权绝对能分辨得出是真心还是假意。

卸完妆换好衣服,高杨提议说去喝点儿庆祝庆祝,金圣权自然没异议,张超双拳难敌四手,半推半就跟着这俩酒鬼去剧院后门等车。

夏天的上海晚风微热,但是三人站在路边,金圣权和高杨都穿了不怕热的长袖,反倒显得短袖的张超很另类。

张超感到理解不能。

“你俩不热吗?”

金圣权摇头,高杨则干脆道:“怕黑。”

张超吐槽说:“家里只要有一个黑的就够了是吧?那黄子确实黑得很透彻。”

高杨笑得不行,说你给你弟留点面子行不行?黄儿也没那么黑吧,充其量是小麦色。

“黑麦也是麦。”张超落下这么一句,注意到街角处转弯开进来一辆黑色商务车,车牌号正是高杨之前说过的,应该就是这辆没错。

“哟,车来了。”

 

车的确是来了,但开车的人却不是普通司机。

高杨看见驾驶座上的人微愣,但转念一想,很快反应过来。

“……你刚在剧院里?难怪……演出到一半我看二楼那个没卖票的包厢怎么好像有人坐着,我还以为是工作人员坐那儿了。”

亲亲恋人脑子太好使也让人为难。高杨转眼就把黄子弘凡预备解释的话全说完了,临时司机小黄只能抠抠脑壳嘿嘿一乐,干巴巴地夸他说你真聪明。

高杨无奈,“不是说别来吗?你公司知道又要闹了。”

高杨是不怕,说到底只是一场演出,被人看见又能怎样?但架不住黄子弘凡经济公司屁事儿多,这两年但凡有点声响就要折腾小孩儿,弄得他干脆配合点算了,免得到头来吃苦受累被骂的还是小男朋友。

黄子弘凡立马拍着胸脯表示:“不可能,我装得可好了,我等开场十五分钟了才悄悄走演职员通道进来的!”

高杨了然于心道:“你收买我助理了?”

不然谁给黄子弘凡开的后门。

说多错多,黄子弘凡总不能坦白说是我实在太想看你在台上唱歌了才顶着风险来这种酸不拉几的话——车后排还坐着张超跟金圣权呢。

这两人满脸写着看戏,尤其是张超,眉毛挑得都快飞起来了。

黄子弘凡委屈地瞄了一眼后视镜,小声说我本来还以为是二人世界……

张超作势要下车。

“那我走?”

黄子弘凡哪儿敢,这车上三位横竖都是他爸爸。

“别啊,难得一起喝点儿,”高杨赶紧道,“我过两天回北京了,可惜赶不上你们大末,今晚这顿我请吧。”

他从后视镜里对上金圣权笑意分明的眼,柔美的眼尾微微上挑,似一笔浓墨重彩的画。

“就当是祝你们收官顺利。”

 

tbc


祝大家520快乐~

以及之前的预售这周日晚24点截止❀

评论 ( 21 )
热度 ( 18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