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荷

你我本无缘,同人一线牵。sy-荷宴;ao3-water_lily

© 阿荷
Powered by LOFTER

斑斓 01

半现实背景

全新的胡编乱造文学


-


所有人都觉得你们应该是睡过觉的关系是种什么体验?

 

张超,性别男,爱好女,截止二十五岁生日前能充分肯定自己是个不折不扣的直男,从未对任何一位同样性别的大兄弟产生过其它念头。事实上他足够年轻,帅气,有钱,又风趣,在校时已经相当惹眼,不缺异性青睐,而借由某档音综出道后,粉丝们的爱慕更是如山倾倒,让张超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觉得飘飘然。

他在那档节目里认识不少好朋友,大部分仍保持联系,除开三个弟弟一样的存在,对张超而言关系最好的就属高杨。张超喜欢高杨,因为高杨有趣,也喜欢他的怨种弟弟们,因为人人都得养点儿小动物。只要在北京,张超和高杨就会时不时地约吃饭,而后来黄子弘凡的工作重心移到北京,三人行便初现端倪。

常驻北京的兄弟们人多,微信群里随便喊喊就能凑成一桌,这里面当然不包括金圣权。

同样是参与了那档节目,同样并没有在节目中获得什么人气,张超和金圣权不能说不认识,但也仅仅是比同事关系更好一点的普通朋友。

出身优渥的大少爷在节目最初便有意隐藏了自家老爹那煊赫的履历和闪闪发光的姓氏,张超起先没太在意,从工作人员的口中得知也不过是噢了一声,毕竟金圣权再怎么有家世也跟他没关系,张超又不会看人下菜碟,能不能成为朋友都是缘分。

他们在节目里的交集就那些,练习时互相的加油打气,半夜在剧院附近组团吃宵夜,酒店的健身房和垂直电梯,绝大多数内容连镜头都拍不到,最后的巡演两人则完全成为两条平行线,张超登台时金圣权人在美国,金圣权从国外回来后张超又回到学校。关于他俩,最后最被粉丝们记住反复拉出来证明真的认识的片段,居然还是出自张超跟蔡程昱的CP嗑点。

“这也太离谱了!”

张超对着黄子弘凡好心发给他的B站剪辑表示大为不解。

“不是,我意思是……我跟圣权真的没跟你跟高杨这么熟,我俩平时都不聊天,上次见面还是one more剧组请人看剧打广告,李向哲说正好圣权在上海,佳诺就给他拿了赠票。”

“可你俩合照了,张超,别以为我没看到,我大半夜没睡不是为了嗑你一手带起来的CP的。”黄子弘凡一针见血指出,并且表示,“当时你不还挺高兴的吗?怎么现在又口口声声说你俩不熟了?”

“废话,要是别人说你跟梁朋杰睡了我看你也高兴不起来。”张超反唇相讥。

黄子弘凡嘴巴没跟上脑子,一时语塞,张超还在管自己继续输出。

“哦,我知道,别人说你跟高杨睡了你就高兴了是吧?我知道,黄子,哥都明白,我特体谅你们这种娱乐圈地下恋情。可理解不代表我就是,咋的你没见过你嫂子还是我最近修身养性一心拼事业让你觉得我功能障碍性取向转变了?”

黄子弘凡说张超你分手都快三年差不多得了。

张超冷哼,整个人向后倒进老板椅里,长腿一翘搁到桌上,仿佛交叠出一条美人鱼尾巴。

“不说了吗,暂时没这个打算。”

这话真假各半,不过张超没打算具体和黄子弘凡解释清楚。

跟前任分手时他正处于事业低谷,成长的道路上质疑和谴责不但不会缺席,还会开兰博基尼来追你。张超和家里商量着办了一年休学手续,从学校里出来时恰好赶上北京的一场瓢泼大雨,他没带伞被困在教学楼底,打电话拜托室友来接,在等待的过程中无所事事打量远处,天色半明半暗,一道雨雾分割出鸽子灰和天空蓝。

恰如张超当时的心境,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要什么样的未来。

二十三岁的张超比现在更年轻,更不知天高地厚,既想要光鲜亮丽,花团锦簇,又渴望人人都爱他包容他。后来现实狠狠给了张超两拳,左一拳右一拳,把好好的帅哥打成流泪猫猫头,在一次龚子棋组局的时候喝得烂醉抓住身边人的手当前女友呜呜着说我们分手吧,对方很体贴,比起张超的正牌女友在分手时拿包怒捶骂渣男,对方仅仅是叹气说,超,你得喝太多了。

酒吧顶灯设计成五颜六色的多边形,琉璃的质感折射出一场光怪陆离的梦境。

第二天醒来张超就后悔了,四仰八叉瘫在高杨家客房的床上苦思冥想,自己昨晚究竟牵了谁的手说的那番话?他试图在群里找出正主,然而话题很快被其他内容刷过去,张超摸摸下巴上刚长出的青茬,考虑到昨晚自己的丢脸程度,最终决定还是不要太刨根问底比较好。

话题回到最开始,在筹备新戏和生日会的档口,黄子弘凡特地来打听张超准备请谁做生日会嘉宾——其实黄子弘凡本意是来看戏,毕竟张超要和金圣权搭档一部新的音乐剧已经是众所周知的秘密,就差官方盖章宣布了。

所以黄子弘凡想都不想就认为张超会邀请金圣权。

“没啊,我没请圣权,你跟高杨要来凑热闹吗?”

接到电话,张超一头雾水,但还是一五一十地说了。

“其它人都没空,方方不在北京,朋朋博豪说晚点给我准信儿……不是,黄子,你为啥会觉得我邀请圣权啊?他看起来像是会参加这种活动的人吗?再说了,我都不知道他在不在北京,他在北京吗?就算在估计也没空吧,我看他当老师以后挺忙的。”

黄子弘凡惊了。

“你俩不是要合作吗?”

“是啊,咋啦,你感兴趣?”

“不是……张超,你们都快合作了平时也不联系联系,发发消息,维系一下兄弟感情?”黄子弘凡嘀嘀咕咕说我还以为你俩很熟呢。

张超失笑。

黄子弘凡怀疑:“你俩平时不聊天吗?”

张超说:“对啊,我平时就跟你们几个聊,跟圣权……我看看啊,我跟圣权上次发微信还是年三十,内容是新年快乐,然后随便说了点今年的工作安排,他给了我一些建议。”

黄子弘凡不信邪,又道:“可你俩马上要合作了,没讨论一下剧情人设,剧本唱段啥的吗?”

“这不有工作群吗?”张超十分理所当然。

“……”

黄子弘凡倒吸一口凉气。

“合着外面的世界觉得你俩已经网恋三年蜜里调油响应国家政策低调二胎这剧一结束立马手牵手去婚姻登记所了,结果其实你们还只是普通朋友连二垒都没上???”

张超:?

张超冷静了一下。

“黄子你把前半句再重复一遍。”

“我刚好像幻听了。”

“……”

虽然黄子弘凡知道张超跟金圣权不是那种关系,但亲口听正主之一锤了只是普通朋友,连很好的朋友都谈不上,还是让他无比震惊。

大脑短暂地失去几秒连接,缓过来,黄子弘凡忍不住连珠炮似的发问。

“超你不知道粉丝们都觉得你俩睡了不止一次吗?啥版本的都有,真的,写得可真了,那微博,小作文,各种分析,对吧?有理有据线索清晰要不是认识你本人我都快信了,牛哇简直。”

张超已经从弟弟成堆的废话中提炼出有用信息,表情沉重,语气虚弱道:“少看点同人文了你。”

“哦。”黄子弘凡说。

“哎那个,我就随口一问哈……张超你现在还是喜欢女生的对吧?”

“……说点有用的,不然我马上冲到你家揍你。”

“哎哎哎别别别我就确认一下嘛,万一你什么时候弯了对吧?这事儿很难说的,就像我,我以前也不觉得自己喜欢男的,但那可是高杨啊,我弯了但我弯的值。权哥吧据我观察很难判断他的性取向,可能喜欢女的也可能喜欢男的,龚子棋上回还打赌说‘圣权一定是泛性恋’,我回头一查,好家伙龚子棋是觉得权哥能跟八爪鱼也谈恋爱啊……啊,喂?喂喂?张超?超?”

张超已经把电话挂了。

 

二十五岁生日赶上部分南方城市疫情加重,实在不是个好时机,但张超已经筹备许久,从去年年中开始,写歌作曲录制拍摄专辑封面,一套流程做下来,付出的太多说什么都不想推后延期。公司和经纪人帮忙努力争取,最后总算在生日前半个月敲定场地。

虽然高杨知道后笑他是不是打算跟粉丝办集体婚礼,但好歹不用像黄子弘凡那么惨被迫取消了。

至于嘉宾,张超也确实考虑过请朋友。前一阵儿经纪人还问他有没有这方面想法,有的话可得抓紧时间上报审批了。但不管怎样,在黄子弘凡开口前张超心里那份长长的名单上可以说完全没半个字提到金圣权,一来他俩没外界想得熟络,二来……金圣权也没邀请过他啊。

热脸贴冷屁股这种事张超最不爱干,即便亲眼见识过别人对金圣权的那个金字是如何攀关系如何绞尽脑汁迂回地想要“认识认识”,他都觉得有股难以言说的别扭。

在张超看来,金圣权完全没有他平时表现出来的这么温和好脾气。

人不可能永远彬彬有礼,永远面带微笑,永远保持那副温柔和煦的模样,而金圣权之所以能一直给人民群众留下这种印象,只可能有一个理由:他在装。

很久以前张超就有这种感觉,镜头能看见的地方,或者说在粉丝和观众们面前,金圣权就会迅速进入一种类似营业的状态,热情,温柔,绅士,礼貌,慢腾腾地重复问题并给予回答,他从不在人前露出任何疲惫或不耐烦的神色,连道谢的声音都柔和平缓。

曾经有一场签售拖到很晚,而在此之前金圣权已经连续不断工作了二十个小时,那次张超不在现场,是梁朋杰坐在金圣权身边。

结束后梁朋杰给张超发短信,大惊小怪地说:“圣权面无表情的时候好凶啊张超!”

张超不信,说除非你给我看照片,不然把你脑子寄过来也行。

梁朋杰发了几个做鬼脸的表情,莫名其妙地来了一句。

“我能拍到的话你会没见过吗?才不信嘞。”

 

张超心说我真的没见过啊。

这太奇怪了,所有人都觉得他们应该很熟,凭什么?就凭金圣权张口就来的那些亲密称呼?还是仅有的几次见面时那些不值一提的拥抱跟合照?金圣权跟谁不这样啊,好哥哥好弟弟一大堆,对着大胡子都能眼睛不眨地喊人家宝贝。

张超苦思冥想,没想通其中的道理,琢磨着莫非现在的小姑娘就好看脸拉郎这一套?

他正在心里把跟金圣权认识以后的那点事翻来倒去重新梳理一遍,键盘边的手机忽然叮叮两声,提示有新的微信消息。

张超摸起手机一看,原来是经纪人把他拉进了新的工作群。

制作方很快改好群名,挨个儿圈出演员们通知大家正式建组的日期,张超还来不及修改自己的群名片,工作群再次震动两下,刷出新的消息。

 

金圣权:哈哈 希望合作愉快


tbc


斑斓 [bānlán]:形容色彩交错,灿烂鲜明。 

新坑,尝试一些没写过的设定。


另外野火,心怀不轨的预售已开,截止5.22晚

评论 ( 33 )
热度 ( 392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