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荷

你我本无缘,同人一线牵。sy-荷宴;ao3-water_lily

© 阿荷
Powered by LOFTER

不知死活 13

warning:假兄弟伪骨科。


*关于一些小朋友主动送上门的剧情


13


往年金圣权生日,张超只负责在饭桌上露个脸,该吃吃该喝喝,等时间差不多了就嘴巴一抹拉着熟悉的小伙伴迅速撤退。但今年不一样,今年还没过完暑假张超就已经开始焦虑该准备点什么生日礼物送给他哥,为此他还骚扰了高杨黄子弘凡等人,得到的答案无一例外是告诉他歇着得了。

金圣权缺什么呢?金圣权什么都不缺。

金家富足,不光是有钱而已,老头子攒下的人脉关系哪怕他俩资质平平都能几辈子不愁吃穿。张超心里纠结,可这事儿又不能直接开口问当事人,毕竟金圣权太了解他了。高杨被他问得不胜其烦,聚餐时当着张超面掏出手机说要么我替你打电话问老龚,龚子棋跟金圣权走这么近,肯定知道你家这位大少爷喜欢什么东西能投其所好。

“我连哲哥都问了,”张超认真道,“我觉得他们的建议都不太行。”

富家少爷嘛,寻欢作乐的方法不过也就那几种。李向哲跟贾凡一起后就自认为是洗脚上岸,循规蹈矩的很,张超问他他就提出些什么香槟塔啊领带西装袖口之类毫无建设性的提议——其实李向哲知道这道题的最优解是什么,但他不能说。

“可是金圣权看起来真的不缺什么啊。”高杨纳闷,“张超,你谈个恋爱谈傻了吧?实在不行我只能给你出馊主意了。”

张超不抱希望地掀一掀眼皮,示意高杨有话快说。

芝麻馅的糯米汤圆高杨同学嘴角一拉,露出个标准和善的微笑,轻声软语道:“你干脆一点把他睡了,怎么样?”

张超哼唧两声,脑袋抵着桌子说未成年人犯法。

高杨借坡下驴,一点也不给面子地说那算了,你就当我没说过吧。

张超:……

 

欲望的念头一旦种下就会自己开花结果。张超不是没往这个方向想过,恰恰相反,他已经想过许多次,只是始终没有下定决心选择出一个最恰当的时间。

而现在所有的一切都在暗示他,这就是最好的时机。

 

九月八日当天,张超学校照常上课,临近放学的时候学生会那边下发通知说十月份要准备一个高中部和大学部联办的活动,张超和方书剑一块儿被抓了壮丁开会,只能硬着头皮发消息跟金圣权说不去吃饭了。而另一边,因为金老爷子还在住院,金圣权今年也没有特意请很多人,只是简简单单在酒店开了几桌,来的大多都是关系亲近的世交和往来密切的商业伙伴。

李向哲和贾凡避嫌没有出席,龚子棋则直接明晃晃地坐在金圣权那一桌,关系不言而喻。席间有人问起张超,说怎么不见小少爷,金圣权便笑着回答说学校课业忙,下回有机会再见之类的。

寿星私下里平易近人,任谁说话都笑得客客气气,别人敬酒他悉数照单全收,问一答一,相当的好说话。要不是身边坐着位远近皆知的玉面阎王,估计金圣权还没出酒店就能被灌趴下——虽然也差不太多。

酒过三巡,龚子棋任劳任怨把金圣权塞进回家的车里,这大少爷半眯着眼睛装醉,一副快睡着的样子,口齿却还很清晰,“谢了子棋,今晚辛苦,早点回去休息吧。”

龚子棋一拍车门,无所谓道:“我不说话就行,有什么好辛苦的。”

金圣权闭着眼睛调侃说这不是怕耽误你跟你对象约会。说话间他还不忘单手捣鼓领带,几下拉扯得松松垮垮,挂在胸口,龚子棋对这套做派素来无感,也不明白某些小姑娘是怎么被金圣权迷得五迷三道的,确认过金圣权只是装醉不是真晕了之后,龚子棋就拍拍屁股溜了。

车开回家吹了一路的风,到别墅时金圣权已经完全清醒,步子走得很稳当。他原本打算先找张超,小朋友中午还发信息说准备了生日礼物,结果下午快放学时又可怜巴巴地说被抓壮丁走不掉了。但此刻金圣权一身酒味儿,自己闻着都不舒服,便索性往自己房间去想先洗个澡。

 

结果回到楼上,卧室门一推,金圣权发现张超在他屋里。

小朋友穿着一件宽松的T恤,盘腿坐在电脑面前不知在看什么,金圣权开门似乎还吓到了他,张超整个儿手忙脚乱了一通,鼠标瞎点,听上去像是一口气叉掉了十几个网站。金圣权忍不住挑眉打量了一下,退出门外,又重新进来——这的确是他的房间。

“超超,”金圣权好奇地问,“你电脑坏了吗?”

张超迟疑着点头,但很快又觉得自己是在欲盖弥彰,他停顿片刻道,“……不是,我在等你。”

金圣权愈发感兴趣了。他慢悠悠走到张超身后,大手盖在张超手上握住鼠标,下巴则抵着少年人毛茸茸的脑袋来回蹭。金圣权两条手臂几乎把张超完全笼在怀里,笑眯眯地说让我看看你都干了点什么,哦……原来超超拿我的电脑学这些东西啊?宝贝儿,其实世界上有个功能叫无痕浏览……

“我用你电脑干嘛要开无痕浏览?”

事到临头,张超反而没那么紧张了,毕竟在当事人书房里用电脑看小黄片学习这种事他都有胆子干,还怕什么?无需抬头,张超就能从金圣权身上闻到一点香水和红酒混合的气味,他心猿意马地动了动手指,金圣权若有所感,“超超?”

张超咳嗽一声,正儿八经地开了口:“我考虑得很清楚了。”

说完,张超就扭头目不转睛地看向金圣权,那双眼睛离得太近,他已经看过无数次,却还是每一次都为那无法触底的深渊感到片刻窒息。仿佛潮湿雨幕倾盆而下,让他湿透,再让他淹没其中。

张超顿了顿,说我给你准备了礼物。

 

我把自己送给你,要不要?”

 

……(下略)……


tbc


下略=自己找,这个不需要解释了吧

评论 ( 37 )
热度 ( 2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