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荷

你我本无缘,同人一线牵。sy-荷宴;ao3-water_lily

© 阿荷
Powered by LOFTER

情爱何其多 01

白痴美人艺术家权 x 全能经纪人助理超

本人先在此对上述形容词表示强烈的歉意

带一点羊凡。


标题是认真的,这篇权哥真的有点白甜。

应该不会很长,属于解压的产物


-

01

-


黄子弘凡吃饱喝足摊在张超家的沙发上撸猫,而张超正在他左前方殴打沙发靠垫。

嘭嘭嘭。

还打的挺用力。

看表情甚至有一丝丝狰狞。

“张超。”

黄子弘凡捏着猫爪看着他哥,终于问出了心里话。

“你是不是多少有点毛病?”

说完他视线在张超手里苟延残喘的粉色靠垫和张超本人之间来回打了两个转,那意思是你没病的话干嘛好端端对这玩意儿发火。

张超没回答,看上去还在生气,而黄子弘凡不知道哪根筋搭错,突然啊了一声,福至心灵道:“要不你过生日我送你俩沙袋吧,挂家里,天天练拳击。”

张超直接把靠垫扔过去,稳准狠地命中弟弟的脸蛋儿。

“我看你才有病,”张超顿了顿,想想自己生气的原因立马改口,“不对,金圣权才有病!”

黄子弘凡没什么情绪起伏地噢了一声。

“不是我说,你去跟金圣权看看,真不知道哪儿来的这么狗的人。”张超显然是气急了憋久了,在外面不能说什么,面对弟弟就忍不住一通抱怨:“我看那些喜欢他的小姑娘都眼瞎了。”

“不要,不换,高杨多好啊我为什么要跟你换。”

黄子弘凡立马敬谢不敏,深怕张超下一秒就拉着他去找两朵云打报告说要换人。他一个鲤鱼打挺在沙发上坐直了,奥斯卡本来舔毛舔的好好的,这下也不得不喵了声挪开,几步跳进张超的怀里。

气鼓鼓的年轻人被自家猫咪安抚,叹了口气开始任劳任怨地摸着布偶猫绒绒的长毛。

然而心里还是气不过,张超一想再想,终于谨慎地给出一个结论。

“金圣权,当代PUA大师。”

黄子弘凡差点一口水喷出来。

 

孩子没娘说来话长,张超现在回想起第一次在王晰办公室看到金圣权的情形,依旧觉得自己是鬼迷心窍被他那双无辜的眼睛给骗了。

老王左一句圣权刚回国需要一个靠谱的执行经纪人,右一句超儿你比那群小的都有本事,再加上金圣权乖乖巧巧坐在落地窗边喝咖啡的模样——这人还时不时地看过来几眼,张超有那么几次分心听王晰讲话正好跟沙发边的金圣权对上视线,对方还眼角微弯地冲他笑了笑。

美色误人。

反正就这么稀里糊涂地把合约给签了。

结果开始工作后张超才意识到为什么阿云嘎之前老是反复给他强调说老王不是个好东西。

金圣权的确是刚从国外回来,浑身上下都染着一股欧美留学的热情洋溢,他喊人总是以宝贝和亲爱的作为开头,结束语八九不离十是爱你哦和太谢谢了。头一回张超跟他去剧组,不过是短短离开了半小时和制作方接洽,回来就发现整个休息室里的小姑娘看金圣权都眼带桃花。

而罪魁祸首正毫不知情地放下星爸爸牌冰美式,眼角弯弯地笑着喊他:“超超你回来啦~”

张超:……

这波浪号实体化快砸到张超脸上了。

张超还能说什么,他只能冷静镇定地嗯了一声,然后顶着整个屋子里若有若无的打探视线喊金圣权去隔壁化妆间试妆。

“好啊。”

金圣权站起来比他还高出不少,优越的比例让人甚至无法直视他的眼睛,张超下意识地去接对方手里喝剩的咖啡杯,然后被金圣权笑眯眯地阻止了:“一起去啊超超,咖啡我自己可以拿。”

他笑得太好看,张超又觉得自己心口中了一箭。

 

也不是没怀疑过金圣权是不是在故意钓鱼,摆出长袖善舞的模样捧出一颗七窍玲珑心来讨人欢喜。

可偏偏他不是。

金圣权不是海王,也做不来渣男,仿佛只是单纯地向世界释放爱意。

世界上大概就是有人天生少根筋又习惯了温柔做派。时间久了张超就发现金圣权真的对谁对任何事都那样,慢吞吞的,笑眯眯的,除了对剧本和角色上心外别的一切都很好说话。

基本上张超给他订的中餐他不会嘴挑说要吃西餐,张超说今天穿这件外套他不会傲娇地要穿那件卫衣。

有一回高杨难得回公司撞见张超在茶水间和金圣权商量晚上的活动穿什么,神情诡异地摸出手机给自家经纪人发了条消息:我觉得张超像是在带孩子。

对面很快回过来:我也觉得。

这点共识很快传入张超耳朵里,被老王一把坑到金圣权身边做执行经纪人(兼助理)的年轻人捏着手机看远处发布会台下衣冠楚楚笑容得体的自家演员……再一想到自己在他家翻箱倒柜找衣服而对方懒洋洋地窝在沙发里看剧本时的场景,忍不住又感慨了一遍“怎么会怎么会这样”。

这不合理。

 

“我真不是来给他做生活助理的。”

张超不是没反驳过朋友们的吐槽,但可惜成效微乎其微。

高杨一副你嫁人就嫁人整天回娘家吐槽算怎么回事儿的表情让张超恨不得能一拳打他脸上,可说到底这份工作和结婚证书也没多大区别。张超赔不起违约金,说实在的金圣权也不难带——毕竟没有花边新闻和不敬业的说法。只是有些麻烦,又谈不上麻烦到家。

凑合凑合过吧,还能离咋的。

张超如此破罐子破摔,心态难免越来越差。

 

黄子弘凡听完张超的一通抱怨后勉强给了点面子问究竟发生了什么。

“他又惹你生气了?”黄子弘凡支着下巴逗猫,“说呗,反正他也不是第一次惹你……啊不是,反正我今天也没事,你随便说,出了这个门我就当啥也不知道。”

张超重重地叹了口气,捂着眼睛往后把自己摔进沙发里喃喃自语。

“我感觉我真的需要一个沙袋了黄子。”

“啊……啊?”

“一天天的,我拳头能硬好几次,但是当着这么多人面又不能真打他。”张超顿了顿,有些绝望又有些咬牙切齿地说:“……再不找点什么发泄情绪我怕我会控制不住自己体内的洪荒之力。”

黄子弘凡嘶了一声,表情蛋疼的看张超,这次开口说话发自肺腑多了。

“超儿,我觉得你这样不行。”

“好巧啊我也觉得我快不行了。”

“哎男人不能说自己不……哎哟!不是!张超你怎么还能找出个抱枕来丢我!?”

张超眼刀杀过来,剜在黄子弘凡身上叫人不敢再胡言乱语。

“黄子弘凡,哥劝你谨言慎行。”

黄子弘凡乖乖给自己嘴巴做了个拉拉链的动作,然后比划着手势示意张超继续。

张超摊在沙发上抱着猫,眼睛盯着天花板像放空一样:“……他要是真弄出点什么感情方面的事情来有个挡箭牌就好了,偏偏守身如玉跟什么似的,我都怀疑他每天早上起来会不会有点儿反应……你是不知道我自打给金圣权打工后都明里暗里拒绝了多少个要联系方式的漂亮姑娘和金主爸爸,真的,再拒绝下去我的经纪人生涯可能还没开始就要因为被多次拉黑而结束了。”

 

事情的起因经过结果太过俗套不予赘述,反正无外乎又是哪个被金圣权一双勾魂夺魄的眼给吸引了觉得自己有戏的金主爸爸凑了过来——哦不对,金主爸爸要面子,没好意思当面问金圣权要联系方式,辗转找人请张超吃了顿饭美其名曰有个项目要谈。

张超不知深浅的去了,坐下聊了半个钟才反应过来这个项目是金圣权本人。

“啊这,”张超觉得尴尬,又不好意思当即立场,只能一面发消息给王晰求救一面婉转表示:“这个我可能不能替他做主……”

对方显然干惯了这件事,圆滑老练地后退半步问能不能要个金圣权的私人联系方式。

张超在心里骂了几遍金圣权给他找的麻烦,又磨叽了几句别的话题,王晰的微信消息终于姗姗来迟。张超只低头看了一眼,就忍不住大大地松了口气。

还好老王没真的把人卖出去。

“合作方面的事您这边联系我就行了,”张超端出恰到好处的微笑,客客气气地回绝了,甚至因为过于烦闷而不软不硬地刺了金主爸爸的牵线人一句:“或者,啊,我是说或者,你们也可以直接问圣权要联系方式,他很好说话的。”

“毕竟我们公司也不太管演员感情方面的问题呢,我们还是蛮自由的。”

牵线人的表情不是很好看,但张超心情却好了许多。

张超微笑:“还有什么别的问题吗?”

 

“这不都解决了吗?”黄子弘凡一个没忍住又接了茬。

张超有气无力地白他一眼:“解决是靠我,靠老王,跟他金圣权有什么关系,他那会儿正泡在剧组里练习呢与世无争跟个小龙女一样。”

黄子弘凡很想吐槽这世界上没有一米九二的小龙女。

“不对,小龙女哪有他这么会给我找麻烦,小龙女天天在古墓派里修炼对谁都冷冷清清爱答不理的……”张超自说自话地看了黄子弘凡一眼,突然没绷住自己被自己的想法给逗乐了,“我看高杨刚签约的时候还挺像的。”

不过高杨现在人设也和当初天差地别,女友粉层层叠叠扑上来早就秒杀了妈粉的数量。

黄子弘凡不觉得哪里不对,甚至非常赞同并且带了一丝丝惋惜地表示没机会让高杨穿个女装试试。

张超看热闹不嫌事儿大:“那你给他接个女装戏呗?”

黄子弘凡:“……有道理,哥你有合适的剧本记得资源互换告诉我哈。”

张超脑补了一下高杨穿女装的样子笑得不行,连连跟黄子弘凡点头说可以。

两个人正说话间,桌上的手机响了,张超拿起来看了一眼就立马转身去卧室里翻衣柜。黄子弘凡满脸迷茫地看着他哥跑进跑出,在张超提了一个装有衣服的纸袋蹲在玄关处换鞋时才反应过来,问他发生了什么事。

“……”张超动了动嘴骂出一句无声的脏话。

“剧组那边工作人员说今天合练的时候准备了新的水幕道具,主演最好都带换洗衣服过去。”他手指飞快地系着鞋带,无奈地,用力地叹了一口气。

“我昨天下午回了趟公司,金圣权没跟我说这事儿……然后他自己也没带。”

“现在我们的大艺术家湿淋淋可怜巴巴的没衣服换了,在等我去英雄救美呢。”

黄子弘凡闻言情不自禁地在心里为张超鼓起了掌。

英雄母亲,张超你真是现代版英雄母亲。

 

“不愧是他,”然而嘴上还是要收敛的,毕竟黄子弘凡怕被张超打,“当代pua大师。”

张超翻了个白眼说你走的时候别忘记锁门,转身就拎着纸袋麻溜儿地出门了。

 

tbc


解压产物

更新随缘

长短未知

结局已定(?)

感谢观看

评论 ( 45 )
热度 ( 795 )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