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荷

你我本无缘,同人一线牵。sy-荷宴;ao3-water_lily

© 阿荷
Powered by LOFTER

《大佬,你的号炸了》-07-(粉丝锤X写手基)

今日份的狗血。


-07-


洛基和索尔的进展可谓是一日千里,也幸好海拉不在纽约——她陪她的小女友出门玩去了——不然以黑发姐姐的毒舌程度,弟弟的暧昧之路走得还没这么顺利呢。

他还可以再多矜持一段日子,多拒绝几次dating。

洛基从来没觉得“dating”是这么有趣的一个词过,他们一起吃饭,一起在酒吧里约着喝几杯,一起去参观某个主题博物馆,还会交换一些小礼物——索尔是个体贴的朋友,从来不会挑过于昂贵的礼物让洛基感到尴尬,对此,洛基心照不宣地回赠了一条围巾。

一条灰色针织的羊毛围巾,很适合冬天。索尔在收到时还惊讶了一小下,他把装有围巾的牛皮纸袋放到一旁,切着盘子里的牛排笑道,“我还以为你会织围巾,原来是买的。”

洛基撇嘴,叫过侍者再倒了一杯柠檬水。

“你送我衣服时我也没怀疑过是你动手做的。”

“那可不一定,”金发男人笑得高深莫测,“也许我大学时念得是服装制造专业呢?”

洛基差点儿手一滑,把小刀从盘子里滑了出去,坏了一块上好的黑椒牛排。

 

对于一个生活轨迹接近宅男的人来说,接触外界的唯一方式就是他的甲方(网站)和他的读者,再不然就是已经成为狐朋狗友的那群人。洛基很乐于承认自己的属性,他就是对社交有种天然的恐惧,年纪越大这点越明显,除了姐姐酒吧里的驻店员工们,他自己的朋友恐怕一只手也清算的过来。

然而索尔·奥丁森就这么突兀地走进了他的世界,带着那顿味道鲜美的烧烤一起,堂而皇之地出现在了他三点一线的单调生活里。

索尔不是美国人,确切的说他祖上不是美国人,他的金发碧眼是典型的日耳曼血统,包括那惊人的高度和身材——洛基不负责任的想,也许他们该约去健身房或者游个泳一看究竟——所以比起大街上随处可见的美式英语,他说起话来格外的沉稳,那双眼睛也格外的蓝。

当然洛基也是不美国人,他是英国佬,他和他姐姐,他远在英国的老头子,都是以绅士礼仪和gay程度闻名遐迩的英国人。这话细论起来就好笑了,他除了口音和长相,并没有很像英国人的地方,海拉是如此,劳菲更是如此。

关于dating,他们平均每周都能见上至少两次,并且不觉得厌倦。固定的周五,洛基要去酒吧里看看,而索尔也会特地赶在那天下班去喝一杯——这是他们微不足道的小默契,洛基从来没扫兴的拆穿过,甚至每次看见金发男人来了,他都会笑嘻嘻地让吧台调一杯酒精浓度很高的烈酒送过去。

就因为他想试试索尔到底什么程度才会喝醉。

然而可惜的是,大约真的是血统使然,索尔没醉过,不但如此他还能微笑着来和洛基道晚安,再打车回自己的公寓——三好公民奥丁森先生说,酒驾是绝对不允许的。

除却周五,他们一般会约在周一周二,具体日子取决于洛基的更新是否顺利。如果洛基今天灵感来了,那么他可以写写弄弄很快就把活儿干完,然后美滋滋地挑一家餐厅去约会;如果洛基今天没有灵感,那么他真的可以和稿子对着干到深夜十二点,在索尔催促他早点睡觉的语音中一边搅弄咖啡,一边懵逼地盯着窗外又圆又大的月亮。

一切都很顺利。

硬要说有什么不顺利的话,大概是每次洛基更新完后,thunder的回复都让他觉得塞了一口隔夜的披萨——吃是吃的饱,但真的不怎么好吃。

Thunder是个好读者,洛基得承认,他从未错过自己的任何一篇短中长的文章,绝对的铁杆粉丝——哪怕是旺达都曾经开玩笑说自己不如thunder这么爱洛基,后者为此翻了个白眼——但是,他真的太不会说话了。

说话是门艺术,而thunder还是个幼儿园大班的学生。

那天闲来无事,洛基抽空整理了下thunder最近的回复,翻着文档里一句又一句尬出天际的“称赞”,他简直哭笑不得——

【今天也成功抢到前排了!】

【最近好勤奋,是灵感爆炸了吗?】

【这个短篇真是百看不厌,想来想去还是再增加一条回复吧。】

……

如此种种,不胜枚举,让洛基简直想穿过屏幕砸烂thunder的键盘。

但在这么多回复里,一条一条,也不是没有一句让IKOL本人觉得高兴的——仿佛是看到了什么,洛基端着咖啡的姿势一顿,滑动鼠标滚轮的手也停了下来,绿眼睛出神地盯在文档最后那句话上。

【感谢作者回关,我会一直喜欢你的。】

是他出于不好意思回关了thunder几天后,thunder给他第一篇文下面的回复。该怎么说这家伙呢,是不是有点过于守旧了啊?还特意跑到第一篇文下面去郑重其事的回复这样一句。

要知道旺达和他互相关注的那天,“女巫”直接私信过来欢呼了。

……难道真的被旺达说中,thunder的诡异发言因为他是个男的?

洛基一拍脑袋,恍然大悟想起来他的确是连对方是男是女都不清楚。

要不要给thunder私信一枚试试呢……这样的想法在作者大大心里千回百转,最后化作一句轻描淡写的“哼”。

为什么要他去私信?反正他没打算真的和这位thunder有什么线下交流——不过他要是肯主动私信过来的话,自己还是会好脾气回复的。

洛基没意识到他的想法已经越来越往傲娇方向跑偏了。

 

炸号前,IKOL在同人网上连载的文叫做《邪神复仇记》,洛基原计划是在自己入坑一周年时把这篇文给完结了,作为一种纪念。但可惜的是,号炸了,搬运花去他不少的时间,伤心则花去他更多的时间,所以没来得及在一周年前把这篇文写完。眼见着周年将至,他进度才赶到三分之二,所幸粉丝们对这篇文的热爱程度不如以往,洛基也乐得慢慢去写。

但这样一来,周年本的计划就不得不推后了。

洛基打开备忘录,确认了一下之前约好的封面设计和插画,打算过几天问问进度。虽然他还没写完,但是距离原计划的截稿日已经没几天了,未免出什么意外,还是先问问的好。

把一切都安排完,手机闹钟还没响起,索尔的电话就准时来了。

“我到了,”男人在电话那头说道,语气无奈,“你真的不打算告诉我你住在哪儿吗?”

“不。”

洛基干脆利落地回道。他按下电脑屏幕的关闭,拎走椅背上的外套,匆匆忙忙地向外跑,这期间还不忘撸了一把在沙发上睡觉的布莱克。话说猫这种动物真的到了冬天就懒得令人发指,如果不是洛基在沙发上准备了更柔软的布料,恐怕布莱克就要溜进他的羽绒被里睡了。

黑发青年一边夹着手机讲话,一边穿好外套,随后电梯便“叮”地一声到了他所在的楼层。

“距离可以保持神秘感,”洛基嘀咕,按下了一楼的按钮,电梯门缓缓合上,“再说了,我暂时没有请你到我家做客的打算。”

“这算是委婉的拒绝吗?”

“当然也‘不’。”

洛基轻笑起来,听到索尔在电话那端的叹息。他们都知道那不是真的叹息,而是某种配合罢了。

黑发青年抓了抓因为穿外套而拨乱的头发,正打算问索尔的车是不是停在老地方,下行的电梯却突然抖了一抖,旋即灯光骤然闪烁变暗,梯箱猛地一震,顿在了原地。

“……”洛基下意识地骂了句脏话。

索尔很莫名其妙,“怎么了?我没说什么让你不高兴的吧?”

“不,不关你的事……”

洛基打量了一下电梯,扶额。

很好。老式电梯里只有他一个人,电梯目前停在三层和四层之间不知道哪里的位置,不但如此,电梯间的保修电话还被人恶作剧似得划了两刀,破破烂烂到连电话号码都看不清。

“……我只是需要你帮个忙,”洛基想了半秒,就作出了决定,“我被电梯困住了,而我不知道这边物业的保修电话,你能帮我去一楼找一下物业管理吗?”

“……”

这短暂的沉默中,洛基差点以为是他的手机没信号了,不然就是索尔在怀疑他话里的真实性不敢说话。好在不过几秒,他就听到男人下车、关车门的声音,旋即那人沉稳地问他,“地址?”

洛基懒洋洋地靠在电梯一角,张口报出了一连串的地址。

“靠门缝站会好一些,电梯间可能会有些缺氧,”索尔很镇定地交代,“我最多五分钟就能到你楼下,能坚持吗?”

“废话……”

洛基嘀咕,心里的忐忑渐渐被索尔的态度给抚平,他还有精力开那么一句半句的玩笑,“就算你是超级英雄,五分钟飞到我门外,总也还得想办法把我安然无恙的弄出去吧……嗯,我可不想做超凡蜘蛛侠里的格温·史黛西。”

索尔顿了一顿,声音也避免不了地染上笑意。

“那你怕是没这个机会了,亲爱的劳菲森先生。”

这声dear被念得清晰又动人,洛基脸上一热。

一定是电梯里太气闷了,他想。


tbc


评论 ( 49 )
热度 ( 48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