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荷

你我本无缘,同人一线牵。sy-荷宴;ao3-water_lily

© 阿荷
Powered by LOFTER

《大佬,你的号炸了》-08-(粉丝锤X写手基)

今日份的线下约会 ↓ 。


-08-


电梯老化是年纪大点儿的公寓楼的通病,洛基在第一天租下这间小屋子时就知道,但他还是毅然决然地租了下来,只因为他喜欢这边高层窗外看出去的车水马龙的风景,以及便宜到他能支付得起的价格。

维修人员轻车熟路,很快便抵达了事发现场,他们几下撬开了电梯的大门,洛基只觉得一股凉风扑面而来,整个梯箱都空气清爽起来,然后便是外头的光线从走廊对面的窗户口投落在前面人的背影上——索尔的金发格外耀眼。

电梯卡在四楼下到三楼的位置,维修人员打开的是四楼的门,索尔弯腰冲洛基伸出一只手,衬衫底下可见线条分明且大块的肌肉。金发男人笑起来,“把手给我。”

“超级英雄先生,”他借力爬上了四楼,嘴巴里还不忘调侃,“谢谢您救了我,真是太感谢了。”

索尔十分配合,“不客气,这是我们超级英雄联盟的的责任。”

——边上修电梯的人都用一种难以言喻的表情看他俩。

黑发青年站起身来掸了掸灰尘,打算走楼梯下去,他问索尔,“咱们还按照原计划去吃饭吗?”洛基自己都惊异于自己的镇定,就好像刚才被困电梯半小时的人不是他似得。

索尔眼神略复杂,“……你经常遇到这个情况吗?”

“还是头一次,”洛基回想了一下,“上回贴了告示说有人被困了,不过是半年前。”

“你的态度也太自然了吧,”索尔好笑道,“我把车停在我们约定见面的地方,现在走过去再开车去餐厅也行……”男人顿了一顿,低头看了眼手腕上的表,“就是过了预约的时间,恐怕到了也不能得等号。”

洛基顿时兴致缺缺地皱起了脸。

“我倒是能等,我怕我的胃等不了,”他揉了揉自己的肚子叹气道,“不如我们今天就在附近吃吧?”

话虽如此,可洛基在这条街上住了好两年了,哪怕没挨家挨户的吃过,也把外卖都点的差不多了——他一时半会儿可真想不出来能跟索尔去吃什么。

金发男人思考了一会儿,忽然笑起来。

“我想——你也许不介意请你的超级英雄去家里坐坐,”索尔故意把话说得慢吞吞的,打量着洛基的反应,“……尤其是在他会做菜的情况下。”

黑发青年诧异地看了眼对方。

的确,他们约会了好几次,互相感觉也不坏,洛基自认为以他的挑剔程度是找不到合适人选了,但是索尔至今为止都很符合他的口味,包括循序渐进的性格和待人处事的态度。不过……他还真没想过会这么快把“未来男朋友人选”带回家做客。

他努力回想了半秒钟出门前是否收拾过屋子。

呃……好像……大概……可能……

“咕。”

在主人耐心回忆的时候,肚子不合时宜地叫了起来,洛基内心顿觉丢脸地呻吟一声,人却不动声色地扭过脸盯着索尔,既镇定又坦然。

“我的肚子说它愿意邀请你去家里坐坐。”

索尔先是吃惊,随后忍不住大笑起来。饶是洛基脸皮再厚,看到金发男人笑得乐不可支的样子,还是觉得自己刚才实在是太丢脸了——

肚子啊肚子,你就不能争气一点吗?

一切!都要怪这该死的电梯!

 

<<< 

厨房里传来阵阵香气,洛基抱着睡得昏天黑地的猫仔在沙发上窝着看电视。猫咪柔软温暖的一大团刚好压在了他饥肠辘辘的胃部,除了因为食物香气而分泌过旺的口水外,他觉得自己还能再忍忍……

“你再这样我就要去吃布莱克的猫粮了。”

洛基冲厨房大喊一声,手上加快了揉猫的速度——他是在发泄某种饥饿感。

“好了,放过你可怜的还在睡觉的小猫吧,”索尔的声音从厨房里出来,笑意满满,然后他又问道,“你家的叉子和餐盘在哪儿?”

“勺子在左边,餐盘在下头第二个抽屉——”

一阵叮叮哐哐的动静后,索尔大约是从一顿勺子叉子里找到了自己需要的,然后又拉开了底下第二个放碗盘的抽屉寻找目标。

“你确定在那里吗?”索尔依旧在大喊,“我怎么没找到?”

“我确定!”洛基喊了一声,随后迟钝地想起来他昨晚拿仅剩的两个盘子装了一份水果和一叠意大利面配几块切好的俄式红场,然后吃完就随手往水池里一丢,继续跑到电脑前码字了——呃,这会儿,大概还在水池里泡着?

“……如果你说的确定是在水里的话,”索尔的声音幽幽从厨房里传来,洛基为此心虚了半秒,“……好的,我找到了,但是你得等我洗一下。”

其实水池里根本谈不上堆积,只有两个盘子罢了,但谁让洛基家只有两个这样尺寸的盘子呢?黑发青年望天,思考着要不要等吃过饭了去趟超市买两个新碟子回来。

冰箱里的食材并不丰富,但好在有一块速冻牛排和两人份意大利面。索尔把黄油下锅后,又切了番茄、洋葱一股脑儿地倒进去——按照他的口味加些罗勒更好,可惜洛基家没有——他在窗台上找到了调味品,又撒了点黑胡椒和盐。然后继续切熟香肠配料,再另起一个热锅煎牛排。

双管齐下,不到半小时,两分热气腾腾的番茄意大利面配半块牛排套餐就新鲜出炉了。

索尔今天大约是为了约会,特意在外套里穿了件清爽的白色衬衣,此刻为了下厨他卷起袖口,恰好露出一截小麦色的、肌肉结实的手臂。洛基眨了眨眼,迫使自己挪开视线去看面前的食物——不知道是为了饥肠辘辘的胃,还是面前秀色可餐的男人。

……干嘛啦,他也是正常的成年基佬嘛!

洛基内心腹诽,开始用叉子搅弄番茄肉酱浇过的面条——还挺好吃的?

两个人本来约的是六点的晚饭,但因为电梯这一插曲,他们错过了原先订好的餐厅,索尔又表示亲自下厨也没问题,这样一来,等真的吃上饭已经快晚上八点了。小小的公寓里点着盏暖色调的灯,窗外夜色渐暗,屋内却一片温馨。

埋头吃完了饭,洛基主动提出了自己去洗碗,索尔从善如流,但他依旧跟着去了厨房,找到一把水果刀,把冰箱里新鲜的苹果和橙子拿出来切了。男人握刀的姿势谈不上优美,但好歹比洛基熟练——后者洗碗的时候悄咪咪地偷着看了一眼,却见到索尔嗤地一下笑了出来。

“为什么看我?”

索尔利索地把水果放到碗里,擦了擦刀抬头看他,蔚蓝的眼睛里仿佛盛着一方大海。他笑起来,两边嘴角都微微上扬,既明亮又自然,反倒是洛基觉得不好意思起来。

不过他为什么要不好意思?人都在他家了还不允许看吗?

想到这里,黑发青年嘴角轻扬,对上那双眼睛。

“我只是在想你的职业。”认识至今他们还未互通有无过,索尔隐约知道洛基是个自由职业者,洛基大致晓得索尔是个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但至于对方具体做什么,谁也没有先开口,反正都是正当职业……吧?

吧。

希望他姐姐的情报能靠谱点儿,索尔别是哪个棘手的家伙就好了。洛基想。

“上回你说你是做服装设计的,这次又展现了你的厨艺,是不是打算告诉我你是做厨子的?”

“也许真的做过呢?”索尔耸了耸肩,笑起来,蓝眼睛里有一丝探究的滋味,“你不能指望我毕业后只干过一份工作。”

“……”洛基心里暗骂一句狡猾,随即抄走了索尔身边的水果碗,“不想说算了。”

黑发青年踩着拖鞋优哉游哉往外走,客厅里黑猫叫了两声。

猫咪也该吃饭了。

索尔突然从后头拽住洛基的手臂往怀里一带。黑发青年一时不察,哎哎哎地叫着举高了手里的碗,生怕不小心就把水果和碗一块儿报废在瓷砖地上了。他有些恼怒地瞪了高大的金发男人一眼,却不料两人离得太近了,应该是从未这么近过,厨房的灯光昏黄如斯他都能清晰地在男人眼里看见自己。

“我有正当工作,嗯,虽然和你想的可能不大一样。”索尔慢吞吞地说道。

“你只要不犯罪都是正当工作。”洛基吐槽。

索尔叹气,“主要是我邻居们都觉得我像个健身教练或者警察……好吧,其实我是个编辑。”

“?”

洛基的表情很好地诠释了上面那个问号。他那双绿眼睛眨了眨,似乎没想到索尔就这样随口说出来了,而且……编辑?说真的不太像。看这男人身上肌肉分明的线条,健身教练和警察更符合吧,再不然说他是当兵的也有人信啊。

沉思间,金发男人视线灼灼地看了过来,洛基望天。

“你知道我是个自由职业者吧?”

“嗯哼。”

“写点文章换钱,目前暂时能够养活自己,房子是租的……就这样。”洛基拍拍男人的手臂,示意他松开自己,“好了,我得去喂猫了……布莱克在喊我。”

索尔脑海里闪过一个念头——要不要让洛基搬去和他住呢?——只是这样提起太贸贸然了,他们甚至还不是男男朋友关系。

想到这儿,金发男人倏地收紧了胳膊,将人抱得更紧。

洛基狐疑地看他。

“等一下,我还有话想问你。”

索尔的低语温和地像一块浓度极高的可可巧克力,吃下去就会满心满足。

“……你想不想要一个金发碧眼,会做菜,看上去还像健身教练或者警察的编辑男朋友?嗯,最重要的是,他愿意喂你和你的猫。”


tbc


PS:想问大家是先恋爱还是先掉马甲再震惊再恋爱呢~



评论 ( 61 )
热度 ( 49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