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荷

你我本无缘,同人一线牵。sy-荷宴;ao3-water_lily

© 阿荷
Powered by LOFTER

“但这次是真的了。”


打开网易云音乐,果然金老的歌单已经安排上了。在互联网时代,恐怕没有什么消息能慢慢悠悠传播超过一小时的吧。(说完发现连某百科都变成了黑白色,也好)
我,94年,出生的那年正逢tvb出了94版《射雕》和《倚天屠龙记》,出了林青霞和巩俐的《天龙八部之天山童姥》,出了张国荣和梁家辉的《东邪西毒》。无论是往前还是往后,太多了,不胜枚举,反正都是被“武侠”二字包围的江湖。可以说我们这一代人是看着金老的书、书改编的电影电视剧长大的。
古龙去世时,乔奇为他挽联上书“小李飞刀成绝响,人间不见楚留香”;金庸走了,我还一度担心没人能写这样的话了。幸好,还有温瑞安,提了“独孤不朽,令狐无敌”。那么再之后呢,谁又可以给谁提这样的话?
人都会和世界告别,对,这谁都知道,年纪到了都得去。大家也会劝你,看开一点吧,长大一点吧,谁还不得跟过去告个别呢?
可是我不愿意。不是不想,是不愿意。
为什么呢,我就想永远沉在过去里,新的武侠和新的江湖,那都是新的了呀,不一样的,世界上再没有这样一个江湖了。
真想现在出门,去爬家后面那座山,爬到山顶大喊。
不一样了,再有人来也不一样了,再去描绘也不一样了。
没有江湖了。
江湖凝固了,它悄悄地冰冻在我的心脏里了。
-
出于伤感的情绪动手整理了自己看过的电影、电视名单留作纪念。(P2)

评论 ( 9 )
热度 ( 14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