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荷

你我本无缘,同人一线牵。sy-荷宴;ao3-water_lily

© 阿荷
Powered by LOFTER

《大佬,你的号炸了》-04-(粉丝锤X写手基)

【要不然还是继续写网恋……?】

【感觉线下互动不太自然呢……】


-04-


劳菲家的叛逆基因大概是某种古怪遗传。

从姐姐海拉到弟弟洛基,没有一个肯回家呆在父亲周围工作的,而他们现在所从事的职业,也不是劳菲中意的——比如洛基是个十八线兢兢业业的写手,再比如海拉是个抽烟喝酒开夜店的单身老板娘。

酒吧里震耳欲聋的音乐让人听了头脑发懵,洛基本是得了姐姐的电话才去小聚一下,结果到了那边发现海拉还在忙,他就只好先自下舞池跳了几曲。酒吧的DJ与他相熟,连连选了两手老板娘弟弟最喜欢的曲子,好让他跳个痛快。

洛基本就精瘦修长,皮肤白皙,又有一双碧如翡翠的绿眼睛。这一点他和他的姐姐海拉一样,有副十分招人眼球的皮相。

弹到一曲高潮处,震天的欢呼声中DJ冲洛基勾了勾手指。

“你不知道有多少人在看你——”

洛基冲他抛了个媚眼,随即哈哈大笑起来。

“看吧!反正不关我事!多看几眼也不掉肉!”

 

跳得累了,洛基就从舞池里溜出去到吧台边要了杯酒——果酒,酒精度甚至还不如边上人喝的啤酒。

洛基的酒量的确不太好,但他还是挺喜欢这东西的。只是这家店的老板娘是他姐姐,他姐姐又一向来宠他,所以就算他想问调酒师要被高浓度的,转眼那些人就会拿一句“你姐姐说了不许让你喝度数高的酒”给挡回来。

洛基很郁闷,拿着浅红色的果酒抿了一口又一口。

“嗨……”

洛基正低头看手机的时间,算着姐姐大人究竟还要多少时间才能出来,冷不防地背后响起一个模糊声音。他下意识地转过头去,入眼的是一抹金色。

一抹在酒吧五彩斑斓灯光下还清晰灿烂的金黄色。

金发之下有双澄澈的蓝眼睛,蓝眼睛里倒映着自己有些走神的表情。

“嗯……嗨?”

洛基举着酒杯打了个招呼,但举到一半,他好像突然意识到了自己手上拿的是给十几岁小孩子喝的果酒,便僵在半空中,尴尬地咳嗽一声。

“我挡了你的位置是吗?不好意思,我——”

“噢,不,不是的,”索尔连忙摆手,富有感染力的笑容出现在他脸上,“我只是想……过来和你打个招呼。”

洛基表情古怪地看了眼面前的金发男人——在酒吧里搭讪只为打招呼,就好像是专程跑到大学城去找饭吃——他想了想,还是干脆地挑破话题。

“你该不会是想约我吧?”

“……”

“不好意思,不约。”

索尔原本是被黑发青年利落的话给怼了回来,但听到最后一句,他却忽然笑起来,转头问调酒师要了杯白兰地,语气轻快。

“真巧,我也不约。”索尔顿了一顿,才注意到洛基手里拿的好像和一般人喝的不一样,“……你喝的是什么?”

洛基看了眼自己手里的那杯,微微抽搐了下嘴角。

“你要是不提这个的话,”黑发青年眨了眨眼,“我也许会想知道你的名字。”

金发男人含笑从调酒师手里接过那只透明的玻璃酒杯,轻轻撞了撞黑发青年的。

酒杯相撞,叮当一声清脆。

“索尔·奥丁森,很高兴认识你。”

“洛基·劳菲森……有那么一点点高兴认识你。”

 

酒吧的老板娘今天不知道去哪里了,洛基连连和索尔聊了许多都不见他姐姐回来。舞池里DJ的曲子换了一首又一首,黑发青年差点要以为自己迷途掉进了哪个时空隧道,连时间在不断溜走都没注意到。

“你也喜欢猫?”

话题不知怎么地就跑到了宠物身上,或许是洛基的绿眼睛像极了某种猫科动物,让索尔情不自禁地挑起这一话题。但显然,这回索尔猜对了眼前黑发青年的喜好,他惊喜地问了好几句,“你喜欢什么样的猫?我觉得橘猫超可爱,又胖又乖,不像我家里那只——”

叮咚,叮咚。

远离舞池的吧台处,手机铃声变得可以被听见,只是两人的手机不约而同响起,倒让洛基有些吃惊。他和索尔聊得不错,至少眼前这个高大俊美的金发男人不会说出让他接不了口的话——咦?为什么他先想到的是他那个忠实到过了头的小读者thunder?

旺达不止一次评论说“直男发言,令人窒息”。

洛基摸出手机看了:原来是他设定好时间发送的更新发出去了,系统特意提示一下。

索尔也低了头在看:是IKOL2的更新,今天依旧准时。

洛基只觉得很巧,就随便眼神一瞟,结果他刚好看到索尔手机里所呈现的网页红白相间——嗯?这个网页好像似曾相识。

等等……这不是……他经常发表同人文的……Infinite同人网嘛。

洛基喝着喝着就呛了一口酒,心想原来这位奥丁森先生还真是个基佬……也对,毕竟会上Infinite同人网看文的男人,百分之九十九都是性取向为男。

“你也在这儿看文?”洛基被果酒冲得有点上头,苍白的脸色微微泛红,“……哦,我有时也看,你有什么喜欢的CP吗?”

索尔揉揉眉心,没料到话题会突然变成这个。

他一向来不喜欢和人讨论这个话题,毕竟看同人文这种爱好对一个大男人来说好像是奇怪了点。可是,洛基这样问了,他总不能在气氛良好的时候来一句“你看错了”吧。

索尔喝得微醺,但朦朦胧胧中他还是觉得自己有一点喜欢洛基。

他的微笑,他说话的口吻,都让索尔觉得很亲切——咦?亲切?

奥丁森编辑素来聪明的脑袋里好像闪过一丝思绪,但他抓不住这一丝丝,只能让它随酒飘散——他说,“有比较喜欢的作者,我也经常给他留言,但是作者可能不太喜欢我吧……算了,不说这个。”

金发男人打开了电话簿的界面,终于问了他想了一晚上的话。

“……我能要个你的联系方式吗?”

洛基眯起翠绿的眼,似笑非笑,“不是说不约吗?”

“是,不约今晚,”索尔的语气坦然,“只是我不想把今晚的美好回忆变成永远的回忆,我还想改日请你吃个饭呢。”

洛基爽快地报出一串数字,随后便被人从后面大力拍中了肩膀。

“噗——”

“弟弟啊弟弟,我有没有看错?你居然在和一个陌生男人有说有笑?”

海拉姗姗来迟,黑发卷成波浪披在脑后,嘴边还叼着一支刚点燃的女士薄荷香烟。洛基侧头避开她的动作,没好气地咳嗽了几声。

“姐姐……你要我命呢!”

“弟弟……我这是爱你啊!”

黑发女郎笑嘻嘻地将嘴里叼着的烟夹在中食二指之间,对着洛基吞云吐雾。她也有一双碧绿的眼睛,只不过和洛基的浅绿比起来,她的瞳色更为幽深黑暗,像极了漆黑夜色中的丛林深处。

“快和你的小情人说个拜拜,姐姐请你吃好吃的。”

洛基嘀咕了一句“我都多大年纪了你还在用吃的诱惑我”,随后无视掉海拉满嘴跑火车的话里那几个调侃意味甚重的单词,对索尔挥挥手。

“Call me~sweetie!”

“……”

到底谁是sweetie啊!

索尔无奈,只能看着姐弟俩相携而去,这才恋恋不舍地把手机放回口袋。

 

<<< 

从嘈杂的酒吧后门出去,姐弟俩姑且享受了一点僻静。

月色当中,如水垂地。海拉叼着烟站在没有路灯的后巷里表情有些莫测,她盯着洛基,像是在看另一个世界的自己,随后简单笑笑,直奔主题。

“老头子打电话给你了?”

“哦豁,看来他也打电话给你了。”

“那是,毕竟有我们这对不孝儿女,也是老爸的烦恼。”

“可别这么说——我都有按时寄生活费回家去。”

“啊,真巧,我也寄了。”

姐弟俩相对假笑,洛基又问了一句,“你喊我来干什么?别告诉我是特地喊我来,却又不肯给我喝酒的——你是想憋死我啊?”

黑发姐姐竖起食指,摇了摇,脸上却流露出了一丝洛基从未见过的……羞涩?

洛基打了个寒颤。

“其实,这个话说起来有点复杂,”海拉扭头,“我有了女朋友,本来想今晚介绍你们认识的,不过她临时有事来不了,我就多陪了她一下……”

“……所以你放我鸽子是因为你女朋友???”

洛基大惊失色,这还是他姐姐海拉吗?那个三十岁了还好像叛逆期永远也不会过的劳菲家的大女儿?

“嗯哼……?”海拉话头一转,仿佛突然对手上的打火机有了天大兴趣,“你这不是被男人搭讪了嘛……那个金发小子我知道,大学时就常来我这儿喝酒,从没带过女朋友,也没带过男朋友。我老早找人问过了,他的确是个基佬没错,不用担心他欺骗你感情——喂,你抢我打火机干嘛?”

洛基发热的脸皮被冷风一吹,陡然觉得不好意思起来。

“点烟。”他不太习惯薄荷烟的气味,狠狠吸了几口才缓过来,“……你刚才说话的口吻我还以为你改行拉皮条了呢。”

海拉瞪他一眼,旋即笑靥如花。

“我不和你计较——反正到时候被老头子催的就只有你一个人了。”

“……Oh shit!”

他只想安安静静地赚点钱养活自己而已啊。


tbc


评论 ( 21 )
热度 ( 53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