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荷

你我本无缘,同人一线牵。sy-荷宴;ao3-water_lily

© 阿荷
Powered by LOFTER

《大佬,你的号炸了》-05-(粉丝锤X写手基)

-05-


第二天洛基直接一口气睡到了十二点。

黑发青年躺在自家的大床上迷迷糊糊醒来,摸到压在右边肩膀下硌得慌的手机看了眼时间,十二点零零,还真的是一分不多一分不少。他盯着熟悉的天花板,浑浑噩噩脑袋里的零件在接下来的五分钟内陆续重启完毕,随后终于记起来为什么自己断片儿了。

海拉把他灌醉了。

靠!

洛基龇牙咧嘴地从床上爬起来——哦,不要误会,他什么不和谐的事情都没发生——他只是压着自己的一条胳膊和手机睡了一整晚,血液不通畅而已。

踩着拖鞋到浴室里洗脸刷牙,镜子里憔悴的一匹的人简直不像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洛基一边心疼自己的脸一边从柜子里翻出面膜糊了上去,然后顶着黏糊糊的一张脸再挪到厨房。

拉开冰箱——

很好,什么吃的都没。

他昨晚应该去超市带点东西回家的,结果被自己那黑心肝的姐姐灌了个昏天黑地拖回家,连买点粮食屯着吃都忘了。黑发青年哀嚎一声,重重地摔上冰箱,气鼓鼓地冲到床边找手机给海拉发短信。

【我没吃的了!!!】

十秒后,短信回过来。

【我给你点个外卖?】

【……打钱。】

洛基才不会和钱过不去。

大约过了几分钟,银行卡提示有人给他的账号汇入了一千美金。洛基吃了一惊,他仔细数了一遍短信里的数字,急急忙忙扯掉面膜回电话过去。

“你给我打这么多钱干吗?”黑发青年没由来地有些局促,他背靠在冰箱上强调,“我钱够花,我都毕业了,又不是还在念书……”

海拉那边的背景音比较嘈杂,好像是飞驰在高速上的摩托车,耳边风声呼呼作响。

“我要出去玩半个月,你照顾好自己,老头子要问起的话替我也打一笔钱过去……哦剩下多出来的就给你花了,吃点好的,替我看眼店里生意。”

说完电话就挂了。

洛基又一次为自家姐姐的雷厉风行抽了抽嘴角。

真的,如果他是他家老头子,只怕气得白头发都要多几根了。

洛基看看自己银行卡里剩余的钱,除去自己和海拉定期汇回家的那一笔,大约还能多三四百美金。他叹了口气,踢踏着拖鞋往浴室去重新洗了一把脸,然后把笔记本电脑打开,换了件行头去楼下的餐厅吃午饭。

 

下楼的过程中,他接到了一个陌生号码的来电,洛基想也不想随手按掉。

他才没多余的钱买什么房子、做什么投资呢。

结果电梯下行到了一楼时,那个陌生号码又锲而不舍地打了过来,洛基再次毫不留情地按挂——这到底是哪家店这么烦,他要不要干脆拉进黑名单?

洛基还在犹豫,低了头一路看手机往公寓楼下的小餐馆走。

结果那个电话号码第三次拨过来了。

好吧,他得给这个耐心的家伙一点鼓励,毕竟打电话做销售的人通常都已经够辛苦了。

“Hello?”

“你该不会是把我当做推销电话了吧?”

低沉醇厚的男声响起在电话那头,洛基愣了两秒,连错过了绿灯都没发现。黑发青年头疼地按了按太阳穴,迟疑道,“你是……”

“酒吧,”电话那头的男人似乎比他更无奈,“索尔·奥丁森。劳菲森先生,你昨晚给了我联系方式,还记得吗?”

“……”

洛基想起来了。

那个金发碧眼,看上去很不错的基佬。

“有什么事吗?”黑发青年单手插袋,另一只手则拿着电话,慢悠悠地走过了人行道,“抱歉,我忘记给你备注了,一时没听出来。”

“没关系,你昨晚走得比较突然。”

索尔的话里似乎还带了点调侃的意味,洛基被哽了一哽,他努力回想昨晚和他说话的金发男人是否也一直在用这个口吻——好像不是——那么今天对方是被打通了什么开关吗?

没等洛基想好该如何接口,索尔就打了个直球出来,问他。

“我想请你吃个饭,方便吗?”

洛基扶在餐馆门上的手一顿,旋即推门而入,“可我已经在吃午饭了。”

“没关系,我说的是晚饭。”

黑发青年的宅男属性突然发作,他一边打量着今日菜单,一边和电话里突然的邀约打起了太极。洛基也说不清自己在想什么,可能只是单纯地觉得这个发展有点突兀——哪怕,他并不讨厌索尔,甚至还觉得他长得挺帅。

“我一般吃饭吃的很晚。”

“我可以迁就你的时间。”

“我很挑食。”

“你可以说你喜欢吃什么,我去找合适的店。”

“……你不上班吗?”

索尔似乎被噎了一下,但很快轻笑起来,不知为何,洛基莫名地觉得自己因为这好听的笑声脸上发烧。他面无表情地问服务员要了一张湿巾纸,直接按在脸上降温,然后才道,“我就随便问问,你下班晚的话可能不太方便。”

“那么,我去接你。”索尔接话接的很顺畅,他估计是听出了洛基话里的别扭,直接阻断了他的后路,“……你昨晚让我打电话给你,还喊我甜心,你不需要对我负一点责吗?”

——洛基把刚喝到嘴里的柠檬水全喷了出来。

“咳咳咳……”

黑发青年一脸尴尬地擦着自己的桌子,下定决心不再在外面乱喝酒了。

他昨晚到底都干了点什么啊……

“好吧……”洛基望天,“七点,我在昨晚碰面的酒吧门口等你。”

索尔得了答案心满意足,但还是有些好奇。

“你很喜欢那家酒吧?”

“老板娘是我姐姐,”洛基无所谓道,“她出门了拜托我照看下。”

工作时忙里偷闲的奥丁森编辑闻言“嗯”了一声,决意抽空和老朋友们打听下大学城附近那家酒吧的具体情况。

“那么,晚上见。”

洛基一扭头,看见车水马龙的街道上阳光正灿烂,便想到了索尔金子一般的长发。

他忽然起了恶作剧的心情。

“晚上见,sweetie——”

“……”

电话挂了,这回换成了索尔在电话那头喷咖啡。

 

<<< 

吃过饭,洛基又回到公寓里。

小破笔记本已经开机完毕,他照常登陆在连载的网站,先写了两个小时文,回复了稀稀拉拉的两个留言。然后溜到厨房给自己泡了包咖啡,再思考接下去要更新的IKOL2的文章。

不得不说出于工作赚钱和出于同人爱好的写作速度是绝对不一样的。两个小时如果丢给IKOL2,他估计能一口气写个火辣翻天的星际飞船出来。

算了,想这么多还是先把之前开过的短篇车搬运一下吧,存个档。

啊呜一口把杯子里剩下的那点咖啡全都喝完后,洛基回到了电脑前开始工程量浩大的搬运工作——距离账号死亡已经过去了好几天,他也从一开始的崩溃中逐渐缓过神来了。

生活,毕竟还在继续。

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他的账号凉了,被人举报也好,被和谐也好,他现在都没办法求证真相。

可对创作的热爱,并不会因为其它缘故而放弃。

……

今天的IKOL2也在兢兢业业搬运。

索尔刚审核完一篇OOC到亲妈都不认识的文,揉着眉心狠狠叹气。他摸来手边闪烁了半天的手机,一看屏幕——原来是IKOL2在搬运了。

【IKOL2已发表文章《滚回你的部队去吧》(短篇pwp现代养兄弟AU一发完)。】

【IKOL2已发表文章《XX三十题》(关键词过多懒得打反正是深夜读物X30份)。】

……

那么偷个懒先。

奥丁森编辑丝毫没觉得从时间上来说哪里不对,径自点开了Infinite同人网IKOL2的专栏。话说,自从IKOL2上次回他“谢谢喜欢”之后,索尔就觉得自己的评论不是被和谐了,是能被看见的,于是在某种程度上他越战越勇。

津津有味地又重温了一遍这两个短篇后,索尔照旧留下评论。

【为作者的勤快点赞。】

【啊,沙发被抢走了……】

留完两条评论后再一刷新,索尔惊讶地发现IKOL2不但搬运了,还更新了。更新的就是前段时间让他账号被封的文章。

虽然目前还不确定IKOL2是因为什么缘故被封的……不过这位作者,你是不是胆儿太大了些?高速车不够,被封的文也要抓紧时间补档是吗?

索尔觉得好笑,但又能理解。

……毕竟IKOL原先的文动辄几十万字,搬运起来是要命的节奏,还是慢慢来吧。

编辑大人想了想,难得多打了几个字回复。

【作者考不考虑换个外链呢?如果再被封的话会很不方便吧,我推荐AO3。】

索尔自认为他考虑地十分周到。

 

然而洛基不这么想。

洛基又是搬运又是更新的忙到了晚上五点多,一点开评论却被thunder令人窒息的回复给气得换衣服的力气都没。

——求求你放过沙发这个词吧!!!它还是个孩子啊!!!

洛基在心里大声呐喊,照例将这两条回复当没看见,略了过去。他挑着其余讨论剧情的点评回复了一下,又和几个熟悉的老粉互动了一会儿,这才慢慢下滑,看见了最新的一条评论。

哦,还是thunder。

洛基翻了个白眼。

他原本没抱多少希望,但是再定睛一看,却发现thunder这回是给他提了个真心实意的好建议。

手指在键盘上犹豫了一下,洛基别扭地回复了一句。

【谢谢,我会考虑的。】


tbc


评论 ( 37 )
热度 ( 58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