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荷

你我本无缘,同人一线牵。sy-荷宴;ao3-water_lily

© 阿荷
Powered by LOFTER

权超丨过分焦虑

现实背景 4k


时间线:

2022.2.10-2.11



-


张超在卫生间里呆了三个小时。

金圣权抱着猫靠在门外,一手撸得奥斯卡昏昏欲睡,脚边瑞比还在尝试办帮他一块儿扒门。

“宝贝……”

“你别搭理我。”

声音从里面传来,听上去闷闷的,当事人似乎有点儿不太高兴。金圣权思索了一下从昨天凌晨到今天下午究竟发生过哪些事,确认自己没什么招惹张超不快的地方,又柔和了语气,轻声喊他,“超超……”

“都说了你别喊我,让我一个人静静不行吗?”

张超回怼得很快,半点余地都不留,金圣权还没来得及补充说可你已经在厕所里呆了三个多小时了再这样下去我很担心你是不是该去医院——张超就匪夷所思地来了一句,“金圣权你不会是在扒门吧?那也太变态了!”

“…………”

金少爷叹气,低头和一只前爪搭在门上的瑞比对视一眼,无奈道。

“你想哪儿去了……是猫在扒门,它俩睡醒没看见你,找疯了都快。”

张超小小声说噢,然后又说你把猫喂一下,让我一个人冷静冷静。

听到张超说话,奥斯卡也清醒了,在金圣权怀里踩来踩去不安分地要下地。金圣权弯腰把猫放下来,鸡毛掸子似的布偶猫端端正正蹲在卫生间门口,舔舔前爪的毛,和瑞比并排开始一声长一声短地喵呜喵呜。

金圣权没忍住噗嗤,张超听见了,隔着门恼羞成怒说你干嘛,逼宫啊你,哪有人这么无耻用猫胁迫猫主人的?

“他俩自愿的,我可什么都没做。”

给猫猫们比划了一个“yes”的手势,金圣权瞬间转换表情,温柔可亲地问张超到底怎么了。

“昨天不还好好的吗?怎么一觉醒来把自己关卫生间了,嗯……吃坏了?”

“你才拉肚子。”

“噢,那就是心情不好。”

“……”

金圣权一手贴上半透明的玻璃门,从里面看,整只手的轮廓都很清晰,好像摸在张超头顶一样。小朋友坐在马桶盖上盯着那只手,焦虑烦躁小半天的情绪突然凝缩成小小一块,被人轻易抓住拿走,然后告诉他everything is ok。

“为什么心情不好啊,超超?”

 

金圣权就是有这样的魔力。

 

张超咬住下唇,看着镜子里新染了头发的自己,左转右转,上拍下拍,怎么看怎么不满意。

换发色是老早做好的决定,为此他还花了大力气说服家人,表示自己已经年近半半百,可以试试这些花样了。金圣权倒是非常鼓励,张超怀疑自己剃光头这男的都会称赞他别出心裁,因此压根没把对方的意见纳入考虑,反而选择和黄子弘凡密谋参详。

两人暗搓搓凑在一起选了大半个月,终于选出一个不落俗套又能彰显张超美貌的“冷木灰”。

坐进理发店时,张超还嘚瑟地往小群里发微信表示自己马上要变样了。

没到元宵佳节,大部分人都在放假种蘑菇的状态,张超这么一说小群内部自然一阵骚动,妖魔鬼怪纷纷现形。高杨难得冲在第一线,贴心吐槽说小心翻车,方书剑打了两排问号,梁朋杰则直接艾特黄子弘凡问你是不是盗了张超微信号?早就知道内情的黄子弘凡趁机跳出来哈哈大笑,说发红包发红包,两百一个出售张超的真实发色。

人民群众统一回复叫他滚,黄子弘凡也不气馁,嘿嘿一乐,圈出不知道在家干嘛的太子爷,说在吗权哥?我给你八折预售早鸟价。

龚子棋潜水半天突然喷了,发语言说黄子弘凡你要不要脸。

闹了七八分钟,金圣权姗姗来迟,慢腾腾地打字说这钱你恐怕赚不到,毕竟超超晚上还得回家。

黄子弘凡:“……”

妈的,把这茬忘了。

 

严格意义上来说,金圣权是除Tony和出租车司机以外第一个看见张超新发色的人。张超下午出门去理发店,漂染上色到后半夜才回家,金圣权这种热爱在东八区过西五区时差的人都困得不行了,小朋友才鬼鬼祟祟轻手轻脚地进门。

卧室里没点灯,金圣权听见水声,知道张超洗完澡才溜进被窝,他其实有点好奇张超到底做了个什么颜色的脑袋,但再不睡觉努努力他俩都能看见新一天的日出了。考虑到接下来几天依旧放假,金圣权干脆两眼一闭,搂着香喷喷的男朋友继续睡过去。

然后,就是今天。

金圣权睡到中午,醒来张超已经不在床上,布偶猫代替张超盘在枕头边滴溜溜地睁着一对大眼睛舔毛,把刚睡醒的金少爷给逗笑了,凑过去亲了一口猫脑袋,笑着说宝贝儿你这是睡眠不足现原形了吗?

奥斯卡喵喵喵,拿脑袋顶金圣权的手,金圣权边摸边感叹放假真好,有觉睡有猫撸还有男朋友陪。

欸,等下。男朋友呢?

他起来四处寻找,没花多少力气就发现了张超在卫生间,听声音小朋友也在洗脸,稀里哗啦一通水声。金圣权本想挤进去贴贴,一起刷牙洗脸谈情说爱,哪晓得他刚伸手拉门就发现,不对,这门从里面锁上了。

金圣权半个哈欠卡在喉咙里愣住了。

张超发现他起了,也不解释,只说自己在忙,让金圣权用家里另外一个洗手间。

“……幸亏咱家有两个卫生间,”金圣权拿他没办法,随口问了句,“你等下要出门吗?”

“没,不是,我……”

张超卡了个壳,随即飞快道我化妆拍照发微博营业不行吗!

不是不行……

金圣权诧异道:“你确定要这个点儿化妆拍照发微博吗?”

张超说:“我高兴!我乐意!”

 

猫要蹬鼻子上脸你又不能不宠。

金少爷老老实实挪去另一个卫生间洗漱,神清气爽后两只猫已经开始溜溜达达四处寻找他们的另一个主人。三个小时的时间,金圣权简单地吃了午饭,回了工作消息,读了剧本,还抽空在阳台开嗓唱了几段,等他把所有事情做完回到卧室一看,门居然还关着!

这也太久了,很难不怀疑张超在卫生间里干什么。

考虑到张超在他这儿的诸多前车之鉴,金圣权跟溜达进卧室的瑞比一起站在卫生间门外,清清嗓子。

“超,你没事儿吧?”

“啊?”

“我是说,你在里面很长时间了,不觉得空气不流通手机电不够吗?”

张超辩解说:“我没玩手机。”

金圣权十分理解地点点头,然后道:“自拍不费电吗?拍了多少张了?给我看看?我给你选张好看的怎么样宝贝儿?”

要不怎么说时间一长互相都知道对方七寸在哪,金圣权不用动脑子也能猜到张超铁定是在里头疯狂自拍。他家小朋友哪儿哪儿都好,就是酷爱容貌焦虑这一点让人又爱又恨。金少爷素来乐意哄人,看张超被自己顺毛到乖乖听话,成就感简直爆棚,可另一方面金圣权也担心张超太过焦虑对身心不好,总想改变这一状况。

猫咪需要人类很多的爱,要不断重复,要坚定不移。

僵持了足有五分钟,浴室门终于被人从里面拉开一条缝,张超没露脸,手指扣在门侧边,像小动物露出爪子的四个尖尖。金圣权顺势摸上他的手把门完全拉开,张超大概有点抗拒,但也仅仅是负隅顽抗了一小下就松了手。

 

“哇……哦。”

金圣权条件反射感叹出声。

张超穿着新买的外套,白色的,有点儿半透明,既像衬衣又像防晒衫,抱着手臂站在卫生间的顶灯下接受金圣权的目光洗礼。小朋友本就生得肤白,和龚子棋那种冷白完全不同,张超像是一捧热乎乎的雪和月,没有表情的时候冰冷锋利,一旦有了丁点情绪,他就瞬间落入凡尘,鲜活可爱起来。

新染的发色比白色略深,在灯光下泛着亮闪闪的金属银灰,金圣权盯着人看了半天,不挪视线,也不评价,张超从一开始的紧张忐忑到现在又莫名窘迫,别扭地咬了一下嘴唇,强行抬起下巴一扬,问金圣权怎么样。

“你干嘛不说话啊,你不是要看?”

金圣权摸着下巴长长地嗯了一声,忽然双手按住张超肩膀,把人一转,推到洗脸台前。镜子上方的灯更亮,一个错眼,仿佛张超本人都闪闪发光,金圣权仗着身高将小男友拢在怀里,下巴抵在肩膀轻蹭,张超被他蹭得不住躲闪,然后耳朵后忽地一热。

金圣权亲了他一口。

“超超真好看。”

真心实意的夸奖不带任何犹豫,张超虽然将信将疑,但也确实得到某种安抚。

镜子里,能看见他被金圣权完全抱住,始作俑者不看镜面,反而一直盯着张超,漂亮的眼睛里感情真挚,仿佛多着迷似的。张超自恋归自恋,这方面却出奇的皮薄,最架不住金圣权这样看他,别过脸用手肘去顶对方肚子。金圣权反制住他的动作,嘴唇覆盖在耳根下方薄薄的皮肤处来回摩挲,把那一小块地方蹭得发红发热。

“好像那种……大家怎么说来着?男团爱豆?组合回归?”

金圣权不确定地笑了一下,过分地咬上小朋友软软的耳尖,低声说宝贝儿你可太好看了,我是第一个看到的吗?超超……你没把照片发给别人吧?

张超让他拱得云里雾里,面红耳赤,没留神金圣权什么时候一只手摸到他裤兜里捞出手机。iPhone屏幕对上张超的脸立马解锁了,微信弹窗第一条就是黄子弘凡的大名,好弟弟的头像框边还有一个红彤彤的99+,金圣权扫了一眼,发现黄子弘凡只重复回答两个字。

“好看。”

他整个人挂在张超身上,念出这两个字简直像又夸了张超一遍。小朋友瞬间清醒,张牙舞爪去抢手机,金圣权乖乖物归原主,然后故作委屈地抱怨说怎么这样,明明昨晚才睡了我,今天一觉醒来却给黄子发自拍。

金少爷胡搅蛮缠的功力堪称一绝,张超总不能实话实说因为你老夸我所以我觉得你满嘴跑火车。

这更解释不清了。

“我觉得我这头发没染好。”

黏黏糊糊半天,金圣权一直凑在张超身边夸他皮肤白夸他适合浅色系,张超耳朵都快听出茧子来了,嘟嘟囔囔挤出这么句心里话。

金圣权闻言捏捏小朋友的手指,反被张超若有若无地用指尖划过掌心。

“就,这颜色跟我想象中有差别……我早起来对着镜子我就傻眼了……”

补救措施张超想了很多,比如换件衣服,做新造型,再搭配一些适合的妆容和首饰。可怎么看镜子里的人都不像自己,有点怪。黄子弘凡安慰他好看,张超还是觉得丑,焦虑地回说“眉毛颜色再浅点会不会更好”,黄子弘凡打过来一排问号,义正言辞地告诉张超:“已经很完美了,我上哪儿去找这么完美的哥哥啊,咱就是说这世界上真存在您这样的美貌吗?”

弟弟的夸奖成堆复制到微信聊天框,张超信他不会骗自己,可看着那一条条夸奖,再审视镜中风格迥异的自己,几分钟后张超重新拿发胶试图修整刘海的卷翘程度。

“没啊,挺好的,真的很好看。”

金圣权好奇地问:“这是奶奶灰吗?”

“…………”

张超僵硬半晌,忽然抱头呜呜,委屈地说你看你们都觉得是奶奶灰,我就说我染翻车了!黄子弘凡还说没有!

金圣权吓了一跳,赶紧往回找补,“别啊宝贝儿,没翻车,没翻车,我那是……我又没染过,我不知道现在人家管这个颜色叫什么啊。”

这话还比较有可信度。太子爷old school是出了名的,别说基本不玩抖音不看小红书,连微博怎么运转都还没全弄明白,至今为止也没放弃在发图片时使用app自带的酱油色滤镜。

张超对此颇有微词,可男朋友喜欢你又不能不让,只能眼睁睁看对方把自己精心挑选过的合照套上一层丑了吧唧的滤镜发到微博里。

张超哼哼唧唧说了句什么,声音太含糊,金圣权费好大劲才听清楚他说的是冷木灰。

“嗯……你这么一说确实有点冷色调。”金圣权认真品鉴,虚心求教,“能维持多久啊?”

“呃,大概,两三周?”

张超面露迟疑,不确定道,应该不到一个月吧……肯定不到,Tony是这么跟我说的,说颜色越浅掉得越快,我漂了六遍呢,头发都白了。

金圣权啧啧两声,摸摸小男友精心打扮过的脑袋,感慨说宝贝儿你图什么呀你。

 

后来金圣权还是看到了张超手机相册里几百张各式各样的新鲜自拍,不同的穿衣打扮,不同的姿势角度,连刘海走向都有好几种,张超简直是花了大力气在这上面。

不过……

金圣权动动手指放大了某几张照片,确认那件半透的白色外套底下依稀可见竖形条纹,若有所思地抓过离他不远的小男友,一手摸上对方的腰。

张超茫然地看他一眼。

金圣权一本正经道:“今天穿的条纹?”

张超:“……”

 

fin


这波输在了我昨晚太困没写完就去睡觉,不然高低是篇预判文学(。)

涨潮 你到底拍了多少自拍?

评论 ( 45 )
热度 ( 575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