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荷

你我本无缘,同人一线牵。sy-荷宴;ao3-water_lily

© 阿荷
Powered by LOFTER

不知死活 32

warning:假兄弟伪骨科。


带着尾气和彩蛋来啦*



32


初春,处处充满新绿,车开到别墅门口时,贾凡恰好瞥见花园那片砖红色的墙上迎风垂下两道细弱的柳枝。他把车靠边停下,管家客客气气地过来说少爷在书房里恭候多时,贾凡不是第一次来,道谢后便熟门熟路地摸到了金圣权房间。

推门而入,贾凡环视一圈,勉强按捺住急躁的情绪,笑笑说:“我还以为能看见张超呢。”

金圣权手边摆着半杯喝剩放凉了的牛奶,神色平静地从桌后抬头,看不出对贾凡的问题有任何反应,只是问:“你说有事找我,又说很急,电话里不能说吗?”

贾凡拉过金圣权对面的椅子坐下,从公文包里掏出一只牛皮纸袋,正面朝上推过去。

“当然急,我跟哲哥费了好大劲儿才弄完的东西,你一直拖着没个答复也就算了,现在干脆连人都找不到,我能不着急吗?”

牛皮纸袋的封皮写有张超名字,金圣权扫了一眼,没说话,贾凡打量着他的表情,非常不识趣地向金圣权确认:“张超还活着吧?”

金圣权停顿半秒,噗嗤笑出来,整个人往后仰倒进据说符合人体力学设计的宽敞办公椅。因为是在家,金圣权只穿了简单的T恤,圆形的白色领口附近若隐若现一条银质项链,随着他的动作一晃一晃。

他双手交叠搁在腹部,指尖搭出一个小小的三角形,垂眼思考了好一会儿才慢慢地说你想多了。

贾凡笑笑,拉着椅子坐近了些,手按在纸袋上说:“你拖得起,学校那边可拖不起,张超没在国内读高三,他要赶上今年的招生就只能提前出国念预科,五月已经是人能给的最后期限了,过了这个村没这个店啊圣权。”

话音刚落,桌子底下似乎有什么撞到东西的声音,轻轻的咚一声,引得贾凡频频低头去看。金圣权也跟着低头伸手往桌子里摸,对上贾凡好奇的视线,面不改色道:“是卡卡。”说完,金圣权还真从桌子下方捞出一只白色长绒毛的布偶,贾凡认得这猫,猫也认得他,喵呜喵呜两下,就踩着金圣权的衣服跳到桌面,再跳进贾凡怀里愉悦地踩了两脚。

贾凡突然白嫖一个撸猫的机会,抱着布偶好一顿揉搓。

金圣权笑着说:“我再考虑考虑。”

话说到这份儿上贾凡也知道自己劝不了,不过他这次来其实还有另一件事。出门前李向哲婉转提过,说不然算了,大家都当作不知道对谁都好,万一再闹出点什么事儿来咱俩喝西北风啊?可贾凡却犹豫了。

“其实我这次来……”

桌子底下又有了声音。轻微的动静无法分辨具体是什么,贾凡还来不及有所反应,怀里的布偶就长长地喵了一声,踩着他手臂从怀里跳下去,再度钻回桌子底。金圣权坐在椅子里动动腿,不知道是不是在桌子底下逗猫,贾凡隐隐觉得有些怪,可他说不出哪里不对劲,那些本该告诉金圣权的话到嘴边绕了一圈,又结结实实咽回肚子里。

贾凡说:“子棋去香港前还问你什么时候回公司,下周可是季度股东大会,你要缺席的话难免让人非议。”

金圣权笑眯眯地让他放心。

毕竟是自己老板,贾凡能拿金圣权怎么办,丢下牛皮纸袋就来去如风的走了。他走时甚至忘记关门,只是轻轻碰上,金圣权慢腾腾地收回视线,看向桌底,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

修长的五指托起张超湿润的下颌,金圣权松开手,轻声责怪道。

“宝贝儿,你刚刚差点露馅。”


……(中略)……

 

消失了好几天的金总终于在股东大会前回到公司。

李向哲捧着枸杞茶慢悠悠转悠进总裁办公室,金圣权正头也不回地给自己磨咖啡,李向哲盯着他的侧脸看了会儿,评价说:“脸色还行,我以为你天天把自己关别墅里是在准备打个棺材备用呢。”

金圣权端起咖啡尝了一口,皱皱眉,又往里加了包奶,问李向哲来干嘛。

“哦,没干嘛,”李向哲坐到沙发上,略不自然地摸摸鼻子,“有点事跟你说。”

金圣权随口道只要不是你跟贾凡打算连夜辞职,子棋要嫁到香港去之类的,一切好说。

李向哲赶紧打哈哈,说这都什么跟什么,我俩还打算在国内定居买房呢,辞了你这份工作上哪儿去找这么出手大方的老板啊。

“就是,凡凡上周不是去你家找你了吗?”

李向哲舔舔嘴唇,忽然有些犹豫。他来之前已经做过心理建设,原本李向哲是很不支持把这事儿说出来的,保持秘密,你好我好大家好,可随着时间的推移,贾凡又发现了新的证据,这下他们好像不能再自我欺骗说一切如旧了。金圣权有权利知道,是李向哲自己无从开口。

“对,怎么了?”

“是这样的,圣权,我们上周才发现这个事情,当时我的意思是,我们先确认一下再和你说,万一是乌龙呢对吧?这多尴尬。所以上周我飞了一趟美国,而凡凡去了香港,也就是张超上次受伤住的那家医院。”

听到张超的名字,金圣权眉梢微挑。

“然后呢?”

李向哲猛地低头喝水,大口大口的,仿佛是为了掩饰自己内心的紧张。金圣权被他搞得不知所措,但李向哲的态度肯定不是好事。

“你去美国,贾凡去香港,为的确认同一件事情,关于张超。”

“到底什么事?”

李向哲脸上浮现出一个无奈的笑容:“张超上次住院登记时的血型和之前的不一样。”

金圣权一愣。

“开始我们以为是香港那边弄错了,保险起见,子棋去阗玉调出了张超从小到大的体检报告,体检报告他是O型,香港那边却是A型,而当时我们拿去做亲子鉴定的样本也是O型,那次证明了他是你爸的亲生儿子。”

李向哲顿住,换了个更温和的语气:“但如果那次鉴定弄错了呢?”

“所以我和凡凡私下决定,重新给你俩做一次DNA鉴定。”

 

——真相昭然若揭。

 

“…………圣权,张超真的是你弟弟。”

 

tbc


上章有人留言说想宰了金哥

(宰我,我接受制裁)

诶 之前跟哪个小朋友说还会有惊喜来着?我带着惊喜来了,惊喜吗?

评论 ( 90 )
热度 ( 19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