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荷

你我本无缘,同人一线牵。sy-荷宴;ao3-water_lily

© 阿荷
Powered by LOFTER

权超丨我看见雪

现实背景 3k


时间线:

2021.11.6


-

*又突发一个短篇日常



对北方的小孩儿来说,下雪一点也不稀奇。

上海的傍晚刮起风,张超从排练厅出来没急着回住的地方,反而就近找了家日料店和李向哲解决晚饭。他俩同组同卡,最近早也见晚也见,没事还能互相交流养猫心得,关系一下子拉近许多。张超跟高杨最熟,和龚子棋关系还算可以,而李向哲和龚子棋则是不折不扣的死党好友,再者说他们当中还有一个金圣权做衔接,话题一时半会儿总是说不尽的。

今天的话题中心是身在北京心在沪的金少爷。

“……没,没买房,他原先有套公寓,但是位置不太好,有点远,只是偶尔过去住住。”

话是李向哲挑的,两小碟冷菜先上来后,他不知怎么地忽然问起张超为什么跟他一样住酒店。张超很自然地咬着筷子答了,还顺便吐槽说那套公寓今年以来统共没开过几回门,他也好金圣权也好都忙着巡演,压根没空管这些琐事。

李向哲啧啧摇头,说他俩败家都能败到一块儿,真是绝配。

“胡说,我双十一刚凑单满减买了八百块猫砂猫粮猫零食,”张超一本正经道,“一口气全邮回家了。”

李向哲犹豫:“……卡卡和瑞比应该不会收快递吧。”

张超理所当然:“警长和罗特会收快递吗?当然寄给圣权了。”

远在北京负责喂猫的金少爷重重打了个喷嚏,转头把家里的暖气给开上了。

往年的十一月初天气还没有这么冷,南方仍归属秋天的范畴,大街小巷可以看见怕冷的穿起棉衣,也能看见怕热的身着短袖。但今年降温似乎来得特别猛,张超人在上海都收到了来自北京的降温提醒,他的几个群,同学朋友家人,都不约而同转发起一些添衣保暖的短信,金圣权自然也发了,还发来两张给奥斯卡穿小裙子的照片,附文说“猫猫也怕冷.jpg”,搞得张超哭笑不得。最神奇的是高杨这位2G冲浪达人也悠悠然在群里分享淘宝链接,张超点进去一看,居然是件毛茸茸的冬装外套。

这也太不高杨了。

倒是金圣权很捧场,紧接高杨在下面发鼓掌emoji,愉悦地说这衣服挺好看的,我这就加进购物车里给超超买。高杨回他“哈哈,不客气”,再往下就是其它人一连串踢翻狗粮的表情包,五花八门,谁的都有,张超甚至还刷到了梁朋杰的GIF,脸蛋儿左右各写着一句“就我多余呗”。

张超窝在沙发里笑得不行,但还是没忘记切到私聊,提醒金圣权:

“我衣服可太多了你别瞎买。”

金圣权那头秒回:“没有啊,就一件,你穿毛茸茸的好看。”

过了两秒,他又补充:“不毛茸茸也好看,我买白色的好吗宝贝?”

张超生怕他口吐狂言下一句就是不穿也好看之类的,赶紧说行,可以,哥,就白色,就一件,你答应我了,别回头等我到家发现门口堆满快递盒。

金圣权笑眯眯地说,好呀,等你回来。

 

吃完晚饭从居酒屋出来已经是深夜,路灯一字排开立在街道两旁,张超低头打车,顺便给助理发消息吃定心丸,说自己已经在回酒店的路上。司机距离他们还有五六百米,张超往上拉拉口罩,正捉摸着要不要给金圣权发个消息问问——冷不丁手机叮咚跳出提示音。

李向哲扭头看过来,张超迷茫地低头看手机。

系统提示你的好友JinShengQuan_Jason_金圣权发布了新微博,快来围观吧。

金圣权发了一张图,配字是冰雪奇缘里的著名歌词,张超内心囧然片刻,腹诽金圣权你要是再年轻几岁该不会今晚还cosplay艾莎给大家唱一段吧?那也太OOC了。好在金圣权没这么干,图片里只是一个丑不拉几的小雪人,眼睛鼻子都是用不知道什么玩意儿的红色果实强加上去,一看就知道是大少爷倒腾半天才弄出来的成品。

不得不说,金圣权真的白瞎了那双好看的手,动手能力也太糟糕了。

李向哲凑过来看张超手机,看清图片后噗嗤一乐。

“圣权堆雪人去了?”他尽量不让张超太尴尬,委婉地转移话题,“哇……北京雪好大啊,本南方人狠狠羡慕了。”

哦,对,李向哲是广西人,工作也一直在江浙沪打转,的确不像他们每年都能看雪。

“北京也不是每年都下,特别是故宫那片儿,我看这周末故宫和环球影城又要双双爆满了。”张超佯装镇定地解释,“我小时候在老家经常能玩儿,和朋友打个雪仗什么的。”

李向哲笑着说我知道。

“山东嘛,贾凡跟我说过。”

张超单手回微信消息,闻言也跟着乐了,嘴角一弯,促狭地说是是是对对对,瞧我,怎么把这事儿给忘了呢?有凡哥在,我跟哲哥你说什么山东不山东啊。

 

消息自然是金圣权发给他,除了雪人,还有一些幼稚兮兮的雪地练字行为。

金圣权的字写得不怎么样,除了特意练习过的龙飞凤舞的签名和花体英文,这少爷的汉字水平仿佛已经退化到小学时期,跟张超比差了至少三个胡夫金字塔,横七竖八地躺在雪地里,一时间魔幻得很。张超坐进车里辨认老半天,才勉强认出来金圣权是在写他的名字,不由地一噎,默默地打字问他又抽什么风。

双十一还没到,要不趁机再下单两张钢笔字帖?张超胡思乱想。

金圣权发语音给他,听起来人还在室外,声音里夹着呼呼北风,大声说:“超超,北京雪好大啊,冻死我了,这风快把我头吹掉了都,你在上海冷不冷啊?”

冻死你就回家啊……在外面折腾个什么劲儿,还当自己十七八呢?真是让人操心。碍于李向哲在边上坐着,张超不好意思骂他,便咳嗽一声,正儿八经地发语音回过去。

“回家记得洗个热水澡,别冻感冒了。”张超一顿,又别扭道,“你下个月还排新剧呢。”

金圣权瞬间懂他,回复了一个哈哈大笑的表情包,然后打字问是不是跟哲哥一块儿呢。张超被他一语道破,有点儿恼羞成怒,两只手握着手机噼里啪啦打字说:要你管!!!!

李向哲就坐张超隔壁,怎么可能什么都不知道,他只是没好意思打扰,并且深深后悔自己到底干嘛要趟这趟浑水,下班直接跑路得了,约哪门子饭啊这是。

二十分钟后到了酒店,两人在电梯里分道扬镳去往各自房间所在的楼层,张超一个人的时候才好意思打电话给金圣权,忙音没等多久,对面就迅速接通,金圣权带着笑意的声音远远传来,仿佛还有点儿回音。

张超愣了愣:“干嘛呢你?”

金圣权说:“我刚准备洗澡,出门一趟冷死了都。”

张超:“……”

张超挂着微信电话,把手机开启外放扔在客厅里,金圣权那边居然也自顾自洗澡,没有半点挂断的意思。水声哗哗,中间还夹带着几句轻快模糊的歌声,张超简单收拾了一番出来,听到金圣权在哼新专辑里的单曲,忍不住在客厅里多待了会儿,静静听他唱歌。

后半夜上海的风也变大,张超依稀记得天气预报说明天有雨,国内大范围普遍降温,自己带来的衣服也不知道够不够厚。金圣权洗完澡喂了猫,心安理得地说没事,我把上次给你买的衣服寄上海去。

张超无语,小声说:“折腾不折腾啊你这人。”

睡前有空的话他们会聊会儿天,但不是每天都聊,也不是每次都有有意思的话题,他俩通常是各做各的,只有有事才会叫对方。朋友们对这种既黏糊又保持距离的方式表示难以理解,可金圣权却觉得很好,他喜欢获得张超的讯息,捕捉小朋友的蛛丝马迹,但是又想给他最大的自由,不变成自己怀抱里无法经受风雨的小玫瑰。

张超抽空把学校布置的小论文开了个头,笔记本电脑的键盘被他敲得贼响,金圣权开玩笑说看来等会儿得给你重新买个键盘备用;张超便怼他说金叔叔,换键盘怕是没用,不如你来给我指导指导功课吧。

金圣权闷闷地笑:“好啊,你发我,我给你改改。”

张超立马怂了:“算了……作业这东西我还是自己来吧。”

后半夜,张超实在犯困,眼睛都变成蚊香圈儿了还惦记着好像有什么东西落下,挣扎着不肯睡觉。金圣权柔声哄他说睡吧,有什么事明天再想,一口气难道还能吃成个胖子不成?他声音通过电流,变得愈发温柔,好像贴在张超耳边说话一样。

“超超。”金圣权问,“你小时候堆雪人吗?”

“堆啊……”张超困得口齿都不清了,趴在床上嘟囔道,“我现……现在回家还玩儿呢,就……我家门口……弄个小的……”

金圣权低笑:“我堆不好,你什么时候给我堆个好看的,好不好啊?”

张超软软地从鼻子里挤出一声“嗯”。

电话里长久的沉默,金圣权几乎无法确定张超是不是已经睡过去了。

他轻声说:“宝贝儿,我有点想你了。”

 

fin

 

两小时速打了一下,没检查,错别字有的话可以提醒一下我,晚安

评论 ( 23 )
热度 ( 409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