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荷

你我本无缘,同人一线牵。sy-荷宴;ao3-water_lily

© 阿荷
Powered by LOFTER

不知死活 10

warning:假兄弟伪骨科。



10


洗完澡后张超就呆在房间,哪儿都没去,所以他身上穿的是一套从家里带来的日常睡衣裤,现在正好方便金圣权动作。


……(中略)……

 

第二天上午张超自然没能顺利跟小伙伴们碰面。

倒不是说他起不来床,而是金圣权头天晚上收拾完他后又跟人视频会议到凌晨,张超困得眼皮打架埋头管自己睡了,等早上九十点钟的光景,张超醒来,金圣权还抱着他睡得正香。和小时候相比,张超早就长大了许多,不再是那个粉嫩嫩的糯米团子样,金圣权抱他也不过是从后面环着腰拿他当人型抱枕。两人贴得太近,男人呼吸出来的热气都在张超脖子那一片,弄得他没一会儿就痒痒的,忍不住伸手去挠。

偷得浮生半日闲,张超没忍心把金圣权推醒,干脆给黄子弘凡他们几个发了条短信就又闭起眼睛睡回笼觉。

这一睡转眼到了吃午饭的时间,期间高扬来敲过一次门,张超没醒,自然没人给他开门。不过回餐厅的路上高扬遇到了另一个意想不到的熟人——龚子棋。

龚家和高家算是互有往来,不为什么,谁让这年头医患纠纷频发,而高家吃的又是悬壶济世这碗饭。龚子棋爸妈早年都是律所有名的大拿,官司胜率奇高,一度被业内戏称为“黑白双煞”,所以龚子棋上小学那会儿就串门认识高扬了。不过高杨比他小好几岁,小时候没长开又一副粉雕玉琢的玉娃娃模样,龚子棋很长一段时间都把他当妹妹来着,结果谁知道上初中后这货就抽条拔高,没几年功夫身高都能跟他比肩了。

看到一身T恤大裤衩的高杨迎面走来,龚子棋愣了一下:“你怎么在这儿?”

高杨答得理所当然:“跟同学来玩啊,不然呢?”他挑起一边的眉毛上下打量龚子棋,摇摇头说,“子棋你有情况啊,怎么一脸被我抓奸的表情?”

龚子棋颇为无语地给了他肩膀一拳。

“做个人吧你,这度假村我姐投了钱入了股你又不是不知道。”龚子棋指了指高杨过来的方向,走廊那边站着个眼生的男人,个子很高,眉目俊朗,一看就是在等人。

龚子棋道:“我朋友刚从美国回来带他过来吃个饭。”

高杨皱皱鼻子,说你不地道啊老龚,你还有什么朋友我没见过,哪来一陌生大帅哥?还是说你终于幡然醒悟其实自己是个给?这人是你美国睡回来的?

龚子棋:……

“你别顶着这张脸说这么豪放的话行不行?”龚子棋无奈,但显然对方已经等了他好一会儿,他拍拍高杨的肩膀说回头约你吃饭,就挥挥手离开了。

李向哲靠在墙边玩了会儿手机,等到龚子棋走近了才有空问他,“刚那谁啊?你小竹马?”

龚子棋白了他一眼,李向哲便笑笑,把手机往兜里一揣,哥俩好地搂上他他肩膀说,“开个玩笑嘛,蔡程昱照片我见过,不长这样……凡凡去找圣权了,我怕你迷路就过来看看。”

“你迷路我都不可能迷路好吗?”

龚子棋吐槽了一句,被李向哲拽着摇摇晃晃地走远了。

美国那边的事情收尾花了不少时间,金圣权跟龚子棋先行回来,留下李向哲和贾凡一边谈恋爱一边处理后续。等到三月中下旬签署过正式文件,明白无误把账划进了金大少爷的户头,贾凡才算是功成身退,带着李向哲包袱款款回国。这趟差事害贾凡连轴转了许多天,全靠每天早起两杯冰美式过活,所以一落地李向哲就迅速打电话,软磨硬泡金圣权给他们放假——龚子棋乐意陪着996他可不乐意。而彼时金圣权也正在忙张超的事,二话没说,一口答应。

两人到茶室雅间时,服务员已经替他们上过一遍茶了,贾凡和金圣权在靠窗的位置对坐不知聊些什么,看起来心情都不错。龚子棋大大咧咧地进门,招呼都没打就一屁股坐到金圣权身旁,李向哲客气了几句这里的环境,也被贾凡拉着坐下了。

金圣权推推眼镜,温和道:“子棋,你也太不把我这个合伙人放在眼里了,好歹打个招呼嘛。”

话虽如此,他似乎并不为此生气。龚子棋还不知道他?无事不登三宝殿,把他们仨全部叫过来好吃好喝地供着,肯定是有事要办。

桌上摆着各色点心,中西合璧,十分的花哨,贾凡面前甚至还放着块抹茶千层正吃了一半。金圣权不紧不慢地替他们每人都倒了一杯茶,李向哲差点呛到,咳嗽了一阵,开玩笑说,“行了行了,我无福消受,有什么话你赶紧说吧。”

都是熟人,金圣权也不跟他们绕弯子了,开门见山道:“我给贾凡介绍了份工作,除去对方给的薪水外,我会再添一倍算是辛苦钱。”

李向哲笑了:“这买卖划算,是吧凡凡?”

说完他转头看贾凡,随口问道,“去哪儿啊?”

“我爸那边。”

金圣权面色如常地抛下惊雷,也不管李向哲突然愣住,慢条斯理道:“交接手续最迟月底能办完,回头让子棋把贾凡的名字挂到龚氏律所,老头子肯定会满意他的履历,至于别的,我会想办法摆平。”

龚子棋低头喝水,脸上的表情基本没变,李向哲反应过来后露出了一丝牙疼似的表情。

“我以为你会晚一点准备这些事呢。”李向哲把玩着手里的茶杯,意味深长道,“比如等你这位光源氏把椅子再坐得名正言顺些。”

金圣权笑笑说我可没睡我爸的女人。

龚子棋眼皮一掀,把喝空了的茶杯推到金圣权面前,吐槽道:“李向哲说得没错啊,不过你长得没光源氏好看是真的。”

金圣权抬手扔过去一颗花生,被龚子棋脑袋一歪躲了过去。

贾凡噗嗤笑出来,打圆场说:“其实你们来之前我跟圣权已经说定了,只是和你俩说下。”

李向哲和龚子棋齐刷刷地切了一声。

“不过圣权,我听说金老爷子挺欣赏他现在这个律师的,”贾凡忽然想起一桩事,问道,“他在你们家也呆了好多年了吧,你打算怎么让他退休?你爸肯不肯啊……别到时候弄得太显眼了。”

金圣权语气温和地说怎么会,我肯定给他一个体面的退休。

搁在桌旁的手机响过两声,金圣权扫了一眼便起身要走。龚子棋还在剥花生吃,诧异地问他干嘛去。贾凡则眼明心亮,一下子就猜到了,笑着问是不是张超醒了给他发消息。

金圣权不承认也不否认,说了句电话联系,便施施然走了。

留下龚子棋原地吃狗粮,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最后仰天长叹掏出手机,开始想办法怎么把贾凡名正言顺地挂进自家律所里。

 

tbc


中略=懂的都懂❀

评论 ( 17 )
热度 ( 21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