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荷

你我本无缘,同人一线牵。sy-荷宴;ao3-water_lily

© 阿荷
Powered by LOFTER

权超丨one day

现背,短打4k

小情侣无意义恋爱日常

受 @我先睡一会儿 ls启发 随便摸了点


时间线:未来某天(好久不见的未来时间线!)


-

两个小时左右速打了一下

写完发现基本是张超视角(。)

-


张超注意金圣权已经很久了。

首先声明这不是什么特殊场合以及特殊时刻,而是他某两份工作中难得的在北京偷懒的小假期。

央音的高材生年前终于毕业,正式穿着本科学士服手捧鲜花拍过毕业照,狐朋狗友们纷纷发来贺电祝他高龄继续深造读研,张超挨个儿怼回去,忙了一整天,最后在回家打开门的一瞬间,被屋子里充斥的鲜花气球烛光晚餐和金圣权给吓了一大跳——这男的甚至给猫也换了新裙子!

后续不表,总之是大家想的都发生了。

金少爷修完双硕士时张超还在本科苦熬,等他简历里的参演剧目多到需要用省略号时张超才从男大学生的身份里挣扎出来。此间差距不是一句两句可以说得清楚,所以自打张超逃离本科繁重的学业后就愈发在工作上下苦功夫。金圣权知道他要强,事事都想做到最好,劝不来,说不得,于是便拿出过来人的身份替小朋友认认真真分析优势利弊,希望他少走一些辛苦弯路。

比如眼下张超要进组的这部剧就是他俩一起挑出来的剧本。

双音乐剧演员的组合意味着他们会在很多时候听到对方的名字,更有甚者,是同一个剧本的演员在选之列,然而张超也好,金圣权也好,从来都是以“合适”为标准去自我要求,不想强求一些不适合自己或对方的角色。

尽管金圣权从好几年前就开始说,希望能合作一部剧。张超怎么可能不想呢?只是时候未到,急不来,急不得。

 

可是,今天确实有点奇怪了。

张超蹲在角落里给奥斯卡开猫罐头,因为休假,他干脆从衣柜里随手翻了件金圣权的T恤穿,而短到膝盖的睡裤一下蹲就干脆直接扯到大腿,露出一截藕白的肉来。张超本来是在偷看金圣权的,因为这大少爷今天实在有点不对劲,准确来说他今早会突然杀回北京就不正常,可他手上忙着捣罐头,奥斯卡和瑞比等急了,一左一右围在他身边,乍看像是一大两小三只猫蹲在墙边,布偶猫长长的毛绒尾巴还时不时扫过他脚踝,害得张超不得不在偷看金圣权并且思考某些问题的时候被迫分心。

这一分心,罐头就没分匀,奥斯卡娇滴滴地喵呜一声,两个爪子迅速抬起按到他手臂上,大眼睛眨巴眨巴,要多无辜有多无辜。张超被看得没法子,尴尬地蹲在原地挠挠耳朵,想了想,扬声对今天起床开始就怪里怪气的金圣权喊。

“金圣权——帮我再拿个罐头。”

厨房里乒乒乓乓了半天的大少爷露出半边身子,睡得乱七八糟的刘海被随便呼噜了一把掀起来,和猫如出一辙的大眼睛眨了眨,似乎是想问什么,但面对张超疑惑的挑眉,金圣权还是什么都没问,乖乖地说了句“好哦”就又缩回厨房里持续性翻箱倒柜。

在花了比平时更多的时间找到猫罐头后,张超从金圣权的大手里结果那个明显不是奥斯卡最喜欢的口味的罐头,欲言又止地叹了口气。

算了,凑合吃吧,孩子不能惯着养,偶尔吃一顿没那么喜欢的有利于培养孩子艰苦朴素的观念。张超这样想着,对着两只猫充满谴责的眼神,把罐头一边一半分匀了。

然后他起身抱着手臂,一只手还抓着挖空了的猫罐头,眉头皱得紧紧的看金圣权。

金圣权露出一个标准的微笑,仿佛什么事都没发生过。

张超抿嘴,单刀直入问他。

 

“你还没说你回来干嘛呢?别说想我,这招不管用,你从早上开始整个人就不对。”

 

事情倒推几天,张超刚回北京,金圣权人在外地结束巡演后习惯性给小朋友打电话交代自己去向。金圣权自己的演出完成,紧接着在上海有一部他负责监制的新剧要开始选角,其实这活儿交给选角导演就好,毕竟才开始选,百八十号人往屋子里一拉,挨个儿来一遍都要几天时间,可金圣权自己对这事上心,精益求精,就打算直接转到上海去忙这个,张超听完在电话里哦了一声,抱着枕头打滚说挺好的。

“那你啥时候回北京?”张超问。

“八到十天吧,先把角色定下来,”金圣权捏着眉心盘算时间,声音柔和难掩疲惫,“之后可以空一阵子,回北京休息两天,好像还得顺便录个什么晚会吧我。”

张超哼哼两声:“大忙人,回北京休息还顺便工作。”

金圣权给根杆子就往上爬,理所当然地接口:“回北京看猫是正经事,工作那都是顺便。”

张超噗地笑出来,吐槽他胡说八道,满嘴跑火车的毛病不知什么时候能改。

小情侣絮絮叨叨说了半小时话,之后金圣权说今晚剧组大末杀青要聚餐,张超便顺势挂断电话,提前道了晚安。

结果第二天上午,猫都没起,张超就被一阵急促的门铃声吵醒,前天晚上挂断电话后又去打了几盘王者的人头晕脑胀从被窝里爬起来,嘟囔着谁啊一大早上叫魂黄子弘凡如果是你就死定了——门一开,不是外卖,不是上门骚扰的好弟弟,也不是什么其他人。

金圣权突然就毫无征兆的回来了。

 

当然,那会张超也没觉得哪里特别不对,他纯粹是当金圣权的浪漫因子爆发打算给他来个surprise,困唧唧地歪了歪脑袋,朝一脸……现在回想起来应该是状况外的金圣权笑笑,心口不一地抱怨说“又玩这一套”,然后熟练地凑过去在金少爷侧脸上啵了一口。

“……困死了,”张超完成任务就打哈欠回卧室,“我再睡会,吃午饭喊我啊。”

金圣权拖着行李箱站在门口,愣了一会儿,然后才笑眯眯地说“好啊”。

事后想想,他早该发现金圣权有问题。

可是怎么说呢,好像也只是有点违和,并没有达到“反常”的标准。

张超回笼觉睡醒时金圣权正坐在客厅里看iPad,大概是查收邮件,他习惯性地猫过去,随手揣了个抱枕,整个人半跪半坐跟金少爷挤在一块沙发垫上,腿碰着腿,手臂捧着手臂,金圣权敲键盘的动作一下子就绷住了,而张超的注意力却被邮件吸引。

“新剧本?”张超好奇道,“诶这个你不是拒绝了,怎么还在看。”

“刚好翻到。”金圣权面不改色地叉掉页面。

张超说哦,然后扭了两下,长腿滑下沙发,上半身懒洋洋地靠着金圣权,一句一句往外蹦跶说:“我饿了,中午吃什么啊?点外卖出去吃还是我随便整点给你?”

金圣权长长地嗯了一声,最后温声道:“在家里吃可不可以啊?”

“可以啊,”张超把抱枕往他身上一塞,拍拍手说,“你洗碗。”

说完,一转身进厨房了。

 

吃过饭,又把家里七七八八地收拾了一遍,扫地机器人充满电让它来回在屋子里打转,张超这才品出金圣权今天确实有些怪怪的。

进门时那个呆样子就不用说了,洗碗比平时也花了多一倍的时间,仿佛从熟练工变成了初级小工,一夜回到解放前,再之后整理行李箱,要洗的衣服也不知道丢进脏衣篓,抱着好几件衣服裤子从卫生间穿过客厅大步往阳台方向走,还是张超提醒说洗衣机今天塞满了才制止了这一行为。

最后就是猫罐头事件了,按理说金圣权绝不可能弄错。有阵子张超学业工作两头跑,人在外地忙得连FaceTime的时间都没,猫都是金圣权在养,而且这男的暗地里拿奥斯卡代餐他不是一天两天,怎么可能连小猫咪最喜欢什么罐头都记错呢?

这绝不可能。

所以张超思前想后,只能是金圣权有问题。

 

金圣权被张超这么一问,登时就睁大了眼。他今天在家没戴装饰用的那副眼镜,任何细微表情都逃不过张超的视线,那对眼角微弯的大眼睛先是不自然地垂着去看地,接着嘴角也无奈地抿了一抿,而后金圣权重新抬眼看张超,表情有点复杂地笑了一下。

“超儿,我不是故意骗你,我只是……我自己也没法理解现在是什么情况,我不知道该怎么跟你开口。”

金圣权为难道:“我说我只是单纯睡了一觉就从2018年出现在你家……我们家门口了,你信吗?”

张超傻了。

 

说完后,金圣权反倒是松了口气,整个人大猫猫似的窝进沙发里,长手长脚无处安放,顺毛刘海底下露出一对无辜的漂亮眼睛,认真地盯着张超说,超儿,别说是你,我自己也不信,一觉醒来就说我穿越了,这不是骗人吗?所以我本来打算转身先联系下我的朋友,然后你门就开了。

“你不但开门,还……”

金圣权微妙地停顿了一下,在张超越来越变幻莫测的脸色中体贴地省略了部分细节,诚恳解释说,“超儿,我不是故意占你便宜。”

张超:“……”

张超麻了,心说这跟占不占便宜有一毛钱关系吗。

 

事实摆在眼前,由不得张超不信。

且不论金圣权这事儿是真是假,他这么说了,张超就没道理不信,因为以他俩的熟悉程度,金圣权的演技还没好这水平。可是新的问题又出现了,张超抱着猫坐在金圣权对面的沙发里,两条腿都收着把自己蜷缩成一团,整张脸红红白白最后定格在某种虚弱的尴尬里。

“你说你是2018年来的,那你为什么表现……不是,金圣权,你故意装成什么事都没发生过干嘛啊!”

2018年,那会儿他俩八字都还没一撇呢,充其量算是一个节目里打过照面的关系。

金圣权乖乖回答说因为没关系啊。

张超:?

金圣权往他方向挪了挪,没贴上,但也很近了,张超怀里的布偶猫喵喵两下,四爪乱飞一通挣扎,从一个主人的大腿上踩过,爬进了另一个主人的怀里。

如此场景,张超只能暗骂这波敌人出在内部,而金圣权则完全是受宠若惊了,有些难以置信地捏捏猫咪的后脖子,又跃跃欲试想去捏肉垫。

张超咳嗽一声提醒他:“什么没关系,你话说清楚。”

金圣权笑着叹了口气,再度抬头看张超,“我说的不够清楚吗,超儿,就算是2018年,我以为我也表现得很明显了。”

怀里没东西,张超后知后觉感到不安全,抓过抱枕挡着自己半张脸。然而他想要避开金圣权滚烫的眼神,金圣权却不让,反而是一下一下摸着怀里的猫咪,温声喊他,张超。

 

一下子,所有的时间线都仿佛被打通了。

这就是2018年的金圣权。

 

世人皆说一见钟情是见色起意,日久生情是衡量利弊,但是张超想,他们不算是一见钟情,他不是,金圣权也不是。老朋友说他是被留洋的公子哥儿悄无声息给攻略了,弟弟们则更直白,说他是被玫瑰色的蓬勃爱意给彻底淹没,可是抽丝剥茧回到最开始认识的那个冬天。

一切都发生的很细很小,毫无痕迹。

 

金圣权越凑越近,张超整个儿都快贴近沙发里成为一块布料,猫咪不知道上哪去舔毛了,关键时刻一点用都帮不上,张超想说这样不好吧——然后又被人轻声问了。

“我看了我们的聊天记录,超超,现在的我是这样喊你的吗?”

熟悉的称呼让张超浑身猫毛都炸开,而后又被一瞬间捋平。金圣权的手摸上了他的脸,动作很慢,也很珍惜,这么近的距离下张超几乎能确认对方的瞳孔里除了自己再没其他。

金圣权笑了一声,低声说句好像是长大不少。

张超生气,差点手脚并用踹他。

“你不会说话就……”

 

亲吻就这样落下来,云朵一样绵软,让人连拒绝都没法拒绝。

金圣权说我一早上想了很多,可是我后来不想去想了,想明白了又有什么区别呢,我在这里,你也在这里,我喜欢你,而你这么巧也喜欢我。

“真是太好了,超超。”

 

fin



写的稍微有点潦草,有看不懂需要解释的吗?

金哥本来想说实话的,但是后来想想,他本来就喜欢张超,不管怎样先装了再说吧……但是太熟了,他一不对劲张超立马发现了。

(然后金哥莫名其妙鸽了选角)

(然后第二天恢复正常后火速飞往上海加班)

(加油 打工人!)

评论 ( 25 )
热度 ( 405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