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荷

你我本无缘,同人一线牵。sy-荷宴;ao3-water_lily

© 阿荷
Powered by LOFTER

执迷不悟 01

半现背文学

权超/小凡高


summary:我对你的偏爱是执迷不悟,明目张胆,和毫无隐瞒。

 

 

01

 

最开始别人说金圣权,都形容他是“不那么直”。

高杨拿着居酒屋里必备的日式小陶瓷杯一口一口地抿着,在桌子底下用脚碰了碰张超的小腿,对面正埋头研究手机里微信菜单的年轻人抱怨了一句“踹我干嘛高杨你自个儿没手机吗”——话音刚落,高杨又踹了他一脚。

张超满脸无语地抬头同时把腿缩回来。

“至于吗杨先生,我腿是长了点儿,但也没到把你挤得坐不下那地步吧?”小张总熟练地往购物车里加了一份大号寿喜锅外加一堆烤串,然后低头看了眼桌子底下更生气了。

也不是坐不下啊!高杨你有病吧!

“我以为就我们俩呢。”高杨咬着杯子说话含含糊糊,扬起下巴示意张超往背后看——小张总不用回头也知道谁进来了,语气相当镇定地解释了一句人正好在就一块儿吃顿饭呗。

“人家回来一趟不容易,”高杨调侃道,“算我打扰你俩小聚了。”

张超在桌子底下反踹一脚,皮笑肉不笑地警告高杨别乱说话。

不远处瘦高个儿的青年似乎没能顺利找到他们的座位,拉着路过的服务员小声询问后才锁定了具体方向,高杨笑着和来人对视一眼算是打过招呼,旋即又当着张超的面古里古怪地啧一声。

“你说圣权这人吧……”

“说弯还挺直,说直还挺弯。”

张超不是第一次听这副论调,毫无感情波折地往里挪了个位子给刚到的金圣权。他才坐稳金圣权就走到面前了,笑眯眯地和高杨说了声好便乖乖脱掉鞋子上来,坐到张超坐过的位置上。

“菜点过了?”金圣权问了一句,眼睛看的却是张超,“哎我还能加吗?”

“加呗,”张超一连报了几个菜单里的本店特色,然后忽然想起什么似的:“对了,你上次是不是说想喝那个什么酒。”

“梅子酒。”

“嗯对,梅子酒。”

张超被提醒了一下反应过来,那头金圣权已经自己掏手机开始追加菜单了,高杨若有所思地坐在他俩对面喝完了一小杯大麦茶,眼见两人脑袋越凑越近最后张超直接上手在金圣权的手机屏幕上一通划拉……高杨忍不住转开视线呼叫服务员倒茶。

第二杯茶喝到一半寿喜锅终于上来了,随之而来的还有张超点的抹茶布丁。

高杨笑他:“哎张先生,怎么爱吃甜点了忽然。”

张超一米八几,手也不小,抹茶布丁在他手心里衬得小小一团。寿喜锅才开始烧,手握寿司又还没上,张超一口一口吃着布丁非常痛苦地表示减肥实在让人减的魂儿都没了。

“太难过了,高杨,我跟你说人没事儿真的别减肥,算上今天这顿我都快一个月没好好出来吃顿饭了。”熟悉的朋友在身边,论起来还都是自己哥哥,张超卸下防备趴在桌上叹气,腮帮子一动一动在那里把抹茶布丁吃得干干净净。

“我太想念日料了——”张超捂脸。

高杨比起前阵子稍微重了点,毕竟有剧在巡,太瘦没有肌肉实在吃不消这么连轴转的工作量,所以他这会儿很难体谅张超的心情。不过他还没开口,金圣权就先说话了。

“别节食太狠,”金圣权用筷子拨了两下锅里的蔬菜,“我看你运动量挺大的,瘦下来是时间问题。”

高杨闻言转头去看金圣权,发现一段时间没见这人倒是瘦了不少,也不知道美帝水土恶劣成什么样子才把大少爷搞得一副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模样。不过话又说回来,瘦了点后确实显得金圣权比在节目录制时更加吸引人,眼角微弯的天生笑眼看谁都自带多情buff,无怪乎同行里都有人把持不住,前仆后继地往金圣权身上飞。

只可惜身边美女再多,金圣权也只是笑着说不来电、没打算。

热锅里汤汁翻腾煮得不亦乐乎,张超馋日料久矣,等到肥牛片熟的差不多后便迅速下筷捕捞,高杨也不遑多让,只是嘴里调侃张超饿虎扑食像是八百年没吃过肉,动作却老老实实把自己面前的肉拨过去。张超哼哼两声不欲同他计较,一心专注眼前吃的腮帮子鼓鼓。

金圣权看起来不太饿,咬着一枚手握慢吞吞地吃。

“哎对了,圣权,”张超吃了好几口才想起来有八卦可以聊,“上回你说的那个……有后续没有啊?”

金圣权露出个茫然的表情。

“什么?”他问完后反应过来,“哦,你说那个啊。”

张超点头:“然后呢?”

高杨插嘴:“什么然后?”

张超随口说是之前金圣权在剧组里认识的一个姑娘,一腔热血穷追猛打,险些吓到了以擅长撩人出名的大少爷,连夜打飞的回北京逃难。

高杨噗地笑出来,眼尾上翘斜斜地扫过去。

“难得啊权哥。”高杨含笑说,“特别热情?”

“特别,热情。”张超肯定地给予答复。

高杨没等到金圣权的回答却先从张超嘴里听到评价,难免腹诽了一句“这跟你有啥关系啊张超”。不过下一秒小张总就用实际行动表明,他确实知道这事儿的来龙去脉。

张超抹抹嘴掏出手机,从相册里翻出一张全员合照放大给高杨看。

“二排最右边那个长头发的,可爱吧?”

“嗯……”高杨看了两眼,很中肯地点了点头。

“挺可爱的。”

“我也跟圣权这么讲来着。”张超说完扭头看人。

金圣权打着哈哈说吃饭吃饭,哪有叫人出来聚餐是为了聊八卦的,这不应当。

这可太应当了高杨想。八卦是人类生存的动力,就好比你平时有事儿没事儿微信里找不到人,但只要一说【卧槽朋友们我听到了一个惊天大八卦】,你的微信列表绝对跟丧尸复活似的一茬茬醒来问你怎么了。

“性格不合?那也不至于连夜回北京这么夸张吧……”高杨说着忽然觉得哪里不太对,“张超你这照片哪儿来的?”

“圣权发我的啊,”当事人不以为意,“不然呢,我还去公众号里一个个翻?”

“不过回头你要被人倒追了我去翻也不是不行。”张超忽然调转枪头把矛头对准了高杨。

高杨是真想叹气了。

金圣权也叹气,叹的真心实意还顺带给八卦之火熊熊燃起的张超夹了一块寿司放进碟里。

“没然后啊。”他轻飘飘地说。

“都说了不来电,强扭的瓜不甜超儿。”

张超被塞了一嘴寿司,还想再问却被金圣权满脸平静恍若无事发生过的表情给弄得一噎,显然此人是真想把这事儿揭过去算数。

“再加个烤牛舌吧,”张超娴熟地推着金圣权去拿菜单,“你去。”

金圣权没有不应的。

 

酒水上来晚,寿喜锅见底后才有服务员端着冰块和梅子酒姗姗来迟。张超出门不太喝酒,高杨能喝,金圣权爱喝酒量但认真计较起来酒量可能还不如他俩……于是小张总擅作主张,把三个酒杯都用冰块堆满,美其名曰这样喝不容易醉。

金圣权嘶了声,摸着张超推给他的满满一杯冰块指腹不住地摩挲。

他手漂亮,平时抓点什么摸着的动作又特别漫不经心,张超虽然知道金圣权这会儿多半自己无意识纯属是习惯使然,可手控本人还是不由自主被吸引视线看过去。

高杨咳嗽了一声,把张超面前的酒杯拿走了。

“哎哎,高杨你干嘛。”张超立马回神。

只可惜高杨动作比他更快。

“胃疼的人就别逞强了,圣权跟我喝冰的,你最多只能常温。”高杨摆出一副做哥哥的表情成功让张超满脸嫌弃, 不过他开了个头,金圣权那边也反应过来,转手拿过那只命途多舛的酒杯把冰块全倒回冰桶里。

“哗啦”一声,冰块清零,小酒杯再度回到当事人手中。

“……你俩也真够绝的,”识时务者为俊杰,张超从来不白花力气做无用功,他认命地给自己重新倒了小半杯酒后不爽道:“这样总可以了吧?真的是,明明这顿是我请客……”

话未说完金圣权便轻轻碰了下他的酒杯。

玻璃清脆一响,张超剩下的话便都咽了回去。

“好了好了!”张超不再纠结喝酒不喝酒的问题,不太情愿道,“不加冰就不加冰。”

高杨笑吟吟地说了句今天真乖,然后被张超在桌子底下暗踹一脚。

金圣权呛了口酒,面色有些尴尬。

“张超,”高杨视线在他俩脸上来回横扫,决定大发慈悲把这次尴尬的机会送回去,“其实,你刚踹的是圣权。”

这回轮到张超差点呛着。

 

梅酒兑冰块大约有点东西,买单走人时高杨和金圣权都没事,唯独张超喝得小脸通红几次解不开手机锁屏。金圣权见状叹气,把人塞进高杨怀里就主动起身去买单。

高杨扶着人觉得新鲜,他跟张超认识时间不短了,可喝得迷糊的张超还是头一次见。一开始他存了点逗人的心思想看张超喝多了会不会说点有的没的,可偏偏这醉鬼酒品实属一般,金圣权一走他就跟被抽了骨头似的懒洋洋要靠——高杨好心好意怕他摔,结果张超眯眼看半天嘟囔了句“你谁啊你”。

高杨:……

高杨捏着眉心说我真是上辈子欠你啊张超。

好在金圣权很快买单回来,看见他俩还没走出去几步时愣了愣,笑着问怎么回事。

“你俩不是早出门了吗,怎么才走了这么几步。”他身高优越,比张超几乎高了小半个头,过去顺手扶了一把张超就跟碰瓷似的往他身上倒。金少爷面色如常搂着人迎接高杨若有所思的目光,然后仨人一块儿挪到马路边打车。

“他真醉了?”西北猛男怀疑人生,“这酒劲儿这么大?”

“他纯喝酒醉得快,应该过会儿就好了,超儿酒量比我强。”金圣权看起来经验十足,打开手机叫车的同时不忘问高杨晚上回哪儿去。

“回家啊不然呢。”高杨顺嘴一问,“你俩怎么说,张超这样……”

“你送他回家?还是打算让他回你家?”

许是高杨今天一晚上都像是憋了话似的,金圣权偏过脑袋看了两眼尚在迷糊中的张超,眼角一弯温声说高哥你想什么呢。

“当然是送他回家。”

高杨也跟着笑,喝完酒后他看起来尤为漂亮,夜色灯光里上翘的眼尾像是盛着桃花。

三人靠得极近,彼此身上除了淡淡酒气还有各自惯用的香水。高杨深深呼吸,在空气中嗅到一点熟悉的香味——他自己还好,私底下并没有去哪儿都要喷香水的习惯,可张超在朋友中是出了名的精致,为此甚至还被几个倒霉弟弟打趣过取向问题。

至于后来弟弟们被叨人大鹅追着跑,那就又是另一个故事。

他分辨出张超衣服上的花香,颇为意外地挑了挑眉。

 

是玫瑰。

张超惯用的应该是无花果才对。

 

高杨忽然想起来很久之前还在长沙录节目的时候,冬天大雪,又湿又冷冻得他们一群名义上的北方人天天瑟瑟发抖窝在酒店。大家房间住的近,那会儿几乎是同吃同住的度过了三个多月,所以不是今天你来我这串门,就是明天我去你那聊天。

他跟张超就是这样认识的。

而同样这样认识的还有金圣权。

不过更精准一点说金圣权是在节目正式开始前的试唱环节就单方面认识了张超,高杨则是在第一次登台前才和对方熟起来。也是在那次登台前他们一块儿候场,高杨听见石凯开玩笑问金圣权为什么总是闻起来香香的。

“权哥,你喷了香水?”石凯不太确定地凑在金圣权身边闻了闻,感慨道:“好香啊,是玫瑰吗?”

金圣权笑着说是。

石凯在那一个劲儿地说夸张、太夸张了,金圣权居然连上台前要喷香水都考虑到,实在是让他无地自容。隔壁高天鹤听了一耳朵忍不住翻白眼,但好在是按捺住了,整理袖口的间歇插嘴问金圣权用的是不是祖马龙红玫瑰。

“我挺喜欢的。”金圣权欣然承认。

“我一直都用这个。”

 

红玫瑰既艳且娇,难养不说,一般人用了也容易流俗。

 

出租车很快抵达,金圣权把张超塞进车里后自己也跟着坐进去。

半醉的人依旧有些发懵,但好歹是认得出来高杨在车窗外跟他俩挥挥手说再见。于是张超也配合地摆了摆手,留下一句口齿不清的“高杨拜拜”。

高杨叹着气和金圣权对视一眼,无奈笑道:“辛苦了哦,权哥。”

金圣权笑眯眯地说不辛苦。

“我说的不是这个……”高杨一顿,“算了,回头再说吧。”

金圣权知道高杨暗指的是八月下旬那场音乐会,高杨是第一个签的,然后是代玮,最后是他,所以左不过再一阵子就会碰面。

于是金圣权好脾气地说:“好,回头见。”

 

tbc


具体事件和时间线不完全写实

看我脑袋清不清醒和剧情需不需要

这章无小凡高就不打tag了


另外,愿人世间再没有给文章取名字这么困难的事

阿门(划十字)

评论 ( 49 )
热度 ( 656 )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