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荷

你我本无缘,同人一线牵。sy-荷宴;ao3-water_lily

© 阿荷
Powered by LOFTER

执迷不悟 02

半现背文学

权超/小凡高


summary:我对你的偏爱是执迷不悟,明目张胆,和毫无隐瞒。


02

 

酒喝完的第二天张超昏迷到中午才醒,他起床时脑袋还有点晕,恍惚记得昨天最后是金圣权打车送他回家。不过这人认床又少爷脾气,一个人睡惯了所以只是单纯把张超收拾进被窝里便打了个招呼要走,印象里自己大概还随口哔哔了两句干脆凑合睡一晚得了——不过显而易见,金圣权没凑合。

金少爷行程赶,中午的航班滚回上海继续工作,话也没留一句,只是落了件衬衣外套在张超家的客厅。男大学生挣扎着去厨房找水喝的路上看见奥斯卡喵呜喵呜团在那件过大的男士衬衣里卖萌,赶紧把衣服从猫爪下拿走,然而上头已经多了很多猫毛。

张超:……

张超抑郁地叹了口气,摸出手机给金圣权发了条消息后就把衣服团起来扔进浴室的脏衣篮打算今晚一并洗了。他做完这一切后还是累得不行,好像昨晚发酒疯似的有些提不起劲儿。瑞比迈着优雅的小猫步跳上沙发,张超扭头看了一眼,顺手把两只猫都捞进怀里开始葛优瘫。

手机通讯录里还躺着两条来自高杨和黄子弘凡的慰问消息。

高杨问他到底要不要去宁波玩,如果去的话给他留票,全当是过暑假了;而黄子弘凡则是问张超打不打游戏。

张超无语,百无聊赖地跟黄子弘凡微信对线,说爸爸忙的很哪有功夫陪你这个小菜鸡掰头。结果对面消息回的很快,黄子弘凡幽怨地甩过来一张日料店的随手拍并附赠高杨私聊记录若干。

 

黄子弘凡:聚会不带我,吃饭也不带我,我不是你最爱的弟弟了是吗张超?

张超:是。

黄子弘凡:???

黄子弘凡:好你个张超!我就知道你对我们高杨哥哥的美色早有觊觎,打算趁我不在北京之时暗通款曲明修栈道暗渡陈仓……

张超:?

张超:你喊高杨哥哥这种小情趣可以不用告诉我。

张超:等一下,谁是栈道?

黄子弘凡:那还用问你们一共仨人吃饭除了你跟高杨不就是圣权吗?

 

张超嘀咕了一句谁家栈道这么长。

不过贫归贫,张超还是回复了黄子弘凡一句等我五分钟。他知道这小孩儿最近正在全国各地飞巡演魔女宅急便,人生中第一部音乐剧多紧张焦虑可想而知,哪怕神经粗壮如黄子弘凡估计也有点吃不消,所以近两个月张超对他不可不谓是春风化雨般温柔——黄子弘凡打游戏送人头时除外。

金圣权知道这件事还感慨过张超对黄子弘凡真好,张超便笑着反问说难道我对你不好吗,你回国第一顿饭都是我请的,金公子就别挑三拣四了。

“我哪敢,”金圣权举手投降,“我只是很羡慕……”

“羡慕啥?”张超不明所以,试探着问,“你也想我陪你打游戏?”

金圣权摸着下巴点了点头。

张超不太信他,毕竟金圣权满嘴跑火车的时候不在少数,猪会上树这男的都未必能说出十分真心来。不过谁让人家打小生活环境不一样,在奇奇怪怪的地方都尤为谨慎,张超很是适应了一段时间才确信金圣权对自己的示好并不掺假。

张超顿了顿:“那我也带你打游戏?”

金圣权露出恰到好处的喜悦,眼角眉梢都是夸张的外国人做派,热情洋溢跟张超表白:“哇……我可太喜欢你了,超儿,你怎么这么好呢?”

央音第一为数不多的缺点就是禁不起夸,别人夸他他就忍不住要得瑟。于是金圣权说完后成功收获了一个笑得像小狐狸似的张超,不但如此,小狐狸还满脸神气地说来来来我带你飞。

 

他真的好喜欢张超。

 

自打上半年回国后金圣权就一直在忙工作,个音和音乐剧连轴转,回趟北京都要靠自己努力抽时间,基本是周一落地周三周四又得起飞,来来去去给中国航空事业投资了好大一笔钱。高杨比他略空,演出间歇还能一次不落地营业小剧场,甚至抽出时间来陪小狗狗打游戏互相扯对方后腿。

这样一来等到宁波彩排高杨跟代玮都练的七七八八了,金圣权才姗姗来迟,手里提着两袋星巴克进门赔罪,口中连声说着抱歉。

高杨十分坦然地接了,打开发现里面除了咖啡还有小蛋糕。

“下午茶全套啊权哥,”高杨笑着调侃,“给中国铁路也贡献GDP了?”

“哪能啊,大巴来的。”金圣权接过代玮递给他的曲谱歌词,稍微翻了几页,整个人坐在椅子上都松弛不少。

其实他状态并不算太好,高杨听黄子弘凡说了一嘴知道金圣权最近在上海的行程(具体消息来源应该是梁朋杰),而那些繁忙的工作现在都映射在金圣权本人身上。厚重的黑眼圈和黑白分明的大眼睛相映成趣,着实让人品出一丝疑惑的味道。

高杨吃人嘴短,也不藏着掖着,开门见山问金圣权:“你急着存钱买房落户啊?”

金圣权:“啊?”

“看起来也不像啊……”高杨说,“那你把自己逼得这么紧干嘛,黄子那天跟我这一顿说,要不是知道你什么情况我还当你要赚钱娶老婆。”

代玮一阵惊天动地的咳嗽,捧着金圣权带来的抹茶拿铁一溜烟儿跑出去说找化妆师姐姐。

金圣权摘了眼镜捏捏眉心:“高哥你瞎说什么呢,我哪来的老婆。”

高杨面不改色接茬:“张超呗。”

金圣权顿了一下,哈哈大笑说那也得我们小张总乐意。

“你别老逗他,”金圣权大概猜得出高杨平时都是怎么跟张超说的,笑够了才开始往回收,“到时候真把人说跑了我上哪儿哭去,好歹也是长沙那会儿我一见钟情倒追来的……”

高杨笑了笑,抓着话柄顺嘴问他:“一见钟情?倒追?”

金圣权坦荡的应了。

高杨去拿星冰乐的手在半空中一顿,无奈地瞥过去一眼。

“我就随便问问,你怎么还真跟我承认上了。”

金圣权笑着拍拍自己腿上一点面包渣,无所谓地说这有什么。

“我不一直都这么说吗?”

 

所有人都看得出来金圣权喜欢张超。

先不论是哪种喜欢,总而言之程度很深。按理说金圣权这种出身的少爷什么样会唱歌的人没见过,从小到大见过的歌唱家前辈都得按十二个一打这么算,就算张超先天条件再好也应该不至于这样。

可他偏偏在一档并不火,甚至播出最初都没什么水花的音乐综艺里对张超的声音一见钟情。

长大方式截然不同的两个人在音乐这条路上相识,金圣权过分热情的攻势固然让张超词穷窘迫了好一阵,可真心从不骗人,再加上金少爷本身专业过硬,慢热的金牛座自然被这等坚持不懈的精神打动敞开心房。

可是问题来了。

“所以你是弯的?”高杨现在有些后悔自己干嘛多嘴问那一句,他拿捏不太准用词,只能斟酌着问,“我记得你之前提到前任用的是‘前女友’。”

金圣权眉梢一挑,懒洋洋地陈述事实:“也有前男友,但前任加起来总共没交往几个不值得特地拿出来说。”说完后他向高杨投来一个笑眯眯的眼神,戏谑道,“我知道你想说什么,高哥,无非就是张超一直以来都喜欢女孩子,怕我活生生把人掰弯了不地道,是吧?”

高杨嘴上说着哪里,但内心确实闪过这类念头。虽说好兄弟爱男人还是爱女人都跟他关系不大,可弯爱直是人间惨剧,性取向这东西天生注定无法更改,金圣权眼瞧着不像是会轻易说放弃的,而至于张超,小张总怕是根本没这方面心思。

金圣权笑得温良恭俭让。

“我也没那么狠心。”

两人对视一眼,高杨自是品出些言外之意。要说狠心的话金圣权和张超两个人肯定是张超心更硬,对自己对别人都下得了手,全看最后要的结果是什么。但是又说了,金少爷从小到大得不到的东西寥寥无几,凭本身凭手段凭自身条件他都算得上优秀,虽然看起来不像个强硬派,可谁知道一头撞南墙上会变成什么样。

不好说,说不得,早知道还是乖乖闭嘴的好。

高杨暗自腹诽了一顿张超给他添的麻烦,看金圣权说完那句后没有再主动继续的意思,便干脆抓过自己的谱子也跟着像模像样的练习起来。

 

宁波音乐会顺利结束,七夕节当晚除了高杨在回酒店的大巴上收到黄子弘凡两条60秒的语音外另外两个单身狗都只配得到大群里已婚人士的调侃。

代玮和金圣权隔着一条过道坐下,高杨在他们前排,不大不小的语音外放让人介于能听见黄子弘凡说话但听不太清楚他那一长串里到底说了啥之间。代玮早在长沙就被迫开始吃这对小情侣的瓜,这么长时间下来早就免疫,连戳戳高杨问几句的欲望都没有。

他好奇的是金圣权。

金圣权还穿着演出结束时那身蓝黑格子衬衣,精致的妆容让人愈加无法从他眼睛那挪开实现。他睫毛很长,眼睛又大,微垂着看手机时都像是在安静的拍写真。金圣权看的太专注了,手机里敲敲打打不知道是在给谁发消息,代玮好奇又不敢问当事人,事后便私下里偷偷问高杨有没有什么八卦可以听。

“我不知道啊,”高杨脸不红心不跳,纯良无害地跟代玮保证,“圣权怎么会跟我说这些,而且他朋友我挺多都不认识的。”

代玮听完觉得合理,挠头说了声哦就没再追问。

高杨则是憋得不行又给黄子弘凡发消息吐槽。

 

黄子弘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黄子弘凡:所以咱俩是唯二知情人是吗?可太新鲜了我还从来没这样压张超一头过,高杨你说要不然我什么时候凑过去替权哥探探张超口风?

黄子弘凡:哎,我原来就觉得圣权看张超眼神老不对劲了,我还没人说你知道吧,毕竟这个我超哥权哥都是交往过女朋友的人,空口白牙说人家突然弯了总不太好……

黄子弘凡:但现在不一样了!

高杨:别

黄子弘凡:哦哦

黄子弘凡:为啥啊?

高杨:张超比你们学校门口那根电线杆子都直你看不出来吗?

黄子弘凡:………………

黄子弘凡:啊这

高杨:再说圣权看起来也不太想说明白的样子,随便他俩怎么折腾吧

黄子弘凡:嘤

 

让小朋友知道这种感情方面的八卦本身是件很不保险的事,可一来黄子弘凡奇怪的雷达早有感应,二来张超还无意间说起过金圣权特别肉麻地给他发了英文祝福……当然这挺符合大少爷本身的做派,可两厢一对上,黄子弘凡很难不往那个方面继续怀疑。

加上梁朋杰在八卦小群里煽风点火,黄子弘凡有天晚上没憋住就直接问高杨了。

他一问,高杨跟着也是一顿。高哥想与其跟小孩撒谎不如直接告诉他真相,省的金圣权这边还没干什么呢张超听见风声就跑了,到时候问起来都是小阿黄的错,那多不合适。

“说起来权哥这两天是不是又回北京了?”黄子弘凡问。

“应该是吧。”高杨回忆朋友圈,确认了一下金圣权下午发的照片,“……他朋友圈发的还是奥斯卡呢。”

黄子弘凡啧了一声。

 

与此同时,北京。

张超在冰箱里稀里哗啦找速冻食品,对突然带着猫罐头和小零食上门的金圣权没有丝毫不适。

他才起床没多久,睡衣还没换,只是草草收拾了一下房间金圣权就到了,好在长沙那三个多月的集体生活让大家都见过彼此最邋遢的模样,小张总抓了抓头发环顾四周,忽略掉角落里的那堆猫玩具似乎也还行,于是便开门让对方进来。

两只猫都熟悉金圣权的气味,听到动静小跑过来喵啊喵地绕在男人脚边打转。张超本来是打算换衣服跟人出去吃饭的,谁知道金圣权却说不想出门,问张超能不能在家随便吃点。

“只有速冻水饺啊。”张超摸摸鼻子,“我一个人不太做饭。”

“没事儿,我本来也不是很饿……”金圣权抄起猫抱进怀里搓了搓,换好拖鞋跟着睡意朦胧的男大学生进门。

“你没吃早饭?”他看了眼张超家客厅空荡荡的餐桌。

张超嘟囔了一句才起床。金圣权自己阴间作息惯了,没嘴说张超难得放暑假睡大觉,眼睁睁看着人在厨房忙碌,对方还不忘吐槽他对两只猫区别对待。

“我发现你特别喜欢奥斯卡。”

“嗯……瑞比也很可爱,但是它好像没那么喜欢我。”金圣权指尖蹭着布偶猫的头顶,若有所思地看着张超身上的浅色睡衣。

“我喜欢白色多一点。”

 

tbc

评论 ( 40 )
热度 ( 48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