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荷

你我本无缘,同人一线牵。sy-荷宴;ao3-water_lily

© 阿荷
Powered by LOFTER

权超丨月色,玫瑰与你

现实背景 4k+速打完结

时间就是今年

依旧是没说破的 暧昧期拉锯战 权超

一句话小凡高,无tag,不影响阅读

如果有机会继续写现背就延续此时间线

 

-

正文

-

 

确认金圣权不会回国是在前几天,对方很洒脱地发了条微信过来,连理由都没给就说已经囤好了吃穿用的必需品,打算在美国熬过这场来势汹汹的病毒。

张超结束活动后和助理打过招呼就上了车,坐在后座给人打电话。

电话没通。

这也常有,毕竟隔着太平洋横跨半个地球,时区不同的还要坚持联系的人总是活得格外艰辛,往回倒数那些两地分别的日子,接不到电话回不了短信那简直是再正常不过。小张总没太在意地给人发了条消息,说看见回电话,然后才把手机塞回衣服兜里,靠在后座阖眼休息。

 

一觉好眠,车子直接开到他在北京的家楼下。张超提着外套下车和工作室道别,一回头被狂风吹得风中凌乱,他忍不住按住额前疯狂扭造型的刘海,艰难地往家里挪去。

家里没人,开了灯后发现猫在角落里睡得天昏地暗。张超把外套丢到沙发上,过去摸了两把,睡得昏昏沉沉的猫仔在他手指上蹭了蹭脑袋又头一歪,继续呼呼大睡。初春的北京风大天冷,张超看看猫又听听外头的大风呼呼拍打玻璃,一时间徘徊在嫉妒猫科动物和自己晚饭似乎还没着落的忧愁心情里。

他百无聊赖,又想着要不干脆给粉丝开个直播,坐在沙发上翻了几回电视频道后——金圣权的电话终于到了。

 

“我刚睡着呢……”

金圣权的声音比平常更懒,听得出睡意朦胧。张超问他是不是昨晚又通宵了,对方愣了愣,也没否认,只是调笑了一句怎么着小张总今天是来巡视检查的吗。

“我看你没在群里说话,”张超顾左右而言他,把锅抖推给同在美帝的其它人,“南枫和黄子都在群里报平安了,尤其是黄子,说了好大一堆废话,也就高杨肯耐心一条条听过去。我看底下方书剑回了他一句没事就好注意安全,想想应该也就是些小孩子的抱怨。”

“黄子的确还是小朋友嘛。”金圣权这样说。

张超抿了抿嘴没接口,听见电话里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

“你干嘛呢。”

“翻身啊,趴着打电话声音会比较清楚,我刚躺着给你打的电话……”金圣权顿了顿,然后又含笑问他,“那我在北京的小朋友怎么样了啊,有没有好好注意卫生,勤洗手,戴口罩?”

张超一时间不知道从哪儿开始吐槽比较好,到底是金圣权口中“我”还是他说的那句“小朋友”。的确,从年纪来说,他比金圣权小几岁,但他自认为心智还算成熟,平时除了粉丝滤镜过厚也没人会用这种词儿形容他。除了金圣权。

大约是被大洋彼岸的语言熏陶多了,金圣权在说中文的时候好似没有羞耻心,喊宝贝儿,喊亲爱的,都叫一个信手拈来——他甚至还在采访中堂而皇之地承认过,张超是他的挚爱。

挚爱这种词是能随便说的吗?张超当时不知情,还是事后有弟弟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给他把视频链接发过来,他才知道金圣权说过这样的话。

可是张超又不能质问他为什么这样说,这种事情一旦质问,反倒落了下乘。

“别胡说八道,”张超怼了一句,但还是老老实实交代了近况,“北京好多了,最近都是输入性病例,国内控制的早所以就还好。我这儿晚上出门遛弯还能看见不戴口罩的呢,也没那么夸张。不过我妈管的多,每次回家都必须先洗手,超过二十秒才算及格。”

金圣权很爱听他说这些有的没的,一个劲儿地嗯嗯嗯,每一个嗯字后面都带着把小钩子,乱撩人心弦。张超不由自主地咳嗽了一声,微妙转变了自己的音色——讲道理,他是男中金圣权是男高,论声压他是不会轻易输掉的。

“你那儿几点了?”

“啊?”金圣权一时没反应过来,安静了几秒,“早上七点……哎超儿,你怎么用这声音跟我打电话?你吃错药了?”

“……”

张超一下子被他说的泄了气。

“没有,”他怏怏地瘫在沙发里,信口开河,“你听错了,我刚手机出了点问题。”

金圣权在电话那头笑半天,末了说行,那你这手机该换了,回头我给你看看哪个型号好。

“你当挑电脑啊,新手机不都差不多么,”张超对电子产品没啥特殊偏好,反正用一两年不顺手了再换也没问题,新产品性能总是大同小异,“你都这么说了,怎么不干脆给我买了人肉代购回来呢?”

金圣权爽快地说可以,然后又体贴地提示张超其实最近澳代才划算,美代不便宜。

“这不是有人给我买单么?”张超反过来笑他,“金大少爷到时候难得回国一趟,不得给我带点礼物啊?哎,别的我也不要,你把那新手机给我带回来就行了,我请你吃饭,这总可以吧?”

金圣权听他这倒打一耙的语气,也全数收下,半分不辩驳。

“那饭我可先预定着了,”金圣权说,“不过一顿饭嘛,太少,未免显得我们小张总小气。”

张超问他怎么样才算是不小气。

金圣权想了想,先问他了另一个问题。

“你今年生日打算怎么过?”

张超还没考虑过这事儿,不过金圣权一提他倒是想起来了,工作室年前定的方案是开小型生日会答谢粉丝,但眼下这情况,也不知道届时还能不能办下去。助理问他意思,他也难回答,只能一概推说“看情况吧”。

“现在还不清楚,如果情况好的话,可能会有一个小型的见面会吧。”

“那到时候可得给我留票啊。”

张超笑他八字没一撇的事儿就先要他一个承诺,他吐槽金圣权:“你回得来么你,四月转眼就到了,说不定你到时候连机场都进不去。”

金圣权当真思索了一会儿,“那你觉得我和别人包机回国还有可能吗?哎这事儿好像确实有点麻烦……但我看微信朋友圈前几天还有人包机回国,一个人大概十几万吧,还行。”

张超心说你这话可别让梁朋杰听见了。

“你就老老实实地呆着吧,别乱跑了……哦还有,剧院也少去几次,人多,空气也差。”

金圣权照例说好,看得出来最近没少被国内的亲朋好友打电话关心,流程比张超还熟。

话说到这里本来也差不多了,时钟滴答往七点半走,猫睡醒了跳到张超膝盖上蹲好求摸,张超一边漫不经心地撸猫一边思考着该用什么话题来结束这通电话。

“如果今年你生日会不办的话。”

金圣权突然把话题往回扯,一路拉到先前他们讨论的内容里。

“你干脆把那天匀点儿给我呗,”金圣权用商量的语气说道,“最好是晚饭……当然不是也没关系,你和家里人过还是和别的朋友过都行,但总之,超儿,你方不方便给我匀顿饭的时间?”

张超在金圣权看不见的地方微微挑眉,话里不自觉带上笑意。

“就一顿饭就够了?那没问题啊,这点时间我肯定还是能给你留出——”

“哎,超儿,我不嫌多。”

金圣权心里也是没底,他跟张超着实算得上有缘千里来相会,从节目里认识到现在都没合作过一回,可偏偏就是感觉来了你挡不住,风流公子也会有棋逢敌手的一天。只可惜距离横档在他们之间,金圣权只来得及在节目结束后的散场酒宴里偷了个香,连表白的时间都没,就被迫卷铺盖奔上了回美帝的飞机。

后来一落地群消息又开始暴风增加,大群里是众人的毕业小视频加合照,看的人好生眼红;而私人微信就清静多了,只有张超给他发的一句,落地报平安。

金圣权也不知道怎么开口解释那天晚上的事,脑子浆糊一样,就打了平安二字回过去。

张超那跳了好一阵子“正在输入中”,最后说,巡演见。

行吧,巡演见。金圣权重重地叹了口气,也不知道这事儿算是哪儿跟哪儿。他心里清楚张超不说不代表这事儿翻篇了,更何况巡演就算真碰上了,他俩也是你方登场我方退场,连合作的机会都没。

金圣权抑郁,但金圣权没地儿说去。

“你不嫌多是吧,那行,到时候你可别忘了你今天是怎么跟我说的。”张超开了语音外放就把手机屏幕退出去,找到了日历,确认过前后几天的行程,又给工作室发去私聊,他做这一切的时候嘴上还不停,和金圣权一通胡扯。

“我给你把时间空出来……从几点开始啊?”

金圣权给他说的一愣,“下午?”

“那你意思是我还能睡个懒觉?”张超仿佛随口一说,“但我没睡懒觉的习惯啊,我生物钟还可以真的。”

金圣权这下回味过来了,心中有些雀跃,也有些试探。他坐在床头,被子盖到腰腹,柔软的贴着大腿,让他觉得电话那端的人声音都不真切起来。

“我买晚上的飞机,争取在你生日前一天到北京。”金圣权说完后又含蓄的暗示他自己无家可归亟待收留,“不过我那公寓好久没打理了,怕是一时半会儿不能住人。”

张超说我给你订酒店。

金圣权:“……”

行吧,一步步来就一步步来,话都说到这份儿上,也不能急于一时。

“到时候我发航班给你。”

“你现在说的仿佛你已经买好票了你知道吗?”

金圣权笑得极温柔,顺着张超的话借坡下驴,说:“我跟你挂了电话就去买票。”

张超听出他高兴,又起了作弄的心思,撇撇嘴说我答应你也是有条件的,说不准我生日会就能照常举办呢,别说晚饭了,午饭都留不出时间给你——实际上他早就给工作室去了消息。

金圣权咬牙,说,那我到时候就全副武装给你抱一大束玫瑰上台。

深红色的丝绒玫瑰,浓郁又冶浪,他们中大部分人都觉得像是金圣权本人,但金圣权却总爱给他用这方面的东西,花,香水,其它零零散散的礼物和便签,美其名曰,衬你。

 

又闲扯了半晌,张超听到门铃在响,就和金圣权说了稍等过去开门。

让他震惊的是门外居然是外卖小哥——张超很清楚自己没点外卖,但是对方提供的姓名电话门牌号都一目了然——小哥稍微抱怨了几句电话打不通,张超挂着耳机,听到金圣权在电话那头笑,自己也被笑得不好意思起来。要不是他俩一直打电话占线,外卖小哥也不会说这种话。

接过外卖,好好地道了谢,张超提着塑料袋往里走,才问出了自己心中的疑惑。

与其说疑惑,不如说是求个印证。

“你什么时候给我订的外卖?”张超好奇,“地址哪儿来的,我没和你说过吧。”

金圣权开玩笑,掐着嗓子说我偷偷关注你好久了张超哥哥,人家特地给你点了外卖怕你晚上饿着呢,你喜欢不喜欢呀。

张超把外卖放到桌上拆了一看,菜色倒是寻常,他不挑食,有人送饭吃那肯定是欣然接受。

“喜欢,不过你这样子好像是……”张超把粉丝口中颠来倒去念的堪称万恶之源的两个字给咽了回去。

“所以你什么时候订的外卖?地址谁给你的?”他还是在意这个。

金圣权懒洋洋地哼了一声,大约是伸了个懒腰。

“我醒来看见你微信时订的,我记得你今天有活动,能给我发消息说明你结束后也没和人聚餐,”金圣权逻辑缜密,娓娓道来,“地址是我问人要的,咱们群总有人知道你家地址啊,我肯问还怕没人答么?”

张超暗自盘算了一遍自己身边的熟人谁最不靠谱,得出TOP3的名单后决定饭后算账。

“那我这回真挂电话了,”张超坐到桌边拆了一次性筷子,“你还睡吗?”

金圣权说不睡了,起来处理点工作上的东西。

“对了,超儿,”金圣权在挂电话前突然莫名其妙地问了他一句,“今晚月亮好看吗?”

张超咬着筷子说我给你看一眼。

说完他真走到窗边看了眼,外头风声依旧,但月色却很明媚,清辉洒了一地,独自绰约。

“亮的很,”张超感叹,“今天风大,云都吹跑了。”

“好看就好。”

金圣权说到这里声音低了几度,又略带笑意的重复了一遍。

“好看就足够了。”

 

挂断电话,张超开始吃外卖,吃着吃着手机震了一下,又是条微信。

他指纹解锁后跳转到聊天界面,最上头顶着金圣权的名字。

 

金圣权:楼下花店的玫瑰开得很好。

金圣权:生日见。

 

张超这才咀嚼出金圣权刚刚风马牛不相及的话是什么意思,他说呢,怎么好端端问起了月亮,果然还是话里有话。

他忍不住嘴角上扬,伸手去夹菜,慢慢地吃了起来。

猫儿蹭着他的腿,在这个夜晚也叫得无比粘人。

 

金圣权没说的是,月色很美,玫瑰衬你,我想你。

 

END

 

月色梗很老了不需要解释吧…

就是今晚月色很美这个表白而已,权没说,觉得点破还不是时候。

评论 ( 51 )
热度 ( 1111 )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