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荷

你我本无缘,同人一线牵。sy-荷宴;ao3-water_lily

© 阿荷
Powered by LOFTER

鸦雀无声 02

建议BGM:《谁杀死了知更鸟》-中英双语-网易云可听

阅读提示:不是综艺,不是综艺,不是综艺。CP见tag。

只是想到这个脑洞比较有意思就写出来了。后续看大家的想法吧。

坑多勿cue,cue了就跑路。

其余引用:诗歌《谁杀死了知更鸟》大家可以自己找来看。

-

-

-

正文

-

钟声敲响了十三下,停下来后,最先开口的人是李希侃。

“什么尸体?”

他小声询问,整个人下意识地呈现出自我保护的姿势,手臂环绕着膝盖紧紧抱住,巴掌大的小脸被额前长长的碎发盖掉许多。他坐在那里,身体紧贴着毕雯珺,声音干涩地又问了一遍。

“谁的尸体?”

整个舞台都沉浸在放在忽如其来的广播声中,没有人回答李希侃的问题。毕雯珺就在他身边,听见李希侃的话后将对方整个抱入怀中。他揽住不断轻颤的男孩子,感受着那种难以言喻的恐惧。

这是整个事件里第一次,他们直面死亡。

“雯珺,”朱正廷回过神来,喊他,“你们发现的……尸体,是谁的?”

“别问雯珺了,他不认识。”

范丞丞就坐在朱正廷身旁,他的另一边是黄明昊。比起范丞丞现下能够开口说话的样子,黄明昊显然更后怕。范丞丞紧紧握住黄明昊的手,给了他一个安抚性的眼神,然后直面大家或是疑惑或是惊惧的视线,他说。

“那个人没有脸。”

“什么叫没有脸!”王琳凯大叫出来,难以置信地反问,“难道那是个毛绒玩偶吗?没有五官吗?没有……”他说不下去了,喃喃自语,“难道我们是在拍恐怖片吗?”

范丞丞沉默了一会儿,“我看不清他的脸,不仅我看不清,雯珺和Justin也都看不清,我们只能看清楚那张贴在他背后的纸上写着什么。”

陈立农问出了大家的心声,“写了什么?”

“是一张游戏规则。”

说完了这些,范丞丞自嘲地笑起来。

“太好笑了……我冲到导播室看见那个人的时候还以为能解决问题了呢,没想到看到的却是这么奇怪的东西……我们会集体来到这里就够莫名其妙的了,现在又整出个什么游戏规则。”

“丞丞……”黄明昊终于反应过来,小声地喊他。

范丞丞转身,把脸埋进黄明昊的肩膀里,不再说话。

舞台上又一次安静下来,大家都被这个信息冲击的不知道说什么好。哪怕是淡定如蔡徐坤,也有许久反应不过来,他下意识地去寻找王子异的眼神,一抬头却发现对方也在看他。王子异的眼睛又深又沉又温柔,他以往是看惯了没觉得有什么,现在突然意识到这些,竟觉得恍如隔世。

“坤坤?”王子异喊他,语气温和,“别怕。”

“我没事。”

蔡徐坤摇了摇头,想要伸手过去抓住王子异,而对方似乎早有察觉,在他伸手的第一时间就握住他的手。十指纠缠,王子异用力地捏了捏,然后安抚道,“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

蔡徐坤松了口气,低声说,“我也是。”

周洁琼一直没说话。她虽然也被刚才的几句话给震惊到失语,但到底不如第一时间看见冲击力这么大,她坐在程潇旁边,看着对方微微发白的脸色,忍不住叹了口气,握住对方发凉的双手——不知道为什么,程潇的体温一直没怎么回暖。

她已经记不清上一次和程潇靠的这么近是什么时候了。

“不如我们去看看吧。”

林彦俊突然提议,他站起来,伸出手把尤长靖也拉起来。面对大家的神情各异,林彦俊沉声道,“这件事情太奇怪了,如果不是我们每个人都去看一眼,我怕大家都会越想越多。”他顿了顿,又颇为抱歉地看向黄明昊他们。

“不是怀疑你们的意思。”

黄明昊摆手,“没事彦俊,我懂你的意思。”

朱正廷心中也是和林彦俊想的一样,他是个天不怕地不怕的性子,哪怕范丞丞说的这么惊恐万分,他还是抱着必须要自己亲眼看一次的心理——是以林彦俊的提议正中他怀。

“一起去吗?”朱正廷问了一遍,又确认道,“还是一起去吧。”

王子异点头,“一起去,大家都不要分开。现在好像和我们最初预料的不一样了。”他没有说的是,那句“游戏正式开始”的的确确让所有人都毛骨悚然起来了。

尤长靖站在林彦俊身边,看了眼尚在照顾程潇的周洁琼,几分犹豫,“那程潇老师……她还在昏迷,要留人照顾吗?”尤长靖说完后又觉得不合适,留谁他都不放心,于是他又皱眉提议,“……还是我们直接把程潇老师背走?”

周洁琼的姿势一动不动,视线更是没离开过程潇紧闭的双眼,她听了尤长靖的话后,轻声开口,“我可以留下来照顾她,你们带着她也不方便。”

朱正廷想都没想就一口回绝了这个方案。

“不行。”蔡徐坤也是同样的意思,他拿出来平日里做leader的风范,不容置喙道,“现在已经死了‘人’,虽然还不知道什么情况,但我们要是留你们两个女孩子在这里的话,于情于理都说不过去。”

周洁琼没有再分辩,她沉默地点了点头。

于是几人简单决定了队伍的前后顺序,由王子异和蔡徐坤打头,陈立农和王琳凯随后,再之后是朱正廷背着程潇,同周洁琼一起,而后是李希侃,毕雯珺,范丞丞,黄明昊,最后是尤长靖和林彦俊压阵。

十三人按照这个次序进入后台,上到二楼的导播室。

导播室的门没关紧,王子异轻而易举地把门给推开了,蔡徐坤一直拉着他的手,似乎生怕王子异被什么异次元的力量给抓走了。门推开后,两人率先进屋,王子异按亮了门口的灯光,屋内的情况一览无余。

蔡徐坤直愣愣地看着前方,倒抽一口凉气。

王子异也看见了,下意识地顿住动作,而后他转头,对身后进来的人低声嘱咐,“是真的,有人。”

屋内的主控台前趴着一个人——或者说是一具尸体——他背对所有人,悄无声息地趴在那里,背后还贴着一张纸,一切都跟范丞丞描述的一样。

众人按照次序挤进了狭小的屋子里,没人开口,但大家都从彼此的脸上确认过信息。

“我就说吧,”范丞丞轻声道,“没脸,有张纸。”

尤长靖咽了咽口水,往林彦俊身边靠了靠,“纸上写着游戏规则……对吧?我没看错吧?”

周洁琼苍白的脸和乌黑的发在这种光源下形成了绝对反差,她站的最远,但就连她也看清了,恐怕屋内没有一个人看不清。

她说,“范丞丞说的是对的。”

王琳凯最为胆大,他瘸着脚,一拐一拐走近那个人,在对方正脸的不远处停下脚步。他甚至掰起那人的脑袋仔细地看了一遍又一遍,终于失望地抬眼,与陈立农严肃的视线对上,摇了摇头。

“我也看不清,”他顿了顿,“一团雾,一张布,我说不清楚是什么,总之就是看不清。”

陈立农冲王琳凯招了招手,后者很快走到他身边。陈立农安抚性地揽住王琳凯的肩膀,低声附在他耳边叮嘱了什么,王琳凯闻言微微抿唇,点了点头。

“这下大家都确认过了。”

王子异靠在墙边,视线定格在远处的一点虚焦上,平静开口。

“有什么想法,各位?”

 

回到主舞台,十三个人围成一个圈坐定。

陈立农手上拿着那张从尸体背后扯下来的白纸,“游戏规则”四个大字写在抬头,再往下就是几条细则。他把那张纸翻来覆去对着灯光看了两遍,确认除了纸上的几行字外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这纸上写着,我们每个人在这个游戏里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身份,”陈立农的口音还带着点儿没彻底消灭的台湾腔,“离开的方式就是让自己这一趴的游戏结束。”

他抬头扫视众人,“而结束的规则是,知道自己的身份,或者,辨认出任何一个同伴的身份。”

“有一件事我一直没说。”

陈立农说到这儿,尤长靖忽然叹了口气。他自动自发把自己的袖子挽起,露出白藕似的手臂,“但听农农说的,我现在好像明白过来了。”

最初所有人都不知道尤长靖这是在做什么,但显然,他们很快就知道了——尤长靖的袖子一直捋到手肘处,然后靠近内里的皮肤上有一团墨渍。

“这个东西是在我来这里的第二天洗澡时发现的,”尤长靖表情认真,“擦不掉,我以前也没有,所以绝对不是胎记。”

说到这里,他停住,林彦俊随后接上了话。

“刚开始我们两个讨论过,认为这可能是身份之类的名词,但我们这写的是什么,擦也擦不干净。”林彦俊说罢,也捋起了自己的手臂,是和尤长靖完全相反的那只手,在同样的位置他也有一块不大不小的墨渍。

李希侃闻言,旋即意识到什么,手按到了耳后的位置,扭头去看毕雯珺。毕雯珺很快也反应过来,他立即道,“我和希侃也有,不过是在耳朵后面,这个位置我们没法自己发现,只能看见对方的。”

林彦俊点一点头,说果然是这样。

王子异隔着衣服拍了拍自己锁骨的位置,“我的是在这里。”

陈立农也道,“我还以为只有我们有……我的是在脚踝,小鬼也是。”

再说下去,乐华三子的印记都是在后颈,只是位置略有偏差,而周洁琼则在确认过程潇后表示,她们两人的印记均在后腰上。

尤长靖语气沉沉道,“大家都有,那就和童谣对上了。”

“童谣……”蔡徐坤沉吟,“你是说我们所有人,都恰好应对了童谣里的身份?”

尤长靖点头。

“谁还记得那首童谣?”王琳凯问道。

人群之中,弱弱地举起了一只手,众人的视线随之投去——周洁琼面对在场所有人的注视,微微动了动喉头,她尽量让自己看上去淡定些。

周洁琼放下手,说,“我读过,名字叫谁杀死了知更鸟。”稍微停顿了两秒,她的手抚上了程潇发凉的胳膊,“潇潇也读过,当时在韩国我们一起看的这个故事。”

蔡徐坤的犹豫不过一瞬,他很快就起身去找来纸笔。

“我们把这首诗大概出现过的角色都记下来,其它的描述能记多少记多少。”他拿出昔日做队长的气势,说一不二,“然后再继续讨论。”

这个提议得到了所有人的赞同,而后,在周洁琼和其余几人的勉强复述下,他们大致还原了这首童谣——蔡徐坤笔下飞快,又陆续整理出童谣里所有出现过的身份。

 

麻雀,苍蝇,鱼,甲虫,猫头鹰,乌鸦,云雀,红雀,鸽子,鸢,鹪鹩,画眉,牛。

 

十三个可以代表身份的名词在字上纵列排开,蔡徐坤的笔尖在最上面停顿了许久,坐在他另一边的朱正廷凑过来看了一眼,忍不住笑起来,有些苦中作乐的意思。

“搞半天这些就是我们的身份啊,”朱正廷说,“谁这么惨是苍蝇?”

“不知道,”蔡徐坤心里想着别的事,口中答非所问,“说不定是你呢?”

朱正廷立马瞪大了眼睛去看王子异,“子异你也不管管?坤坤越来越胡说八道了!”

王子异无奈地说了一句“别打岔”,低头去看蔡徐坤手里的纸。他低头的侧脸在灯光下分外温柔,蔡徐坤侧身让了点位置,好让王子异和其它坐在他对面的人看得更清楚。

“这都空着,”王子异伸手,点在了纸张的空白处,若有所思,“坤,你有什么想法?”

他们总是合拍的,蔡徐坤想,他甚至还没来得及开口说出自己的疑惑,王子异就主动自发地问了出来。他拎起那张纸,在众人面前晃了晃,“我在想我们该用什么办法来判断彼此的身份,现在除了童谣我们什么都不知道,所以。”

“所以你认为童谣的歌词就是在说我们每个人?”毕雯珺接口,旋即皱眉,“可我们……我们记不清所有的词,而且就算记得,也有可能记错。”

毕雯珺说的也是其它人心中所想,蔡徐坤没有反驳,他只是摊平了白纸,和陈立农那张写了游戏规则的纸一起并排放在面前。十三人围城一个圈,面对着两张纸,继续沉思。

 

“说对身份会怎样?”

黄明昊小声询问,他离那张纸比较远,看不清,这会儿也不敢伸手去拿。坐在他对面的陈立农迅速低头扫了一遍,然后摇头,“没写,只是说正确的话游戏就结束了。”

“结束之后呢?”黄明昊又问。

陈立农被他问住,一时语塞,反倒是王琳凯心直口快,说了出来。

“应该就是回到原来的时空吧?”王琳凯抬头去看舞台顶端绚烂的灯光,眯了眯眼,声音很轻,“我一直就觉得我们是在异时空里,就像做梦那样,好不真实啊。”

黄明昊沉默了一会儿,突然道,“那我不玩了,这游戏没意思。”

“Justin?”

黄明昊抬眼,目光明亮,却是众人都陌生的固执。他从刚才开始就一直紧紧地抱着范丞丞的一条胳膊没松手,此刻依然。

“如果我有选择权的话,为什么要走?”年纪最小的男孩反问,“我不想玩这个游戏,我不想离开,虽然这里很诡异,但是我更不想去接受原来的世界。”

范丞丞轻声叹了口气喊他,“Justin,你别这样……”

“你总这样!”黄明昊更大声地阻止了范丞丞接下去要说的话,他恼火的同时不知所措,就像一意孤行却被大人阻止的小孩儿,他紧盯着身边的人,“你每次都告诉我别这样别这样别这样……你有没有想过我要哪样?你想过吗范丞丞?”

范丞丞被问得无话可说,黄明昊则是气得眼睛发红。

尤长靖最见不得这种气氛,他跳出来打圆场,安慰着两个弟弟,“别吵啦……这个时候是争这个的吗?现在上面有个死人哎……”

“Justin说得挺好。”

“林彦俊?”

一直安静沉思的林彦俊突然冷声地接了上面那句,他对上尤长靖诧异的目光,无所谓道,“在这里还蛮开心的啊,多呆一段时间也没关系。”

尤长靖闻言本还想再劝,听了这句话却是怎么也劝不出口了。坐在右手边李希侃轻轻拉了拉他的袖子,小声道,“我……我也想多呆一段时间。”

这会儿功夫,三个人跳出来说不想配合游戏规则,其余的人要不是沉默,要不就是天外神游。蔡徐坤从来没觉得这么难过,他开始怀疑王琳凯说的是对的了,这就是个异时空,他身边的人也不是原本自己认识的那些了。

他认识的黄明昊不会这么一意孤行不听劝,他了解的林彦俊不会这么无所顾忌做选择,他印象中的李希侃也从不在人前说这种不圆滑的话。

每个人都好像不同于往日。

王子异就是在这时候问他,“坤,你呢?你想回到原来的世界去吗?”

蔡徐坤不知道他该怎样回答。

 

这一夜的讨论没有收获,到了后半夜,困倦袭来,众人三三两两地睡了。程潇始终没醒,周洁琼为了方便照顾,就睡在旁边,再顺位过去是乐华的几个。但男女有别,他们也隔了一些距离。

大家都太累了,前半夜的奔波和烧脑让他们在后半夜几乎是沾了枕头就昏迷过去。

蔡徐坤在睡前迷迷糊糊地思考着关于身份和童谣的问题,“游戏规则”四个大字像是蝴蝶一样在他的脑袋里飞来飞去,一窝蜂的,五彩斑斓的,搅乱了他充满音符的大脑。他翻了个身,靠向王子异的位置——王子异或许是睡了,但在他靠过去的时候,对方还是条件反射地将他揽入怀中——熟悉的温度下,蔡徐坤很快睡了过去。

这样疲惫的夜晚,和过去的几个夜晚没什么不同,所以谁都没想到,第二天叫醒他们所有人的不是晨起的阳光和王子异,而是广播里再度响起的钟声。

 

当——当——当——”

 

林彦俊在钟声响起的第一时间就醒了,他睁开眼,身旁的尤长靖还未彻底醒来。他从被子里爬起,和附近同样被吵醒的王子异对上了视线,二人不约而同地保持沉默,心中计算着广播里的钟声次数。

一下,一下,又一下。

洪亮的钟声敲打在每个人的耳朵旁,原本还睡着的少年们也一个接着一个醒来。当最后一记钟声响过后,王子异和林彦俊的声音重叠在了一起,他们异口同声道。

“十二下。”

朱正廷打了个哈欠,“昨天不是十三下吗……”话未说完,他反倒是被自己吓醒了,他愣愣地抬头去看广播的位置,又低头去和同伴们对视,心中有了一个恐怖的猜测。

“……少了一下?”他顿了顿,“是……什么意思?”

 

“告所有关系者,这则启事通知。”

 

“在昨天夜里,鸽子动了手,有一只鸟儿永远死去。”

 

“鸽子!”朱正廷叫出来,疯狂给蔡徐坤打眼色,“坤坤,鸽子!昨天咱们写的那个!”

蔡徐坤早已从枕头底下翻出那张发皱的纸。

“谁是鸽子?”王琳凯环顾四周,“怎么就被发现了?你们昨晚趁我睡着又继续了?”

陈立农捂住了王琳凯呱噪的嘴,示意他这个时候别说话,安静听。

 

鸽子哀悼挚爱,主祭这场审判。”

 

没有鸟儿看见过程,没有鸟儿指认身份。”

 

现在,剩下十二只鸟儿,游戏继续。”

 

他们等了一会儿,直到广播没再发出声音,王琳凯才问出了大家的心声。

“谁死了?”他不太确定地清点着每一个熟人的脸庞,“刚才广播的意思是有一个人死了对吗?”

范丞丞原本瞌睡没醒,他跟王琳凯一样挨个儿盘点着在场的人数,点到朱正廷脸上的时候,他忽然就意识到了什么,一个鲤鱼打挺起来,连滚带爬地去看程潇。

程潇双眼紧闭躺在那里,还保持着昨夜回来的姿势,范丞丞迟疑着去试探她的鼻息,但是什么都没感觉到。朱正廷也跪在程潇身边,他和范丞丞一样,微微颤抖着手去摸少女的脸,摸到的却是一片冰凉。

“正廷?”王子异在后面喊他。

朱正廷没有回头,他只是捂住眼睛,整个肩膀都垮了下去。

范丞丞不信邪地把手指搭到了程潇的侧颈,那里安静得宛如一潭死水,他保持这个姿势好久没有动,久到黄明昊膝行过来抱住他的肩膀,说可以了丞丞,真的可以了范丞丞。

而后,周洁琼毫无预兆地哭起来,她捂着脸,眼泪不断从指间滑落。

所有人都听到她的声音。

“潇潇死了。”

 

等到有精力处理完这一切已经是中午。

程潇虽然“死”了,但他们没人有处理尸体的经验,于是在几番艰难的措辞和讨论后,他们选择把程潇用她睡过的被褥裹好,放到当初导师临时用的休息室里。

午饭是李希侃和毕雯珺准备的,简单的煮了些面条,众人照例围坐在一块儿吃了。吃完后王琳凯和陈立农去洗了碗,剩下的人则再度掏出了昨夜的两张纸继续讨论。唯一不同的是,蔡徐坤用笔在“鸽子”这两个字下面划了一道横线。

“广播里说的很清楚了,没有人看见过程,没有人指认身份,但是是‘鸽子’动的手。”蔡徐坤说,“程潇老师……程潇的身份我们不清楚,但她有可能是被‘鸽子’杀了,时间是昨天晚上。”

毕雯珺说,“昨晚我们找到程潇的时候,她就是昏迷不醒的,很像是发高烧说胡话那种状态。”

王子异问,“她那间屋子门是开着的?”

“开着,”黄明昊肯定道,“当是我们差点错过那间,因为按照以前的规律,人都会出现在反锁的屋子里。后来是正廷瞄了一眼,发现了程潇她昏迷在里头。”

蔡徐坤去看朱正廷,后者沉默地点了点头。

“昨天我们几乎所有人都接触过,或者有机会接触过程潇,这是最棘手的地方。”蔡徐坤叹气,将自己整理过的思路一一道来,“首先是你们——正廷,Justin,雯珺,希侃,你们四个最先找到她,但是后半夜大家睡了,谁都有可能是那个偷偷动手的人。”

林彦俊想到什么似的,转头去看周洁琼,“周老师昨晚睡得熟吗?”

周洁琼摇头,“我睡眠一向很浅,有人经过的话肯定会醒。”

“那就是说‘鸽子’动手的话,大概率是在睡觉前,”尤长靖习惯性地接口,“呃……这样说的话……”他没说下去,因为所有人都知道在睡前距离程潇最近的人是哪几个。

朱正廷,黄明昊,毕雯珺,李希侃,或许还有后来的范丞丞和周洁琼。

几分钟后陈立农和王琳凯洗碗回来,到林彦俊身旁坐下,加入话题。

“还有谁记得童谣里关于鸽子的说法是什么吗?”陈立农问完后无人回应,他耸了耸肩,无奈道,“算了,我这个问题问的好像不太合适,应该也没人会特意记得吧。”

李希侃轻声说,“我记得早上广播里那句,你们还有人记得吗?”他短暂停顿了几秒,而后复述了广播里的那句话,“鸽子哀悼挚爱,主祭这场审判。”

李希侃不太确定地发问,“……所以程潇是‘鸽子’的挚爱吗?”

在场的除了乐华几个和程潇素有交集外,其它的也仅限于节目中的认识,这话问出来后李希侃也自知不妥,他忙说了几句“我就随便猜猜”,不再说话了。

陈立农想了想说,“这时候猜这个好像也没个思路……我有一个比较关心的地方就是,从广播里的说法来看,程潇是身份没有被辨认,应该也不是她自爆,所以她完全是因为‘鸽子’动手才离开这个游戏的……那如果我们互相动手呢?”

这话一出来王琳凯的白眼也立马安排上了。

“怎么动手?你捅我一刀我捅你一刀?”小喇叭精迅速上线,“陈立农你不要命就直说。”

陈立农干笑,“我不也就随便猜猜嘛?”

李希侃听出了他的好意,嘴角一弯,放松了许多,靠到毕雯珺的肩膀上。

这样一打岔后,气氛稍微松弛了些,朱正廷终于从早上的压力里缓过来些许。他从蔡徐坤那边拿来纸笔,闭上眼睛努力回忆了一番,而后在几个名字后面写下了关键词。

 

麻雀:凶手

苍蝇:见证

鱼:偷走

甲虫:?

猫头鹰:?

乌鸦:祷告

云雀:?

红雀:?

鸽子:悼念,主祭

鸢:?

鹪鹩:?

画眉:?

牛:?

 

朱正廷在自己不记得名词后面统统都打上问号,他写完后,松了一口气,将纸笔还了回去。众人传阅着他更改过的地方,朱正廷便在这档口解释起来。

“我只记得这几个了,我现在脑袋里有个想法,不确定是不是对的,我先说出来你们听听吧。”

“十三个身份对应着我们十三个人,最先死掉的那个看不清脸的……人,姑且就当那是个人吧。那个人就应该是所谓的‘知更鸟’。而按照童谣的描述,知更鸟之死是麻雀动的手,苍蝇见证了这一切,鱼偷走了最重要的证据,乌鸦负责祷告,鸽子前来主祭。”

朱正廷说到这里顿住,他知道这里的信息量稍微有点大,大家都需要时间接受。

“然后,按照规则所写,辨认出自己身份的和被辨认出正确身份会GAME OVER,换言之就是能离开这里,但可能还有一种结束方式是纸上没写的。”

听到这里,蔡徐坤不假思索地接上话题。

“死亡。”他抬眼与朱正廷对视,目光清澈无比,“可我们不确定程潇是否真的离开了这里还是……”

朱正廷也顿了一顿,“所以我说,是可能。”

“你们检查过她的后腰了吗?”王琳凯抱着一丝希望发问,“那里有没有身份显示?”

周洁琼摇头,“没有。”

王琳凯叹了口气,扶住额头,“好吧……虽然我也不是很想离开,但是万一鸽子是个隐藏在我们之中的杀人狂魔怎么办……”

“王琳凯——”陈立农哀叹着捂住身边人的嘴,咬牙切齿,“不会说话就少说几句。”

王琳凯呜呜呜呜地表示听见了。

 

讨论延续到下午三点都没什么结果,范丞丞起身说要出去转转。

“从今晚开始,我看大家轮流守夜吧。”王子异提议,“我们十二个人——嗯,周老师是女孩子就算了——我们十一个人分成五组,轮流守夜。”

蔡徐坤问他,“子异,你担心‘鸽子’?”

王子异点了点头,“就像小鬼说的那样,我确实担心……”他转而去看范丞丞和黄明昊,俩小孩现在一个比一个倔强,王子异只好叹气,“我知道大家的想法不一样,有的人想尽快‘醒来’,有的人觉得现状也很好,但前提是我不希望任何人有事,安全是最重要的。”

他顿了顿,蔡徐坤适时地补完了后面的话。

“子异说得对,现在不是闹别扭的时候。”

黄明昊撇了撇嘴,被朱正廷按着脑袋一顿揉搓,范丞丞单手插袋站在旁边,目光沉沉地落在黄明昊的发旋儿上,无声地点了点头。

“不用特别照顾我,”周洁琼终于开口了,她说,“我也可以帮忙守夜,十二个人轮六班的话大家也轻松点。”

王子异犹豫了下,“那周老师就……”

“跟我一组吧,”朱正廷说,“丞丞和Justin一组的话,我这边刚好落单。”

于是再无异议,十二人简单地分完轮值守夜的班次后,范丞丞率先离开了舞台,黄明昊只犹豫了一下也追了出去。其它人各自分散,做自己想做的事。

蔡徐坤对童谣耿耿于怀,他也打算出去找找看是不是能有点什么线索,然而他才起身走了没几步,陈立农就从后头追了过来,一把揽住他的肩膀,做出一副哥俩好的模样来。

蔡徐坤扭头问他干嘛。

陈立农笑笑,声音压得很低,像是不想让人听见。

“坤坤,我问你,你想离开吗?”

蔡徐坤睁大眼睛眨了眨,感到莫名其妙。

“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啦,”陈立农低声道,“其实我知道好多人都不想离开。”

蔡徐坤没说话,陈立农又说了最后一句。

“你读过《桃花源记》吗?我们现在的状态,和桃花源没有什么区别。”

陈立农说完这句后就迅速松开了揽住他肩膀的手,蔡徐坤愣神的间歇听到王子异的声音从后头传来,是在问陈立农今晚谁做饭。

“好像是范丞丞——哇难怪他跑得那么快!”陈立农眉毛一挑,“我去抓人回来做饭。”

“去吧,”王子异温和嘱咐,“注意安全。”

“是是是,知道啦!”

随后陈立农就从蔡徐坤身旁走过,出门去找据说今晚做饭的范丞丞了。

蔡徐坤看着陈立农的背影,觉得有点怪,但他又无法详细描述出哪里奇怪。

 

“坤。”

王子异的声音这会儿抵达他身边了,蔡徐坤扭头,对上王子异诚挚的双眼。

“怎么了?”王子异问他,“还在想童谣的事情吗?”

其实不是,但蔡徐坤还是点了点头。

王子异安慰他,“别把自己逼得太紧,我们肯定能解决这件事儿的。”

蔡徐坤想到陈立农之前问他的话,鬼使神差,也对着王子异问了出来。

“子异,你想离开吗?假如这是个梦,你想醒来回到现实吗?”

王子异反问,“现实世界有你吗?”

蔡徐坤愣了愣,想到过去的许多事,没有在第一时间给出答案。但没关系,王子异从来不会逼迫他去寻求一个答案,王子异只是笑笑给了他一个拥抱,然后才说。

“如果这是个梦,如果你想醒来的话,那么我就愿意醒来。”

 

tbc


这章稍微有点乱好像……

完犊子了我感觉这篇文再写就更乱了orz

评论 ( 40 )
热度 ( 617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