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荷

你我本无缘,同人一线牵。sy-荷宴;ao3-water_lily

© 阿荷
Powered by LOFTER

《大佬,你的号炸了》-10-(粉丝锤X写手基)

甜!!!超甜!!!

写的我自己都想买糖吃!

锤锤这章已经知道基基马甲掉了。


-10-

细想来,一切似乎都早有预兆。

从宠物医院送洛基回家后,他们在楼下亲密道别,索尔没急着驱车回自己的公寓,而是将黑色商务车熄了火停在路边。金发男人摇下车窗,冬季的寒风吹得他头脑清醒,回想起了彼此第一次见面时的场景。

那天晚上,洛基只看了一眼他的手机屏幕就知道他上的什么网站,后来也证实了,洛基本人就是这个网站的常驻爱好者(考虑到职业可能他根本就是在这上面写文);紧接着,是那只猫,IKOL的老粉丝都知道他喜欢拿猫咪当头像,从以往几次IKOL在社交网络发布的照片来看,头像里的黑猫应该是自家养的宠物——这么巧,洛基家也有一只一模一样的。

索尔深呼吸了一下。

如果IKOL就是洛基……那简直太奇妙了,他该说缘分还是什么的吗?他一直以来追文喜欢的作者居然就是自己一见钟情的男朋友,更重要的是他们还保持着甜蜜的关系——索尔走神半秒,忽然想到了以后催文是不是可以……

——不不不,你们都是情侣了,能不能放下一些关于更新和追文的念头?

索尔被自己脑子一抽的想法给囧到了。

 

洛基抱着打过针显得有些神思萎靡的黑猫回到公寓,他先是把可怜兮兮的小家伙放到床边盖好毛毯——刚打过针的小可爱会有点虚弱——然后才走到窗边推开窗门通风。不过他一到窗边,就看见了公寓楼下黑色的商务车,以及坐在驾驶座上抽烟的某个未来男朋友。

话说,索尔的金发还是很显眼的,他眼神不错。

想了想,洛基拨通了男人的电话——果不其然看到他低了头在四处找什么,随后,电话通了,索尔在电话那头“hello”了一声。

“你打算在我楼下守到明天早上吗?”洛基半真半假地抱怨,“还是你在期待我会放下我的头发来请你上楼?”

索尔楞了一下,旋即立马反应过来,“格林童话里的莴苣姑娘可有一头金色的长发,洛基。”

“噢,那或许改天你可以试试,”洛基完全恶趣味地吐槽,“你梳着辫子的样子也挺好看的。”

“……也许哪天你可以试试。”

索尔不置可否地抓了抓自己脑袋后金色的马尾辫,顺着恋人的口吻将玩笑开下去,“等你去我家做客的时候,我一定请你吃莴苣。”

“好了——所以,天这么冷你还不舍得离开,是在等我请你上楼……过夜吗?”

黑发青年音色低柔,故意将“过夜”一词说得轻快暧昧,简直是赤裸裸的邀请。可索尔知道,洛基并没有这个意思,他要是这样想的话也不会等上了楼才给自己打电话——他只是在开玩笑而已。

于是他说,“其实我很好奇你平时都写点什么,洛基,不如我们聊聊?”

“商稿的话,讲一个男的和一个女的如何破镜重圆,如何重修旧好,如何一见钟情,如何纠缠不清……大概就这样。”洛基的叙述干巴巴的,看得出来他还是对自己编辑的提议有些无语,但即便如此,他也得向钱低头不是?他犹豫了一下,才又道,“也在同人网上写一点自己喜欢的,不过大多都是同好互看,交流下各自的看法。”

“嗯……这样。”

索尔低沉地应了一声,随后才仿佛无意般提起,“如果你喜欢写小说的话,或许你可以试试把东西给我看看,我毕竟是个不错的编辑。如果合适的话,我会给你推荐一些出书渠道……或者稿费更高的网站?”

洛基惊讶,“……你是在手把手教我走后门吗?”

索尔突然笑起来,语气促狭。

“噢,当然,我也期待着有一天能手把手教你走后门。”

“……”洛基突然意识到了这话里有话,他只觉得脸上飞快地烧了起来,就好像这屋子里的暖气开太足了似的。他无法再往下看着车里的金发男人,而是微微侧身避开,顾左右而言他,“给熟人看这些总觉得很尴尬。”他用食指绕着自己垂在肩头的发尾,犹豫道,“我基本上没给现实里认识的人看过……”

说到底还是对自己缺乏自信。他一方面在读者的留言中认可自己的本事,在一些地方发挥特长,但要到了给身边熟人看的时候又下意识胆怯,洛基十足矛盾,但这矛盾并不能全怪他——要怪就怪他老爹当初无情的打压,说什么好好学习找份工作千万别碰这些不稳定的职业。

不过,谁在乎呢,反正他现在过得还不错。

“包括你姐姐?”

“当然,”洛基抽着嘴角,“我是绝对不会给她老人家看的。不过……我有一个写文认识的朋友,网友发展成线下饭友的那种,我们会经常聊聊天什么的。”

——IKOL曾经在社交平台上提过,他和“女巫”一起去吃饭看电影。他们就是典型的网友发展成线下基友的关系。

“你想看也不是不可以,我等下就发到你手机里。”洛基还是同意了,他想以索尔的职业绝对不会认为他干写作这行是多么奇怪的事。

两人又你来我往的聊了几句,直到洛基身后的床上传来软软的猫叫,黑发青年才想起了他还没给布莱克准备食物——“我得挂电话了,布莱克还没吃过。”

“好的,”索尔从善如流,“那么晚上早点睡。不要熬夜。”

“你见过哪个写手不熬夜的?”洛基好笑地反问回去,随后他又调侃道,“差点忘了,海拉说过几天回来请我们吃顿饭,别忘记打扮得好看点——莴苣姑娘。”

索尔正想补一句谁莴苣谁姑娘,就听到手机那头传来了忙音。

电话挂了。

“……迟早收拾你。”

金发男人将手机搁到副驾驶座上,然后才发动汽车,离开了华灯渐上的街道。

 

喂完了猫,洛基又替自己泡了一杯咖啡才坐回电脑前。

笔记本艰难地开着机,黑发青年百无聊赖的同时给旺达发去短讯,“也许我该换个电脑了。”

很快对面消息回过来,“需要我推荐牌子还是需要我陪你逛街?”

“自己组装会不会便宜一点?”

“当然,不过我的建议是你再找个男人来帮你装。我怕你一文学生弄坏了主机。”

“Well……”洛基叹了口气,在几下来回后终于听见了面前笔记本开机成功的声音。电脑桌面是前几天刚换的,蔚蓝色的汪洋大海一望无际,洛基走了个神,居然莫名地想到“这个颜色刚好衬索尔的眼睛不如圣诞节的时候送他同款领带吧”。

他没再给旺达发消息了,只是转而登录进邮箱,将最近写的几篇文打包发到了索尔的手机上。然后趁着对方还未回复时,他又依次打开了平时发文的网站,有读者评论的话就回复一下,最后才打开了仍在连载中的文档,开始了今天的敲敲打打。

月色初上,华灯渐亮,夜色正好。

黑猫蜷缩成一团睡在床边,轻轻地打起了小呼噜。

 

大约一小时后,洛基放在鼠标旁的手机轻轻闪了闪,叮咚一声又多了条短讯。他忙不迭地敲完了这一段话的最后一行,这才拿起手机看——Infinite同人网上的系统提示消息。

【一直以来都追着您的文却从来没做过什么,只能口头上苍白的表达感谢而已。十分惭愧,我真诚地希望您会一直热爱写作,并且有更多作品面世,让更多的人认识到你的文字。】

是Thunder的话,发在他今晚的更新下面。没有以往的各类让他感到尴尬的直男发言,反而是突然情真意切了起了。洛基有些奇怪,但还是非常礼貌地回复过去。

【谢谢,你太客气了,我只是个普通的同人文写手而已。】

叮咚。

【您的文字里我能感觉得出,不光是对角色,您对叙说故事也保持着一种与旁人不一样的热情。我冒昧的在此猜测您本身职业也是与此相关,所以才说出了这样的话……】

洛基这才对这位thunder刮目相看。一直以来他都觉得thunder的脑回路怕不是个锤子,怎么突然变得敏感起来了?

【你的直觉很准……并且感谢你长久以来的喜欢,thunder。】

再接下去,thunder便没有回复了。反倒是洛基放下手机的几分钟后,索尔打来一通电话。

“你写的我看过了,挺好的,为什么不换个网站签约。”索尔那边传来了鼠标点点的声音,洛基听得不真切,“你现在呆的网站稿费压得挺厉害的——嗯……我按照你的文章查到笔名和你常写的网站,你不介意吧?”

洛基无所谓,“我给你文章的时候就做好了这个准备,现在网络也太发达了。你知道是迟早的事。”

索尔笑了笑,“我看你还在连载。等快完结了告诉我,我推荐你去其它地方。”

“好。”洛基这回答得很爽快了——毕竟有钱不赚是不可能的——他说完顿了半秒,才望着天花板,“……你觉得我写的挺好的?”

“嗯,主线清晰,人物设计合理,虽然有些地方的处理还不够成熟,但看得出来你很认真考据了故事发生的时代……”索尔低笑,“更何况你是我男朋友,我不帮你难道还帮别人?”

这一次洛基没有矢口否认,他虽然还对“男朋友”一次不太适应,但心里却已经承认了索尔的身份——尽管他依旧皮了一句。

“莴苣的金发什么时候长到足够长?”

“那就要看他的王子什么时候来了。”

索尔低声在电话那头喊他的名字。

“洛基,我喜欢你。比一见钟情还要喜欢。”


tbc


  • 【贴心小贴士:】

  • 【为什么说比一见钟情还喜欢呢?】

  • 【因为锤对基是一见钟情,thunder对IKOL却在更早】


评论 ( 23 )
热度 ( 43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