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荷

你我本无缘,同人一线牵。sy-荷宴;ao3-water_lily

© 阿荷
Powered by LOFTER

《万咒皆终》-01-(原名血盟/正剧/神兽2严重剧透)

看完电影后熬夜的鸡血。

其实手上还有一堆坑没写完呵呵_(:з」∠)_

【严重剧透电影】

【严重剧透电影】

【严重剧透电影】

【严重剧透电影】

【严重剧透电影】


 

  • 确认没关系你再下拉观赏蟹蟹


特拉弗斯:神兽2里的魔法执行司司长(如果我没记错名字的话)

伊莎贝尔:出现在电影中的麦格教授,根据豆瓣贴姑且认为是麦格教授的母亲(麦格教授这时还没出生)


01


【“这是什么?”】

【“一个小咒语。”】

【“你又从哪本晦涩难懂的书里翻出来好玩的东西?”】

【“……把你的手给我,盖勒特。”】

【“好吧,阿不思,你知道我永远不会拒绝你。”】

 

——我永远不会拒绝你。

 

戈德里克山谷,终年阳光普照的大地,翠绿的灌木与森林从这一头一直蔓延到那一头,阿不思·邓布利多的故乡。其实这样说也不准确,毕竟这儿出过太多的大师,他只是芸芸众生中的一人——这里曾是霍格沃兹的创始人戈德里克·格莱芬多的出生地,以这位伟大的魔法师命名;也有隐形衣的制造者伊格诺图斯·佩弗利尔的墓碑,夹在一大堆高低错落的墓碑之间;这儿还是鲍曼·赖特打造世界上第一个金飞贼的地方。而邓布利多来到戈德里克山谷时,还只是个孩子。

十七岁,所有从魔法学校毕业的巫师都会记得这个年纪。

 

【“你知不知道巫师的头发、指甲和精血都是不能随便给人的?”】

【“你废话真多——我知道。”】

【“所以这究竟是什么,你不会是想跟我下什么牢不可破咒吧。”】

【“这比牢不可破的誓言、赤胆忠心咒都要更好。这是……”】

 

桌上的铃铛响了一响,麦格教授的声音清晰地传来。

“邓布利多教授,魔法部法律执行司司长,特拉弗斯找您。”

邓布利多回过神来,面前赫奇帕奇某个学生的作业正被他毫不留情地批了个大大的“T”,他头疼地挥挥魔杖,让剩下为批改完的分成一叠,然后才起身整了整外衣,温和道,“我马上就来,麻烦你了,伊莎贝尔。”

作为魔法部最大的部门,执行司司长的分量不容小觑。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其余六部都是为执行司服务的。不过有趣的是,每一个英国籍的巫师都会在霍格沃兹就读,而身为霍格沃兹的教授,邓布利多教出许多在魔法部工作的学生。

穿过长长的走廊,右手边的大片草坪上格莱芬多的孩子正在训练魁地奇。邓布利多随便瞄了一眼,就看见其中有个头发最乱的,一定是波特家的男孩,他想,波特家的盛产就是“头发永远不能柔顺下来”。

邓布利多抵达会客室时,灰色毛呢大衣的法律执行司司长已经等了许久了。他背对着戴着眼镜的魔法教授,手指按在窗框上不耐烦地来回敲击——邓布利多注意到了,他故意露出高兴的表情,挥动魔杖为彼此准备了一杯蜂蜜水。

“很高兴看见你,特拉弗斯。来杯水怎么样?我想你有很多话要说。”

听到这个声音,特拉弗斯一直紧绷的神经差点断掉。他冷哼一声转过头来,盯着他这两年来已经打过无数次交道的黑魔法防御教授。

“你让我等了好久,邓布利多。不知道的还以为你跑去找你的好学生——斯卡曼德去了。”

“哦,你是说忒休斯?我记得他在你手底下当差是吗?他读书时我就觉得他会是个不错的傲罗人选,事实证明,我的眼光一向准确……”

“够了邓布利多!”特拉弗斯粗暴地打断对方避重就轻的话,恶狠狠地看向依旧面带微笑的男人,“你明知道我说的是忒休斯的弟弟,那个连书都没在霍格沃兹读完的纽特!”

“可他混得不错,还出了书。”邓布利多不生气,并且纠正道。

特拉弗斯觉得自己噎到了。

司长大人拿起桌上的蜂蜜水喝了一大口,打算平复一下心情——可梅林在上!谁来告诉他邓布利多究竟在杯子里放了多少蜂蜜?!

“纽特,”特拉弗斯沉声开口。他的停顿估计是在整理语言,想着如何尽快搞清楚来龙去脉,毕竟邓布利多的口才足以把话题从伦敦歪到纽约去,“……纽特·斯卡曼德,是否是受了你的指示去美国追寻格林德沃的下落?”

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

邓布利多没有回答,他只是摆出了他的招牌微笑,顺带推了一推有些下滑的眼镜,蓝眼睛躲藏在镜片后意味不明。

特拉弗斯表情更加难看,“邓布利多,不要再给我出难题了,虽然你是霍格沃兹聘用的教授,但没有人、没有地方能保你一辈子。”魔法部诚心想要为难也不过是几句话的事儿。

“我没有。”邓布利多干脆地回答道,他甚至两手一摊,“纽特倒是给我写过信,他去美国不过是为了周游世界,给那些我都叫不出名字来的神奇动物取样,他在学校时就很受那些小家伙的欢迎……”

“他甚至利用他的小本事在纽约放飞了一只雷鸟!”特拉弗斯快要绝望了,为什么任何事情在眼前这个男人的嘴里都是轻描淡写的,他难道就没有什么着急担心的东西吗?魔法部的执行司长咬牙切齿起来,“纽特已经被限制出境了,邓布利多,我不管你们私下达成了什么交易,他是不能再替你做事了。我劝你想明白一点,不要再插手格林德沃的事。”

特拉弗斯说完就起身欲走,他走得太急,大衣的一角扫到了桌边他刚才喝过的精致茶杯。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那只茶杯掉落在木质地板上,清脆一响碎了。

这突兀的声音让邓布利多突然开口。

“你知道格林德沃是什么样的人吗?”

特拉弗斯扶在门把手上的动作一顿,他回过头去,冷笑道,“一个德国的疯子,自诩要规划整个世界的新秩序,呼吁了一大帮没头没脑的纯血贵族和他办事儿……”

“……可是,你们却奈何不了他。”邓布利多平静地接上话,蓝眼睛明亮得出奇,“不仅英国魔法部,法国,德国,乃至于美国……没有一个人可以奈何的了格林德沃,不是吗?”

黑魔法防御教授猝不及防的话像是当场就揭下了各地魔法部门最后的遮羞布,他平静的无须掩饰的语气,直白的令人怀疑的口吻,都让执行司司长怒不可遏。

是是是,眼前的人足不出户,或者说被限制着哪儿都不能去,可他又什么都知道。

邓布利多是霍格沃兹几十年来最出色的学生之一,而他现在做了老师,他最爱的学生又都无条件的成为了“邓布利多的人”。

“他是个疯子,邓布利多!可他是这个世界上最厉害的疯子!我们能有什么办法?他一个人的魔力就能足以抵挡我们几十个人的,更遑论他有这么多的追随者——你知道那些名字绕口到我都记不住的古老家族里有多少不为人知的隐秘魔咒能置人于死地吗?你知道魔法部傲罗的更新换代速度有多快吗?这几年来……魔法部已经不知道死了多少傲罗了……前几年他们想找一个年长有经验的傲罗,我都差点叫他们去坟墓里挖人了……”

特拉弗斯承认了,他对着邓布利多大吼大叫,这些日子来连轴转的查访和当事人的拒不配合已经让他连续半个月没睡好觉了,全靠提神剂撑着。可再这样下去,他会死,因为过度消耗自己的精力,像当初在天文台上日夜监测星辰轨迹的拉文克劳女士一样死去。

喊到最后,特拉弗斯累了,他疲惫地闭上眼睛,“……除了你……邓布利多……我知道你的能力足够与他相敌,可你不属于魔法部,那你就无权参与这个事情——这是规定。”

该死的规定。

邓布利多在心里嘲笑,随后轻轻扬起眉毛,和蔼道。

“谢谢你的夸奖,特拉弗斯。下回再见面时,希望你能带些让我高兴的消息来。”

特拉弗斯虚弱地点一点头,拉开门离去了。

 

邓布利多坐在沙发边,静静地喝完了手里的蜂蜜水。然后他轻轻挥动魔杖,碎在地上的那只杯子很快就因为“恢复如初”的咒语回到了它该去的地方。

黑魔法防御教授无意识地后靠,腰上松软的靠垫提醒他一切都很好很舒适。除了那个人在他看不见的地方越来越大张旗鼓外,霍格沃兹的一切都很安稳,学生们照常读书,安心长大。他只想保护住这最后的一片净土。

戈德里克山谷已经离他很远了,十年还是二十年,久到他连那阳光的温度都快忘了。

“邓布利多?你一会儿还有斯莱特林的课。”

伊莎贝尔·麦格的声音准确无误的出现在身后,邓布利多头也没回,只是扶住额头,似乎有些头痛,“……你都听见了?”

容貌秀丽的女士穿着深粉色的连衣裙,脸上带着一点儿无所谓。她从后头的门里走出来,走到邓布利多对面坐下,然后挑了个全新的茶杯,用魔杖为自己满上一杯红茶。

做完了这一切,她才欣然点头,“基本上都听见了。”

“你也要来劝我?”

“不,阿不思,”伊莎贝尔这样叫他,皱起了眉,“我只是不想你和魔法部对着干,你明明可以避开。他们之中很多人好歹都曾是你的学生,这样对待过去的老师可不是什么值得拿出来说的事。”

邓布利多这回没有再笑了。他只是说,“太晚了,伊莎贝尔。”

 

【“……这是血盟。”】

【“结血盟者,永生不得伤害对方。”】

 

tbc


(假装还有02吧)

评论 ( 12 )
热度 ( 1011 )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