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荷

你我本无缘,同人一线牵。sy-荷宴;ao3-water_lily

© 阿荷
Powered by LOFTER

斑斓 15(完)

半现实背景

全新的胡编乱造文学

假如他们没那么熟


前文:斑斓 01

*完结啦~全文大概5.7w字,可放心阅读惹。



15


音乐会的巡演终于走到最后一场,嘉宾名单依然没填上任何人的名字。

如果说前面所有的showcase金圣权都没出现是因为档期冲突,那么这最后的演出他无论如何也该亲自来看一眼。

“至少我是这么觉得的。不然他给你送这么多花意义在哪儿啊?逗你玩儿?耍谁呢这是。我跟你说啊张超,金圣权他要是再不露面,听我的,咱不搭理他了,我跟梁朋杰再喊上方书剑去现场给你加油打气咋样?爱来不来……多稀罕似的……”

黄子弘凡巴拉巴拉一大堆,口干舌燥地喝了一大口店内招牌的暴打渣男柠檬茶,末了,还不忘征求当事人意见。

“对吧?超,你觉得我说的有没有道理。”

在对桌吃提拉米苏的张超眼皮子都不抬一下,没给出任何有效反应。

黄子弘凡说:“超?hello?听见我说话了吗兄弟?”

张超飞快地在手机里打了一串消息发出去,然后才道,“听着呢,刚回工作消息——不用,黄子,哎我发现了,你们就是不相信我。一早说了没嘉宾没嘉宾,就我一个solo全场,你怎么到现在都不信啊?”

向来话痨的弟弟突然语塞,咬着吸管视线游移。

张超笑了,说:“担心我啊?”

黄子弘凡:“。”

一直以来各路好友的关心张超不是没接收到。他人缘好,交友广泛,而金圣权在圈内大小也算个名人,两人的微妙关系不少同行都看在眼里,只是不知究竟发展到了哪一步?黄子担心他完全是情有可原,但是张超心里清楚,感情这种问题靠不了别人,能处理好的唯有自己。

张超宽慰为自己打抱不平的宠物小狗,把一份4寸大的提拉米苏分出去半块推给黄子弘凡,哄他说吃点甜的,别不高兴了,多大事儿啊?你要是想来看我音乐会我给你们留最好的位置好吧?

 

其实他们早就见过面。

密集忙碌的showcase巡演告一段落,最后音乐会大幕又尚未拉开,张超在上海租了场地排练,和乐队老师磨合新的歌曲。金圣权本不在上海,他的音乐剧巡演排期比张超更紧密,但十月初却是个与众不同的时间点,已经入职中戏的金老师必须得回学校一趟。

航班落地虹桥,金圣权特地预留出了近一天的时间转机,约张超在一家清吧见面。

夏天结束,秋日伊始,距离二人上次分别已经过去两个多月,张超收到信息时还有些惊讶,但转念一想,花都收了,他没道理继续躲着人不见。所以这天张超早早结束排练,施施然对着镜子抓了个发型,便当着助理的面堂而皇之溜达出门。

这家清吧是金圣权喜欢的风格——张超进门的瞬间便意识到这一点,忍不住挠挠脸蛋,想到和某人一块儿度过的夏天。

身穿纯黑露肩小礼服的年轻女士正在拉不知名的小提琴曲,张超按着金圣权给的座位号一路找过去,很快便发现了阔别已久的……暧昧对象。

金圣权穿着简单,浅色长袖衬衫被挽起一部分,露出线条流畅的小臂和五指分明的手。在室内他仍戴着一顶帽檐宽阔的渔夫帽,深深的阴影盖掉大半张脸,仅余和玻璃杯触碰的嘴唇有温润的红。金圣权似乎已经等很久了,另一只手轻轻扣在桌上打着节拍,视线停留在乐队方向,没注意到张超悄无声息的靠近。

张超想了想,直接一屁股坐到对面的空位,随口道:“金老师,今天你请客吗?”

金圣权一个不防,狼狈地呛了口酒。

张超故作惊讶:“不请就不请呗,至于这么大动静吗?”

金圣权一边擦嘴一边解释说我不是这意思。

“嗯,不是这意思,”张超慢条斯理地反问,“所以你特地约我出来,是哪个意思啊?”

“…………”

全世界的酒吧都有同一个特点,就是光线够暗,再加上金圣权特意选了个能看清乐队的位置慢慢品鉴,所以光更暗了。

然而即便是如此昏暗的环境下,金圣权还是能看清楚张超脸上的笑意。

狡猾的小狐狸正在验收战利品。

金圣权轻轻吸了一口气,低声说:“我……做了个梦。”

“啊?”这回张超是真惊讶了。

金圣权无奈地说,我知道这很不可思议,但是张超,前天晚上我做了个梦,梦里我开音乐会请你当嘉宾,一切万事俱备,我们甚至还订好了歌单和乐队,但是最后你却没有来。

张超下意识打岔:“在梦里我也放你鸽子呢?不是,这剧情怎么听起来有点眼熟……”

他忽然反应过来,反驳说不对。

“当时你开音乐会我没去不是因为故意放你鸽子啊,不是咱俩公司没谈妥吗?做梦怎么还能做串呢你?”

金圣权却摇摇头说:“我梦见你没来是因为病了。”

张超:“……给你个机会把话重新说一遍,不许咒我。”

自知中文水平极端有限的大少爷在说完上面那些话后就陷入了困难模式。

金圣权眉头微皱,一双漂亮的大眼睛里有诸多为难,时不时地偷瞄张超一眼,然后又迅速垂下去,看着桌面上喝了一半的冰酒。

张超没想到自己还得兼职做语文老师,循循善诱道:“你梦到我……生病了,然后呢?”

然后呢?你为什么非得要见我一面?

“我这个人很怕错过什么,超儿。”金圣权轻声道。

 

梦是假的,感受却是真的。

戏是假的,爱意却是真的。

 

“也许,你可以认为这是一个契机,总之醒来后我忽然意识到,‘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我应该尽快见你一面,和你说说话,让你明白我的真实感受。”

金圣权停顿片刻,忽然抬眼直视张超,声音柔缓。

“超儿,我喜欢你。”

承认自己喜欢上一个人并没有那么困难。

他们都不是懵懂无知的年轻人,有过几段感情经历,见识过许多不同目的的人。然而面对张超,金圣权忽觉难堪,像是回到十八岁不知道该怎么开这个口。

培养感情是金圣权提议的,主动向张超伸出手的也属于金圣权,为了更好地表现那部剧音乐剧他提出了许多越界的建议,现在回过头仔细想想,张超没第一时间拒绝已经是谢天谢地。金圣权越回忆越觉得无法开口,怕张超觉得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追求他。

但不是这样的,最开始金圣权说那些话做那些事时根本没抱任何私心。

他只是单纯在过程中对张超动心了而已。

“我应该更早一点告诉你,在咱俩还在演那部音乐剧的时候,我就应该直截了当地告诉你,我喜欢你。”

酒桌下手指不住地蜷缩,张超无意识地抠着破洞牛仔裤的洞,忽然不好意思起来。

但他还是表现得很镇定,嘴上故意挤兑金圣权,“合着你这么早就开始算计我啊?胆儿挺大啊金圣权……您就没考虑过,我真的是纯直男,只喜欢女孩子,把你当好兄弟好哥哥的那种吗?”

张超弯起嘴角一笑,反问说,万一我现在脑子里在骂你变态呢?

那双朝思暮想的眼睛一瞬不瞬盯着张超,直把张超盯得笑不出来,金圣权才慢吞吞地开口。

“来找你说这些话不是希望你立刻答应我,超儿,是我自己怕错过最好的时机。我这人一向不擅长掩饰喜好,你迟早会知道的,不如我当面告诉你。”

“那我……现在知道了?”张超试探地说,“然后呢?”

金圣权谨慎地思考数秒说我想要个答复,正式一点的那种,因为我是很认真地在对你说这些话,所以你可以花一点时间考虑,不是现在非得给出答案。

张超忍不住茶里茶气:“那我不跟你谈恋爱能一直把你当好兄弟好哥哥吗?”

金圣权:“……”

金圣权一整个儿大猫委屈,抿着嘴巴坚定地摇了摇头。

张超:“?你不是说喜欢我吗?喜欢我不应该无论怎样都喜欢吗?”

金圣权:“会忍不住。”

就是因为喜欢,才没办法再把你当成普通朋友。

简简单单的四个字,在如此暧昧的气氛戏下从金圣权嘴里说出来,愣是让张超琢磨出某种不可言说的意味。好在灯光偏暗,没人能看得清张超脸红没红,但明明不久前还感到舒适的室温,仿佛一秒之内升高了好几度,让张超耳根阵阵发烫。

张超在桌底下反复蹂躏自己的手指,捏来捏去,貌似不在意地耸了耸肩说:“……好吧,既然你都把话说到这一步,我考虑一下。考虑三……嗯,这个月吧,月内给你答复。”

金圣权腹诽说好久,可张超似乎不打算改主意了,说完就掏出手机扫了桌面右下角贴着的二维码,开始点自己今晚的第一杯酒。

清吧的驻场乐队换了一首耳熟能详的爵士乐,张超摇头晃脑跟着哼哼,鞋尖还有一搭没一搭地在地板上打节拍。

他忽然抛出邀请:“月底我音乐会,要来吗?”

金圣权垂着眼睛,卷翘的睫毛黑色蝴蝶一样扑闪扑闪,也不知是真生气还是故作不快。

“等你回答我我再回答你。”

“怎么还耍赖皮呢金老师?”

方形的玻璃桌下,鞋尖碰到一块儿,分不清是谁碰到了谁先。

金圣权无奈地说:“花儿都收了,你不也跟我耍赖皮吗?”

张超一愣,旋即一对狐狸眼儿笑成弯弯新月,向后栽倒陷进柔软的沙发。金圣权让他笑得没脾气,正打算说点什么,张超忽然猛地坐直,伸手越过方桌抓住金圣权握着酒杯的手。

张超清清嗓子说金老师,现在给你上本人的恋爱教学第一课。

“适当耍赖,有助于培养感情。”

 

和黄子弘凡胡吃海喝到日暮西山,助理打电话提醒张超记得看上次拍的电子杂志图,有什么地方要修赶紧提意见,争取音乐会前就把这本电杂上线。

张超刚打开手机扫了两眼,隔壁狗头就凑了过来,好奇地说让我看看。

两人正肩并肩头碰头地激烈讨论这张图要不要P腿那张图眉毛修的有点怪,张超的手机最上方突然叮一声,弹出条微信消息。

 

圣权:我还是更想在台下听超儿唱歌

圣权:要赠票👍🏻

 

黄子弘凡嘚啵嘚啵小半天的嘴终于坏了零部件似的停止输出,陷入漫长而诡异的沉默。

张超摸摸鼻子,觉得自己果然应该设置消息屏蔽。

“你们……”

黄子弘凡呆呆地说,“张超,圣权,你们俩……”

张超郑重地点头说:“嗯。”

黄子弘凡怒了。黄子弘凡一个暴起,说你关键时刻怎么就只剩一个字了呢?啥情况啊?啥情况啊张超?你俩玩明修栈道暗度陈仓是吧?弟弟我担心这担心那担心你吃亏上当受骗,合着你俩不但没不和连去音乐会都安排好了?

张超心虚地狡辩说没,我还没答应他。

“你答应不答应有区别吗?你不喜欢圣权吗?开啥玩笑我用天灵盖都看得出来你喜欢人家好不好!”

“……”

曾几何时,张超总觉得自己很倒霉。他体质弱,总在最关键的时刻生病,初舞台令人不满意的表现,第一次登台二重唱时和蔡程昱的吵架,参加的节目一剪没,辛苦录制的综艺被彻底放弃,和前任分手,歌唱事业遭受打击……

他一直觉得自己不够走运,不可能再拥有锦绣前程,也不会再有人认真对他袒露爱意。

可金圣权却从容不迫地出现在他生命里,让张超明白被爱靠的是运气,不讲道理。

所以——

 

“我们恋爱了。”

 

fin


好耶,又写完了一个中篇~

这篇文我比较喜欢那种从不熟到熟的设定,没有谁比谁先动心,放在三次元里就是“我喜欢你,而你也恰好中意我。”

和其他篇幅相比,本文张超可能主动性更强一些,我个人感觉会比较把权超都放在一个水平木上进行描述……虽然圣权前期更主动吧,但是是结合金哥现实表现在描述,前期真的不抱任何私心()张超比圣权意识到的更早,毕竟剧里设定就是他的角色先动心,小朋友感情敏锐多了。只是张超好面子,属于“我喜欢你所以要创造个机会让你追我”(?)

评论 ( 33 )
热度 ( 274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