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荷

你我本无缘,同人一线牵。sy-荷宴;ao3-water_lily

© 阿荷
Powered by LOFTER

斑斓 14

半现实背景

全新的胡编乱造文学

假如他们没那么熟


前文:斑斓 01



14


当一个人开始陷入爱河,肯定表现得和平时不太一样。

 

“问题是张超他居然开始向我打听我跟高杨平时都怎么相处的!还拐弯抹角地问我俩平时怎么约会,会不会送礼物,有没有感觉到哪里特别……?”

黄子弘凡一脸扭曲纠结地复述自己和张超近期交流的内容,但无论他怎么简化语言,身边两人都被他逗得不断发笑。

高杨嘛,色如春水生花,脸上一般很难出现崩坏的表情,大部分时候都含着淡淡笑意,仿佛认真听讲的好学生;和他相比龚子棋就夸张多了,歪七扭八地靠在沙发里,一手捂住脸,忍得肩膀直抖,连带着沙发都一颤一颤,惹得高杨投过来一枚眼神。

“子棋,别笑了,我都快被你晃到沙发下面了。”高杨终于接收到小狗求救的眼神,大方开口替小男友说话。

“我笑张超又没笑你俩,管我呢?”

龚子棋大大咧咧手臂一伸,右手正好搭上高杨肩膀,他也不管黄子弘凡微妙的小眼神,故意恶心吧啦凑过去说:“我看也没啥不一样,对吧,小高?”

高杨皮笑肉不笑地呵呵,一巴掌推开他的俊脸。

黄子弘凡迷惑道:“你俩没被张超骚扰吗?啊?合着他就逮着我一只羊薅羊毛啊?”

“谁让你是他的好弟弟呢?”龚子棋还在笑,缺德地表示曾经你黄子弘跟高杨谈恋爱折腾了张超多少次现在张超就敢折腾你多少次——不对,说不定张超能更抽风。

高杨咳嗽两声,眼睛一扫龚子棋,柔美的上目线弧度流畅,既嗔且怒。

“超儿没找你,你就没事做了?”高杨神情无辜地质问,“我怎么看最近你跟圣权老背着我出去喝酒啊?以前咱可都是三人行的,现在你俩抛下我,到底是单独开情感咨询的小灶呢?还是你跟圣权有……”

“停——高哥,我错了,我真的错了。”

龚子棋一个鲤鱼打挺坐直了,双手合十拜了又拜,无语道:“您大人有大量,可别再编了,应付金圣权一个就够我忙活的了好吧?”

黄子弘凡隔着高杨重重地嘁了一声。

给小男友顺完毛,高杨总结陈词,“所以现在你们俩一个被张超打听,一个给圣权情感咨询……可以呀,工作量分配很均匀,陈科*听了都要鼓掌。”

黄子弘凡说:“求求了,别提这个名字。”

龚子棋则道:“保利的饼我都没吃到过,知足吧你就。”

他们躲在角落里你一言我一语分享己方情报,不远处更大的圆桌旁还有其他兄弟在喝酒聊天,黄子弘凡甚至能拍胸脯表示他听见马佳已经喝高了开始唱歌!真希望这间包厢的隔音效果够好。

北京小分队的聚会,加起来人数足够开一个包厢,年纪最大的王凯毫不犹豫承担起这一责任。高杨是常客,张超和黄子弘凡也是,不过眼下张超正在巡回他的个人音乐会,行程恰好在外地赶不回来,所以这次才没有出现。

“那圣权咋也没来呢?”黄子弘凡真心实意地发问。

“哦,他在巡演他那个……叫什么来着?”龚子棋回忆数秒,补充道,“音乐剧灵魂摆渡。”

“……”

还真是巧儿回盘锦巧到家了。

 

八卦中心的两位当事人都不在场,话题讨论便逐渐奔放。黄子弘凡好奇金圣权都咨询点啥,龚子棋也想知道张超在磨叽什么——高杨挤在他们当中,某几个时段左右耳甚至能同时听见两个人说话,简直是魔音灌耳还自带混响。

高杨忍无可忍,作势要起身。

“要不我走吧,你俩聊。”

黄子弘凡一把按住高杨大腿,凭借自身体重狠狠地把男朋友压回原位。他说别呀羊儿,我跟龚子棋刚还说呢!张超和圣权跟你关系都挺铁,怎么这回单单放过你这么个狗头……我意思是貌美如花聪明绝顶的军师?这不科学,大大的不科学。

龚子棋也一改之前故意恶心黄子弘凡的风格,抓着高杨的手语重心长道,好兄弟,这种时候就别藏着掖着了,有什么好玩的说出来让大家开心开心。

高杨举双手投降,叹息道:“他们真没找我,我对天发誓。”

虽然高杨此人有各种坑蒙拐骗的前科,和别人玩密室能假装NPC吓人,还能三言两语说动工作人员反过来搜同伴的身,但在这种事儿上,他倒是没说话的必要。

见八卦不成,龚子棋兴致缺缺地松开羊蹄往后重新倒进沙发——

“哎哟!这给我压得!”

包间角落的沙发不知何时多了个人。

黄子弘凡大惊,立马窜过去握住来人的手使劲儿摇了摇,“佳哥,你咋了佳哥,是不是龚子棋给你整残了?别担心嗷,弟弟我立马给你讨医药费去!”

马佳是喝得有点儿上头才挪到一边休息,听到黄子弘凡不着四六的话,差点又抬脚踹他。

“去你的!”马佳说,“刚你们仨聊啥呢?聊得热火朝天的,叫你们喝酒都不来。”

高杨同龚子棋对视一眼,笑着说哥我开车来的,不能喝酒。

马佳点点头,嘴里道:“嗯,好,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但我问的不是你,是这小子!”说完他直接一个上手拍上龚子棋。

喝多的人控制不了力气和准头,马佳一手拍上龚子棋肚皮,险些把龚子棋刚吃进去的晚饭给拍吐了。

龚子棋龇牙咧嘴道:“不喝了不喝了,晚上还有工作。”

马佳随口问他们仨:“超咋没跟你们一块儿呢?”

高杨给自己倒了杯柠檬水慢吞吞地喝,说:“小张总贵人事多,巡演呢。”马佳顿时想起来了,一拍脑袋说噢对,我说我怎么脑袋里隐隐约约有个影子,我在朋友圈刷到过照片。

“啥照片?”

“花篮啊,圣权不是每场都送花篮吗,刷屏了都给我。”

 

??

自诩8G冲浪速度时刻走在潮流前端的黄子弘凡谨慎地敲出一个问号。当然不光是他,高杨脸上也浮现出疑惑,只有龚子棋,一脸心虚且惨不忍睹地摸摸把手上移,从捂嘴变成了捂眼。

高杨见状不动声色给了龚子棋一胳膊肘。

“你出的馊主意?”高杨歪了歪脑袋,轻声细语道,“好……土啊,子棋。”

“……”

龚子棋能有什么办法?是,他是被金圣权烦得不轻,大少爷头一天晚上还神经兮兮地说自己和张超不熟,但不到两天就转了性儿,神经搭牢跑来找龚子棋,老实巴交地承认说是,我可能是有点喜欢张超。

“金圣权他,顶着两个比熊猫还大的黑眼圈,大清早地来敲我家门,就为了说他……”

龚子棋的两根手指用力点着自己眼睛,没意识到自己声音越来越响,还是黄子弘凡在沙发底狠狠踹了他一脚,他才突然偃旗息鼓,声音跳崖式降低好几个八度,从嘴巴里挤出剩下五个字,“……那什么张超。”

“哪儿什么?”马佳下意识地捧哏,“哪儿什么呀?咋突然哑巴了你。”

接收到来自高杨的眼神警告,龚子棋哼哼出一连串音节,马佳琢磨半天才明白那些发音的意思是——他喜欢张超。

马佳愣了半晌,猛地一拍大腿。

“嚯,我说呢!为啥张超到哪儿开音乐会圣权都要送花,原来是为这啊!”

“……”被拍中大腿的龚子棋感到痛苦加倍。

话说开了,马佳倒不太介意,毕竟眼前现成摆着一对嘛。不过吃惊还是免不了的。金圣权不消说,门庭显赫的大少爷,身上又带着美国留学生特有的那种热情洒脱,录制节目时青睐他的女性工作人员就不少;另一方面张超本人也很受女孩子喜爱,和前任关系最蜜里调油时他还带人出来跟大家伙儿一起吃饭。

很难想象这两个人会有互相喜欢对方的一天。

龚子棋还在怨念颇深地陈述。

“我跟圣权说,‘喜欢你就大声说啊,你不说张超怎么知道?’然后圣权说,‘打电话发信息都不够正式,但是超儿和我最近很忙没时间见面’——天啊?没法见面?这居然也算理由?我不理解但我尊重好吧,没有冒犯任何人的意思。”

“然后我说,‘反正他要开音乐会,你不如直接当嘉宾或者去现场看他。’结果,金圣权用一种看傻子的表情看我,重复和刚才一模一样的话。因为很忙所以见不了面,见不了面所以没法说清楚,说不清楚所以很烦。我看他纯属是没事找事在折腾我。”

黄子弘凡和马佳在沙发上笑得东倒西歪,连高杨都弯起嘴角,露出“有趣”的神情。

“所以你让他送花给超儿?”

“算是吧,”龚子棋摸摸鼻子,叹气道,“我说你又不想太明目张胆给张超带去麻烦,又希望他领你的情,不如每场演出都送应援花篮,反正到时候公司啊朋友啊都会送,你混在里面一点儿都不显眼。”

黄子弘凡一本正经夸他,“是挺不显眼的,我都没发现。”

龚子棋彻底自暴自弃,两腿一伸,呈大字型躺在沙发上,双眼盯着天花板骂骂咧咧说我这不是没办法了吗?

和黄子弘凡絮絮叨叨张超的表现相比,龚子棋所描述的金圣权行为模式更加有趣。高杨两头吃听完八卦,趣味盎然地托着下巴思索片刻,突然开口。

“你还别说,我觉得超儿可能会吃子棋这套。”

龚子棋立马支棱了。

黄子弘凡艰难表明了他对高杨的部分信任,但有件事他实在疑惑很久了。

“他俩到底为啥不找你探讨呢?”

高杨耸耸肩膀,再次表达了自己没能第一时间吃瓜的遗憾。

 

Showcase巡演的倒数第二场,张超提前几天抵达了目的地,并且在演出当天一大早就打车直奔剧院。结果他早,他的一群真爱粉比他还早,小姑娘们送花的送花,拍照的拍照,等好不容易脱身进门,张超手里又是满满当当两大包三四捧花。

张超早起过来是为了再彩排几次昨晚发挥欠佳的两首歌,所以把花扔给助理就直奔舞台方向,助理身材娇小不能和一米八五的山东大汉比,三四捧花压下来,直接遮掉小半张脸。

“张老师,这些花放哪啊?还是放你化妆间吗?”

“放化妆间!”

张超小跑着走了,头也不回地扯着嗓子喊。

“我晚上下班还带走呢!”

虽然助理腹诽多次“图什么呀”,但还是任劳任怨把张超收到的花尽数放到化妆间。过了会儿张超没回来,身穿蓝色制服的外卖小哥又送来一束不知道谁送的红玫瑰并尤加利叶,助理习以为常地签名代收,和之前进门时粉丝塞过来的那几束并排摆在一起。

他们每到一个地方巡演就会有粉丝特地送来鲜花应援,除了亲自送上门的,还有这种外卖形式,助理这阵子代张超签收都签麻了,早已见怪不怪。

彩排结束张超立马飞回来做妆造,然而一进门,他就看见了那束火一样燃烧的红玫瑰。

花店配送的贺卡保持着原有的折叠度夹在外包装上,化妆间没几个人,只有同样刚到的造型师在整理背包,张超状似无意地随手翻看粉丝们送来的花,在那束红玫瑰里找到同之前几场一模一样的备注。

 

My dear reader.

 

他知道这花是谁送的,送花的人并不在这里。

 

tbc

 

*陈科,保利演艺经纪CEO


儿童节快乐 啾啾

希望大家都像小朋友一样开心

评论 ( 15 )
热度 ( 19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