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荷

你我本无缘,同人一线牵。sy-荷宴;ao3-water_lily

© 阿荷
Powered by LOFTER

斑斓 12

半现实背景

全新的胡编乱造文学

假如他们没那么熟


前文:斑斓 01



12

 

对于行动派来说,冒险是再正常不过的事。

有了高杨的先例,张超那颗筹办音乐会的心蠢蠢欲动,很快拿定主意,联系上在北京的经纪人。他公司对此乐见其成,确认过张超的意思后立马着手去办。

从场地到乐队再到音乐版权,没等张超从首都机场出来,助理就迅速接到电话汇报说“要去签合同”。

张超站在行李带前感受着北京和上海的温度差异,颇为意外。

“这么快?”

“张老师,不都是你要求的吗?”助理替张超推着一只大号行李箱,边走边解释,“其实姐前天晚上就给我打电话了,那会儿咱们刚好在演出。”

“噢,”张超流露出半真半假的遗憾,“还以为咱们回来能喘口气呢。”

朋友们都说金圣权是工作狂,实际上张超暗搓搓整活儿的速度也不遑多让。

个音的推进速度飞快无比,签完和主办方的合同后,张超便立马研究起了乐队和歌单。他不但要办一场规模够大的音乐会,还在严格的审批制度下决定采用showcase的形式多巡演几个城市。至于具体巡到哪些地方?张超自己拿不定主意,便干脆用主办方的官方微博开启投票模式,坐等热情洋溢的粉丝们为他选出答案。

他对能登台演出的渴望不比任何人少。

“牛逼。”

约饭时间,隔着两盘寿司,三碟冷菜,四盘日式烤串,长方形木桌的另一边黄子弘凡面无表情吐出这两个字。

张超往嘴里塞了一枚火炙三文鱼手握。

黄子弘凡不禁纳闷,“超,你是真的牛,我感觉咱上海见面那次才过了没多久吧?你居然已经把后面的个人巡演都安排好了?”

尖尖的筷子头把面前一小碟麻辣花蛤戳得不成形状,黄子弘凡边琢磨自己也这么照葫芦画瓢整一波的可行性,边心里盘算今年自己要演的两部音乐剧。

啪。张超一筷子打掉怨种弟弟作践食物的行为。

“不吃别玩儿啊,我还要吃呢。”

说完又塞了一口。

嘿,今儿这胃口还挺好?黄子弘凡嘴巴比脑子更快,张口就是,“你不减肥啦?”

张超:“……”

科学研究表明,两个人经常贴贴,的确有概率变得更相似。黄子弘凡说话的语气和高杨之前调侃他的那句,不能说毫无关系吧起码也是一模一样。

张超故意板起脸,沉声道:“我很胖吗?”

黄子弘凡老实地摇了摇头,说我压根就没觉得你胖过好吧?是你自己,哦,天天在健身房当卷王,还吃草吃鸡胸肉什么难吃吃什么……要像你这样减肥我干脆拿刀切自己比较快。

“过度的追求苗条是一种病态你懂吧?”黄子弘凡最后总结。

“……”懒得跟你们这种瘦子说话。

这么多年来张超一直不属于瘦的行列,以前是有一搭没一搭的要求自己,后来登台上电视做了小明星,才开始减肥的漫漫不归路。

他天生骨架如此,再怎么运动节食都看起来比几个弟弟大上一圈。就比如明明两人体重接近,可黄子那小胳膊小腿小窄肩,视觉效果就比他要瘦好多。话说张超十岁上下读书那会更肉乎,是个圆滚滚的小胖墩,被家里人送去学跳舞,灵活倒是灵活,可差点因为外形错失班干部和刚萌芽的初恋。

那之后小小的张超就深知外貌重要性,所以多年以后走出声入人心,张超便头也不回地奔跑在了健身吃草的康庄大道。

“最近为了准备巡演我都瘦好几斤了,五六斤吧……看不出来吗?其实我自己也没啥感觉,就只能看看体重秤上的数字,哎不管了,就当我瘦了吧。”

“哦哦,巡演,那你多吃点补补力气。”

“算了,也不能吃太多,万一胖了呢?不能给我粉丝拍我丑照的机会。”

“?”

黄子弘凡心说你粉丝哪儿敢啊一个个比亲妈还妈,恨不得给你修得比高小漂亮还漂亮才肯发出个九宫格十八宫格……不过这些话黄子弘凡也就心里嘀咕,说是不可能跟张超说的,说完张超肯定要揍他。

他这位异父异母的亲兄弟哪儿哪儿都好,就是稍微沾点外貌焦虑,怕胖怕丑还怕哪里不够完美给人留下话柄。

黄子弘凡不理解,但不反驳以示尊重。

个音巡演需要充分的前期准备,张超刚结束一部音乐剧的演出,正好也要一点时间来休整自己。

经纪公司帮他把后续的工作安排到次月中旬,张超原话转告黄子弘凡,后者在啃完一串芝士鸡肉丸子后,若有所思地问,“嘉宾定了吗?”

“没呢。”

张超顺口道:“咋了你要来啊?”

黄子弘凡贱兮兮地说我出场费太高了怕你给不起。

“开玩笑,我会给不起你出场费?”张超眉毛挑起,拿眼睛上下将黄子弘凡一扫,“怎么着最近身价涨了?”

“那毕竟你弟弟我现在不是一个人了……”

“变一只狗了?”

“?张超你咋还骂人呢?”

和高杨不同,张超和黄子弘凡的关系属于越闹越好,尽管他俩刚认识时还互相看不顺眼,可现在?高杨都要惊讶于他俩能玩得如此之好。在高杨心里张超属猫,黄子弘凡属狗,猫狗见面要打架是很合理的——“但后来我发现布偶其实是狗,那就不奇怪了。”高杨如是说。

“没想好要不要请嘉宾……公司的建议是让我准备一两个人选,毕竟那么多场演出,怕我太累嘛,正好也营业营业咱们兄弟情深啥的。”

“胡说咱这都是真兄弟情,比真金还真。”

“啊是是是,对对对,你听我说完啊。我是看高杨一个人搞定全场好像也挺牛的,想想,黄子,我的主场我做主,多爽啊。”

黄子弘凡左手拿串右手拿筷,啧啧两声,感慨道:“过河拆桥啊,超,刚利用完就把人扔啦?”

在张超疑惑的视线中,黄子弘凡咳嗽两下,声音逐渐鬼祟。

“说圣权呢,你俩……不是真的吧?”

“……”

要不是黄子弘凡说完这句后仰撤退的速度够快,张超说不定能一巴掌拍到他脑壳。

“哎哎哎,你心虚了,你心虚了不是?”黄子弘凡挺起胸膛,振振有词道,“没心虚你打我干嘛呀?就是问问吗,问都不给问……张超,我看你八成是被我说中了!”

张超又开始往嘴里塞吃的,既不承认也不否认,冷哼一声,拒绝回答任何问题。

过了一小会儿黄子弘凡贼兮兮地凑过来,下巴搁在餐桌,两条胳膊连手一起越过去,手指戳戳张超手臂,乌黑的狗狗眼滴溜溜转。

“超。”他小声说,“事先声明啊,我不是想八卦你……”

“我有女朋友。”张超忽然说。

黄子弘凡傻眼了。

张超抬头冲他一笑,淡定道:“虽然已经分手很久了,是前女友,但我不是没谈过恋爱。黄子,我交过的女朋友比你想象中数量更多,我知道那是什么感觉。”

 

和前任交往的时候张超才刚满二十二岁,年轻得不知天高地厚,以为这辈子能一直顺风顺水下去。他被虚幻的光环捧得飘飘然,觉得事业爱情双丰收也不过如此,轻而易举,于是既没有认真维护那段感情,又辜负了一部分他的粉丝。

张超承受过一次事业低谷和感情受创同时降临,难以想象自己有可能会承受第二次。

况且当事人是金圣权的话,只会变本加厉,让他倍感恐慌。

因为金少爷从来就不是什么好相与的人。

 

金圣权同样给自己放了个假。

大末杀青后,距离灵魂摆渡的第三轮全国巡演开始又还早,金圣权在家昏天黑地睡了几天觉,醒来盘点自己下半年的全部工作,发觉年底档期还空着。

这边他刚惦记起让助理去物色合适的,那厢曾合作过的音乐剧公司便抛来橄榄枝,说哪部哪部音乐剧年底又要演了,老卡无法全员回归,正在找新的平行卡,问金圣权有没有时间兴趣来谈谈。

金圣权看过这部剧在上海的一轮演出。

“我可太乐意演这部剧了!”

虽说一样是韩国音乐剧的版权,和自己刚结束的那部戏里的人设也有相似之处,但中方改编的版本显然远远优于韩方,甩对面好几条街。当时金圣权还想自己买票去看来着,结果错误预估形式,演出太热门以至于无票可买,最后不得不拿赠票入场,可怜巴巴在一楼后排的角落看完全程。

他想也不想地就答应下来。

负责这一轮的执行导演是他们刚结束的那部剧的某位前辈演员,资历深厚,亦是这部戏国内一轮首演的主咖之一,面对金圣权的真诚承诺,他并不意外,反而笑言说我早知道你肯定愿意。

“您是怎么知道的?”金圣权奇怪。

前辈笑得促狭,说:“我怎么会不知道?不都这么说吗,你是郑云龙迷弟,但凡他演过的角色你都想尝试。整个音乐剧圈要你报一个偶像出来,你金圣权绝对想都不想就喊出‘郑云龙’三个字。”

金圣权少有被年龄阅历皆年长于他的人打趣的经历,不好意思地笑笑,没有为自己辩解。

“年底这一轮估计要大换血,找你容易,你的对手戏演员还没下文呢。”

“看您说的,上海这么多音乐剧演员,还怕找不出一个合适的?”

前辈低头抿了一口杯中茶水,意味深长道,“……有时剧组选人不完全看业务,还看人跟人之间的荷尔蒙反应。不然你以为那么多交叉卡是哪里来的?观众看个新鲜,制作公司也在打量到底谁和谁才是最好的搭配。”

“有个事儿我前阵子一直想问你没机会,你跟那个小朋友到底是真谈还是?”

日渐拉拢的亲密关系旁人都看在眼里,偌大的剧组,没谁真的眼瞎耳聋,只是装作不知情罢了。

金圣权笑容不变,眼睛微垂,盯着手里的茶杯。

“您跟我开玩笑呢又。”

前辈耸耸肩膀,说:“随便问问,我本来在想你俩要是真的,现成的二搭机会摆在面前,公费恋爱多有意思;当然你俩要是没谈,我看感情也挺好,你回头抽空问问张超,有没有时间年底来上海顺便打个工?”

金圣权:“……”

听这一连串输出,金圣权又无奈又想笑,绷不住地叹气。

前辈笑道:“这就吓着了?那我要再说一个你偶像的小故事,你岂不是吓得饭都吃不进给我省钱了?”

 

“郑云龙和阿云嘎你都认识吧?”

“你偶像现在是弯了,但他大学时可直着呢!郑云龙当时没别的爱好就喜欢腿长胸大性格开朗的漂亮姑娘。他跟阿云嘎他们俩,感天动地兄弟情啊当时,属于我们其它人都觉得快有一腿了他俩还一个比一个坦诚说真没有真不是。直到那部毕业大戏……吉屋出租。”

排练时的每一个日子都很平凡,舞台上的瞬间却使人意乱情迷。

“大龙是这么跟我承认的,说吉屋出租这部剧给了他们两个全新的起点,当然迷茫肯定是迷茫了很久的,但那些都过去了,你偶像在这方面还是挺实在。”

金圣权想笑,但只是牵动嘴角露出一星半点的笑意,什么也没说。

其实他自己也想问自己——

金圣权,你敢说在台上的那一刻,你就没有半点心动?没有一丝一毫的感觉吗?

 

tbc

评论 ( 19 )
热度 ( 18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