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荷

你我本无缘,同人一线牵。sy-荷宴;ao3-water_lily

© 阿荷
Powered by LOFTER

权超丨会有猫的

现实背景


时间线:近期


-

或许又名,三胎风波(?)

-


金圣权坐在沙发上,手里捧着下下个月他要演的那部剧的歌词本,纸上圈圈点点下划线,密密麻麻遍布笔记,看得出来做了不少功课。然而此刻他无心研究工作,目光追随伸着懒腰的刚从书房出来的张超一路跟到猫爬架边。

新添置的猫爬架,四层小别墅,顶端大平层中间有卧室一楼还自带毛毛球跟猫抓板,猫妖看了都恨不得原地现形。

这玩意儿是上次搬家大采购时张超自己买回来组装的,过程不细表,总之值得夸一句心灵手巧勤俭持家,金少爷人在上海工作啥也不知道,忙完了拖着行李箱回北京,睡到第二天起床才发现家里多了个猫猫别墅。

金圣权盯着张超背影琢磨半天,忽然说。


“咱们要三胎吧。”


蹲在角落里撸猫恢复元气的张超下意识地发出个单音节:“啊???”

男大学生居家网课,穿得比较随性,宽松的纯色T恤搭运动裤,没做造型的头发看起来软乎乎。

不过就像女孩子中流行的伪素颜一样,网课要开摄像头,张超不可能毫无准备,早上八点闹铃就响了,眼睛还没睁开就挣扎着从金圣权怀里往外爬,游魂一样飘进浴室洗脸刷牙。

至于金圣权,不睡到必须要起床的点,他是绝对不可能爬出被窝的。

张超保持着蹲在原地的姿势,艰难地扭过半边身子,茫然道:“你说啥?什么太?太什么?”

奥斯卡乖乖被张超捞进怀里,像抱小孩那样抱起,动也不乱动,只一条大尾巴高兴得摇来晃去。猫猫才不懂两位主人在聊什么话题,蓝眼睛盯着张超,喉咙里呼噜呼噜,伸伸爪子表演了一个无实物踩奶。

金圣权看看猫再看看人,动动嘴皮子发出啧啧两声。

奥斯卡跟张超一齐看向他。

金圣权大为满足,语气肯定道:“我说,咱俩要个三胎吧。”

“???”

张超风中凌乱了,用眼神向金圣权表达疑惑,素来脑电波合拍的金少爷立马端正坐姿,双手啪地拍在自己大腿,表情严肃地冲他点了点头,仿佛下一秒就要说我是党员云云。

“响应国家政策,”金圣权正儿八经道,“我觉得行。”

完了,这人一天到晚在家该不会是被关傻了吧?

张超迅速把猫丢回猫爬架,跑到沙发边一屁股坐好,金圣权不明所以地被他双手一捧脸蛋,左掰右扭,再是摸摸额头。张超百思不得其解,喃喃自语说不烧啊,怎么青天白日说起胡话来了呢?

“你不想要?”金圣权不解。

啊这。张超心想,这好像不是我想就能要的问题。

“咱俩谁有这功能啊金老师?”张超忍不住吐槽,“科技发达了,社会进步了,一段时间不见您基因突变能为国家贡献生育率了?”

说完他还上手摸人肚皮,被金老师手里的歌词本啪一下拍了个正着。

张超一惊,开玩笑说:“真有了?几个月了?是我……啊不,肯定是我的,那我摸摸会动胎气吗?”

金圣权把两张纸丢到茶几,双手按着张超的肩膀把他上半身一扭,视线正好对准他家新装的四层豪华猫爬架。

瑞比懒洋洋地在顶层给他俩一个关爱智障的眼神。


“我意思是,宝贝儿,你想不想再养一只猫?”金圣权慢吞吞地说。

 

家里现有的两只猫是张超之前养的,同居前它俩跟张超住学校附近,后来金少爷单枪匹马手捧玫瑰闯入一家三口的和谐生活,美其名曰“我不是来拆散你们我是来加入你们的”。

猫猫警惕,一开始并不亲近金圣权,甚至还拿屁股对他,但大约是宠物像主人,在金少爷坚持不懈的爱意努力下,单纯的猫猫最终相信了这种说辞,随后逐渐沦陷,被资本主义的猫零食猫罐头梳毛按摩等服务拐得找不着北。

张超曾严肃批评过金圣权这是溺爱,然而金圣权却说小猫咪能有什么坏心眼呢?小猫咪只是想贴贴而已。

算了,张超自我麻痹,闭上双眼不去看瑞比越来越滚圆的身材和奥斯卡越来越粘人的举动,不断催眠说严父慈母严父慈母,我是父他金圣权是母。

话虽如此,张超背地里还是偷偷咨询了兽医,免得家里的猫胖到影响身体健康。

其实他知道金圣权喜欢小动物,两人认识没多久张超就知道了。

那年节目刚刚开录,张超在北京还住学校宿舍,和室友分享上下铺,没独立住处养猫,而金少爷国外留学待遇更好,能时不时嫖到朋友养的一只银渐层。

某天两人吃饱喝足瞎侃完毕,话题不知怎么跑到小动物身上,金圣权突然脑袋一歪靠过去和张超肩并肩,乐呵呵地打开手机相册展示说喏,你看,超,这是我朋友养的银渐层,可爱吧?

张超心动得不行,但还是矜持地点头夸奖说嗯嗯,可爱。

“你自己怎么不养啊?”张超好奇。

金圣权尴尬地摸摸鼻子,说我不在国内,爸妈年纪大了家里不方便,然后就是,嗯……我不太受猫欢迎。

说完给张超展示了一下被猫挠的照片。

张超:……

大少爷迟迟没养猫的主要理由之一就是,他本尊好像并不怎么受待见。

有零食玩具在手还行,大部分猫咪都会看在好吃好玩的份儿上勉为其难给撸,或者小流浪可怜兮兮地蹭着裤脚碰瓷,喵呜喵呜翘首以待金圣权能从兜里掏出点吃的,然而一旦金圣权想要带它们回家,猫咪们便集体商量好似的,弓背的弓背,伸爪的伸爪,说什么都一副贞洁烈女状不肯跟人走了。

强扭的瓜不甜,金圣权委屈地说,我又不能强迫它们。

说实在的,要不是金圣权在他这儿信誉尚可,张超真不信这种听起来就像胡编乱造搪塞人的理由,还不如说是因为猫毛过敏不能养呢!但金圣权神色萎靡,脸上的遗憾不似作假,张超喝了人家不少好酒不好意思白喝,便安慰说没事昂,回头我要养猫了一定教育得它服服帖帖给你抱给你摸。

“我可有小动物缘了。”张超拍着胸脯表示。

“真的吗?那太好了超儿,有你这句话我必须得再请你喝点儿。”

……

说出口的话泼出去的水,当时谁能想到会一语成谶?后来金圣权真的天天能撸到张超养的两只猫,其中一只还特别喜欢他。

不过好端端地干嘛突然提起来养三胎?

 

“你又想被猫挠了?”

张超转过身来上上下下地扫视金圣权,眉头一挑,疑惑道,“还是家猫不如野猫香,奥斯卡不是你最心爱的小宝贝儿了?”

金圣权双手从张超肩膀滑开,老实巴交地说没啊,哪来的野猫,没有野猫。

“再说了我最心爱的宝贝那肯定是……”

“行了行了行了,”张超火速打断他的甜言蜜语,搓搓手臂,“那你莫名其妙说什么三胎,我还以为已经找好目标了,比如谁家大猫生小猫了之类的。”

金圣权张了张嘴刚要回答,张超又自顾自说朋友家养的就算了,后院猫咱肯定不能要啊,不能助长那种风气!主动碰瓷的流浪猫也行,不都说猫来财狗来富吗?唔,不过你看起来不会被猫碰瓷的样子……我小时候倒是被黑猫碰瓷过,可惜当时太小了我妈不让养……哎权儿,你喜欢啥样的?你要真喜欢的话咱俩去正规猫舍挑只喜欢你的吧?

“……”

金圣权温柔叹气,说前面说得都挺好,但是挑只喜欢我的是什么意思啊超超?

张超嘿嘿直乐,缺德之情不言而喻。

宽敞的沙发容纳两个180+的大男人之后便显得不那么宽敞了,尤其是金少爷早就突破190的大关,比对外宣称自己山东大汉185的张超还要高半个头。金圣权胳膊一伸就能够到张超,他倚靠在沙发背,整个人侧身面对张超,一双明亮的眼睛柔情似水,仿佛盛满晶莹剔透的蜂蜜糖浆,张超原本还管自己傻乐,被这么盯着看了两秒,突然浑身不自在起来。

“这不是怕你被猫挠吗?”张超狡辩,“我多体贴啊。”

金圣权若有若无用地手指戳小朋友胳膊,目不转睛道咱家可只有一只猫敢挠我。

“……”

懂了,这波属于打击报复。

今早张超上到第二节课的时候金圣权才起,小朋友独自占据书房,猫都不许打扰更何况大活人,所以金圣权压根没进屋。不过大少爷人没来微信来了,十点左右金圣权突然发消息问张超家里的指甲刀放哪儿了。

张超不明就里,条件反射回答说茶几第二层的抽屉。

两分钟后金圣权发他一排问号,照片里是一把猫用指甲刀。

“宝贝儿,你确定咱俩也要用这东西剪指甲吗?”

哦!张超恍然大悟,反应过来金圣权不是要给猫剪指甲,赶紧回复说弄错了,我的指甲刀扔洗脸台那了你找找。

“但你指甲不长啊?又要剪?”

金圣权没吭声,过了好一会儿才没头没脑地发过来几个字,说我背疼。

张超想了想,模模糊糊地记起昨晚小别胜新婚,他好像是抓得用力了亿点点,但金圣权也不是吃素的啊,当场打击报复回来,最后连套都给弄破了。

 

“那算了,还是别要三胎了。”

张超反握住那只不断骚扰他的大手,指尖轻轻一勾,滑过温热的掌心。

金圣权眼疾手快地抓住不放。

“不要了?”他又询问了一遍。

“不要了。”张超肯定地点点头。

 

“毕竟咱家只有我能挠你。”

 

fin

评论 ( 32 )
热度 ( 376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