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荷

你我本无缘,同人一线牵。sy-荷宴;ao3-water_lily

© 阿荷
Powered by LOFTER

造梦 4

4.谎言

 

张超确信所谓的特制防护镜并不能阻碍金圣权“看见”自己。

又或许至少,他有一双比常人都更出众的耳朵。

 

“上午好。”

金圣权非常有礼貌地对今天的第一位访客点头示意,张超注意到他双手放在膝盖上,指尖漫不经心地敲打。

张超顺口道:“你是怎么分辨早晚的?”

他坐到金圣权对面,习惯性地将右腿搭在左腿上,两只手交叠在身前,尽量让自己看起来从容不迫些。

“管理员通常会在太阳最好的时候来接我,”金圣权平静地说,“而你比他们来得早好几个钟头。”

张超若有所思:“我还以为你的生物钟会紊乱。”

金圣权哈哈一笑。

“我倒是觉得比我以前更有规律。”

 

“长话短说,金圣权先生,我很好奇你的故事。”

根据研究所相关规定,任何电子产品都不允许进入地下,张超原本准备了录音笔和其他设备,然而在过安检时被蔡程昱铁面无私地全数扣留。不是没抗议过,苦着一张脸说采访而已,录个音写两个字他金圣权还能上天?然而蔡程昱却表示自己什么都不知情,这些全是王晰授意。

王晰的意思,也正是阿云嘎的意思。

张超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

“我的故事你不应该在来之前就知道吗?”

金圣权语气促狭,“优等生先生。”

张超完美地卡了个壳,意识到金圣权在调侃自己,不过鉴于他俩已经是第二次见面,并且之后可能还会再见好几次,交换姓名是有必要的。

“张超,弓长张,超级的超,我的名字。”

金圣权点了点头,评价说这名字够简单,小时候写考卷你绝对是第一个开始动笔的吧?

张超没反驳,耸了耸肩提醒:“不要岔开话题,金圣权先生,为了采……接近你我可是通过层层审批,差一点儿就被拦在研究所的大门外,所以我们别浪费时间好吗?”

“接近?”

金圣权“看”向张超。

第二次了,被这双厚实的,所谓防护镜的东西所凝视。张超问过蔡程昱,也问过阿云嘎,金圣权到底能不能隔着这玩意儿看清自己?得到的答案通通都是否定。可金圣权就坐在那,随着声音用“目光”追逐自己,张超很难自我说服眼前的人什么都看不见。

他到底有双怎样的眼睛?

 

“Well,接近。”

“那么,张超,你想知道什么?”

 

传言。关于你不用“建筑师”就能独自完成造梦,是真的吗?我翻过所有档案,似乎除了你没人能做到。还有,为什么你会被关在这?作为一名杰出的造梦者,我不相信医院对你的诊断。另外我知道你曾经有过一次出逃行为,失败了,当然这个我们都知道,但我想弄清楚当时究竟发生过些什么。

谁在哪里?你看见了什么?你在想什么?

 

“哇……哦,你真的是有许多问题迫不及待要问我啊。”

长久的沉默后,金圣权感叹出声,张超反应过来自己连珠炮似的发问有些失礼,忍不住往后倒进沙发,不自然地咳嗽起来。

“对不起,我只是,只是机会太难得了,我……”

“没关系。”

金圣权温和地打断张超,两只手交握在一块儿,指尖来回拨弄。

这也许是他在疯狂思考的一种表现。张超想。

 

“第一个问题。我的确不需要‘建筑师’,但这不意味着我不能和‘建筑师们’搭档。事实上为了更高效的工作,我和许多‘建筑师’都有过良好的合作,他们中有的名字你可能还听说过,比如子棋,我记得他现在还在研究所工作。”

“第二个问题……我想研究所内暂时还没出现我这样的人,不然我应该多个邻居才对。”

“第三,跳过。”

“第四,很高兴我们在医院对我的诊断有问题这件事上达成共识,尽管其它人并不这么认为,但你站在我这边会让我对咱俩接下去的日子感到更有趣一点。”

“啊,对了,关于出逃的事儿我想为自己解释一句,当时我没打算逃离研究所,我只是……你可以理解为我那天做了个很有意思的梦,我梦到一个必须我等了很久的人,我想去,证明这个人的存在。”

金圣权伸出左手,用两根手指比划出小人逃跑的动作,“所以我情绪激动地跑了出去,然后被管理员抓了回来,over。”

张超有点想笑,但现在笑场有点破坏气氛,于是他板着脸强调。

“你跳过了我的第三个和最后几个问题,金圣权先生。”

“我只回答我想回答的,张超,我没保证过会回答你所有问题。”

金圣权歪了歪头,从这角度张超能看见他嘴角勾起。

他在笑。

 

“你问了我这么多,我也有一个问题很想问你……虽然,答案我已经猜到了。”

 

什么问题?

 

“你是怎么做到来见我第二面的?在经历过上一次的触发警报后,我想晰哥他们都会极力阻止你再来这里,除非。”

 

……

 

“你对他们说了谎。”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12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