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荷

你我本无缘,同人一线牵。sy-荷宴;ao3-water_lily

© 阿荷
Powered by LOFTER

权超丨蒸梨子

现背,短打4k+

小情侣无意义恋爱日常


时间线:

20210603-0607,张超微博衍生。



-


金圣权第二趟飞成都工作时,张超嗓子哑了。

 

北京最近是有些干燥,气温噌噌噌往上爬,降水量又跟不上,在录音棚忙着工作的男大学生一心追求更好的效果唱到半夜,结果一不留神就把自己的硬件设施给弄坏了。

助理知道后一脑门官司出去订糖水外卖,顺带在取餐时悄咪咪给金老师通风报信。

张超此人,虽然热爱健身,但抵抗力却一直都不咋地。天气冷了热了,吃的凉了辣了,熬夜时间长了……总是要闹出点不大不小的毛病来,娇气到不行。疫情刚好转那会儿就是如此,明明前几天还精神饱满的在上海跨界演出,一回头就感冒发烧喉咙发炎,弄得金圣权又气又心疼,委屈巴拉地把张超的名字从音乐会演出名单里划去。

可是张超不觉得,年轻人不但觉得自己可行了,还特地趁金圣权人不在北京的时候可劲儿作。

于是金圣权落地成都的当晚,助理的告状电话就哔地一下打到了他手机里。

“……”

挂断电话,金圣权神情微妙。他心里大约是有些生气,但转念一想张超从来都是以最好的标准自我苛求,一腔怨念就又说不出口了。

金少爷窝在椅子里走神,整个人脸上放空,双眼直勾勾看着面前,iPhone玩具一样被他捏在中指和大拇指间一下下地拨弄转动,走过路过都难免多看他几眼。

要说平时,金圣权可是温柔好脾气的代表,留洋回来的少爷天生一幅风流多情样,眼角微弯,嘴上带笑,一双又大又深的眼睛漂漂亮亮地盯着人讲话,寻常人很难抵挡——张超也不例外。

但这男的一旦没什么表情,和煦如风就变成了捉摸不透,那对琉璃似的瞳仁既黑且透,深不见底似的叫人看久了头皮发麻。

正发着呆呢,同组的搭挡路过拍了他一把,换来大猫似的男人懒洋洋一抬眼。

“?”

“你这表情够吓人的。”

搭挡不是新人,和金圣权之前也合作过,关系不错,是以知道些内情。

“怎么了这电话着急上火的打进来?”

搭挡冲他努努嘴,调侃之情溢于言表。

“有急事儿?赶着回北京?”

金圣权失笑,摇摇头说了句不至于,手机一转就塞回了衣兜。

“嗓子不太舒服,助理给我打电话呢。”

“严重吗?”

“还行吧,说是休息几天就好了。”

“那你在沙发上挂着个脸……”

金圣权笑眯眯地看他一眼,温声道:“这不是得想想办法,教育一下小朋友吗?”

搭挡:……

 

办法不急着想,先回北京才是正经事。

演出结束后金圣权没多耽搁就回了北京,落地时正值午后,太阳热辣滚烫,黄澄澄的阳光直往脸上晒,搞得人头晕目眩,直到取了行李箱打车回家才稍微回过神来些。

金少爷紧赶慢赶回家,可到家一看,屋里只有两只小猫猫。客厅落地窗附近的帘子没拉满,屋内铺了一地的金黄,奥斯卡和瑞比在猫爬架上居高临下冲他喵喵叫,金圣权拎着行李箱站在门口没见到想见的人,视线扫了一大圈,最后无奈地扶了一把渔夫帽。

也是,张超哪里闲的住在家。

发完消息给张超问今天什么安排,金圣权随手就把手机扔进了沙发里过去吸猫。

两只猫脾气都不错,爱张超的同时爱屋及乌也勉强认可金圣权算半个主人,金少爷站在猫爬架边摸摸奥斯卡再摸摸瑞比,惦记着张超不知道几点才能回来,眼神一瞥,瞧见客厅靠墙的位置那架钢琴近日来有动过的痕迹。

金圣权颇意外。

琴是张超要用放家里的,半路出家学音乐的小朋友悟性天赋都好,但真计较起来钢琴却是个实打实的二把刀,别的不说,光是两手姿势就称不上标准。

从前金圣权听张超弹琴觉得没多大问题,可一看那双爪子就忍不住哈哈大笑,事后自然是被猫一顿挠,然后哭笑不得地去哄小朋友,说没关系的昂慢慢来超超弹得挺好我们又不靠弹琴吃饭云云。

这哪是哄人的话,张超哼哼两声就要撂挑子走人,结果被金圣权二话不说一把抓回来,两人并坐一条钢琴凳,肩碰着肩腿挨着腿。

金圣权眼角弯起一个好看的弧度,柔声说我教你。

于是直到那天太阳下山张超也没能成功从钢琴前离开,那双弹琴时秀美修长的手一路从黑白键滑到他身上,又温存地扣住十指与他交换亲吻,把所有钢琴以外的声音都吞回了肚子里。

 

打那之后张超就不太在家练琴了,毕竟这种事情当事人需要时间消化,而目测短期内还是有点难消化的。

 

金圣权对着钢琴摸摸下巴,又转头冲两只猫“啧啧”两声吸引了小家伙们的注意力。金少爷人高马大手臂也长,很容易就捞起其中一只抱进怀里搓来揉去。他抱着猫挪到钢琴前,异想天开地小声问:“我不在家的时候,超超干嘛呢?”

“练琴了是吧?我就知道他肯定闲不住。”

“但是他学校也能练啊,要回家练一晚上这么努力吗……”

猫咪不知道,猫咪尽职尽责地窝在金圣权怀里闻闻嗅嗅,像是检查他身上有没有陌生人的气味一样。金圣权忧愁地叹了口气,半张脸都埋进猫咪肚皮里,含糊不清地骂小王八蛋。

也不知道是骂人还是骂猫。

奥斯卡被他搓的东倒西歪,没一会儿就受不了热度要从他怀里挣扎跑路,金圣权这会儿才觉得屋里有些气闷,把猫放归地面时四处展望着找客厅的空调遥控器。

 

——张超回来了。

 

门外响了两声,钥匙叮叮当当发出的动静活像是挂了一大串,张超开门进来看见玄关处的鞋子先是一愣,接着抬头和客厅里到处找遥控器的金圣权对上眼,意外兼无语地眨眨眼,默默反手把门带上了。

金圣权也有点意外,“我还以为你要晚上才回来呢……”

张超没说话,换了拖鞋挪到金圣权面前才用很小的声音说去拍素材了。

男大学生嗓子哑了不能录音,便只好抽空先把视频图片素材给一顿猛拍,反正有用的没用的都先拍了再说,回头用不上也可以给玻璃门那边当花絮物料用。关于营业张超向来乐意,投喂粉丝嘛,又不花多少力气,大家喜欢他,他分享点日常也是应该。

金圣权闻言却没太大反应,哦都不哦一声,径直伸手过来捏他下巴。张超满脸迷惑地被人卡着下半张脸抬头,然后金圣权示意他把嘴张开。

“啊——发炎了没,我看看,”金少爷眉头皱成一团,“我以为你只是说话难受呢,怎么听起来好像不大对劲?”

“快好了……”张超没什么底气地照做。

金圣权垂眼看他,嘴角拉的又直又平,看起来有些不太高兴。张超给人端详了一会儿,扭头撇开金圣权的手,“……又不是什么大事,我去医院看过了都。”

金圣权慢吞吞地说哦,手顺着张超肩膀下滑,把人又拉回来抱着,脸都埋进对方颈窝里。

“……”张超习惯性开始哄猫。

 

两人刚开始谈恋爱那会儿,金圣权还不是这样,大少爷嘛,读书时间长家庭教养好,举手投足都挺有风度。但是时间一长那些光鲜亮丽的皮就掉的差不多了,一米九二的人也会委屈撒娇,像是白长了四岁,反倒要张超去哄他给他顺毛。

偏偏张超还拿他没办法,毕竟大部分时候都是金圣权纵着他,平日里一众好友列表别管单身不单身,总之没一个看了不说酸倒牙。

金圣权倒是无所谓,别人说什么他都不太放心上,而只于张超,被打趣的次数多了也习惯成自然,厚着脸皮说干啥干啥,你们这群人就是嫉妒。

 

“我不是生气。”金圣权低声说。

身体是自己的,张超是成年人了,不可能不知道好好休息,但他俩都有点儿工作狂倾向,半斤哪能说八两?金圣权自己也时常忙的昏天黑地不知日月为何物,眼下小朋友无比乖巧的让他搂着抱着,大少爷满腔怨气都没地儿说去,只能暗自咬牙忍下了。

“……学校上课,考试,你月底还有演出,接下来巡演,还是两部剧一起……”金圣权憋半天,差点想说违约金我出了,你给我在家呆着休息。

但是不行,张超不是金丝雀,更不是他喜欢就能困住的宝贝。

年纪轻轻的央音优等生还有大把光明未来,现在只是一个有些困难的起点,过了这一道坎,履历上便又会增添美妙的一笔记录。况且张超不说金圣权也猜得到,小朋友本质要强,想要追上他的脚步还得花下更多的时间与精力。

这才只是个开始,而金圣权所能做的,不过是尽己所能替张超扫清一些小小障碍。

 

一通心理建设完毕,金圣权自己把自己给哄好了。叹着气说我还是去翻翻冰箱给你蒸个冰糖梨子什么的……结果被张超一把抓住,语重心长地解释说这个季节不是吃梨的季节你冷静一点。

“啊,是没有吗?不能吧我看外卖软件上有……”

张超噎住,常识告诉他初夏不是吃梨的季节,这季节吃荔枝还差不多,但荔枝上火,要是给金圣权知道了肯定告诉他想都别想。

算了,随他去吧。张超内心争斗了一番撒手让金圣权想干嘛干嘛,别把厨房烧了就行,然后他脚步一转往浴室方向走,扯着衣领就说出了身汗难受得不行。

金圣权这会儿心情又变好了,笑眯眯地跟在张超后面逗他,说宝贝你也知道我这人自控能力不太好,小别胜新婚你还跟我说这些,我很容易就会胡思乱想……哎呀。

话音未落,被浴室里扔出来的衬衣给迎面砸了。

 

这不是挑衅是什么?

金圣权眉微挑,飞速下了个水果外卖单把手机一扔,单手扒拉着快要关上的浴室门就挤了进去。

 

来回洗过两遍,张超总算活着从浴室里爬出来,一面系睡衣纽扣一面腿上发软去找金圣权那只至少响了三回的手机。

外卖早到了,打电话没人接,发了条短信客客气气说给金先生放在公寓门口。张超看完消息窘得不行,去门外拿了水果回来,还被只围了浴巾没穿上衣的男人调侃说怎么脸还是这么红。

张超嗓子哑着不想说话,把东西塞过去就打发一言既出驷马难追的金少爷去厨房里捣鼓他那什么蒸梨子。金圣权吃饱喝足心情极好,也没在意小朋友刚才冲他翻的白眼,哼着歌忙活去了。

张超抱着手臂去看墙上的闹钟,想了想,顺便也开了两个猫罐头给家里的祖宗。

如此忙到六点多,太阳渐渐有下山的趋势,张超窝在沙发里吹空调用手机刷微博都刷的犯困了——金圣权终于端了一碗什么蒸梨子从厨房里出来。

张超直起上半身瞄了两眼,还行,金少爷不开火总归能弄点像模像样的东西,不至于让他转手把这玩意儿投稿到厨房翻车小组里以供娱乐。

金圣权招呼他趁热吃,然后又进屋去换了一身出门的衣服。

张超面带疑惑,“你还出门啊?”

金圣权说是,今晚拿了中戏音乐剧毕业大戏的票,虽说去不去都行吧,但毕竟我拿了票也有空,权当是看看别人怎么理解这部剧好了,多学学嘛,总没坏处。

张超朋友众多,中戏自然也有熟人,听了一耳朵大概就知道金圣权说的是什么。

“那你干嘛还特地回来一趟,”张超嘀咕,“中戏……远着呢,你还不如回你另外那边个房子。”

金圣权从沙发角落里扒拉出自己的渔夫帽往脑袋上一扣,随口道这不是惦记你么。

 

张超:……

 

猫咪们埋头进食,张超也坐在桌边捧着碗梨子小口小口地吃着,金圣权路过客厅时顺手在他头顶摸了一把,然后趁张超炸毛前脚底抹油溜了。

金少爷留下一句“宝贝晚上见”就走得飞快,门一关,两只猫都从猫碗前回头去看。

张超和猫对了对视线,皱皱鼻子,啧了一声。

 

fin

 

写完发现超超发抖音唱歌了

嗓子好像没什么问题 太好啦(๑❛ᴗ❛๑)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给这个现背系列写这么多字……唉世界上怎么会有我这么努力的权超批

评论 ( 47 )
热度 ( 495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