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荷

你我本无缘,同人一线牵。sy-荷宴;ao3-water_lily

© 阿荷
Powered by LOFTER

执迷不悟 07

半现背文学

权超/小凡高/棋昱


summary:我对你的偏爱是执迷不悟,明目张胆,和毫无隐瞒。


07

 

演出如期进行,蔡程昱风一样来了又风一样去,安抚完大狗勾隔天清早就爬上了回上海的高铁预备飞北京。其它人没从蔡程昱嘴巴里问出点什么,但龚子棋那儿却半点也藏不住,耳根后面的齿印直到第一天上台前都没能消退,害得他不得不拿着遮瑕跑去问张超究竟该怎么弄。

张超一脸佩服,说你怎么不干脆穿高领得了,咬成这样他蔡程昱是狗吗?

“狗多可爱……嘶张超你下手轻点儿成不成?”

龚子棋说话牛头不对马嘴,张tony身为猫派也不反驳,手势粗暴地按着龚子棋给他耳后那块抹了一堆遮瑕。龚子棋冷白皮,留点痕迹哪里藏得住,只能说勉勉强强看不出来罢了。

“好了,”张超嫌弃拍手,“滚吧。”

龚子棋心情良好地感谢了一番张超,麻溜儿地滚去找耳返了。

后台人来人往,高杨早就全副武装窝在沙发里哼着一会儿要唱的歌,梁朋杰和代玮人不在,估计是去换衣服,而金圣权则被化妆师抓着做造型。大少爷长长的刘海打着卷儿被发卡别在头顶,下巴叫人抬了一把,闭眼听话的模样说不出的乖巧,张超抱着后援会送来的零食在他背后一口一口吃着看镜子里的人被美妆蛋拍拍打打,忍不住嘴角一弯。

然而他还没说什么,金圣权反倒先开口了。

“超儿,你今天好香。”

张超险些噎到,手里咬了两口的甜甜圈都不香了。

“你知道是我啊?”张超有点不好意思,但化妆间就这么大,谁看不是看?他小心翼翼地咬着甜甜圈,生怕沾坏了唇妆那样,含糊着夸金圣权今天造型不错。

“忘问你了,怎么突然留个胡子,看起来一下子老好多。”

“刘师傅要求的,说我演龙哥那个角色看着太嫩。”

张超噗一下笑出来,脑子里过了一遍郑云龙那版的定妆照,揶揄道:“是哦,龙哥演大学教授就像是个大学教授,你演就一普通老实人。”

金圣权难得语塞片刻,接着委委屈屈说你看都没看怎么就知道我不行。

底妆上完后金圣权终于能够睁眼,他看向镜子里站在他背后的张超,对方早就收拾得漂漂亮亮了。金圣权眼角微弯地露出一点笑意,征求张超的意见:“嗯……我给你留票?”

“我不一定有时间啊,”张超心里盘算时间,“到时候我应该在北京上课吧。”

金圣权失笑,柔声喊了一句小朋友便略过这个话题不提。他声音温柔,这么平平无奇的三个字从他嘴巴里出来显得愈发多情,张超莫名感到些不好意思,抱着水杯在金圣权背后晃啊晃小声说我也没比你小很多吧。

张超眼睛一瞟看见梁朋杰进来。

“那朋朋比我还小呢!”

金圣权眼睛都不眨一下地说:“朋朋是弟弟啊。”

“哦,”张超点头赞同,“梁朋杰确实是个弟弟,嗯,黄子也就是个弟弟。”

金圣权轻轻叹了口气。

 

音乐会准点熄灯,集体六重唱结束后是高杨和张超的二重开场,底下粉丝们一片快乐的欢呼。金圣权梁朋杰龚子棋代玮退场后没跑远,全部蹲在候场区的台阶处张望外面,梁朋杰蹲在最前面,看了一会儿后突然掏出只手机开始录像。

代玮开玩笑拍了一把他的手:“怎么还场内摄像呢这位小同学?”

梁朋杰头也不回地松开手指先发出去15秒钟,然后才说:“超级羊羊绝版后台视角,一般人还录不上呢,不录白不录。”

龚子棋说:“看不出来啊你居然嗑超级羊羊?黄子弘凡知道你这么叼吗?”

梁朋杰嘿嘿一笑:“不嗑,我怕高哥揍我,这不是录给黄子吗?”他说完后干脆直接退出微信界面大大方方地录起视频,换来金圣权一句感慨说这也行啊。

“收费的,收费的,”梁朋杰小财迷本色不改,“黄子说录了回头请我吃饭。”

金圣权偏过脑袋看了一眼和高杨并排站在一起的张超,少年人神采飞扬声线平稳,实在是让人心驰神往。

梁朋杰录差不多了突然觉得肩上被人拍了拍。

金圣权的手搁在那里,轻轻捏了捏他肩膀。

“回头也给我录一个。”金圣权笑眯眯打包票,“哥哥也请你吃大餐。”

梁朋杰看看台上,再看看他权哥,默默比了个OK的手势。

整场下来每个人上台的次数基本差不多,张超跟高杨下台后没多久是金圣权连着的两首独唱。大少爷台风一贯冶浪,漂亮得不讲道理的眼睛看谁都温柔多情,他在台上又是摸麦克风又是对一排放电,张超在候场区转头盯了一会儿,忍不住噫了出来。

高杨和代玮倒是很镇定,见怪不怪地在一边说小话。

“张超你噫什么啊?”梁朋杰奇怪,“权哥今天不就是正常发挥吗?”

“他这叫正常发挥。”

张超吐槽:“那超常发挥得浪成什么样子?我看网上粉丝说的对,要不是下面围着栏杆金圣权估计得直接跳台下去。”

高杨晃晃悠悠过来补刀说又不是没跳过。

“连我这种不太冲浪的人都看过视频好吧,”高杨笑吟吟反问张超,“圣权以前巡演可都是直接上手拉妹子跳舞的,哪像现在这么乖。”

张超瞥过去一眼,动物本能般的从高杨话里品出些奇奇怪怪来。

然而高杨不再说话,只是背着手老大爷似的往那儿一站,脸上挂着张超熟悉的云淡风轻版微笑。

张超危机感立马噌噌噌上来。

 

然后这些危机感便在《fly me to the moon》的时候变成现实。

由梁朋杰实践过的著名定律“三人行必有一多余”很好地体现在这首歌里。明明是三人一起合作的爵士乐,张超站C位,左右分别是代玮和金圣权,按理说小张总左拥右抱合该两边都照顾营业到,但是金圣权实在是太热情了。金少爷几乎全程半侧身体让某些区域只能欣赏到他的后脑勺,而他的视线则尽数落在张超身上,从头到脚都没落下一点。

不但如此,他还握着话筒对张超唱:“Say I love you!”

 

眼神炽热到似乎在对全场昭告他喜欢张超这件事一样。

 

薛文聪曾经评价过说张超的脸皮非常薛定谔,有时候能特别不要脸的往自己身上贴金,有时候又会被三言两语说到害羞,实在是挺矛盾一男的。张超当时没觉得,甚至还反驳说胡扯瞎闹,但现在想想似乎认识金圣权之后这个属性变得更加明显起来。

唱歌时金圣权明亮的眼睛里盛满蜜糖似的甜,他主动对张超伸手歌唱,把自己专辑里翻唱过的情歌唱得愈发多情烂漫。偌大的舞台,聚光灯照着,成百上千的粉丝在台下起哄他们互动,张超竟然觉得自己可能,也许,大概……

是有那么一丁点的害羞了。

他皮薄,一害羞连耳朵都泛红,在鬓发的遮掩下相当欲盖弥彰。

这样的情况直到张超下台都没缓过来,男大学生耳根滚烫一片地溜了。金圣权和代玮勾肩搭背走在最后,眼睛跟着张超跑远,嘴上却问代玮自己刚才表现的怎么样。

代玮哪里看不破,推着眼镜老实说:“挺好的。”

金圣权嗯哼一声,听上去心情还不错。

“就是哥你别拖我下水,”代玮灵活地从金圣权臂弯里逃出来,“我可不想掺和。”

金圣权微微一愣,旋即笑着叹了口气,不解释也不否认。

有了飞月做铺垫,到眼色的前奏响起时张超已经好许多,他做了充分的心理准备上台,猜测过金圣权大概还可能玩得更嗨,毕竟这首歌是他俩小半年前就说要合作的歌曲,期待值一早拉满。

可是这一回金圣权却什么都没做。

他规规矩矩地唱着,望向张超的眼神情深如许,开口时似乎把歌词都磨碎了揉进声音里。张超不受控制被他引导了情绪走向,心里暗暗感慨金少爷对这首歌感情的把握比他想象中更好。

然后唱完下台,张超走在前面头也不回地夸金圣权今天状态饱满,冷不丁被身后的人摸到脖子后面那块皮肤。

冰凉的手指滑过那里轻轻捏到耳垂,张超不自觉地缩了缩肩膀,猫咪一样警惕地反手捂住。

金圣权有些惊讶地说:“我是看那里很红所以……”他顿了顿,也意识到自己刚才太突兀,柔声说了句抱歉。

张超一摸才发现手掌下的位置滚烫。

“灯照的吧……”他不太确定,又觉得自己反应过度,赶紧解释说,“没事没事,我刚就吓了一跳。”

金圣权点头说好,然后一手解着衬衣最上方的两颗扣子,一边迈开长腿往服装间走去换演出服。

直通后台的走道灯光很亮,勾勒出大少爷清瘦高挑的背影,他独自穿过人群向里,人来人往的候场区突然一下子就在张超眼中变得安静。

张超想,这人为什么看上去有点失落呢?

 

疑惑得不到解答,张超没考虑过问其他兄弟金圣权是不是有什么不开心的,因为在场的所有人里如果连他都不知道金圣权发生了事,那么其它人应该更不清楚个中细节。

这点信心他还是有。

只是当哥哥的有些郁闷抓住弟弟聊天无可厚非。当晚张超瘫在床上跟隔壁屋的梁朋杰发消息,梁朋杰一开始是在打游戏,不打算搭理张超,但小张总十分执着,一直连续不断给他弹微信消息,梁朋杰手机屏幕上方动不动就弹出一条消息,动不动又弹出一条消息,十几分钟内连丢二十几个人头,梁朋杰终于受不了地退出游戏,从床上爬起来踩着拖鞋出去敲张超那屋的门。

“张超,你别躲在里面不出声!”

“我知道你在屋里!”

“你有本事发消息吵我你有本事开门吗?!”

“……”张超从里面把门拉开,十分无语,“梁朋杰你不要大半夜的突然情深深雨蒙蒙。”

梁朋杰从门缝里挤进去小声说我看你才情深深雨蒙蒙。

两人到小客厅坐下,张超从冰箱里抽了一罐肥宅快乐水给梁朋杰,手指交叉在身前搓了搓。

“我就是有点想不明白……你说圣权为啥突然情绪低落呢?”

张超疑惑。

“总不能是因为我没陪他唱I love you吧?”

梁朋杰咕咚咕咚灌快乐水,在张超眼带迷茫看向他的时候打了个不尴不尬的饱嗝。

张超迅速换上一副你不说人话我就要揍人了的表情。

“张超,不是我说你。”

梁朋杰大叹一口气,拿出平时陪黄子弘凡叨逼叨的经验语重心长,“你不是一直自诩和权哥关系特别特别好吗,怎么连这点小事都想不通呢?”

张超:?

梁朋杰一拍大腿:“这不明摆着的吗,他就是觉得自己失宠了!”

张超:……???

梁朋杰:“就好比你养的猫,奥斯卡和瑞比还会时不时打一架呢,你跟高杨在那儿含情脉脉对视唱二重回头跟权哥又互动的这么勉强,他不低落才怪嘞。”

张超迟疑,心里觉得梁朋杰是在诓他,但仔细想想好像也不是没有道理。

“那你的意思是我得哄哄他?”张超犹豫,手指扣着沙发边在那儿挠啊挠,“不是,金圣权他这么大个人了……我拐着弯都得喊他声小师叔,你让我哄他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好说,”梁朋杰认真道,“弟弟我没有良心这种东西。”

张超:………………

张超一脑门官司地起身在屋里打转,来回走了两圈之后愈发觉得梁朋杰说的搞不好是真。金圣权什么人啊,大少爷自小要风得风要雨得雨,长大后更是如鱼得水几乎没跌过什么跟头,现在他不过是当着粉丝面管张超要个亲密的互动都没得到,的确有可能不高兴。

这么一想张超又觉得有点囧,心说看不出来金少爷还有这么敏感内敛的一面。

“他不高兴……”

张超含糊了一句。

“……怎么也不直接跟我说啊……这人。”

梁朋杰白嫖一罐可乐,坐在沙发上冲张超摇头晃脑地啧啧。

“张超你是不是傻?我打个比方哦,如果说龚子棋是犬系,那权哥就是妥妥的猫系,你养过猫啊你还不知道猫是什么样的吗?”

张超憋了半晌:“……我可没养过一米九二的猫。”

然后火速质疑:“他好歹也是只豹子吧?”

梁朋杰很好说话地摆摆手:“嗯嗯嗯,豹子豹子……豹子他不也是猫科动物吗?”

这番谈话颇有效果,张超打发走梁朋杰后思考了一番自己平时是怎么养猫的,又回忆起金圣权来他家串门时和猫摊成一块儿的样子,摸了摸下巴,心中很快有了主意。

不就是养猫嘛,他最擅长了。

 

tbc


#张超,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跑越远#

为了码字挣扎着爬去重温风少的我好痛苦

因为,实在是有点呕……

评论 ( 48 )
热度 ( 37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