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荷

你我本无缘,同人一线牵。sy-荷宴;ao3-water_lily

© 阿荷
Powered by LOFTER

权超丨没有簧片

全文2.5k

很乱,不好吃别打我

半夜抽风的产物前言不搭后语


看过的应该知道是《街口的月亮掉下来》那篇的后续…

是个【非典型站II街文】的后续,雷者慎入

可以去凹/3或者quo找,quo搜作者ID:aheahe


*超羊室友组,小凡高乱入*

*高哥毒舌警告*


-

嗯,簧就是黄,你们懂就行

-


2020年8月7日晚上。

 

“准确点,晚上几点几分几秒?”

“草?这么准确?投胎吗?”

“啊,这可是值得记录的一天。”

“记录啥?”

“你,张超,终于因为没有bi——看而感到失眠了。”

 

好吧,那就是2020年8月7日晚11点23分41秒。

 

“我得澄清我失眠跟没有bi看是两码事。”

“啊哈?这就是你打开搜索引擎不断翻找这个v和那个v片子的理由吗?”

“不矛盾。”

“那你还不如说你想那个——权,算了。”

“……和他没关系。”

“坦诚一点兄弟,你这段时间老不正常了。”

“我上班打卡下班打卡作息稳定除了有点失眠一切都好……”

“我昨儿替你收了个快递。”

“!”

“快递写的很委婉,但是就是这么不巧上次我跟我男朋友买的也是这家。”

“………………”

“所以,你一个自诩冷淡的家伙突然买起了道具只能证明一件事。”

“高杨你把嘴给我闭上!”

“好的。”

 

作为同学,同事,甚至是一起租房子的室友,张超对于高杨睡了自己弟弟并且一睡再睡的事情已经完全麻木了,他最大的期望就是狗男男不要当着他的面秀恩爱即刻,而黄子弘凡也十分识趣,尽量避免在他哥面前跟男朋友打情骂俏。

但是,张超还是看高杨不爽。

 

“高杨我警告你,这件事你最好不要在发表任何评论。”

“哦?和黄子说也不行吗?”

“就是不能告诉黄子。”

“为什么啊,你们不是兄弟吗?”

“你打算怎么跟他说?说他哥哥突然脑抽出去睡了个——”

“纠正一下,你是被睡的那个。”

“。”

“虽然你没说,但我也不瞎。”

“你饭没了。”

 

张超一脸冷漠地把手上的抱枕狠狠地朝倚在门边的高杨身上砸过去,高杨灵活地躲开,然后回头看了那个圆不隆冬的靠垫在地上滚了两滚撞到墙又回到自己脚边,颠来倒去的模样像极了这段时间的张超。

他忍不住想笑。

 

“需不需要我给你提供一些库存。”

“和黄子看同一部片我可能以后都会in不起来。”

“啊这,那你假装我给你看的不是黄子看的?”

“……高杨你是不是很闲。”

“是啊,约了阿黄出门吃夜宵……唔,在等他电话。”

 

高杨低头看了眼手机时间,光亮的屏幕上没有任何消息,只有小情侣的锁屏自拍。

张超面无表情地吐槽室友:“你笑得好恶心。”

高杨十分镇定地把手机塞回裤兜里,捡起抱枕又丢回去。

“这是爱情,我的老朋友。”

“你踏马翻译翻傻了吧,怎么说话一股外国人味儿。”张超顿了顿:“还是美国人。”

高杨跟着翻了个白眼:“别和我提工作行吗,这是周五,还是个不用加班的周五我容易吗我?”

同为社畜惺惺相惜,张超识时务地闭上了嘴。

闭上了十五秒。

 

“你俩吃夜宵不觉得撑得慌吗?”

“心宽体胖,消化功能好,不怕。”

“可我听说爱情使人发胖……?”

“哦,这就是你最近体重下降飞快的理由吗?”

“我以为咱俩是体重守恒来着。”

 

高杨难得被噎一句,没来得及回嘴手机就在裤兜里欢快地唱起歌来。他给张超做了个打住的手势接通电话的,对面果不其然传来了少年人欢快的声音。

张超和高杨比黄子弘凡大几岁,是同学室友兼同事,而黄子弘凡目前还在学校混日子,闲来没事跟同学搞了个小乐队在酒吧玩票——主要是这孩子家里也管不住,丢给张超看一眼吧,张超也就凑合带带孩子。只是没想到孩子自己有主见,一来二去跟高杨搞到了一块儿。

所以最近半年张超都不敢回家,深怕被提着后脖问“哎呀超超啊我们黄子没给你添麻烦吧~”——是不麻烦,麻烦都跑高杨家去了,他能麻烦个什么劲儿啊。

张超只能努力微笑表示不麻烦,真的不麻烦。

 

“我看有麻烦的人是你。”

高杨落下电话后神情复杂地看了张超一眼,张超不明就里地尾调向上“啊”了一声。

“你弟来电话说看见你上次那位了,”高杨十分体贴地换了个说法,“就是把你睡了还没留下联系方式也没收你钱的那位。”

张超:……

“被你这么一说我甚至觉得自己才是被买的那个??”张超迷惑。

高杨露出一个天使般的微笑,反问说:“恭喜你,终于有这个自觉了。”

 

故事的最开头还是源自张超的一时脑抽。

小张总不缺钱,大学毕业后非得学人家自力更生,自己找了工作还搬出去租了房子,跟高杨苦哈哈地凑合了两年好歹也算是在城里站稳脚跟。然后就是漫长的加班和应酬,某天晚上部门里集体团建,张超其实是不乐意参加这种浪费时间的活动,但是领导开口没办法,更何况这季度绩效好,也是难得的放松,所以他就去了——

然后酒过三巡,女同事们纷纷转场去隔壁KTV唱歌,男同胞们则荤素不忌地聊起了本性话题。

然后就有不知道谁说起了那个暗巷。

然后就有人说起了“权哥”。

 

“好看,那确实长得贼好看。”

“但是卧槽他打人也疼啊!!!”

“……可大牌了,没准儿比咱x总上回点的那个头牌还大牌呢……”

“是啊!说什么看不上的不要,也不知道谁搞谁到底……”

“嗐,咱就这一说,男人还是搞不来。”

 

张超三杯黄酒下肚和同事们告别,出门吹了吹风,在满身燥热的情况下接到了高杨的短信说今晚黄子过来住——张超一面坐进出租车的后排一面给高杨发微信语音骂人,然后前排司机操着本地口音问他目的地去哪儿,张超脑子一热,说出了那条暗巷的地址。

然后,就有了后面发生的一切。

说是水到渠成,更像是他不敌权哥的魅力自甘堕落。

可这也太……

日了狗了。

 

“但是现在的结果就是,你,张超,in不起来了。”

高杨神情庄严地仿佛在给他下绝症通知书。

张超又想打人了。

“我没有,”张超咬牙说:“不信你滚过来试试?”

“哦哟,三批啊?那我问问黄子乐不乐意——你喜欢下面的还是做夹心?”

“我喜欢你大爷——”

 

高杨逗了人半个多小时终于忍不住笑场了。

“行了,跟我走,哥哥给你解决人生困难去。”他一把拉起张超的手臂就往外薅,怪力新疆猛男的劲儿总是比据说是内蒙人但老家在山东的北京人来的大些。

张超眼睁睁看着自己被高杨拖地越来越远——直到门被关上了,拉进电梯里。

高杨一边拽着他一边去按电梯一楼,然后才说。

“有困难就要治,乖,人黄子帮你盯着呢,实在不行你搞他一顿,三打一我们还是有胜算的。”

张超:?

高杨冲他一笑:“既然你对上次的事情这么念念不忘(张超:我那是耿耿于怀!!),那就再见一次呗,反正一回生两回熟……”

张超:???

 

叮咚,电梯到一楼了。

张超知道自己真的完犊子了。

 

2020年8月8日清晨0点05分33秒。

在纠结了四十多分钟后,张超被死党拉出门去找那个害他连簧片都看不下去的男人。

 

fin




没什么用的彩蛋:

文里出现的时间其实是我看电脑的世界,嗯,就是开始写和结束写的时间…………………………

写的非常抽风混乱毕竟是晚上有点消化不良的产物

昂……别打我 跑了


稍微有用一点的彩蛋:

张超:日了狗了

金圣权:?

评论 ( 27 )
热度 ( 388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