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荷

你我本无缘,同人一线牵。sy-荷宴;ao3-water_lily

© 阿荷
Powered by LOFTER

偶练丨鸦雀无声 01

建议BGM:《谁杀死了知更鸟》-中英双语-网易云可听

阅读提示:不是综艺,不是综艺,不是综艺。CP见tag。

只是想到这个脑洞比较有意思就写出来了。后续看大家的想法吧。

坑多勿cue,cue了就跑路。

其余引用:诗歌《谁杀死了知更鸟》大家可以自己找来看。

-

-

-

正文

-

深夜,被封闭的大楼和长廊,幽幽地响起一段童谣。

蔡徐坤头痛欲裂的醒来,发现自己正身处一个熟悉的教室内。他微微一愣,低下去头发现自己手里抓着的布料也很眼熟。然而还不等他细想,外头的童谣就唱的越发大声了。

 

谁杀了知更鸟?是我,麻雀说,

用我的弓和箭,我杀了知更鸟。

谁看见他死去?是我,苍蝇说,

用我的小眼睛,我看见他死去。

谁取走他的血?是我,鱼说,

用我的小碟子,我取走他的血。

……

 

一阵恐惧袭击了蔡徐坤的心头,他不断地告诉自己不要慌这最多又是哪一个他正参与着的综艺录制——虽然他并不记得——他撑着地坐起来,小心翼翼地靠近教室大门。他不确定自己是否要把门打开,童谣空阔的声音就在走廊之上回响,他屏住呼吸压下门把手。

一下,两下。

门被反锁了。

他心中惊恐一闪而过,童谣却在此时戛然而止,然后瞬间整个房间的灯都被打亮,他控制不住地叫出声来,迅速环视着屋子内的一切摆设。然后,他终于明白了这种一直以来的熟悉感又是来自哪里。

他怔怔地靠在教室门边,触目可及都是熟悉的字样和装修。他不明白是哪里出了错才会有人和他开这么大的玩笑,但如果他没记错的话,距离那个下雪的冬天已经足足过去了两年。

走廊上有匆匆忙忙的脚步声靠近,到了蔡徐坤所在的教室外面停下。

笃笃笃。门被敲响,蔡徐坤却不敢吭声。

这一切都太奇怪了,不该回来的地方,莫名其妙的童谣,不受控制的灯光和被反锁的大门……他甚至不知道外面是谁,就无从谈起要开口应声。

“坤……是你吗?你在里面吗?”

蔡徐坤愣了一下,手迟疑地按上了门,外头的人又像是在和其它人招呼似的喊着。

“这个门打不开,声音好像是从这里头传出来的啊?你们快过来看!”

“什么什么?我来看看。”

门把手又从外头转动了两下,后来的人肯定道,“门锁着呢,估计还得找钥匙。”

“子异你在这等一下,万一坤坤在里面的话你跟他说说话,估计他刚清醒的话肯定吓得半死。”又一个人说道,然后招呼了其它人跟他一块儿去别的地方找钥匙,而先前最先摸到门的人就站在门外又轻轻地敲了敲门,喊他。

“坤坤,是我,你还好吗?别怕,我们很快就把你救出来了。”

听到这里蔡徐坤终于松了一口气,他试探性地问,“子异,是你吗?”

外头王子异很高兴,“是我,你没吓晕过去吧?刚才正廷还怕你被童谣吓昏过去了呢。”

蔡徐坤颇有些无语,刚才那段是很怕人,但是为什么朱正廷喜欢开玩笑这点在这种关键时刻都没有变?不过眼下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

“这是什么地方?为什么我们会在这?不对,现在是什么时候?我们明明已经解……”

团队早在三个月前就宣告解散,最后一场演唱会都是在广州办的。他们尽力而为,却实在不尽如人意,每个人心中多多少少都有些遗憾。

门外,王子异沉默了下去,过了会儿才道。

“一时半会儿说不清楚……等他们把你救出来我们再说吧。”

蔡徐坤无法,也只能说好。

 

他们在原地等了大约二十分钟,先前离开去找钥匙的人就回来了,叽叽喳喳地围在门口给蔡徐坤把门打开,期间童谣再也没响起过。

“老大!”

“坤坤!”

王琳凯和朱正廷一左一右扑了上去,蔡徐坤被俩熊孩子扑的死死地,抬头便见和王子异站在一起的人还有陈立农。他先是欣喜,随后又是狐疑,在好不容易摆脱了两个缠人精后走到王子异身边,小声询问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先去和其它人汇合吧,”陈立农打岔道,他看了一眼王子异,后者亦点点头,转而拉起蔡徐坤的手就要走,“我们先去舞台那里。”

“舞台……?”蔡徐坤茫然反问。

王琳凯见状连忙解释,“老大你来的也太晚了!发生了很多事情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跟你讲!我们……”

朱正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捂住了王琳凯的嘴,面对蔡徐坤的注视,他也是尴尬一笑,旋即把王琳凯整个塞到陈立农的怀里,勒令后者严禁炮仗精在这里咋咋呼呼。

陈立农表示收到。

“等一下你就知道了,”朱正廷在前头领路,犹豫着说道,“也不是很吓人……总之我们比你先来到这里,等把这里的事情解决了大家就可以回归正常了。”

蔡徐坤还想问,而王子异已经拉着他的手大步走了起来。

他微微分神,想到他们已经有许久没有这样聚在一起,他跟王子异也有很久没这么亲昵。

 

从练习室往舞台所在的录制棚方向走这条路,大家都很熟。蔡徐坤从楼里出来时发现外面的天色是昏暗的,既没有星星也没有月亮,黑沉沉的一片压得人穿不过去。他感到自己的步子慢了一拍,随后王子异握着他的手紧了一紧。

“怎么了?”王子异低声问他,蔡徐坤摇摇头,于是他温和地安慰道,“别怕,我在这。”

蔡徐坤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依然没有开口。

他们来到陈立农口中所说的“舞台”,那里灯打得很亮,另有几个人散开坐在灯光下。蔡徐坤走在王子异后头进去,遥遥的辨认出来范丞丞和黄明昊也在,还有林彦俊和尤长靖,但是让他感到奇怪地是李希侃和毕雯珺也在,正坐在范丞丞身边轻声交谈着什么。

“我们回来啦!”

王琳凯终于从陈立农身边溜开,大大咧咧地冲过去一跃挑上了舞台,黄明昊原本还犯瞌睡,靠在范丞丞肩膀上脑袋一点一点的,听到王琳凯爆炸的音效瞬间就清醒了过来,然后过了几秒,他头痛地按住太阳穴,抱怨起来。

“小鬼……你能不能小声一点啊……”黄明昊说,“我刚要睡着……”

“你们不好奇我把谁带回来了吗?”王琳凯反问。

“总不能是PD吧?”林彦俊背对着众人在捣鼓什么,看上去像是在煮东西,“自从我们被甩到这里来之后就算看见李荣浩老师我都不会觉得惊讶了。”

尤长靖闻言也笑,他用汤匙舀了一勺吹吹,正打算尝尝咸淡,就看见朱正廷笑眯眯地冲他摆手——再往后是陈立农,而陈立农的身后则跟着被王子异拉着手进来的蔡徐坤。

尤长靖吃了一惊,“坤坤?”

整个舞台上都安静了一两秒,大家迟疑着转头看过来,林彦俊不敢置信地挑了挑眉,接上尤长靖的话继续道,“……蔡徐坤?”

“老大???”范丞丞麻溜儿地站起来,跳下舞台,走到蔡徐坤面前上下确认了一下,旋即扭头对王子异道,“子异?你哪儿捡回来的老大?”

“和以前一样,”王子异说道,“饭做好了吗?”

“快啦,这顿刚好轮到我做饭,”尤长靖笑着在后面说道,“坤坤还是有口福的。”

蔡徐坤下意识地问,“这是什么情况?”

黄明昊跟在范丞丞后面,见蔡徐坤还是状况外的模样,拉了拉陈立农的袖子小声询问,“你们没和老大说说具体情况?”

陈立农摇摇头。

还是王子异说,“反正饭也做好了,边吃边说吧。”

蔡徐坤没有反对,就这么被昔日的队友和伙伴们拉上了舞台。很快朱正廷和李希侃帮着收拾出来碗筷分给众人,林彦俊又把煮好的食物端到中间来,众人围成一个圈,像是野炊一般开始了这顿饭。

饭很香,配上尤长靖煮的咖喱,引得人肚子咕咕叫。

蔡徐坤懵懵懂懂地被塞了一大碗饭并两双筷子,然后在吃饭的过程中听到了一个离奇的故事。

 

尤长靖说,“最先发现自己醒来在这的人应该是我吧?”

林彦俊看了看他,反问,“不是我吗?”

尤长靖欣然,“那就当我们两个是一起到的好了。”

尤长靖说他记得上一秒他还在赶通告,下一秒在保姆车上就昏睡了过去,然后醒来就发现回到了大厂里。这是一个出不去又进不来的地方,他先想办法离开了自己的卧室(他从卧室里醒来),一路摸索着,就和从化妆间里出来的林彦俊打了个照面。然后他们花了整整一天功夫排查这整片区域,确认没有多余的人,而面前的这些食物是他们从厨房的冰箱里翻出来的,目测够吃很长一段时间。

“接下来进到这里的人是我,”李希侃咬着筷子,看了眼毕雯珺方向,“然后是老毕。”

“我们的情况和尤长靖林彦俊差不多,但是是他们发现了我们。”毕雯珺补充道。

再接下来是王子异,陈立农和王琳凯依次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醒来,被先到的人找到解救,而后又过了几天,范丞丞,黄明昊和朱正廷也出现在这里。所有人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他们也试图离开这里,可全都没有办法。

“每次童谣响起的时候,就会有一个人被送进来。”

王琳凯稀里哗啦吃着饭,听见身边陈立农平静地介绍着他们好不容易找到的规律,“大概是隔两三天会有一次,所以之前童谣响起的时候,我们就出去找新的人……然后就发现了你。”

蔡徐坤心里估计了一下时间,如果尤长靖和林彦俊是同时率先到这里的人,那么他们至少已经在这里呆了半个多月。

“出不去吗?”

“出不去,”朱正廷愤愤地把勺子往饭里搅一搅,无奈道,“我一来就到处找出口了,尤长靖还叫我别白费力气……也对,事实证明我的确是白费力气。”

“那我们该怎么办?”蔡徐坤诧异,“难道要一辈子困在这里了吗?”

众人闻言沉默了会儿。

“也许这只是个梦,我们还没醒来。”

林彦俊垂着眼说,“如果是梦的话,我倒是觉得也不坏。”

尤长靖坐在他身边,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蔡徐坤隐约觉得哪里不对,但他又说不上来哪里不对。

这一夜,大家都睡在后台的空地上。被褥不知道是从哪儿翻出来的被全部铺满,看上去像是一个硕大的通铺。众人按照往日的习惯三三两两靠在一起睡了,王子异把蔡徐坤的那份搬到自己身边铺好,然后轻声和他道了晚安。

“晚安,坤坤。”

“晚安……子异。”

 

第二天没有任何异常。

大家分工明确,有的人出门持续性地寻找出路,而有的人则留着收拾后台那个暂时性的“家”。王子异被分到了做饭的任务,蔡徐坤想了想也没有和其他人离去,而是留下来帮他。

他们站在原本洗手的地方洗菜,一瞬间有种回到了大别墅的错觉。

“我从昨天开始一直觉得哪里怪怪的,”蔡徐坤说,“长靖和彦俊不是闹得很……”他一时间想不出形容词来,“……很……很……啧,总之昨天我看见尤长靖和林彦俊面对面坐在一起的时候真怕他们打起来。”

王子异拎起一根芹菜,拿到水里冲洗着,“有吗?”

“有啊,”蔡徐坤点头,努力回想,“他们从去年初就不太好了吧……别墅里经常是一个在另一个肯定不在的状态。哎子异,你还没回答我呢?不要跟我打太极啊。”

王子异低头掰扯着芹菜,洗的貌似很认真,蔡徐坤没有得到想要的答案,忍不住扁嘴。

“王子异~”

“子异~”

“啵唧~”

“坤坤,”王子异被他缠不过,关上了水龙头,转身看他,“你那么好奇长靖跟彦俊,为什么不想想我们。”他顿住,目光温柔地凝视着蔡徐坤,声音很轻,“我们也很久没这样相处过了,你怎么没想过呢?”

蔡徐坤愣住,头一次被王子异堵得说不出话来。

“……也许是大家都没被人盯着看的缘故吧,”王子异又开始继续洗菜,水流哗啦啦从他的手缝中漏下去,一只芹菜被掰来扯去地洗得干净无比,“就像我们现在能这样干活,这样交流,对任何人来说都是很难得的轻松不是吗?如果梦要醒来的话,我会觉得这是一个美梦。”

蔡徐坤被他的发言所震撼,慢慢地把手放到了王子异的肩膀上,拍了拍。

“其实……你以前也可以和我这样说。”

他顿了顿,赶在王子异开口之前继续说下去。

“我不是瓷娃娃,子异,我也能承受住你的真实想法,你可以对我说任何你想说的话,我相信我们永远能彼此理解的……”

王子异回头,嘴唇蹭了蹭他的手背,然后一笑。

“好,我知道了。”

 

第三天,也就是蔡徐坤抵达这里的第三个夜晚,一群年轻人正在收拾吃完饭的碗筷,忽然间,整个舞台在内的所有灯都熄灭了。有人在黑暗中发出惊呼,蔡徐坤辨认出是李希侃的声音,随后又是毕雯珺的声音,他安慰着李希侃别怕,这应该是又一次童谣。

有人来了。

蔡徐坤明白这一点,和身旁的王子异双手紧握,交换了一枚眼神。

十几秒后,离应急光源最近的范丞丞摸到了开关,打开后舞台才又有了光亮。黄明昊在突如其来的白光里眨了眨眼睛,看向哥哥们,“还有人?”

陈立农抿了抿嘴,“去看看吧。”

“我也去,”朱正廷说完后看向尤长靖,“长靖留下吧,林彦俊你照顾着点他。”

尤长靖头一次没有回嘴,他的确是害怕黑暗,和同伴们相比力气又不够大。林彦俊揽住他的肩膀往光源方向靠了靠,而与此同时陈立农也把王琳凯推了过去,“小鬼也别去了。”

王琳凯在昨天搜查出口的时候试图翻越围栏,小腿不小心被围栏划伤,走路一瘸一拐的,最后还是陈立农把人给背回来,因此他听了这话也没反驳,只是点了点头说好。

那这样一来,同去的人就是王子异,陈立农,朱正廷,蔡徐坤,黄明昊,毕雯珺和李希侃。原本毕雯珺的意思是李希侃别去,但朱正廷的意思又是黄明昊也留下,这下可好了,李希侃不愿意离开毕雯珺,黄明昊又顾忌朱正廷这几天总往外身体吃不消——照老小的说法,朱正廷必须得带着他或者范丞丞其中一个才能行动。

“那还是Justin吧,”朱正廷犹豫了一下,“丞丞你照顾小鬼?”

范丞丞冲陈立农方向点一点头。

七人就这么离开了录制棚,出去之后,他们惊觉天上竟然下起了雨。

李希侃摊开手掌,望了望天色,喃喃道,“竟然下雨了……”

“之前没下过雨吗?”蔡徐坤问他。

李希侃摇了摇头。

大家被忽如其来的夜雨给弄得心神不宁,但童谣的确响起,那么意味着还有新的人加入了这个游戏。

究竟是谁呢?

他们并不清楚未来,只能一个接着一个冲进了雨中,向童谣响起的教学楼里跑去。

 

雨下密密麻麻,不大,却烦人。

七人抵达教学楼后立刻兵分几路去排查不同的位置,宗旨只有一个,那就是上锁了的房间极有可能存在新的来访者。简单的讨论过后,王子异、蔡徐坤和陈立农检查1-2楼所有房间,3楼及以上就交给黄明昊等人。

 

谁会来持火把?是我,红雀说,

我立刻拿来它。我将会持火把。

谁会来当主祭?是我,鸽子说,

我要哀悼挚爱,我将会当主祭。

谁将会来抬棺?是我,鸢说,

如果不走夜路,我就会来抬棺。

谁来扶棺?是我们,鹪鹩说,

我们夫妇一起,我们会来扶棺。

……

 

一楼只有几个储物间,二楼则是A班和F班的教室。之所以把AF两个班放在同一层,自然是因为一个教室占地最小,一个教室占地最大。蔡徐坤一行三人当初都是A班的苗子,对这段路可谓是熟的不能再熟。

他们先检查过储物间,除了发现多余的生活用品外别无所获,于是三人直奔二楼。

F班教室的门也被推开了,陈立农打量了下屋内,冲王子异他们摇了摇头,“没人。”

“再去看看A班教室,”蔡徐坤说,“正廷他们那边没喊我们,也就是说没发现。”

陈立农点头,王子异转身就向A班教室走去——这一次他用力地推了推门,又转动了几下把手,都没能把门打开,而还没等他转头对蔡徐坤说什么,里面就有什么“砰”地一下贴到门上,紧接着是一阵急促的敲门声。

“有人没!外面有没有人啊!!”

蔡徐坤冲过去的步子突然一顿,他身边的陈立农也是微微愣神,反问出了三人心中的疑惑。

“女……女孩子?”

陈立农挪动步子到王子异身边,王子异去则看蔡徐坤,三人一时陷入僵局。

“有人就说话!没人你转什么把手!吓老娘吗!!”

“……”

蔡徐坤小声说,“这个声音有点耳熟。”

王子异点头,“我也觉得。”

陈立农苦思冥想,突然以圈击掌,恍然大悟。

“是周洁琼老师吗?”

里面安静了半秒,随后砰砰敲门二度响起。

“农农?啊陈立农是你吗?太好了快点救我出去!”里面的女声欢快起来,“吓死我了这是什么综艺吗?为什么我不记得我有参加这个东西啊!”

确认了里面人的身份后,蔡徐坤出言安抚,“老师你别怕,我们现在就去找钥匙把你救出来。”

“好好好你们去!”周洁琼说完后突然反应过来,“……蔡徐坤?”

“对,老师,是我。”

因为前段时间不太愉快的绯闻传言,周洁琼明显比蔡徐坤更尴尬,她那头很快就没了声音。于是陈立农就表示自己留下来,让王子异和蔡徐坤一起去找钥匙。

二人继续向前去寻找钥匙,在楼梯口附近碰到了背着着另一个新人的黄明昊。蔡徐坤和他们打了个照面,说了钥匙和周洁琼的事情,然而朱正廷等人听了并没有很惊讶。

李希侃努了努嘴,蔡徐坤仔细一看,才发现黄明昊背着的人也是一个女孩子。

王子异问,“这是?”

朱正廷低声说,“是我们公司的程潇。”

蔡徐坤说,“难怪你们不惊讶了,你们怎么找到钥匙的?”

毕雯珺摇头,“程潇的房间门没锁,但是她人却晕了过去。”

“先去找钥匙吧,”王子异看了眼持续昏迷不醒的程潇,对朱正廷说,“我们这边门还没打开。”

 

“……钥匙……”

靠在黄明昊背上的女生突然喃喃起来。朱正廷和程潇的交情不错,他连忙凑过去小声问她,“你说什么?钥匙?”

程潇的手努力抬到自己腰间,李希侃眼尖,叫了出来,“钥匙!在程潇老师腰上!”

朱正廷顺着方向一看,果然那里正挂着一把钥匙,他接下来后,程潇才安心地晕了过去,她整个人沉沉地趴在黄明昊背上,再也叫不醒了。

“周老师房间的钥匙怎么会在程潇老师这?”蔡徐坤不解地问了一句,但也没人能给他答案。

“你们先把她带回去吧,”王子异接过朱正廷递来的钥匙,“我和坤坤去找周老师。”

“好。”

等到王子异他们拿了钥匙去把周洁琼所在的教室门打开后,周洁琼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紧张兮兮地抓着陈立农的手臂问他,“农农,这里是哪里?我们是在录新的综艺吗?”

“不是……”陈立农一时半会儿也很难解释清楚这一切,他求救似的看向王子异,后者便道,“周老师,你先跟我们还有大家一起汇合好吗?还有很多人都在那。”

“很多人?”

“对,程潇老师也在。”

听到程潇的名字,周洁琼忽然松开了手,她先是愣愣的念了一遍程潇二字,又迅速抬头询问,“她也在这里?不可能啊……我们……”她突然意识到什么猛然打住,没有再继续说下去。

“好,”周洁琼点了点头,再没有之前的忐忑,只是眉眼中含着一丝复杂地点头,“我先和你们回去。”

 

王子异一行四人是最后回到录制棚的,他们到的时候,灯已经恢复了往常的亮度。程潇靠在舞台旁,身上盖着一块薄毯,而朱正廷正坐在边上守着她。

“子异你们回来啦?”尤长靖在林彦俊身后喊他们,随后他看见周洁琼走进来,也只是微微惊讶,“周老师怎么也……?”他顿了顿,大约是想到了程潇的先例,没有再说下去,而是招呼起刚淋过雨的四人,问他们要不要来点热水。

“坤坤你喝一点,”王子异欣然接过尤长靖递来的热水转交给蔡徐坤,“小心感冒。”

陈立农没等到王琳凯给他送热水,无奈之下自己去后面倒了一杯,结果他正坐下来打算喝水呢,就被人拿一块毛巾劈头盖脸地按住,一顿揉搓。

“……王琳凯你这样真的很欠揍欸。”

陈立农无语地端着水杯不敢乱动,忍受着毛巾外头有人嘻嘻哈哈地笑起来。

休整过后,程潇还是没醒,周洁琼在大家的好心提醒下去洗手间整理了一下自己,又换上了干燥的选手服(从储藏室翻出来的),这才回到舞台所在地,和大家讲述起来以她的视角看到的事。

“我应该是在横店拍戏,回酒店的路上,”周洁琼捧着水杯,肩膀上还披着毛巾防止头发滴水,盘腿坐在程潇边上,“然后我在保姆车上睡过去了,等到醒来就发现自己在这,有一首很诡异的歌响起来,灯都是灭的……后来我就被农农他们救出来了。”

她叹了口气,“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来的,所以这真的……不是一个恶作剧的节目吗?”

尤长靖玩笑道,“是节目的话也太久了吧,我到这里好像已经有三个礼拜了诶。”

周洁琼不再说话了,她低头喝了一口热水,不知想些什么。

“程潇老师还没醒吗?”王琳凯问了一句。

坐在程潇另一边的朱正廷闻言摇头,担忧道,“还没,不知道是什么缘故。”

大家也不知道该说什么,这样日复一日的迎接新人已经过去了半个多月,从最早的尤长靖和林彦俊到现在的周洁琼和程潇,好像除了有人来到,他们根本找不到有什么规律。

他们是怎样进来的?又该怎么样离开?

无人知晓。

 


“所有鸟儿已就位。”

 

空旷的录制棚内突然从广播里传来声音。

 

“所有鸟儿已就位。”

 

众人惊愕地四处张望,范丞丞更是一个激灵原地爬起,想也不想地冲向了导播室。

“丞丞!”黄明昊在后面紧张喊他,但没用,范丞丞根本没搭理,黄明昊只好也追了出去。

“范丞丞!黄明昊!你们两个给我回来!”

朱正廷顾忌程潇昏迷不敢跑开,毕雯珺立马说,“我去追他们!”

三人风一般地离开舞台中心,而广播里的声音还在继续。


“告所有关系者,这则启事通知。”

 

“你们来到这里,迎接的是一场审判。”

 

“有人动了手,有人亲眼看见。”

 

“有人试图改变结局,有人亲手毁坏现场。”

 

“有人掘出坟墓,有人暗自祷告。”

 

“有人将一切记录,有人发现了真相。”

 

“有人来此是为悼念,有人来此是为谢幕。”

 

“有一对鸟儿飞来,双双扶棺。”

 

“还有最后一只鸟儿,在赞美诗中把丧钟敲响。”

 

不多时,毕雯珺带着失魂落魄的范丞丞和紧张兮兮的黄明昊回来了。

“导播室没人。”毕雯珺说,“丞丞没找到人。”

“可这声音还没停。”王子异说。

范丞丞面色发白,点了点头,脱力般地坐倒在朱正廷身旁。黄明昊紧接着他坐了下来。毕雯珺走到李希侃身旁蹲下,低声开了口。

“但我们发现了一具尸体。”

话音落下,广播里声音终于也念到最后一句。

 

“现在,所有鸟儿已就位,游戏正式开始。”

 

广播里,丧钟鸣响,一声又一声,足足响了十三下。

鸦雀无声。


tbc


感兴趣的人多的话会继续写,坑多勿cue。

认真来说好像不能丢进沙雕合集……?

评论 ( 100 )
热度 ( 1268 )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