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荷

你我本无缘,同人一线牵。sy-荷宴;ao3-water_lily

© 阿荷
Powered by LOFTER

明侦丨当红男团大别墅杀人案件 02

前文及所有注解见→ 01

第一轮搜证在上一章,本章主要是梳理线索(我得承认我的脑细胞干这个不太合适万一有没列进去的你就当我忽略了吧它不重要!!!)

另外二搜还会出现关键性证据,下次更新见!

(为了方便理解文末会做重点总结)


-

正文

-


第一轮搜证结束,所有人汇集到休息室内,朱正廷坐在正中央的位置,打量着自己左右各四个队友。大家的表情都说不出有什么可疑之处,朱正廷想了一下,还是按照他们的“老规矩”,点了小队长的姓名。

“坤坤,要不然从你开始?”

“反正平时也是从老大开始啦,”范丞丞在对面毫不留情地吐槽,“朱正廷你真的好没新意。”

朱正廷面带微笑瞪他,“麻烦称呼我——侦!探!”

蔡徐坤起身走到黑板前开始张贴自己拍摄的几张照片,又从王子异的手上接过黑板笔,颇有些老师风范地敲了敲黑板,“好了孩子们,不要闹了,我要开始说了。”

“是——”

弟弟们嬉皮笑脸地应下,三三两两地收了声,蔡徐坤这才正式开始。

“因为时间有限,我主要检查了三个地方,分别是丞丞Justin的卧室,彦俊长靖的卧室,以及负一楼的凶案发生现场。”蔡徐坤说完后,用记号笔着重在范丞丞和黄明昊的卧室照片上画了个圈,扭头对众人挑了挑眉,“不是我说啊,丞丞,我觉得你今天嫌疑很大诶。”

范丞丞舔了舔嘴唇,干笑,“老大你这样就不地道了哈。”

“哟哟哟,有人紧张了有人紧张了,”王琳凯嬉笑起来,成功获得了范丞丞的一枚白眼,他迅速举手报告,“侦探有人威胁我!”

“小鬼你别乱甩锅啊,”范丞丞说,“咱们指不定谁是凶手呢——”

二人视线交锋一个来回,都笑笑不再说话。

蔡徐坤继续展示证据。

“在丞丞和Justin的房间里,我发现了丞丞的手机,手机里面有一段来自死者的录音。”蔡徐坤用自己的手机播放了他录下来的那一段聊天记录,然后说道,“这段录音diss了丞丞姐姐和丞丞本人,我相信任何一个人听了之后都会非常愤怒。不过我好奇的是,这段录音应该是偷录的,所以范丞丞,请问你是从哪里获得了这段录音?”

范丞丞脸上的笑容渐渐淡去,他玩弄着面前的原子笔,说,“是我有次想去找老板时无意中听到的,然后我就录了下来,在此之前我不知道他在背地里这么说我和我姐姐。”

朱正廷问,“你生气吗?”

“当然。”范丞丞抿住嘴唇,“我最讨厌拿我和我的家人说事,所以我那时候起就开始讨厌老板了,但因为工作的关系,我没办法表现出来。”

“所以我认为这是范丞丞的杀人动机。”蔡徐坤如此说道。

范丞丞闻言一笑,“太牵强了吧?老大,虽然我承认我对老板很不满,但我觉得这没有到需要我动手的程度。”

蔡徐坤也笑,他用记号笔圈出了后面两张图,说,“别急,我还没说完呢。不过接下来的问题和咱们昊昊也有关——这个是我在Justin这儿翻出来的东西,这张图是Justin最近半年和未来半年的通告以及合同,下面是病历,病历上写着Justin最近的身体很不乐观,医生建议他好好休息。”

尤长靖看了一眼Justin,插话道,“但是我们都知道,Justin并没有时间休息。”

“对,”蔡徐坤点头,“后面这张图拍摄的是Justin的一本日记,在日记里,Justin写到了这样一段话。”

【……太累了太累了太累了,我实在是太累了,这样的日子到底什么时候结束啊……真希望甄老板马上就能死翘翘,这样我就可以喘口气了……】

【……马上又到这个月的月底了,该死的甄老板又要来和我们聚餐,他到底知不知道我们没一个人喜欢他啊,保持距离不好吗?这次我一定要给他点颜色看看!决定了,就按计划里那样去行动吧。】

“Justin提到了‘行动’,当然我也不知道这个行动是什么,但请大家记住,这一段话充分向我们表明了Justin是有准备做点什么的——”

蔡徐坤一口气讲了一长串话,然后顿了顿,用笔圈出了下一张图,“关键性的来了啊,这个,是我跟子异还有长靖一块儿发现的,属于范丞丞的盒子。盒子我们打开了,里面是一些丞丞和Justin的合照,以及Justin写给范丞丞的一段话。”

【……无论前面有什么困难,范丞丞和黄明昊都要做一辈子的好朋友哦,你有困难我帮你,我有困难你帮我,上刀山下火海!皇权富贵CP,冲鸭!】

蔡徐坤非常认真地拍了拍最后这张照片,“我认为,以丞丞和Justin的关系,他在知道了Justin的遭遇后,也完全有可能冲动犯罪。”

林彦俊和陈立农齐刷刷地“哇哦”一声。

林彦俊拍手道,“精彩,精彩。”

范丞丞无语问苍天,“彦俊你咋老在不该凑热闹的时候凑热闹。”

林彦俊挑起嘴角,深深看他一眼,“因为就是这么巧,我也觉得你跟Justin好可疑。”

范丞丞彻底笑不出来了。

“除了上面的一些,我在彦俊和长靖的房间也发现了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蔡徐坤继续贴上两张照片,讲道,“彦俊的电脑我们没有打开,就不说了;但是我们发现了彦俊的手机,手机里是他和老板的短信往来,我们发现彦俊在过去的一年内有许多个人资源都被老板打压——关于这个,我也很好奇,想听听林彦俊你的说法。”

众人视线转向林彦俊,后者默然片刻,平静道。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面试过一些电视电影的角色,有通过的,但是老板不准我去;还有一些综艺的通告,他也以我不适合综艺为理由推掉了;所以除了团队资源外,我的确没什么个人资源。”

“那么你恨他吗?”蔡徐坤问。

林彦俊抬头看他一眼,笑道,“我是很生气,但要说恨到杀人的地步好像也不至于吧。”

蔡徐坤语塞片刻,接受了这个说法。

“另外我们在案发现场的电脑里发现了一段视频,”蔡徐坤把目标转向王琳凯,“小鬼,这段监控视频是在案发之前的几分钟,视频里你和老板都喝了水,但是老板晕了你却没有晕,你能解释一下为什么吗?”

王琳凯愣了愣,“我晕了啊。”

“可是视频里……”范丞丞也找到了那个视频,脱口而出,“……等一下,视频最后是突然黑屏了?”

王琳凯说,“我是晕了,只是我晕的比死者晚,所以我没法解释这些。”

王子异闻言思索片刻,看向蔡徐坤,轻轻点了点头,“我觉得小鬼的说法讲得通。”

蔡徐坤为难地皱了皱眉,随后轻轻叹气,把照片一一收起来。

“我找到的线索大概就是这样,另外我的主要怀疑对象还是丞丞和Justin。”

 

朱正廷鼓励地拍拍手,把目光移向第一小队同组的另外两人。

“那接下来子异你跟尤长靖,你们两个对坤坤的说法做一些补充吧,你们还找到什么其它线索?”

蔡徐坤走到王子异身边坐下,用手肘推了推他,尤长靖坐在对面看见了就也说,“子异你先讲吧,我后面没跟你们一起,你给坤坤补充一下哦。”

王子异就说,“好。”

他起身绕过蔡徐坤所在的位置,走到黑板前,把自己拍摄的照片挑了几张出来放上去,随后开始顺着蔡徐坤刚才说过的地方继续。

“我基本和坤坤是一起行动的,我就对于他刚才说的做几点比较有意思的补充。首先还是丞丞和Justin的房间,我们发现了一台带有密码的电脑,是丞丞的,我们用丞丞的生日作为密码没打开。”

范丞丞耸了耸肩。

“还有之前提到丞丞柜子里的盒子,其实是有锁的,只是那把钥匙不是从丞丞这里找到,而是从隔壁Justin的衣柜里找出来的。”王子异顿了顿,又道,“当然,Justin衣柜里挂的是丞丞的衣服,这也佐证了他们关系非常亲密这一事实。”

黄明昊小声嘟囔“说得好像你和老大不换衣服穿一样”。

蔡徐坤赶紧咳嗽两声。

朱正廷连忙接茬,“还有别的发现吗?”

“嗯,有。”王子异说完后看了一眼尤长靖,尤长靖自觉有被cue到,心虚地笑起来,“子异你这样看我,我感觉毛毛的诶。”

“看你是因为你有作案嫌疑吧~”王琳凯不愧是活跃在吐槽第一线的人,当然,他这话说完后,也成功获得了尤长靖的白眼+1。

“刚才坤坤没有说的是我们除了发现彦俊的电脑和手机外,还发现了一些关于长靖的东西。”王子异转身在照片下面画了两个三角重点符号,说道,“长靖的书桌抽屉里我发现了一叠照片,照片基本都是偷拍的,其中一个主角是长靖,另外一个我们看不清,但是他们之间的关系非常亲密……嗯,我怀疑他们是恋爱的关系。”

王琳凯闻言登时吹了个响亮的口哨。

“可以啊尤长靖!”

“啊你别乱cue啦!”尤长靖疯狂摆手,“根本看不清吧……子异你不要胡说八道诶!我的名声都被你给败坏了!”

王子异无奈道,“然后我还发现了一封老板给你的威胁信,说他已经知道了你最大的秘密,要你乖乖听公司的话,不要想办法解约。关于这个,长靖你有没有什么想解释的?”

尤长靖摆手的动作一顿,试图再去拿面前的照片挡住脸好像又有点迟,他尴尬地笑了笑,小声道,“哎这个,一定要说吗……”

朱正廷一本正经道,“只有凶手可以撒谎啊,速速交代,尤长靖!”

“好啦……”尤长靖委屈巴巴地叹了口气,“我说就是了。”

在大家兴致勃勃的眼神下,尤长靖犹犹豫豫地开了口。

“其实我是被拍到了在恋爱……”

“哇!!”

“什么?!”

“还有这种事??”

“尤长靖啊尤长靖你居然……”

队友们七嘴八舌的炸开了锅,尤长靖的表情却愈发不好意思,他为难地对了对手指,“因为作为爱豆出道是不能随便恋爱的……老板帮我压下了这件事,但是他也以此作为要挟,所以就有了子异发现的那封信。”

林彦俊担忧地看过去,尤长靖轻轻摇头,表示自己没事。

“但是我同样也感激老板压下了这件事,”尤长靖认真为自己辩解道,“不然的话我根本不可能实现自己的梦想,也不可能遇到喜欢的人,我根本没有杀人动机嘛!”

朱正廷哽了一哽,旋即对王子异说,“长靖说的有道理哎。”

“那……这样说的话,的确也说得通。”王子异点一点头,就在大家都以为他被说服了之后,王子异突然又掏出了一张照片摆在桌上,他用食指并中指按住往前一推,推到了众人视线中,图片里清晰可见是一瓶药剂。

“但我和坤坤在彦俊和长靖的屋子里发现了一瓶名叫‘吃了绝对会死翘翘’的毒药。我检查了一下,是使用过的状态,只是丢在浴室里,我们也不清楚是彦俊还是长靖的东西。”

这下子,林彦俊和尤长靖的嫌疑陡然增大。

尤长靖瞄了一眼照片,否认的很干脆,“不是我的东西。”

林彦俊没有看,也回答的很利落,表明他不清楚这个东西是怎么来的。

鉴于只有凶手才能说谎的游戏规则,大家很难不把注意力集中到他二人身上。

“所以子异你的怀疑对象是?”朱正廷照例询问。

“我比较怀疑彦俊和长靖。”

“好。”朱正廷点点头,记录过后就请顺位下来的尤长靖发言,“尤长靖你可以补充了。”

 

尤长靖拿着照片走到黑板前,因为他是第一小组最后一个发言的,所以也就放了寥寥几张照片上去。

“子异说在我跟彦俊的房间里发现了‘吃了绝对会死翘翘的毒药’,可是呢,我也这么巧,在丞丞的衣柜里发现了另一个药,名字叫做‘浑浑噩噩睡眠药’,药效是吃了之后就会昏迷。”尤长靖对着范丞丞说,“范丞丞,你怎么解释这个东西呀?”

“该不会我喝的水里你下了药吧???”王琳凯大惊失色。

范丞丞闻言翻了个白眼,“这个是我在储物间地上捡到的。”他顿了顿,组织了一下语言,“今天下午回来,我发现房间里的沐浴露用完了,于是就去储物间看看还有没有多的,谁知道进去后就在放肥皂的那个柜子底下看到这么瓶东西,我以为是谁没睡好吃了安眠药什么的,就没放心上,捡起来往口袋里一扔,打算晚点抽空问问你们谁丢的——然后就被你们发现了。”

王子异回忆了一下检查他们浴室时的情形,对大家点了点头,肯定了范丞丞的说辞。

“他们房间里的沐浴露是刚拆封的,丞丞没有撒谎。”

“也就是说有人去过,把药丢在那里了,但我们不知道是谁。”蔡徐坤紧随其后下了定论。

范丞丞环视一圈,慢吞吞地把问题又丢出来。

“所以这个浑浑噩噩睡眠药到底是谁丢在储物间的?”

这个环节依旧无人认领,按照规则,没有发现关键性证据,玩家可以不承认。

尤长靖没得到预想中的回答,叹了口气,继续说起了其它线索。

“前面坤坤跟子异已经说的比较全面了,我就说下其他地方……我在厨房发现了一个很奇怪的事情。”尤长靖指了指第一张照片,大家都认出来是厨房的后门,“这个门我记得很清楚平时都是关起来的,包括今天早上出门,我还确认过,但是等我去检查的时候,这个门突然随随便便就能推开了,这说明之后有人走过这条路。”

话音未落,范丞丞也举起了手,“我也发现了。”

尤长靖点点头,“然后我顺着那条路一直走,绕过别墅的第一个拐角转弯,前面这么巧,就是案发现场的窗户所在的位置。我检查了一下窗户和窗框,发现最边上一扇窗户是可以打开的,而窗户的尺寸容纳一个成年人进出似乎也不是很困难的样子……”

尤长靖顿了一顿,王琳凯适时地补上了后半句。

“所以你怀疑有人从后门出去作案?”

“不排除这个可能。”尤长靖道。

范丞丞埋头在自己的照片中翻了一会儿,翻出一张他拍摄的鞋柜的照片。他拿着这张照片走到尤长靖身边,也照样贴在了黑板之上,“既然长靖都说到这里了,我也顺便补充一下,厨房门这事儿我发现之后就顺便去检查了一下鞋柜,然后我发现鞋柜里有三双鞋子都有泥土的痕迹。”

怕有人不理解,范丞丞还做了额外的科普。

“咱们别墅外面这条小路一开始是鹅卵石的,但后面都是草地,所以走过的话鞋子会有痕迹。”

蔡徐坤皱了皱眉,问他,“有没有可能走过之后再弄干净鞋子呢?”

“不太可能吧我觉得。”

朱正廷把自己笔记本上列了时间的表格展示给大家看,“按照大家第一次口述的时间线,下午三点之后,厨房里一直都是有人的状态。两点半到三点半是尤长靖,三点半之后是子异,中途林彦俊也到厨房过一次;子异在接近五点的时候离开过五分钟,同样,快五点时Justin抵达厨房,再之后他们两个人一直在厨房待到开饭——啊忘了感谢我们今天的大厨子异了。”

“谢谢子异~”

“子异辛苦了~”

“下次该轮到朱正廷了吧?”

“请称呼我——侦探!”

王子异赶紧哭笑不得地双手合十向大家说不客气不客气。

“所以按照刚才的时间线,没有人有机会偷偷离开厨房。”朱正廷语气肯定道。

陈立农一直没说话,听得这一句,才若有所思地看了一眼王子异,笑道,“那万一就是子异本人嘞,他的不在场证明应该没人可以作证吧?”

众人皆是一愣,黄明昊脑子转的飞快,细算了一下时间,也犹豫不决起来。

“的确……三点半到四点十五彦俊下楼前这45分钟,还有四点二十到四点五十中间的30分钟,子异都是一个人在厨房准备晚餐。”

蔡徐坤听后也愣了,他转脸去看王子异,想了想,还是直截了当地问出口。

“子异你中途离开过厨房吗?不是私事,就是刚才Justin说的那两个时间里。”

王子异露出了一个大家见惯了的、温柔的微笑,随后低下头按了几下原子笔,慢慢说道,“我确实还出去过一次。”

 

“15:45的时候,我离开过厨房一次,丞丞发现的鞋子里有一双是我的。”

说完后,王子异冲范丞丞一笑,“对吧,丞丞?”

范丞丞点头。

朱正廷问,“你去哪里,去做了什么?”

王子异思考了一会儿,“三点半的时候我接到了一个电话,厨房里声音太大,我就顺手打开后门出去接了电话。不过我没走到过小鬼那边,我只是在接电话的时候无意识地走了一段,所以鞋子才会有泥土。”

“电话大概多长?”林彦俊追问。

“很短,大概只有两三分钟。”王子异肯定道。

林彦俊深深地皱眉,“如果只是两三分钟,你为什么会离开这么久?”

“因为我往回走的时候门被反锁了。”

在大家难以置信的目光中,王子异很认真地重复了一遍,“我下午三点四十五的时候接到电话出去,等我回来时厨房的门被锁上了,所以我是从别墅正门绕路回来的。”

尤长靖愕然,范丞丞亦是不敢置信,但是他们确信王子异的说法说得通,况且如果是说谎,只消去别墅正门附近找找足迹就行。

线索又陷入僵局。

朱正廷只能示意尤长靖继续说完。

“其它的也没发现什么了,就是在案发现场有一点让我们觉得怪怪的东西。”尤长靖接连放出三张图片,他一一说道,“小鬼的房间里贴了好多海报,很——大的那种,时间有限我没有检查;还有这条地毯,是农农送的吧?嗯还有,陈立农同学,请您解释一下为什么案发现场会有您的手机呢?”

尤长靖视线“唰”地一下杀过去,陈立农稳稳当当地接住了,回答地十分得体。

“地毯是我送的,作为舍友我给小鬼准备礼物不奇怪吧?手机应该是我之前去地下室不小心落在那里的。”

“你什么时候去过案发现场?”朱正廷又抓住时机发问了。

陈立农眯起眼想了几秒,随后笑着去看王琳凯,语气不太确定地询问,“好像是晚饭前?”

王琳凯无辜脸,“我怎么记得,我又不知道你去了!”

“还不是你打游戏打到一半突然说楼下没水了要买一箱,”陈立农摸了摸对方的脑袋,“我给你搬了一箱水。”

“……”

蔡徐坤诡异地沉默了一会儿,和隔壁的王子异以及对面的尤长靖对上视线。

“所以小鬼跟死者喝的水是农农你拿去的?什么时候?”

陈立农点头,“水是我下午三点二十左右从储藏室拿的,但是你们刚才说喝了水就晕过去的事情我就不知道了。”

朱正廷听得满脸郁卒的在笔记本上疯狂记录,然后大手一挥,示意第二组可以上了。

 

第二组是范丞丞、黄明昊和林彦俊。

作为被第一组疯狂怀疑的三个人,范丞丞觉得自己应该努力反击才对,于是他当仁不让地第一个捏着记号笔和照片冲到了黑板前。林彦俊和黄明昊在下头不约而同地捂住了脸。

“我是从一楼客厅开始检查的,第一个要说的刚才尤长靖已经说的差不多了,三双鞋子的事儿呢,子异也承认了其中一个是他,但我们还有另外两双鞋。”范丞丞贴好照片,拍拍黑板,一脸严肃道,“还有谁出过门走过草地啊,赶紧交代赶紧交代。”

黄明昊在下面弱弱的提议,“你好歹说一下鞋子什么样啊丞丞……”

“啧,我差点给忘了,”范丞丞一拍脑门,“这三双鞋子我看了一下,其中两双是44码,附和咱们队里大部分人的尺寸——包括老大这个43.5码哈。”

被cue到的蔡徐坤挑眉。

范丞丞赶紧接下去说,“还有一双略小一些,大约40-41码,我们队里符合的人就只有小鬼跟长靖了。”

朱正廷吐槽,“我这个42码被踢出npc了吗?”

“还有我还有我,”黄明昊举起手来,“42.5的在这里!”

“你今天不是侦探嘛,还有,Justin别闹,”范丞丞开玩笑道,“说正经的啊,平时穿44码的人有我,老大,农农,子异跟彦俊;后面那双能穿的进的只有小鬼跟长靖。”

尤长靖抱怨道,“我穿小鬼的鞋子小诶。”

“但你穿的进啊,”范丞丞把手一摊,“哎话说,王琳凯你的鞋码也太小了吧?是女款吗?”

王琳凯皮笑肉不笑地看范丞丞,“范丞丞你是不是找打?”

“……”

范丞丞自觉地闭起嘴,转移了话题。

“接下来有没有承认一下,另外两个踩过草地或者出过厨房后门的人是谁?”

 

几秒之后,尤长靖跟陈立农一块儿举起了手。

林彦俊无语地看了他们俩一眼,重点把枪火对准了陈立农,“陈立农你怎么有这么多没说完的故事?”

“又没人问我,”陈立农无辜回看,笑道,“我现在说也不晚吧,规则只说不许撒谎欸。”

朱正廷哼哼,斜过去威胁的视线,“不问就不说是吧?”他话锋一转,目标对准了关系平时就更好的尤长靖,“尤长靖,你先说!”

尤长靖被他突然的点名吓了一跳,笔都差点甩了出去。

“我觉得我这个应该没关系吧……”尤长靖嘀咕道,“我确实有出去过啦,但是当时的情况是这样子的……下午两点半到三点半,彦俊在楼上洗澡,我就想说我去厨房准备一下晚饭。我洗菜的时候怕手机掉到水池里,就把手机搁在窗户那边,结果它居然就滑出去了!!”

尤长靖自己说了都觉得好笑,“然后我就开了后门出去捡手机啊!还好手机没摔坏,我很快就从后门又进来了,没有走很多路。”

王子异问,“那门你又锁上了?”

尤长靖点头。

众人又看向陈立农。

“应该是快五点的时候,我其实有去过一次厨房,”陈立农笑道,“但是去做甚么了……现在不太方便说欸。不过我没有原路返回,我跟子异一样是从正门回来的。”

朱正廷默默地在笔记本上给陈立农的名字后画了个五角星。

“农农……”蔡徐坤拖长了音喊他,挑眉,“你嫌疑很大哦。”

陈立农丝毫不惧,一边转了个笔花,一边微笑反驳。

“这个时候应该是急着甩锅的人嫌疑更大吧?”

 

范丞丞看了陈立农一眼,不置可否。

“那我可希望等一下农农你也能跟现在一样淡定啊。”语罢,范丞丞展示出了他在案发现场拍到的两张照片,“我重点只想问这张海报是咋回事。”

照片里清晰可见是王琳凯贴在创作室里的巨幅海报,只不过海报背后的字和话确确实实是出自陈立农之手。王子异惊讶地看向陈立农,后者却依旧笑眯眯的,只是这一回他没有避重就轻。

“是我送给小鬼的,”陈立农说,“海报上的话也是我写的。”

王琳凯比所有人都惊讶,他猛地往后一靠,不可置信地看着陈立农。

“什么时候的事儿?”

陈立农歪着脑袋想了想,“嗯……当时你让我自己去贴海报,那个时候写的。”

王琳凯颇有些五味陈杂,“你干嘛不说,我根本不知道……”

“知不知道有这么重要吗?”

陈立农含笑看王琳凯,一时间肉麻地黄明昊拖着凳子往朱正廷边上挪了挪。

王琳凯彻底失语了,他成功地表现了什么叫“脑子不够转”。

范丞丞在黑板前干咳两声,把大家的注意力吸引回来,继续询问,“所以你承认小鬼对你很重要了?”

“他在我心里分量很重,非常重。”

范丞丞也被噎了一下,表情怪怪的将两个好兄弟来回打量——这时候是真演戏还是假做戏也没人敢吭声——他慢吞吞地把笔挪到下张照片上,问道,“那这把刀是你的吗?”

“啊!”

朱正廷突然大叫一声,黄明昊又被吓了一跳,他左看右看不知往哪儿去好,最终还是选择了扶住额头,重重地叹了一口气。

“我看到过这个刀!就在小鬼和农农的房间里!”

朱正廷迅速从自己的照片中抽出一张,隔着长桌甩过去,范丞丞拿起来一看,也讶然极了,他转身把朱正廷的照片贴好。

这下子,屋子里但凡有眼睛的都看得出来,范丞丞在凶案现场发现的刀和朱正廷找到的装刀的盒子是完全契合的。尤长靖轻抽了一口气,捂住了嘴。

“所以你俩谁认领一下凶器?”范丞丞说的口干舌燥,忍不住喝了口水,“可说死我了。”

王琳凯低头不语,陈立农看了看王琳凯,又一次举起了手。

这下连蔡徐坤都无语了,“农农你怎么……”

“Bro,你藏得也太深了啊。”王子异摇头。

陈立农哭笑不得,“我只是说这把刀是我的,可我没说凶手是我啊,你们一个个都干嘛啦!”

在众人愤怒(脱力?)的视线中,陈立农继续交代他的故事。

“我在案发现场藏了刀是因为……我的确想过要动手杀死者。”

“!!!”

面对大家震惊的表情,陈立农有些好笑地继续说了下去,“因为我知道小鬼和死者的矛盾已经很久了——这点坤坤他们都在录像里看到过——小鬼曾经告诉过我,我对此很愤愤不平,所以一直想找机会干掉死者。”

“然后你就选了今天?”林彦俊问他。

陈立农点一点头,“刀是我准备的,但是我没想好嫁祸给谁,所以就打算见机行事。”

“但是我检查过尸体,没有刀伤,”林彦俊轻轻摇头,“你没有动手。”

“对。”

陈立农坦然道,“我是有动手的打算,但是我没有找到机会做。”

随后朱正廷又问了一遍时间线的事情,这次陈立农很爽快地承认了他在接近五点的时候从厨房出去过就是为了避开众人和负一层的摄像头进到案发现场,窗户没有锁死也是因为他在第一次给王琳凯搬水的时候从里面打开过。

这样一来一切都说得通了。

“但是我却觉得更——难——了——”

朱正廷如是哀嚎,笔尖一划,在陈立农的名字后打了个硕大的问号。

“所以丞丞你的怀疑对象是?”

“那还是农农吧,”范丞丞小声嘀咕,“情杀可狠多了。”

 

考虑到证据的关联性,朱正廷在范丞丞后发言,他一上来就表示他的怀疑对象是陈立农,理由很简答,他是唯一检查过的卧室就只有陈立农和王琳凯的卧室。

“这也太粗暴了吧侦探!”王琳凯大声抱怨起来,“我觉得你偏袒范丞丞!”

朱正廷一板脸,“胡说八道,范丞丞那边我等着第二轮搜呢。”他顿了顿,看向自己手里的线索,“不过我也没太多要说的,我就给刚才丞丞和农农的对话做一点补充吧。”

“首先我发现的是小鬼的手机短信,里面佐证了农农的话,小鬼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都饱受黑料的威胁,通告费也因此被压榨。”

王琳凯无奈地点点头。

“另外我还发现了刀跟盒子,这个刚才说过了,哦还有一把钥匙。”朱正廷吐槽王琳凯,“也不知道你们东西是怎么放的,我还没找到锁呢先找到钥匙了。”

蔡徐坤问,“不知道是开什么的吗?”

朱正廷摇了摇头。

“好了,我们第二组大部分时间是一起查的,所以找到的东西也差不多,让Justin来总结吧。”

黄明昊就这么的被送到了黑板前。

面对大家充满希望的眼神(尤其是两个重点被怀疑对象),黄明昊压力山大地开了口,“我啊……我跟范丞丞主要检查的是老大子异的卧室还有客厅,呃,那什么,我还是先说客厅好了,反正刚才丞丞也讲过一点了。”

王子异对于黄明昊跳开他们卧室不说感到一丝微妙,他去看蔡徐坤,后者却淡定地拍了拍他的手臂。

黄明昊首先展示了两张照片,第一张图里是王子异的手机,第二张则是一小罐喷雾。

“我在沙发的夹层里发现了子异的手机,但是说实话我没觉得有哪里不对,”黄明昊认真道,“硬要说的话,我觉得子异太爱我们大家了,真的,他的手机桌面是我们的一专封面,音乐第一首置顶的也是《创新者》。”

王子异双手摆在面前,手指不自觉地拢成一个三角状。他一直极其认真地听着每个人的发言,直到提及自身才有所反应。

“因为这个团对我来说意义非常,我很喜欢跟大家在一起的日子,这首歌也是我们集体的心血。”

这个答案非常官方,官方到挑不出一丝毛病。

“不过我还是发现了子异的备忘录里有一个手机号码,”黄明昊单独拎起照片在大家面前晃了晃,“这是个未知的号码,bro,你能告诉我们这个号码是你干嘛用的吗?”

王子异表情真挚,诚实道,“是我一个比较私人的号码,平时用的不多。”

黄明昊犹豫了一下,去看朱正廷,后者连忙给予鼓励。

“子异说的也有道理啦!”

“那好吧,”黄明昊把重点转移到最后一张照片上——其实这个也谈不上是什么重点——他说,“我在茶几下面发现一个没有标签的喷雾,有人认领一下吗?”

其余七人都表示不是自己的东西。

黄明昊无奈地叹了口气,“好吧,那我也没什么要说的了,换第三组来讲吧。”

 

第三组,也就是最后一组进入现场检查的人是王琳凯、陈立农和林彦俊。

林彦俊率先起身发言,用他的话来说,反正他找的和前面的一切线索有重叠部分,说起来不麻烦,所以干脆就他先来讲好了。

“我主要是检查了厨房,客厅和案犯现场,关于厨房的后门前面已经有人讲过了,也有人认领了,我就不再多讲这个,我们直接来看我拍的这两张照片吧。”

林彦俊展示出的两张照片分别是呈现出蓝色的玻璃杯和一小瓶标有“慢性毒药”字样的药瓶。

“我先是在客厅的花瓶里找到了这个药瓶,哇我真的是想吐槽,到底是谁啊,下毒还要把作案工具随便丢进花瓶里,干什么,这是乐色吗?”林彦俊不爽的发言引起了某些人的偷笑,他瞪过去,然后才继续道,“然后我也就随便试试啦,结果,厚,还真的让我在厨房没洗掉的杯子里发现了下过毒药的痕迹。”

朱正廷适时地举手发言,“这个杯子是死者用的吗?”

“肯定是吧,”蔡徐坤说,“不然我们不早就毒发身亡了吗?”

“……也是。”

“所以今天下午所有经过厨房和客厅的人都有可能办到这件事,”林彦俊道,“那么就是尤长靖,bro,然后我,陈立农和Justin,我们五个人是明确进过厨房的,对吧?”

黄明昊不太确定地看了一眼范丞丞,范丞丞冲他眨了眨眼。

“所以我想问其他四位,有人可以解释一下这个药的事情吗?”

鸦雀无声。

朱正廷敲了敲桌子,一本正经地提醒道,“只有真凶可以撒谎哦。”

 

——但是规矩也定了,没有关键性证据暴露前,玩家可以选择沉默。

 

见没有人愿意回答,林彦俊轻轻啧了一声,自动自发讲起了下一个线索。

“我还发现了一个比较关键的东西,我听了一下,之前好像都没有人提到,就是死者本人。”林彦俊特意举高了向大家展示他的照片,上面清楚可见尸体(人偶)的后脑勺上有被砸伤的痕迹,“那么问题就来了,死者到底是中毒而死,还是外伤致死呢?如果是外伤的话,目前来看我们没有任何人发现犯罪证据。”

这是一个好问题,所有人都陷入了沉思。

“我的发言完毕了,请农农来说吧。”

林彦俊做了个“请”的手势,眼神示意陈立农接上。

“我跟小鬼一块儿说吧,”陈立农拉了一把坐在他身边的王琳凯,两个人一起走到黑板前,“因为我们全程是一起找的证据。”

他们一共在黑板上张贴了五张照片,由陈立农先开始发言。

“我们主要搜查的是坤坤子异和彦俊长靖的两间卧室,先说彦俊这边吧,我正好就接着队长刚才说过的继续,”陈立农顿了一下,“我在林彦俊的床底下找到一个带锁的盒子,然后又在玩偶的领巾里找到钥匙,打开之后我发现了一本日记……应该可以算作是林彦俊的‘暗恋日记’吧?”

“哇……”

“林彦俊你居然会暗恋别人???”

“看不出来,看不出来哦。”

“哎拜托,”蔡徐坤望天,“我们这是什么大型男团爱豆偶像失格现场啊……”

王子异努力忍笑去拍他的肩膀。

陈立农干咳两声,也极力憋着笑意,念出了林彦俊日记本上的部分台词,“第一句,彦俊写的是‘没想过有一天,我也会对别人一见钟情,还真是世事难料啊’,然他后面还写了‘今天他们告诉我他生病了,难怪没有见到他……买了药,但是不知道怎么送过去比较好。算了,还是假装我不在乎好一点,免得戳穿了连朋友都没得做’——咳咳,稍微有一点点肉麻哦彦俊?”

林彦俊低头摸了摸鼻子,露出了一丝不大好意思的笑容。

陈立农也怕他说多了被林彦俊事后报复,就另外挑了两句重点念过,随后赶紧把话题扯回到正轨上,“日记的最后彦俊写到他会勇敢一点,那么我就假定是他对暗恋的表白了,而且以我对林彦俊的了解,我大概已经猜到了他日记里写的暗恋对象是谁哦。”

王琳凯瞬间扭头盯他,“你啥时候猜到的?”

“就当时啊,”陈立农笑着接受大家好奇并吃瓜的眼神,问道,“彦俊,是你自己说还是我来说?”

林彦俊摆出一副无所谓的表情。

陈立农就说,“其实彦俊的暗恋对象就是……”

“是尤长靖,”林彦俊直接甩出答案,在陈立农调侃的目光中淡定表示,“和尤长靖在谈恋爱的人就是我没错。”

朱正廷:“……”

黄明昊:“???”

范丞丞:“!!!”

蔡徐坤捂住了脸,嘟囔了一些大家都没听清楚的话,而王子异则是表情诧异,显然他也是刚接收到这一讯息,而他的接受能力比前面三个人都强。

当然,也还有最不强的。

“什么玩意儿!!??”王琳凯蹦起来,实现来回在陈立农、林彦俊和尤长靖三个人身上来回,最后还是选择了抓着近在眼前的人的手臂晃悠,“怎么回事呢!我怎么什么都不知道!陈立农你是怎么发现的啊!”

“……现在不应该问他们两是怎么好上的吗?”缓过劲儿来的朱正廷表情复杂地给了黄明昊一个“没想到今天剧本这么曲折啊”的眼神,然后问道,“所以尤长靖那边搜到的照片,和他所说的恋爱对象也就是你?”

“是我。”

范丞丞沉默片刻后默默地鼓起了掌,“不愧是闷声作大事的林彦俊同学。”

蔡徐坤整个人快晕过去似的往王子异身上靠,一边还说,“不行了,子异我快晕过去了,我怀疑明天微博的头条就是咱们团的粉丝当场脱粉……”

王子异说不会的不会的,粉丝们这么爱我们可不会脱粉,坤你要对自己保持信心。

王琳凯盯着他俩的互动,微微眯起了眼睛。

“那要是这样说的话,林彦俊的杀人动机就蛮明显的了。”朱正廷找准时机开了口,翻看着之前自己的记录,“林彦俊自己和死者不和,然后又因为跟尤长靖那个……那个什么关系被撞见了,尤长靖也被死者威胁了,他简直是有双重作案动机好吧!”

一时间,所有人的目光都纠结到林彦俊身上,反倒是林彦俊表现的很淡定。

 

这时候王琳凯说话了。

“其实……大家也不要急着怀疑林彦俊,”王琳凯犹豫了一下,“我这儿还有一个比较值得被怀疑的对象没讲呢。而且大家也都凑巧没去检查过他的房间,只有我跟陈立农去了。”

众人闻言一愣。有人率先反应过来,去看蔡徐坤。

“坤坤?”

“不是,”王琳凯摇了摇头,开始展示他找到的线索,“我在开始讲之前先表个态——我认为最有可能作案的应该是我们的bro,子异。”

“不会吧……”尤长靖第一个叫了出来,“我觉得子异不像诶。”

“尤长靖你先听我把话说完嘛!”

“好好好,你说你说。”

王琳凯指着他挂上去的第一张照片,开始他的讲述。

“我先在子异的书桌里找到了老大的合同复印机,”王琳凯为了大家能够更明白这里面的因果关系,他又重复了一遍,“我确定文件夹是子异的,但是里面的复印件真的是老大的。那些合同我也拍下来了,大家可以看一下……是非常、非常不合理的条款。”

蔡徐坤闻言神色不变,王子异则是低头转起了手中的原子笔。

“紧接着我打开了子异收藏的CD,里面有一张没有封面的自刻光盘,出于好奇我也听了一下,你们可以猜猜我听见了什么。”

林彦俊不假思索,“蔡徐坤的歌?”

朱正廷一愣,直接去看蔡徐坤,“真的假的?”

“真的,”王琳凯用力点头,“我在里面听到了老大的歌。”

王子异抿了抿嘴,“我很喜欢坤坤的歌不可以吗?”

“欸,喜欢到这个程度吗?”

陈立农插话进来,似笑非笑地反问,“子异,你这样子我们很难不多想哦。”

王子异默默地闭上了嘴。

“我把后面的都一次性说完再说我的判断吧。”王琳凯估计也是觉得一个个强调很麻烦,索性把手一摊,“老大的手机我们找到了也打开来看来了,里面有一个陌生号码跟老大保持了长达一年多的聊天,内容呢比较暧昧大家可以自己传阅一下。老大在最后表示,死者发现了他的事情,他要想办法‘解决’这件事——说到这里可能你们都会觉得,那不对呀,我的怀疑对象应该是老大才对,毕竟老大的话更直接一点,可是关键性的来了。”

“老大手机的解锁密码是子异的生日……那么我是不是可以假设,陌生号码其实是子异的第二个手机号?”

平地惊雷也不过如此。

黄明昊“嚯”了一声,瞪大了眼睛看着自己的两个队友兼哥哥;范丞丞摸着下巴来回巡视斜对面的两个人;朱正廷皱着眉不知如何下笔;尤长靖想笑又不敢笑地去看林彦俊,林彦俊却是安慰地拍了拍他的手,不多言语。

王琳凯面对房间里突如其来的诡异气氛,硬着头皮问了下去。

“Bro,解释一下?如果这段聊天记录真的是你们两个的话,你的作案动机就很强烈了。”

 

王子异被众人的视线瞩目,不得不放下了手里一直来回转着的原子笔,他叹了口气,仿佛是不知道该怎么开口。蔡徐坤亦没有开口。

二人同时默契地看了眼对方,还是王子异先开口,“小坤?”

蔡徐坤叹气,“随便吧无所谓了,反正大家都已经发现了。”

“陌生号码是我的,”王子异承认,“如果大家仔细看的话就会发现,我落在客厅沙发夹层里的那只手机,备忘录里的号码就是这个。”

陈立农步步紧逼,“那子异你就是承认了和蔡徐坤有暧昧关系咯?”

王子异顿了一顿,似乎是不知如何回答更好,蔡徐坤见状索性抬手一挡,直接越过王子异,回答了陈立农的问题。

“我来说吧,”蔡徐坤稍微不安地换了个坐姿,两只手放在腿上交叠出三角状,他平静而坦然地说道,“我和子异目前……的确是很亲密的关系,但是为了团队和个人职业生涯考虑,我们没有对外公开的打算。”

“但是今年1月你们的事情被发现了。”王琳凯接上了话。

蔡徐坤点头,“因为那条日出的微博……我切错账号,虽然之后删了,但老板还是找到我希望我能和子异一刀两断。我当然不愿意,于是争执了很久,老板看在我很红的份儿上给了折中的选项,我斟酌之后答应签下了你们说的不平等合约——就是你们在子异文件夹里看到的复印件。”

室内安静了一小会儿,大家突然听见朱正廷小声的嘀咕。

“……都是队内恋爱为什么你们两个的待遇比尤长靖林彦俊高这么多啊……”

尤长靖冲天花板翻了个白眼,往朱正廷方向丢了一支笔示威。

“咳咳,”朱正廷赶快恢复正经,“小鬼你还有没有要说的?”

“有,我们在老大床底下发现了一个打不开的行李箱。”

“很好,又一条二轮搜索需要注意的地方——还有呢?”

“没有了,”王琳凯摇头,回到自己座位上,“我的线索就是这些。”

 

朱正廷低头又在笔记本上写了一些什么,然后站起来,开始进行最后的统计。

“现在我要准备去进行第一轮投票了,大家最后再说一次你们的怀疑对象。”

 

<<<第一轮线索讨论结束<<<

 

(目前已知犯案动机一览)

蔡徐坤:地下恋被撞破。

陈立农:替王琳凯报复。

范丞丞:被diss自己和家人;替黄明昊报复。

黄明昊:被压榨通告,积劳成疾,不满。

林彦俊:被打压,被发现队内恋情。

尤长靖:恋情威胁。

王子异:维护蔡徐坤;恋情被威胁。

王琳凯:压榨行程,通告费低,洗脑包黑料威胁。

尤长靖:性向;队内恋情曝光。

 

(玩家:怀疑对象)

蔡徐坤→范丞丞、黄明昊

陈立农→?

范丞丞→陈立农

黄明昊→?

林彦俊→王子异、黄明昊、陈立农

朱正廷→陈立农

王子异→林彦俊、尤长靖

王琳凯→王子异

尤长靖→?

 

<<<第一轮侦探投票时间<<<

 

朱正廷站在投票箱前犹豫不决。

“每个人都有作案动机,这道题真的很难,而且现在大家的找到的线索五花八门,我没办法全部联系起来。而且还有一些问题没有解决。”

“丞丞捡到的迷药是谁的,和小鬼还有死者的昏迷有没有关系?”

“子异说他离开厨房后厨房就被锁上门了,那么是不是在这段时间里有人进去下了毒?就是林彦俊发现的慢性毒药。”

“那么问题又来了,林彦俊和尤长靖浴室里一吃就死的毒药用过了,用到哪里去了?”

“农农在接近五点的时候进过厨房,但是不知道他干了什么。”

“蔡徐坤房间里打不开的行李箱,林彦俊卧室里带密码的电脑,案发现场没有解开密码的陈立农的手机,里面又有些什么东西?还有我在小鬼房间里找到的钥匙,又是打开什么地方的?”

朱正廷自顾自抛出了一连串的问题,却是一个都答不上来。

他拿着手铐在投票箱前来回踱步,最终在某一个名字前站定,狠狠心,把手铐扣了进去。

“万一最后冤枉人就不好了……没有可能的答案就是最有可能的也没一定……决定了,凶手就是你吧!”

 

<<<第一轮侦探投票结束(结果不对外公开)<<<

 

[第一轮,侦探选择的凶手是:蔡徐坤。]


tbc


写这个要列表格,还要记笔记,真的好麻烦……

所以下次更新应该会比较久,得思考一下二搜有哪些剧情。

年底啦社畜要冲刺啦,大家掰掰~

评论 ( 46 )
热度 ( 1440 )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