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荷

你我本无缘,同人一线牵。sy-荷宴;ao3-water_lily

© 阿荷
Powered by LOFTER

《Under the starry》11(暮光AU)

反派差点被我取名叫灭霸

想想还是和电影里一样好了,反正他不是重点。

_(:з」∠)_还特意百度了棒球规则嘤


-11-


对索尔来说,那绝对是一个漫长又折磨的夜晚。福克斯的夏夜带点温热,而他又正好浑身冰凉,洛基很自然地在睡梦中不断向他靠拢,并且试图把脑袋枕在他肚子上,而手则危险地搁在了——腹部。

黑发少年毫无知觉的亲昵与暧昧,让金发吸血鬼觉得既甜蜜又痛苦。当然,这些甜蜜足够冲淡痛苦,索尔觉得他还能坚持。

而后夏天的到来意味着他们迎来了一场难得的雷雨,旺达和查尔斯兴致勃勃地决定要进行久违的棒球比赛,作为索尔的男朋友,洛基自然也收到了邀请。不过他不太理解为什么要选在一个下雨的日子里。

“难道下雨天对你们有加成吗?”他坐在男友的车上如此吐槽。

索尔笑而不语,只是说“去了你就知道了”。

洛基望着窗外因为汽车飞驰而不断倒退的风景,慢悠悠地开口,“反正你只要准时把我送回家就行,不然我父亲的猎枪会很乐意跟你打招呼的。”

——在出门前,洛基忐忑万分地让他的老爹和他的新晋男友见了个面,表示他们要一起去郊游。劳菲虽然嘴上没说什么,但从一大清早他就在擦那支有段日子没用了的猎枪,这足够表达这位老父亲的态度了。

索尔貌似为难地皱了皱眉,“你爸爸好像不太高兴。”

那是当然,你拐走了他唯一的儿子。

洛基不自在的撇嘴,呼出了一口气,靠在副驾驶座上懒洋洋道,“奥丁森先生,你是我男朋友又不是我普通朋友,他当然不高兴了。”

奥丁森是索尔被转变前的姓氏,源自他的父亲奥丁,后来在加入艾瑞克和查尔斯的家庭后,这个姓氏变成了他的中间名。这是小情侣们在上次彻夜长谈后的结果,洛基偶尔会拿这个称呼来打趣。

索尔握着方向盘打了个转弯,摇头道,“那恐怕他会一直不喜欢我了。”

鉴于我会一直喜欢你。

 

小情侣们抵达时,兰谢尔家的其它人都到了。他们选的地方足够开阔也离镇子足够远,娜塔莎正和巴基你争我抢着同一根棒球棍,金发女郎笑吟吟地锤了一把男友,而后者只是把他揽入怀里——这两人活像是新婚夫妻一般,尽管他们已经结婚近四十年了。

“洛基,真高兴你接受了索尔的邀请,”查尔斯热情地迎接了他们,他戴着棒球帽,褐色的短发调皮地支棱在耳边,“我们需要一个裁判。”

“……查尔斯觉得我们我会作弊。”

旺达吐了吐舌头从旁边跑过去,手上还抛着个棒球。查尔斯笑着看了她一眼,嘴上毫不留情道,“我知道你肯定会作弊。”

索尔在查尔斯迎上来的瞬间就不得不接受男友被长辈拐走的现实,他摸了摸下巴,跑去和幻视聊天去了。

“看到了记得喊出来,洛基。”查尔斯把人带到位置站好,拍了拍他的肩膀,洛基面对着生物课老师善意的笑容,点了点头。

“好。”

头顶灰蓝色的天空浓云密布,很快就有阵阵惊雷作响,由远至近。旺达穿着运动装站在投球手的位子上,红发被紧紧地束成了一个马尾,她眯起金棕色的眼睛抬头望天——很快就把握住了准确的时机。

“开始了。”

红发女郎微笑着说话的同时,他们的头顶雷神骤响。

旺达姿势优美地抛出了第一个棒球,击球的人是娜塔莎,她给了妹妹一个挑衅的眼神,成功地接到了球,随后瞬间丢下球棒冲了出去。洛基分明在球棒与球碰撞的那一刻听到了宛若雷鸣的动静,他站在查尔斯身边哭笑不得。

“好吧,我现在知道为什么你们需要闪电了。”

被娜塔莎打出去的棒球直冲入林子深处,洛基见状问道,“这么快就本垒打?”

查尔斯给了他一个不置可否的笑容,他笑眯眯道,“这可不一定,索尔的速度是最快的。”

说话间,金发吸血鬼的身影已经在林中无迹可寻,随后棒球又飞快地被投掷了出来——娜塔莎才刚跑过半——幻视已经转着手中的棒球棒蓄势待发了。洛基觉得自己就跟看电影似的,他们的速度都很快,简直飞一般。

娜塔莎最终还是出局了,洛基对她耸了耸肩,而查尔斯作为第一局的捕手正牢牢地按在娜塔莎的鞋子上,笑着摇头。

“拜托——”金发女郎抗议道,“你不能这样偏袒索尔。”

洛基感到脸上一热,好在艾瑞克从后面幽幽地解了围。

“娜塔莎,别学旺达试图撒娇作弊。”

站在场地中央的红发少女握拳抗议——“嘿你们又在编排我什么呢我都听见了!!!”

众人笑作一团,转换成员马上进行了第二局。轮到艾瑞克击球,他用力地把那个白色小球打出去,顺着索尔和巴基中间的地方,然后不出意外的,两个只顾盯着球的家伙在半空中结结实实地撞在了一起——这局是艾瑞克赢了。

“老奸巨猾。”索尔抱怨。

“老谋深算。”艾瑞克强调。

幻视摇了摇头,跑去接替成为第三棒的击球手。

洛基一直站在裁判位置负责评判,其实他有点跃跃欲试了,但是和吸血鬼打棒球这种高危活动还是不要进行了比较好……毕竟他的小胳膊小腿现在肯定不是他们的对手。

“也许等你加入我们之后可以试试,”娜塔莎从他的表情里看出了什么,调笑道,“我敢打赌全家人都是这样期待的。”

洛基摸了摸鼻子,“嗯……其实我觉得索尔不是很期待。”

娜塔莎诧异地看了过去,她还没来得及问一句“为什么”,就感觉一阵风吹过,随后空气中有稀薄的陌生吸血鬼的气味——紧接着,旺达神情紧张的在场地中央大喊。

“停下!”

就这一会儿的功夫,在场的所有吸血鬼们都闻到了陌生来客的气味,他们纷纷聚集到一起。索尔甚至打算转身就带洛基离开,但是艾瑞克抓住了他的手臂,皱眉道,“太晚了,他们已经来了。”

旺达紧张地护在洛基身前,解释了几句,“他们本来是打算离开的,但是听见了我们的动静。”

索尔在离开和留下中犹豫了半秒,随后将洛基挡在身后,低声交代。

“带好你的帽子,把衣服裹紧,尽量用头发遮住露在外面的皮肤……快一点。”

洛基的头发有段时间没剪了,勉强能遮住脖子,他赶紧照做了,因为这紧张的气氛有些吓到他了。

也就是在同一时刻,三个陌生的人——或者说吸血鬼——从林子那头快速移动了出来。他们都是赤足,每个人都穿得怪模怪样,看上去活像是在丛林里跑出来的野人。

“我想这个球是你们的。”为首的黑人将球抛给了艾瑞克,客气地自我介绍道,“我是劳伦,这位是维多利亚,和詹姆斯。”他的身边还各站着一位金色卷发的漂亮白人女性和一个金色长发的白人男性。

艾瑞克摸不准对方的来意,也只是出于礼貌道,“艾瑞克。这些都是我的家人。”随后查尔斯意识到了对面三个人都在打量着他们的眼睛。

陌生人是血色瞳仁,意味着以人为食,而他们都是以动物为食的素食者。

“我想你们的狩猎活动在过去一段时间里给我们造成了不小的麻烦,”他毫不客气地指出,而劳伦——那个最开始说话的黑人吸血鬼,他看上去像是三人之间的头头,也很爽快地对此道了歉。

“我们不知道这片地方已经有主了,是我们的错。”

艾瑞克说道,“我们在附近享有永久居留权。”

“好的,好的,”劳伦明显不想和这么一个大家族动手,所以他一直保持着温和的语调,“我们不会为你们惹麻烦了。我们只是路过。”

随后站在他身旁的维多利亚说话了,她美艳的脸上勾起嘲讽的笑容。

“人类追踪我们,但是我们把他们引到东面去了。”她挑了挑眉,“你们很安全。”

——洛基瞬间明白过来眼前的三人就是劳菲一直在追寻的奇怪凶手。

黑发少年抓紧了索尔的衬衣下摆,而金发吸血鬼感觉到了这些,冰冷的手安抚性地按在他手上。索尔没能像他的兄弟姐妹们一样放松下来,因为对面那个叫詹姆斯的吸血鬼一直紧紧地盯着他和洛基看,他能读懂这个家伙的心思,詹姆斯完全是个不折不扣的追捕者,他正试图分辨洛基的躲闪是为什么——绝对不能让他看清楚洛基的眼睛其实是绿色。

“你们要不要加三个选手?”劳伦提议,“我们也很久没打棒球了。”

艾瑞克与查尔斯交换了一个视线,很快做出了决定。

“我想正好你们可以代替我们准备走的人。”

艾瑞克把球丢回去,维多利亚稳稳地接住了,勾唇一笑。

“我有把握能投出漂亮的曲线球。”

巴基抱着手臂和幻视站在一块儿,颇为挑衅地笑起来,“是吗?我觉得我们完全能应付。”

气氛松快起来,大家三言两语地就决定好了开场方是谁。查尔斯在转身的时候打眼色示意索尔赶紧带着洛基离开,金发吸血鬼眉头拧成一团,忌惮着面前还不愿挪动一步的詹姆斯。

“——绿眼睛?”

一直歪着头打量“素食者”们的詹姆斯终于看清楚躲在人群后面的黑发少年拥有一双吸血鬼绝对不会拥有的绿眼睛。他深呼吸了一下,随即危险道,“哦……真是难得,你们居然还带着点心?”他的笑令洛基脊背发寒,“多么走运啊,我最喜欢这类点心了……”

索尔在他扑过来的瞬间暴怒地大喊,露出了从未在洛基面前有过的凶狠的一面。然后意识到洛基暴露了的金瞳吸血鬼们立马围了过来,齐齐把他保护在身后。

“这个孩子是和我们一起的,”查尔斯沉声说道,而艾瑞克重重地把手放在索尔的肩头,示意他不要轻举妄动,“我想你们最好还是离开。”

同样不想打架的还有劳伦。

“我想游戏不得不结束了,我们这就离开——”黑人吸血鬼喊着同伴的名字,“詹姆斯。”

詹姆斯还在和索尔对视,后者轻而易举地读懂了他的内心在想什么。

【这个猎物是我的。我会咬碎他的血管,喝光他的鲜血……】

詹姆斯慢悠悠地站起身,揽住了维多利亚的肩膀向来时的陆走去。

【我会追杀他到天涯海角。】

索尔紧紧地抿住了嘴唇,他抓着洛基的手往回走,全然顾不得男友是否跟得上自己的速度。

他只感到前所未有的恐慌。


tbc

评论 ( 27 )
热度 ( 23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