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荷

你我本无缘,同人一线牵。sy-荷宴;ao3-water_lily

© 阿荷
Powered by LOFTER

[擎蜂/OPB] 伤口治疗(上)

可能是上,可能是全文的产物。

取决于我还有没有时间拆可爱的BBB……

哇这几天除了写商稿真的是日夜都想拆Bee,这个圈好冷啊冻得我瑟瑟发抖喜欢的文全都是一个太太写的,手足无措之下只能自割腿肉。


*接《Bumblebee》电影彩蛋

*一切年龄和设定我都还在边查资料边写,可能有错,心里苦。

*根据一位太太的考据,遵循大黄蜂原本就叫大黄蜂的设定,不存在数字编号。

 

-上篇-


他们在蓝星上再度相遇时,还不知道这只是长达十余年的征战开始。

作为赛博坦最后一批出生的汽车人,Bumblebee比任何一个幼崽都成长得更快,他机敏狡黠,是Optimus Prime身边最出色的侦察兵,不仅如此,还对枪支武器的使用一点就通,除了有点聒噪外,所有博派的汽车人们都挺喜欢这只明黄色的“小蜜蜂”。

年长的救护车曾经吐槽,如果Bumblebee体格再大一点,Optimus Prime没准儿就会考虑把他当做下一个接班人那样培养——就像是御天敌过去培养Optimus Prime——后来这句话不知怎么地传到了Optimus Prime的耳中,沉稳过分的首领疑惑地反问了一句。

“体格影响他做首领吗?”

救护车耸了耸肩,说你要是想让Bumblebee做接班人,至少得让他改掉话痨的习惯。汽车人里可以有一个唠唠叨叨的幼崽,却不想要一个话多还烦的首领。

 

赛博坦的陷落,博派在狂派的追杀下迫不得已离开,Optimus Prime将所有兄弟们一一送上小型飞船后,几乎是九死一生才离开了母星。他不知道自己在宇宙中坠落了多久,也不知道时光的流速是否在不同纬度中变得有所不同,他清醒又沉睡,再度清醒又再度沉睡,直到降落在蓝星的大海里,汪洋一片淹没了汽车人所有的感官。汽车人并不会有窒息的感觉,可他还是在被咸涩海水涌入机甲电路时惊醒了过来——他从深海浮起,浮到水面之上,看见的第一幕是太平洋西岸瑰丽的日出。

他们的母星上没有所谓太阳,但他们的科技早就检测到这一颗明亮的星辰。Optimus Prime吃惊地看着日光从海平面的尽头涌起,喷薄而出,将所有灿金色的光明都交织着铺盖在他红蓝相间的铠甲上,有那么一瞬间,红蓝仿佛融合成了玫瑰紫色。

Optimus Prime长长地叹息了一声,光学镜在日光下闪烁几秒后,慢慢地向岸边划去。

——既然没有死在赛博坦,那么使命就远未结束。

 

接下来,寻找同伴成了最大的难题。

蓝星的人类对未知科技抱有极大恐惧和敌意,Optimus Prime通过最基础的通讯网络获取人类知识,自然也找到了一丁点同伴的消息……和噩耗。他从人类落后的电视新闻里找到了Bumblebee的行踪——毫无疑问,他一点儿也没怀疑过那就是Bumblebee——毕竟谁家的小黄车能飙车成那副样子?更何况,后来他还在和狂派的打斗中砸坏了人家的一个堤坝和一艘大船。

很好,一段时间没见,这小家伙破坏力依旧。

Optimus Prime不止一次通过内线给同伴们发消息,他不确定有多少汽车人降落到了蓝星,也有点不明白为什么Bumblebee一直没通过内线联系自己,他尝试了很多次,终于在第116次时接收到了回复的频率——Bumblebee,终于回应了他的消息。

金门大桥横跨海面,赤红色的桥身无论在什么天气里都耀眼如昔,Optimus Prime在内线里与他的小侦察兵约定,在金门大桥上汇合前往另一处地点。他照旧变成牵引卡车头,高速行驶过去,而很快,小黄车焕然一新地跟在他身后,同样穿过大桥,抵达对面的岛屿。

他们选择在一处人迹罕至的树林里会面。

“你做的很好,Bumblebee。”

首领夸起人来总是丝毫不吝啬,更何况那是他最出色的小家伙,Optimus Prime沉声道,“不过你的通讯是不是出了点问题,我花了很长时间才联系上你。”

明黄色的汽车人点了点头,蓝色光学镜却闪烁起来。

Optimus Prime注意到,他没说话。

首领皱起了眉,盯着他的侦察兵又问了一遍,“你不想和我说话吗?”他顿了一顿,意识到也许是自己离开太久了,让这个幼崽一直在蓝星上独自生存着,也不知道他受过多少麻烦……那些人类的粗暴行为他在电视里已经看得够多了。

Bumblebee愣了一愣,随后头顶的两根触角立得笔直笔直,蓝色光学镜也变得比往常更亮了。他疯狂地摆着手,但是又说不出半个字来。

小家伙显然在犹豫什么,OptimusPrime想,他有这个耐心等下去。

两个汽车人就这么互相盯着对方,大眼瞪小眼——很不幸Bumblebee的蓝色光学镜比Optimus Prime的要大要圆——但更不幸的是即便Bumblebee在瞪眼这一环节胜利后,他依旧无法抗住Optimus Prime颇具威慑力的视线。

或许,威慑力得换成关心才更合适。

Bumblebee率先挪开视线,默默地仰起脖子,按住了自己喉咙的位置。

Optimus Prime刚开始没反应过来,随后他意识到对方想表达什么——高个子的汽车人半跪下来仔细观察着小黄车的脑袋下方,那里本该有一个发声装置,但现在却空空如也。

“你的……”OptimusPrime用手摸了摸那里,Bumblebee发出了类似蜂鸣的嗡嗡声,首领一时间不知道这是舒服还是讨厌,他不得不僵住了动作,将问题继续问下去,“什么时候的事?”

Bumblebee歪着脑袋,努力调试着查莉给他装的小广播。

“我刚刚(一个女人的声音)……抵达(男人的声音)……”他似乎对在Optimus Prime面前无法完整说话而感到歉疚和难过,用手敲打了几下自己的广播,一顿嘈杂的音效后,他才又继续说了下去,“敌人(他想说霸天虎但找不到这个词)……我……受伤……”

剩下的话无须再说,OptimusPrime按住了他的肩膀,声音沉静。

“我会想办法修好你的。”

——小黄车那对蓝色光学镜立马闪着亮光。

这回OptimusPrime不需要等对方调频道就看出来他心情不错,于是自己也笑了起来。

“你愿意用内线和我交谈吗?”

Bumblebee点了点头,又犹豫着摇了摇头,他关闭了嘈杂的广播,不知道在身上哪里摸索打开了内线——然后,Optimus Prime听到他断断续续的声音。

“有一些、损坏……不是……很流畅……但我可以、能够……听你的……”

首领凝视着他的侦察兵,对方似乎在笑,然后飞快又完整地说完了后半句。

“这就足够了!”

Optimus Prime看着对方许久,然后又下意识地摸了摸对方喉咙处的伤口。纵然汽车人不会流血,但他们也会感到痛苦和折磨,陈旧的伤口再没有得到良好修复的情况下,也会变成定时炸弹一般的存在。

 

——但是OptimusPrime绝对想不到,他这样随便抚摸了一下,Bumblebee就发出了近似于小动物的声音。

是蜂鸣?还是哺乳类动物的呜咽?汽车人首领甚至分辨不出来这算什么情况。要知道在赛博坦的时候Bumblebee可没发生过这种情况,他有些意外地看着对方,而Bumblebee也觉得刚才那种表现很不像个战士,他手足无措地往后退了一步,又退了一步。

这都要怪查莉……Bumblebee心想。

和那个女孩子在一起的时候太过开心,总让他忘记自己已经几十万岁了,连带着行为模式都开始急速倒退……不对,他在作为幼生体时,也没做过这么幼稚的动作。他一出生赛博坦就到处都是战争了,他是在战争中成长的一代,而不是……

Bumblebee捂住了脸,又连连倒退好几步,恨不得立刻变身汽车溜走。

“等一下。”

Optimus Prime赶紧阻止了小家伙疯狂逃避刚才行为的行为,他干咳了一声,决定忽略方才的事情,将话题往正轨上扯。

“或许我可以先试着修复一下你,”首领说道,“我知道救护车比较擅长,但是……我不确定他是否也抵达了蓝星。在此之前,可否让我先试一试?”

Bumblebee毫不犹豫地同意了。

小个子汽车人冲他的首领——或者说长辈——伸开了双手,摆出一副“你想从哪儿开始下手”的表情。Optimus Prime为他的乐观叹息了一秒,随后曲起手指敲了敲对方的脑袋,金属碰撞发出清脆的砰砰两声,示意对方站好。

他半跪在Bumblebee面前,迅速通过光学镜所看见的一切对那个伤口进行扫描。但如他所想那样,术业有专攻,救护车擅长的事儿他只懂个皮毛,况且伤口又深又久,这个姿势他根本无法看得更清楚。

Optimus Prime想到一个更好的办法,但他不知道Bumblebee是否愿意。

“我看得不太清楚。”他犹豫片刻,手指依旧温柔地按在对方肩颈处,“你愿意坐到我的身上来吗?”

“Beep???”

Bumblebee在过度吃惊下发出了哔哔的声音。Optimus Prime也知道自己的话太夸张了些,他后悔地捂住额头,慢慢站了起来,“……或者等我们找到救护车再说。”

黄色汽车人微微仰头盯着他的大哥,蓝色光学镜里闪烁了几下。

随后他们的内线再度被打开了。

Bumblebee断断续续的说着话。

“救护车……也在……蓝星吗?”

“或许,”OptimusPrime不大确定老朋友机在何处,“我通过内线给他发过许多消息,如果不是在这片大陆,也许我们得尝试着去海的对面。”

Bumblebee头顶的两个触角默默地垂了下来。

Optimus Prime以为他是害怕整个机生都不能完整的说话了,安慰他,“如果找不到救护车,我会自己想办法修好你的,相信我。”

小黄车头顶的触角又慢慢地立了起来。

Bumblebee盯着他的首领,从内线里干脆利落地吐出几个单词。

“就现在。”他把OptimusPrime的手按在自己脖子处,闪烁了下蓝色的光学镜,“治疗我。”

 

tbc

评论 ( 37 )
热度 ( 1831 )
  1. 共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