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荷

你我本无缘,同人一线牵。sy-荷宴;ao3-water_lily

© 阿荷
Powered by LOFTER

《Under the starry》09(暮光AU的青春甜文)

这章和电影出入还是有点大的啦。
EC幻红冬寡都很甜蜜(因为都出场啦就打了tag)

嗯,再一章就要亲亲了(づ ̄3 ̄)づ╭❤~


-09-


吸血鬼的住宅当然在深山老林。

这幢四层高的玻璃别墅是查尔斯这次回来的杰作,他们以前也来过福克斯小镇,只不过那时候不流行这种建筑构造。艾瑞克的审美让他对此持保留意见,但是毫无疑问,他在这个话题上没有发言权。

索尔在周六的上午驱车去把洛基接回家来,他的黑发小男友一脸紧张地抓着副驾驶座上的安全带,哪怕索尔不能读心,也能猜到他在想什么。

“放轻松,”金发吸血鬼一脸正经的保证,“我们不会吃了你的。大家都见过你,没有人讨厌你。”

“——事实上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属你对我印象最差劲了。”洛基飞快地吐槽,“好像我身上有大蒜一样。”

“……都说了少看点不靠谱的文学作品,我们根本不怕大蒜。”

沃尔沃缓缓停到别墅门口,索尔亲自替他拉开了车门,做了个“欢迎入内”的手势。

“而且我们闻不到大蒜味,亲爱的。”

眼前是一幢纯木质和玻璃结构的乡村别墅,采光出乎意料的好。洛基原本以为自己会看见一座媲美十六世纪古堡的建筑,却没想到是这么的……接地气。

“我以为会更暗一点……”

“你想看到什么?”索尔开玩笑道,“是棺材?地牢?还是壕沟?”

洛基把外套拖在了门口,只穿了深绿色的卫衣,索尔把他的外衣放在了楼下玄关处的座椅上。窗外有一点阳光洒进来,迷离地照射在地板上,洛基吃惊地看着,随后索尔很体贴地解释了。

“这里离人群非常远,我们不必掩饰些什么。”

说话间,楼上传来了歌剧的曲调,索尔顿了一顿,随后无奈地叹气。

“噢……我交代他们千万别这样做。”

洛基好奇地看过来,“什么?”

“嗯……”索尔摸了摸下巴,严肃道,“你觉得你还吃得下饭吗?尽管没到午饭时间。”

 

厨房里,横放的iPad正在播意大利厨子的做饭视频。

“……在不粘锅里加上一点橄榄油,烧到七八成热……”

查尔斯兴致勃勃地刨土豆丝,艾瑞克就在他身边不远处研究如何把菜切得更整齐些,娜塔莎拿着一把小刀速度超快地给萝卜雕花,边上的巴基转过头来愣了愣,随后为难地开了口。

“你这样我会有种下一秒你要对我丢刀子的错觉。”

——他们不是没这么做过。

金发姑娘抛了个媚眼,随即撩起卫衣下摆露出一截好看的腰,“你都对我开枪了我还不能丢小刀?”话音未落,她手上那把水果刀就“唰”地一下飞向了正在煎牛排的某人——巴基侧身避开,查尔斯眼疾手快地把刀从半空中夺下来,狠狠地插在了艾瑞克的砧板上。

艾瑞克:“……”

“孩子们,”年纪最大的吸血鬼面带微笑地提醒,“厨房里严禁调情。容我提醒你们已经结婚快四十年了。”

娜塔莎吐了吐舌头跑了。

IPad里还在播放那个意大利厨子的视频。

“……把这个切成条,然后我们继续切这个……”

艾瑞克继续切肉,不得不说他虽然这活儿干的不多,但是还挺熟练的。查尔斯对此深深怀疑这是对方的职业关系……嗯,这个还是别告诉洛基了,免得他知道真相吃不下饭。

很快一桌子菜就完成了大半,楼梯间也传来了脚步声。

“哇哦,”娜塔莎的身影又从厨房门口闪过,这回她捧着一碗小番茄,一口一个吃着,“我闻到了人类的味道。”

他们还没等到主角的出现,旺达就从二楼窗户外踩着树枝跳了进来。红发少女手上还抓着一把新鲜的樱桃,她笑眯眯地迎上了刚从一楼上来的两人,冲在所有人面前给了洛基一个拥抱。

“嗨,洛基,我刚才去给你准备好东西了。”旺达的笑容很有亲和力,不过很明显,她在拥抱黑发少年后诧异地一顿,“……你闻上去真的蛮不错的?”

大家脸上的表情顿时变得很古怪。

洛基尴尬地摸了摸鼻子,一时间不知道这个话从何接起。

索尔皱眉,“旺达……”

“没关系的,”红发少女很认真地说道,“我和洛基会成为好朋友的。”语罢,她把樱桃交给了身后的幻视,对方任劳任怨地去清洗。

查尔斯解决完土豆后擦了擦手,笑着迎了出来。

“还没谢谢你给了我们一次用厨房的机会,”他说罢白了一眼在后面和烧肉斗争的艾瑞克,“鉴于我们家有些人连这点乐趣都不肯给我。”

艾瑞克无辜地看了过来,他觉得自己已经很耐心了。

话说,吸血鬼明明没有味觉也不会饿,把下厨当做乐趣的也只有查尔斯一个人了。

“谢谢,我……”

洛基认为这个时候他应该说点什么,结果他一开口,生下七个人(包括索尔)都盯着他看,这吓得他差点把话给咽了回去——但好吧,既然是来做客的,总得大方一点,给主人些面子。

他暗自为自己的味蕾和肚子祈祷,但愿这些没有味觉的主人能做出一桌好菜。

“……我很高兴能和大家一起吃午饭。”

 

然而多亏了查尔斯的厨艺,在座唯一有味觉的洛基觉得午饭还不赖。吃完饭后索尔主动提出要带他去楼上参观参观,其它人们都嘻嘻哈哈地把他们俩打发走了,连收拾碗筷都变成了艾瑞克的活——查尔斯觉得这是一家之主的工作。

“查尔斯活得比较久,他每到一个地方都会有大把时间,然后就……学起了当地的菜。”索尔事后这样对洛基开玩笑,“也许你可以多来几次,我敢打赌他能至少做出几十种不同国家的美食。”

洛基用力地点头,“我觉得这个比你吸引我多了。”

“……”

作为报复,索尔抓过某人的后颈重重地亲了一口。

三楼基本上就是大家的卧室,期间他们还经过了一块毕业帽的装饰区,洛基盯着看了好久,终于反应过来为什么生物课上索尔观察任何细胞切片都只看了一眼——因为这家伙少说上了几十次高中了。

“嗯……这里就是我的卧室。”索尔推开一道门,里面设计的很简单,一面是宽大的玻璃窗,靠窗摆着沙发和躺椅,以及一大块羊毛地毯;而另一边则是堪比蜂巢的书柜,每一个格子里都摆满了书。

“还不错。”洛基下意识地问了一句,“没有床么?”

自打进入卧室就开始有些莫名其妙害羞的索尔干咳了一声,摇了摇头。

“我不睡觉。”所以也没有床。

“从不……?”

“完全不。”

这和小说电影里对吸血鬼的描述好像又不一样……洛基眨了眨眼,明白了为什么房间里有这么多的书。看来这家伙平时都是靠这个打发时间的呀。

黑发少年站在柜子底下抬头往上看,意外地还发现了许多唱片。

“你很爱唱片么?”老派吸血鬼也会听摇滚吗……洛基狐疑地看过去。

索尔在CD机旁顺手按下开关,悠扬宁静的钢琴曲很快就响了起来。随后是他温柔的声音。

“是德彪西的曲子。”

金发吸血鬼的眼睛不知道为什么又变成浅金色了。他看向洛基,试图得到某种回应,而洛基好像才意识到他现在和自己的男朋友呆在他男朋友的卧室里——如果这也能算卧室——如果这也叫单独相处的话——的确是有些暧昧。

他得承认他紧张着并且蠢蠢欲动着。

“我只知道《月光》。”

翠绿的眼睛眨了眨,他微笑起来。

然后,不知道怎么地,索尔就忽然靠近他,用冰冷的气息包围了他,一只手牵着他,另一只手则环住了他的腰。

德彪西的钢琴曲缓缓流淌,似水一般从二人心间滑过。洛基完全是被引导着的,他在那双浅金色瞳仁的注视下,小幅度地摇摆着身体,好像在慢慢地跳舞一般。

“我是在跳女步吗?”他疑惑了。

“不……这还没有到跳舞的地步,”索尔环在他腰肢上的手紧了一紧,“你不知道跳舞是什么样的吗?”

……干嘛他没和女孩子一起跳舞过很奇怪吗???

洛基有点儿恼羞成怒,他用力踩上了索尔的鞋子,轻哼一声以示态度。

金发吸血鬼见状非常上道,“我可以带着你跳。”

洛基踩着对方的鞋子踮起脚,温热的吐息瞬间就靠近了吸血鬼的下巴,这让后者不得不僵直了身体屏息凝神,完全不敢多闻一丝空气里的香甜。

“你在紧张,”洛基偷笑,随后又长长地“嗯”了一声,说道,“可我才不怕你。”

索尔几乎想把人按到在脚边的地毯——又或者那一人宽的沙发椅上——就这样亲到他不敢再胡言乱语。但他没有,他只是将怀里的人恨恨地抱紧了往自己方向靠,随后将洛基整个抱起,从三楼的窗户一跃而出,跳到了外面。

洛基差点尖叫着掐死这个家伙。

“好了,”索尔感到他的害怕,笑道,“我带你去约会。”

“去……去哪儿?”

“吸血鬼情侣约会半日游。”


tbc

评论 ( 31 )
热度 ( 297 )
TOP